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9)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2020CCPC网络赛 杭电 6890 Express Mail Taking(题解+代码)

2020CCPC网络赛 杭电 6890 Express Mail Taking(题解+代码)

2022-08-26 17:59:25 186

原创 2020CCPC网络赛 杭电 6898 3x3 Convolution(题解+代码)

2020CCPC网络赛 杭电 6898 3x3 Convolution(题解+代码)

2022-08-24 18:26:47 454 1

原创 2020CCPC网络赛 杭电 6897 Reports(题解+代码)

2020CCPC网络赛 杭电 6897 Reports(题解+代码)

2022-08-24 18:14:06 123

原创 2020CCPC网络赛 杭电 6894 CCPC Training Class(题解+代码)

2020CCPC网络赛 杭电 6894 CCPC Training Class(题解+代码)

2022-08-24 18:08:24 157

原创 2020CCPC网络赛 杭电 6892 Lunch(题解+代码)

2019CCPC网络赛 杭电 6892 Express Mail Taking(题解+代码)

2022-08-24 17:59:40 230

原创 2019CCPC网络赛 杭电 6705 path(题解+代码)

2019CCPC网络赛 杭电 6705 path(题解+代码)

2022-08-24 17:43:07 167

原创 2019CCPC网络赛 杭电 6703 array(题解+代码)

由于序列中的每个值都是唯一的,并且值在 100000 范围内,所以可以用权值线段树来记录每个值出现的位置,并且维护区间最大出现位置。(1,r,k) 查询线段树中的[k,n]值域,取值大于 r 的最小下标值。(1,pos) 将pos的原来的值的位置修改成n+1(从原序列中删除)给定一个长度为 n 的序列,每个序列中的值都是唯一的。注意:输入的数据需要转换。

2022-08-24 17:26:52 103

原创 2019CCPC网络赛 杭电 6702 ^&^(题解+代码)

2019CCPC 网络赛 杭电 6702 ^&^ 题解

2022-08-24 15:13:25 110

原创 shell编程的注意事项及问题

文章目录注意事项1. 变量和值之间不能有空格2. 定义数组的符号是()而不是[]3. 如果想使用已经定义的变量记得变量前加$问题1. shell命令出现的问题:Syntax error: "(" unexpected注意事项1. 变量和值之间不能有空格a=33 # 正确a = 33 # 不正确2. 定义数组的符号是()而不是[]a=(1 2 3) # 正确a=[1 2 3] # 不正确3. 如果想使用已经定义的变量记得变量前加$a="hello"echo a # 不正确,此时直接输

2021-11-17 23:38:36 443

原创 SQLite3 使用总结

SQLite3使用总结

2021-11-04 10:28:42 416

原创 CF 438D The Child and Sequence (题解+代码)

题目传送门:https://codeforces.com/problemset/problem/438/D题意:简要概述下题目:对应一个长度为n的区间,执行以下几个操作:计算区间 [l, r] 的总和对区间 [l, r] 内的所有数进行取模操作,即 a[i] = a[i] % x将k位置的值修改为x题解: 势能线段树对于每个位置的值val来说,进行取模操作 %x 时如果 val 的值小于x,那么结果不变,也就说可以忽略这个操作否则,对于val来说,val%x 的结果肯定小于 val/

2021-10-04 22:12:13 152

原创 洛谷 P4145 上帝造题的七分钟 2 / 花神游历各国 (题解+代码)

题目传送门:https://www.luogu.com.cn/problem/P4145题解: 势能线段树 树状数组 + 并查集对于每个位置的值a[i],由于对1开根号还是1,所以到达1时,可以忽略对应操作那么对于任意一个数值,其实只需要操作若干次即可(据说为 log2log2alog_2 log_2 alog2​log2​a 次)所以对于区间[l, r],可以直接暴力修改不为1的位置,忽略1的位置由于会出现一段区间为1的情况,所以可以利用并查集来记录当前位置后一个 不为1 的位置代码及注释如下

2021-10-04 16:36:46 216

原创 The 2021 ICPC Asia Regionals Online Contest (II) L Euler Function (题解+代码)

题目传送门:https://pintia.cn/market/item/1442013218528759808题意:简要概述下题目,对于区间大小为n的题解:代码及注释如下:

