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Unity 实现2dLookAt

本文从原理出发编写2D情况下的LoolAt函数

2024-02-24 11:35:05 340

原创 Unity 基于正交投影实现地图缩放功能

初次尝试写地图缩放的实现方式

2023-12-27 16:48:19 1187 2

原创 改写A*寻路算法

最近在学A*寻路算法,发现它在一般情况下运行速度太慢了,尝试着自己改写算法

2023-12-25 16:49:37 996

原创 Unity笔记 模拟风力漂浮效果

漂浮效果在游戏设计中很常见,很多游戏中有,比如《三位一体4》《马里奥制造》《塞尔达传说:王国之泪》等等都有类似的机制。我并不知道以上游戏实现该效果的逻辑,我用自己的方法实现类似的效果。漂浮效果自然需要两个对象,一个是漂浮物,另一个是产生风力的物体,最常见的就是风扇。这里我有现成的素材新建脚本命名为FanController挂载到风扇上。基础的逻辑是物体进入风扇上方长方形区域会收到向上的力,并且这个力随着人物与风扇距离减小而增大。那么我们只需要解决两个问题:一,判定物体在风扇上方长方形范围。

2023-08-30 16:31:34 294 1

原创 Unity笔记 实现血条缓冲

游戏中如果只设置红色会显得很生硬。一般来说游戏中的血条不仅有红色的血条,还有一段缓冲血条用于显示血量的变化。

2023-08-20 21:37:37 127

原创 Unity笔记 实现人物自动吃经验

有些游戏中比如一些肉鸽游戏,击杀怪物会掉落经验或者装备。如果手动控制角色“吃”这些奖励的话,有可能会对不准,这让人感到恼火,所以我们需要奖励自动被我们吃掉。当然这里考虑的是我们需要走到奖励一定范围内才能自动吃到奖励,否则直接击杀怪物后更新奖励的数值就好了。所以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们可以把它分解成三个小任务来完成:第一,判断人物走到奖励附近。第二,奖励自动找寻目标并向目标移动。第三,奖励触碰到人物后消失。那么我按照这三个步骤分别展示。这里我们的奖励是一个紫色的小立方块,人物是一个黑色的胶囊体。

2023-08-19 23:21:24 62

原创 Unity笔记 ScriptableObject保存数据

制作游戏的时候,保存游戏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比如存档读档,再比如有时候下一关卡要继承上一关卡的数值,那么这些时候就要对数据进行保存。

2023-08-18 18:53:56 264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