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38)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一篇博客教会你注解类型判断

在Java中,我们通过Class对象获取的注解对象,并不是注解对象本身,而是JVM为我们创建的一个代理对象,如果想要获取注解对象真正的Class对象,那么就应该使用Annotation接口中的annotationType()方法来获取真正的注解Class对象。

2024-02-22 14:49:10 331

原创 一篇博客教会你让Spring扫描自定义注解

Spring支持扫描开发人员自定义的注解,从而使开发人员更加灵活方便地使用注解

2024-02-20 11:09:36 367

原创 一篇博客教会你使用node多版本管理

nvm(Node Version Manager)是node.js的版本管理器,可以让我们轻松地在不同的node.js版本之间进行切换。

2024-02-19 16:47:13 422

原创 SpringBoot 3.0 升级之 Swagger 升级

SpringBoot 版本从 SpringBoot 2.7.3 升级到 SpringBoot 3.2.0

2023-12-16 22:30:35 1276

原创 SpringBoot 3.2.0 版本 mysql 依赖下载错误

SpringBoot 3.2.0 版本 mysql 依赖下载错误

2023-12-14 22:44:31 762

原创 Maven 编译速度慢?使用一个小技巧提升 Maven 编译速度!

使用一个小技巧提升 Maven 编译速度

2023-10-08 09:59:25 1328

原创 SpringBoot Cache 整合 Redis 缓存框架

SpringBoot 提供了 SpringBootCache 框架作为 SpringBoot 的缓存统一框架,使用 SpringBootCache ,我们可以使用注解的方式使用缓存,从而避免了写一些重复代码的问题。

2023-07-14 16:49:02 1163

原创 一篇博客教会你怎么使用Docker安装RabbitMQ

今天我们学习使用 Docker 安装 RabbitMQ

2023-06-30 00:00:09 198

原创 一篇博客教会你使用Docker部署Redis哨兵

今天我们学习使用 Docker 部署 Redis 的主从复制,并部署 Redis 哨兵,实现 Redis 数据库的高可用

2023-06-26 22:22:57 1384 1

原创 一篇博客教会你怎么使用Docker安装Redis

今天我们学习使用 Docker 安装 Redis

2023-06-05 22:48:33 223

原创 Linux虚拟机挂起后重启,Navicat无法连接Docker MySQL容器

将虚拟机挂起后再次重启,但是 Navicat 工具却无法连接 Docker MySQL 容器

2023-06-04 12:25:28 734 1

原创 基于Spring JDBCTemplate的数据库读写分离和主从复制

数据库读写分离是很多互联网系统中用于提升访问性能的一种手段,其主要实现方式,便是将互联网系统对数据库的读操作和写操作分离在不同的数据库中,从而减少了数据库系统对锁资源的竞争,提升了系统数据库的性能。

2023-06-03 13:38:36 583

原创 JavaScript实现贪吃蛇小游戏(网页单机版)

使用 JavaScript 实现了一个网页版的贪吃蛇小游戏

2023-05-13 12:39:49 1744 1

原创 七大排序算法的Python实现

使用 `Python` 实现了一遍七种常见的排序算法

2023-05-10 14:09:05 68

原创 JavaScript实现一个排序算法的演示动画

在学习排序算法的时候,单纯的文字或者代码无法直观地表示出算法的具体排序过程,而自己手动画出示意图也比较麻烦,所以作者使用 JavaScript 实现了一个简单的排序算法的演示动画页面。

2023-04-28 18:24:57 246

原创 一篇博客教会你怎么使用Docker安装并配置Nginx

使用Docker安装并配置Nginx

2023-03-18 13:22:51 808 1

原创 使用Python写一个一键项目部署工具

使用功能强大的 `Python` 编写了一个一键部署项目的脚本。

2023-03-15 20:30:32 487

原创 推荐几种简洁美观的博客背景效果

由线条组成的动态效果,线条会随着鼠标的移动和停止而不断汇聚,形成类似蜂窝巢一样的结构。由线条和小球组成的动态效果,线条和小球相互连接,会随着鼠标的移动而改变方向。这种背景效果是一条颜色鲜艳的彩色丝带,随着鼠标点击可以自动变换舞动。由小球组成的动态波浪效果,波浪起伏方向会随着鼠标的移动而改变方向。在很多的博客网页中,都有一些非常简洁美观的博客动画背景,比如。由线条模拟光球的动态效果,光球会随着鼠标的移动而旋转改变方向。以上的内容是背景效果图和效果图对应需要的。文件的时候,需要将这些。