2021-10-02 20:00:35 521

原创 Python操作Excel文件总结

文章目录前言利用xlrd实现读取Excel信息1. 打开Excel文件2. 获取Excel文件的所有表名3. 根据索引获取对应的表对象4. 根据表名获取对应的表对象5. 获取所有的表对象6. 表对象的对应信息对应Excel信息全部代码利用xlwt实现Excel写入1. 新建Excel文件2. 新建一张表3. 给指定单元格写入对应信息4. 保存Excel文件5. 完整例子前言本文利用xlrd库来读取Excel信息,以及xlwt来实现写入功能。需要注意的是,xlwt实际上不能对原Excel文件进行,只能另

2021-09-02 14:55:00 444

原创 Python操作json数据总结

文章目录将json数据转化成字符串数据将字符串转换成json数据将json数据转化成字符串数据import jsondatas = [ { "name": "张三", "age": 18 }, { "name": "李四", "age": 18 }]vals = [ { "name": "zhangsan", "age": 18 }, {

2021-08-30 23:00:13 157

原创 洛谷 P2602 [ZJOI2010]数字计数 (题解+代码)

题目传送门:题解: 数位dp对于每个数(0~9)进行一次数位dp由于 前面的数码出现的次数 会影响到最后结果所以将 前面的数码出现的次数 设为dp的第二维状态然后记录对应结果,输出相减值即为答案代码及注释如下:#include<iostream>#include<cstring>#include<algorithm>#define ll long longusing namespace std;ll a[20],dp[20][20],ans[3][

2021-08-06 21:04:28 428

原创 杭电 4734 F(x) (题解+代码)

题目传送门:https://acm.hdu.edu.cn/showproblem.php?pid=4734题解: 数位dp预处理所有二进制位对应的十进制值然后在数位dp过程中,添加一个当前函数值的参数接着以 当前位置到最低位的最大剩余函数值 为dp第二维状态(第一维是位置)即 要求值all - 当前值sum因为sum为 最高位到前一个位置 的值,所以不便做状态!!!如果当前函数值超过要求值,直接返回0!!!上面文字描述的可能不是很好,所以具体的看下代码吧代码及注释如下:#include&

2021-08-06 20:53:27 99

原创 洛谷 P2657 [SCOI2009] windy 数 (题解+代码)

题目传送门:https://www.luogu.com.cn/problem/P2657题解: 数位dp计算给定数字所有数位上的值然后从高位到低位暴力枚举所有的情况当前一个位置上限时,当前最大值为 对应数位 的值跳过不满足条件的情况由于两个数字差需要为2,但是当前面都为0时当前位置可以从0开始遍历,可以 转换为前一个数字为-2(与0差值刚好为2)!!!利用 pos,pre 来记录状态,由于pre有负数情况,所以需+3记录非受限的情况(非受限情况更多)代码及注释如下:#include&l

2021-08-06 20:35:59 161

原创 杭电 2089 不要62 (数位dp做法)(题解+代码)

题目传送门:https://acm.hdu.edu.cn/showproblem.php?pid=2089题解: 数位dp (当然本题也可以直接打表求解,主要为了练习数位dp)简单说下数位dp的做法:首先计算给定值的所有数位上的值然后从高位开始暴力枚举每个位置上的值判断前一个位置是否受限,然后来确定当前位置值的范围跳过不符合条件的情况然后记录对应状态的数量(记忆化搜索)由于遍历过程中,不受限的情况更多,所以记录的时候选择不受限的不受限的情况和受限情况的值不一致!!!代码及注释如下:#i

2021-08-06 20:25:50 127

原创 洛谷 P4047 [JSOI2010]部落划分 (题解+代码)

题目传送门:https://www.luogu.com.cn/problem/P4047题解: 首先计算所有野人之间的距离由于这些野人分成了k个部落,那么可以理解为将一颗生成树分成k个部分由于一颗n个点的生成树需要连接 n-1 条边将生成树分成k个部分需要扣除 k-1 条边将野人当成一个点,所以对这些点需要连接 (n-1) - (k-1) = n-k 条边即可由于题目需要求的是 两个部落之间的最小距离那么这个最小距离即为我们分割时的最小边,即为最小生成树中 n-k+1 小的边也就是说,我们选

2021-07-30 21:24:51 236

原创 洛谷 P1991 无线通讯网 (题解+代码)

题目传送门:https://www.luogu.com.cn/problem/P1991题解: 由于卫星电话之间的距离为0,所以远的优先用卫星电话那么对于本题而言,可以理解成将一个生成树分成若干个部分每个部分都有一个卫星电话,所以可以在生成树中把最长的几个边分割掉对于s个卫星电话,则可以分割s-1条边(将s-1条设为0)对于p个哨所,则需要连接p-1条边所以对于生成树来说只需要取 (p-1)-(s-1) 条边即先计算所有哨所之间的距离,然后对原图做Kruskal算法,取(p-1)-(s-1)条

