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Http之libcurl库实现

会出现error while loading shared libraries: libcurl.so.4: cannot open shared object file: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这个错误,因为在执行这个执行文件的时候,也是默认去/usr/lib底下去找库,所以需要在这个页面的环境变量中去添加lib的路径,export LD_LIBRARY_PATH=./curl-7.71.1/_install /lib/。执行:./a.out。.使用make进行编译。

2024-01-06 17:46:40 1042

原创 http协议相关内容

a.HTTP协议是Web联网的基础,也是手机联网常用的协议之一,HTTP协议是建立在TCP协议之上的一种应用。b.HTTP连接特点:客户端发送的每次请求都需要服务器回送响应,在请求结束后,会主动释放连接。从建立连接到关闭连接的过程称为“一次连接”。1)在HTTP 1.0中,客户端的每次请求都要求建立一次单独的连接,在处理完本次请求后,就自动释放连接。2)在HTTP 1.1中则可以在一次连接中处理多个请求,并且多个请求可以重叠进行,不需要等待一个请求结束后再发送下一个请求。

2024-01-06 01:19:58 784

原创 SOCKET相关内容

实际上,传输层的TCP是基于网络层的IP协议的,而应用层的HTTP协议又是基于传输层的TCP协议的,而Socket本身不算是协议,就像上面所说,它只是提供了一个针对TCP或者UDP编程的接口。关于TCP/IP和HTTP协议的关系,网络有一段比较容易理解的介绍:“我们在传输数据时,可以只使用(传输层)TCP/IP协议,但是那样的话,如果没有应用层,便无法识别数据内容,如果想要使传输的数据有意义,则必须使用到应用层协议,应用层协议有很多,比如HTTP、FTPTELNET等,也可以自己定义应用层协议。

2024-01-05 23:13:55 870

原创 TCP/IP协议(自用)

其中ACK报文是用来应答的,SYN报文是用来同步的,但是关闭连接时,当Server端收到FIN报文时,很可能并不会立即关闭SOCKET,所以只能先回复一个ACK报文,告诉Client端,“你发的FIN报文我收到了”。答:TCP设有一个保活计时器,如果客户端出现故障,服务器不可能一直等下去白白浪费资源,服务器每收到一次客户端的请求后都会重新复位这个计时器,时间通常设置为2小时,如果2小时内还没收到客户端的任何数据,服务器就会发送一个探测报文段,以后每隔75秒发送一次。7 应用层:规定数据的传输协议;

2024-01-04 18:39:36 738

原创 基于mjpg-streamer实现树莓派USB摄像头的应用(自用)

7.使用ps -aux |grep mjpg,查看/home/orangepi/mjpg.sh 是否启动,可以发现/home/orangepi/mjpg.sh和mjpg_streamer底下的服务都启动了。将./mjpg_streamer -i “./input_uvc.so” -o “./output_http.so -w ./www"改为。1.在家目录/home/orangepi下touch mjpg.sh,在mjpg.sh里面添加。2.改变mjpg.sh的执行权限:chmod +x mjpg.sh。

2024-01-03 16:55:41 1227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