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ython Match/Case高级用法之匹配序列

python标准库用c语言实现了丰富的序列,主要分成两列:容器序列:可存放不同类型的项,其中包括嵌套容器。⽰例:list、tuple和collections.deque。扁平序列:可存放⼀种简单类型的项。⽰例:str、bytes 和array.array。

2024-04-19 11:39:44 236

原创 元祖不仅仅作为不可变列表?

python解释器求解元祖字面量时,经过一次操作即可生成元祖常量的字节码,求解列表字面量时,⽣成的字节码将每个元素当作独⽴的常量推⼊数据栈,然后构建列表。元祖被称为不可变列表,但是这并没有完全概况元祖的特点,元祖除了可以用作不可变列表的使用,还可以用做没有字段名称的记录,但是这种用法往往被忽略。然而,元组的不可变性仅针对元组中的引⽤⽽⾔。只有值永远不可变的对象才是可哈希的,不可哈希的元祖不可作为字典的键,也不可作为集合的元素。⽤元组存放记录,元组中的⼀项对应⼀个字段的数据,项的位置决定数据的意义。

2024-04-18 17:10:45 10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