2021-07-30 20:54:00 247

原创 洛谷 P1195 口袋的天空 (题解+代码)

题目传送门:https://www.luogu.com.cn/problem/P1195题解: 由于需要有k个棉花糖,则可理解为将云朵分成k个生成树。特判棉花糖大于云朵的数量,此时无解。那么对于一个生成树来说,点为n个,边则有n-1条。如果要想分割成k个生成树,需要减去(k-1)条边即所需要的边为:(n-1)-(k-1) = n-k也就是对原图进行Kruskal且只连接 n-k 条较小边即可代码及注释如下:#include<iostream>#include<algorit

2021-07-30 20:44:54 328

原创 洛谷 P1194 买礼物 (题解+代码)

题目传送门:https://www.luogu.com.cn/problem/P1194题解: 由于所有东西的价格都为a,并且买个第I个,再买第J个只需要话Kij。那么可以建立最小生成树,连接所有的边,然后再加个起点的值即可需要注意的是: 优惠不一定比原价便宜!!!代码及注释如下:#include<iostream>#include<set>#include<algorithm>using namespace std;const int MAXN = 50

2021-07-30 20:36:10 812 1

原创 洛谷 P2121 拆地毯 (题解+代码)

题目传送门:https://www.luogu.com.cn/problem/P1396**题解:**题目中的地毯其实就相当于一条边。则可以理解为计算只有k条边的最大生成树。计算最大生成树的话,边排序的时候从大到小排序即可。在选择边的时候记录边的数量,已选择k条则直接结束代码及注释如下:#include<iostream>#include<cstring>#include<algorithm>using namespace std;const int MAX

2021-07-30 20:26:10 232

原创 洛谷 P1396 营救 (题解+代码)

题目传送门:https://www.luogu.com.cn/problem/P1396题解: 由于求得是s到t道路中最大的边权值(尽量最小),那么可以利用Kruskal建生成树,如果当前边连接之后s与t联通,那么当前边的边权即为结果(因为Kruskal的边权是从小到大选的)代码及注释如下:#include<iostream>#include<algorithm>using namespace std;const int MAXN = 2e4+5;struct node

2021-07-30 20:21:34 477

原创 洛谷 P2872 [USACO07DEC]Building Roads S (题解+代码)

题目传送门:https://www.luogu.com.cn/problem/P2872**题解:**先计算所有点之间的距离,然后将所有给定边的边权值设为0。然后进行Kruskal算法即可。代码及注释如下:#include<iostream>#include<cstdio>#include<cstring>#include<cmath>#include<vector>#include<algorithm>#define

2021-07-30 20:15:58 211

原创 洛谷 P3366 【模板】最小生成树 (题解+代码)

题目传送门:https://www.luogu.com.cn/problem/P3366题解:利用Kruskal算法求解,这里大致说下Kruskal算法。对于一个点数为n的生成树而言。很显然,想要成为一个生成树。那么肯定需要n-1条边。不能多也不能少,多了会有环,少了会不连通。Kruskal算法的做法是:将所有边按照边权值(边的长度等)从小到大排序,每次选择一个边,并且这条边所连接的两个点在还没选择这条边的时候尚未连通,也就是说选了这条边之后不会有环,那么累加这条边的边权值,直到所有边都判断结束。注

2021-07-30 20:02:01 514

原创 在Windows10平台配置Web服务器

windows平台下最主流的Web服务器是IIS服务器。首先需要打开ISS服务。具体操作如下:打开控制面板 -> 程序与功能 -> 点击左侧的 “启用或关闭Windows功能” -> 找到 “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逐个点开,全部勾选(否则会有漏掉)-> 点击确定,并等待安装 -> 然后回到控制面板 -> 点击管理工具 -> 双击 “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 (IIS)管理器” (不是6.