2023-03-14 23:31:36 742

原创 Exception in thread “main“ java.lang.NoSuchMethodError: com.fasterxml.jackson.dataformat.yaml.YAMLFa

Exception in thread "main" java.lang.NoSuchMethodError: com.fasterxml.jackson.dataformat.yaml.YAMLFactory._createContentReference(Ljava/lang/Object;)Lcom/fasterxml/jackson/core/io/ContentReference;

2023-02-09 21:32:37 1398

原创 一篇博客教会你写序列化工具

序列化是将对象的状态信息转换为可以存储或传输的形式的过程。

2023-01-19 12:38:39 1617

原创 为什么1个字节是8个比特?

根据我们所学习的计算机知识,一个字节(byte)是八个比特位(bit),那么为什么一个字节是八个比特,而不是7个,或者说9个、16个?

2023-01-18 14:17:02 3360 1

原创 手把手教你用Python操作Excel

Python作为数据分析经常使用的脚本语言,自然也支持Excel的操作,今天就以本文来简单介绍几种简单操作Excel的工具。

2023-01-09 21:30:00 813

原创 像MySql一样在控制台输出打印漂亮的表格

伴随着在计算机领域的不断深入,编程知识的积累,反而却觉得MySql的控制台界面更加地优雅简洁,尤其记得MySql输出打印表格数据的时候,控制台界面上那个标准整齐的字符表格。

2022-09-14 16:27:16 1255

原创 ProtoBuf入门

protocol buffers 是一种语言无关、平台无关、可扩展的序列化结构数据的方法,它可用于(数据)通信协议、数据存储等。

2022-02-13 17:20:19 847

原创 Python序列

序列是一块用于存放多个值的连续的内存空间,并按照一定的顺序排列,每一个值(称为元素)都分配一个数字(称为索引或者位置)。通过索引可以取出对应位置的值。

2021-11-29 06:00:00 516

原创 Python基本数据类型

文章目录数值型整数浮点数复数字符串类型布尔类型类型转换Python 有多种基本数据类型,用来存储内存中的数据。Python 一共提供了三种基本数据类型,其中分为是:数值型、字符型、布尔型。数值型数值型就是用来存储数字的类型,例如一个人的年龄,身高,体重,一家公司的年度营收,员工总数等等。在 Python 中,提供了数字类型来保存这些数据,并且这些数值类型是不可改变的数据类型。如果需要修改数字类型变量的值,那么会先把该值放入内存中,然后修改变量让其指向新的内存地址。例如:a = 10b

2021-11-21 15:51:43 1059

原创 WebStrom 开发 Vue 项目,安装 ESLint 代码风格检查工具

ESLint最初是由[Nicholas C. Zakas](http://nczonline.net) 于2013年6月创建的开源项目。它的目标是提供一个插件化的javascript代码检测工具。

2021-08-30 09:02:20 847

原创 Netty4入门教程,搭建简单的Netty服务端和客户端

Netty 是 jboss 提供的一个 Java 开源框架,Netty 提供异步的、事件驱动的网络应用程序框架和工具,用以快速开发高性能、高可用性的网络服务器和客户端程序。也就是说 Netty 是一个基于 NIO 的编程框架,使用 Netty 可以快速的开发出一个网络应用。

2021-08-25 17:05:17 593 1

原创 Java位运算,Int类型存储用户的登录足迹

今天接到一家公司的面试邀请,于是我来到了这家公司,前台的小姐姐面带微笑地把我请进会议室,等待了一会,一位面试官走了进来……

2021-08-23 23:08:20 297

原创 低代码开发,手写一款代码生成工具

低代码平台的一个核心就是,使用可视化的操作,生成项目系统中的非核心代码,从而大大降低了重复代码的编写工作,使开发者们可以更加专注于核心代码和业务功能的设计和开发工作。

2021-08-11 00:21:44 1296

原创 上班聊天,摸鱼神器,手写一款即时通讯工具(附源码!!!)

认真工作不叫做赚钱,那叫做用劳动换取报酬,上班摸鱼才是真的赚钱。

2021-08-07 10:46:02 1242 5

原创 【小剧场】Java注解:斩颜良诛文丑,插标卖首尔

关公举目一望,谓操曰:“吾观颜良,如插标卖首耳!”

2021-08-03 14:23:09 376

原创 LeetCode:最接近的三数之和

给定一个包括 n 个整数的数组 nums 和 一个目标值 target。找出 nums 中的三个整数,使得它们的和与 target 最接近。返回这三个数的和。假定每组输入只存在唯一答案。

2021-07-06 22:52:57 275 2

原创 JavaScript 导出 table 为 Excel 表格

JavaScript 是一种可以运行在浏览器中的语言,结合浏览器,JavaScript 可以实现非常多的功能。JavaScript 可以导出页面的 table 表格为 Excel。

2021-07-05 22:50:23 1490 1

原创 MyBatisPlus升级3.4.3.1版本报错原因

刚刚写完博客:MyBatisPlus升级3.4.3.1版本报错:MybatisConfigurationS t r i c t M a p StrictMapStrictMapAmbiguity cannot be cast to ResultMap,我又去 GitHub 上看了一下 MyBatisPlus 的相关代码的提交记录,直接给我整醉了。

2021-06-30 08:32:17 3318 5

原创 MyBatisPlus升级3.4.3.1版本报错:MybatisConfiguration$StrictMap$Ambiguity cannot be cast to ResultMap

MyBatisPlus 3.4.3.1版本报错:MybatisConfiguration$StrictMap$Ambiguity cannot be cast to ResultMap

2021-06-29 23:58:10 6807 11

原创 ServiceLoader加载接口的所有实现

ServiceLoader 是由 JDK 提供的,在 java.util 包下的一个工具类,使用该工具类,可以加载一个接口的所有实现类。

2021-06-27 22:21:46 2710 1

原创 SpringBoot(八):基于MyBatisPlus的基类抽取

在 Web 项目中,基于实体类衍生出来的 Mapper 接口,Service 业务层, Controller 层等等,在一些功能上都会有一些基础的通用的代码。这些代码通用性强,重复率高,在每个类中写这些代码的意义不大。而基类就是在这些通用代码的基础上,进行重复代码的抽取,从而实现了代码的复用,其它 Java 类只需要继承基类,就可以拥有这些通用代码的功能。

2021-06-27 20:45:11 2727 4

原创 LeetCode:盛最多水的容器

给你 n 个非负整数 a1,a2,…,an,每个数代表坐标中的一个点 (i, ai) 。在坐标内画 n 条垂直线,垂直线 i 的两个端点分别为 (i, ai) 和 (i, 0) 。找出其中的两条线,使得它们与 x 轴共同构成的容器可以容纳最多的水。说明:你不能倾斜容器。

2021-06-19 15:46:09 281 2

原创 LeetCode:删除有序数组中的重复项

给你一个有序数组 nums ,请你 原地 删除重复出现的元素,使每个元素 只出现一次 ,返回删除后数组的新长度。不要使用额外的数组空间,你必须在 原地 修改输入数组 并在使用 O(1) 额外空间的条件下完成。

2021-06-17 22:29:52 272 1

jdk-8u191-windows-x64.zip

Windows操作系统的JDK安装包,JDK是 Java 语言的软件开发工具包,主要用于移动设备、嵌入式设备上的java应用程序。JDK是整个java开发的核心,它包含了JAVA的运行环境(JVM+Java系统类库)和JAVA工具。

2020-05-2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