2021-06-28 17:04:01 757

原创 POJ 1027 The Same Game(题解+代码)

题目传送门:http://poj.org/problem?id=1027题目:The Same GameDescriptionThe game named “Same” is a single person game played on a 10 \Theta 15 board. Each square contains a ball colored red ®, green (G), or blue (B). Two balls belong to the same cluster if they

2020-07-22 16:02:07 819

原创 POJ 1797 Heavy Transportation(题解+代码)

题目传送门:http://poj.org/problem?id=1797题目:Heavy TransportationDescriptionBackgroundHugo Heavy is happy. After the breakdown of the Cargolifter project he can now expand business. But he needs a clever man who tells him whether there really is a way from

2020-07-21 16:39:05 275

原创 杭电 1062 Text Reverse(题解+代码)

题目传送门:http://acm.hdu.edu.cn/showproblem.php?pid=1062题目:Text ReverseProblem DescriptionIgnatius likes to write words in reverse way. Given a single line of text which is written by Ignatius, you sh...

2019-11-14 16:15:51 364

原创 杭电 2054 A == B ?(题解+代码)

题目传送门:http://acm.hdu.edu.cn/showproblem.php?pid=2054题目:A == B ?Problem DescriptionGive you two numbers A and B, if A is equal to B, you should print “YES”, or print “NO”.Inputeach test case cont...

2019-10-18 12:24:44 392

原创 第九届福建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FZU 2297 Number theory(题解+代码)

题目传送门:http://acm.fzu.edu.cn/problem.php?pid=2297题目:Number theoryProblem DescriptionGiven a integers x = 1, you have to apply Q (Q ≤ 100000) operations: Multiply, Divide.InputFirst line of the in...

2019-10-06 20:42:13 410

原创 杭电 2072 单词数(题解+代码)

题目传送门:http://acm.hdu.edu.cn/showproblem.php?pid=2072题目:单词数Problem Descriptionlily的好朋友xiaoou333最近很空,他想了一件没有什么意义的事情,就是统计一篇文章里不同单词的总数。下面你的任务是帮助xiaoou333解决这个问题。Input有多组数据,每组一行,每组就是一篇小文章。每篇小文章都是由小写字母...

2019-09-27 19:58:18 1157

原创 ProE 5.0使用的几个坑点(鼠标操作延迟等)

注意事项破解的话,是将crack目录下的LICENSE.DAT中的00-00-00-00改为电脑的网卡地址。需要注意的是,存放pro e的路径中不能出现中文,也就是说得放在英文目录下。1 .打开pro e如果出现 没有写入权限 的话,可以使用管理员的身份运行2 .pro e打开如果会出现脚本错误之类的东西,可以点击工具->定制屏幕->浏览器。然后将“缺省情况下,加载Pro/E...

2019-09-27 10:49:11 3087 2

原创 杭电 1254 推箱子(题解+代码)

题目传送门:http://acm.hdu.edu.cn/showproblem.php?pid=1254题目:推箱子Problem Description推箱子是一个很经典的游戏.今天我们来玩一个简单版本.在一个M*N的房间里有一个箱子和一个搬运工,搬运工的工作就是把箱子推到指定的位置,注意,搬运工只能推箱子而不能拉箱子,因此如果箱子被推到一个角上(如图2)那么箱子就不能再被移动了,如果箱...

2019-09-25 08:26:36 825

原创 第九届福建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FZU 2300 IoU(题解+代码)

题目传送门:http://acm.fzu.edu.cn/problem.php?pid=2300题目:IoUProblem DescriptionXzz need to calculate Intersection over Union(IoU) of two rectangles, can you help him?rectangle (x, y, w, h) means a rect...

2019-09-21 13:19:54 443

原创 第八届福建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FZU 2275 Game(题解+代码)

题目传送门:http://acm.fzu.edu.cn/problem.php?pid=2275题目:GameProblem DescriptionAlice and Bob is playing a game.Each of them has a number. Alice’s number is A, and Bob’s number is B.Each turn, one pla...

2019-09-21 11:31:46 226

原创 第八届福建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FZU 2272 Frog(题解+代码)

题目传送门:http://acm.fzu.edu.cn/problem.php?pid=2272题目:FrogProblem DescriptionTherearex frogs and y chicken in a garden. Kim found there are n heads and m legs in the garden. Please tell Kim how many ...

2019-09-21 10:59:54 450

原创 2019CCPC网络赛 杭电 6709 Fishing Master(题解+代码)

题目传送门:http://acm.hdu.edu.cn/showproblem.php?pid=6709题目:Fishing MasterProblem DescriptionHeard that eom is a fishing MASTER, you want to acknowledge him as your mentor. As everybody knows, if you w...

2019-09-18 12:57:37 327

win10小娜搜索bug解决文件

win10系统小娜搜索出现全白,搜索功能失效的时候可以使用,完美解决

2019-05-0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