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andas】DataFrame操作函数

函数的传入参数根据axis来定,比如axis = 1,就会把一行数据作为Series的数据 结构传入给自己实现的函数中,我们在函数中实现对Series不同属性之间的计算,返回一个结果,则apply函数 会自动遍历每一行DataFrame的数据,最后将所有结果组合成一个。apply()的核心功能是实现“批量”调度处理,至于批量做什么,由用户传入的函数决定(自定义或现成的函数)。函数传递给apply(),apply()会帮用户在DataFrame和Series等对象中(按行或按列)批量执行传入的函数。

2024-04-16 20:07:05 327

原创 【Python面向对象】__repr__和__str__

如果要对对象进行描述,我们应该同时添加__repr__与__str__方法。那么print()语句, 会调用__str__方法的实现。直接输入实例对象,会调用__repr__方法的实现。以下是一个定义扑克牌的类。

2024-04-13 09:03:14 115

原创 处理json文件,并将数据汇总至Excel表格

从scores.jason文件中读取学生信息,输出学生的学号,姓名,各科成绩,平均分, 各科标准差。

2024-04-12 23:55:18 189

原创 【数据解构】二叉搜索树

(Binary Search Tree),(又:二叉搜索树,二叉排序树)它或者是一棵空树,或者是具有下列性质的: 若它的左子树不空,则左子树上所有结点的值均小于它的的值;若它的右子树不空,则右子树上所有结点的值均大于它的根结点的值;它的左、右子树也分别为。——百度百科。

2024-04-12 15:18:09 157

原创 使用requests包批量下载网页图片

使用requests包获取respons请求对象,通过接口获取json字符串,对字符串处理后得到图片url,再使用多线程下载。

2024-04-11 20:42:37 231

原创 【Python】关于函数

/ 前面的参数叫做“强制位置参数”(positional-only arguments),调用函数传递参数时只能对号入座不能写参数名。~ * 前面的参数叫做“位置参数”(positional arguments),调用函数传递参数时可以对号入座也可以带上参数名。~ * 后面的参数叫做“关键字参数”(keyword arguments),调用函数传递参数时必须写成“参数名=参数值”的形式。# sorted函数的key参数的值是另一个函数,这个函数会重新定义比较大小的规则。把函数作为另一个函数的参数。

2024-04-09 20:00:06 274

原创 【Django】必须登陆才能访问功能实现

作为身份验证后端,它基于Django中的用户模型进行身份验证。除此之外,Django还提供了其他的身份验证后端,如LDAPBackend、RemoteUserBackend等,也可以自定义身份验证后端。这个参数是一个字符串列表,包含Django认证系统使用的认证后端类的全名。会进行判断,默认是在User模块中,对应的数据表是创建项目时自动创建的auth_user表,这个表存储着Django自带的管理系统后台的用户信息。如果你是使用的auth_user来存储用户信息的,那么就可以直接在登录页面写入函数。

2024-04-09 19:26:54 608

原创 【Django】使用captcha自动创建验证码

"""用户登录表单"""# 重写用户名字段label="用户名",# 重写密码字段label="密码",# 验证码label='验证码',# required参数用于确定是否为必填项。

2024-04-09 17:30:57 409

转载 Python解包符号 * (Python unpacking operator (*))

【代码】Python解包符号 * (Python unpacking operator (*))

2024-04-02 17:34:23 17

原创 【Python】关于列表操作函数

map函数主要被用于处理可迭代对象,与filter函数一样支持使用lambda表达式定义筛选条件,操作的对象必须是可迭代的对象,返回map对象,但map函数支持对多个可迭代对象进行操作。filter函数是一个筛选器,使用filter函数返回的是一个filter对象,它支持使用lambda表达式定义筛选条件,操作的对象必须是可迭代的对象。sorted()函数不是列表对象的内置函数,参数包括目标列表,以及key和reverse,它返回一个新的列表对象。这是列表对象内置的函数,需要先创建列表对象再调用。

2024-04-01 13:02:18 266

原创 【Python】zip()函数的用法

zip()函数表示将这些结构出来的元素通过两两组合的方式以元组的形式组合起来,输出一个zip对象。如果想让新列表中的元素以列表形式存在,可以通过以下方法。对于一个二维列表或者元组a,*a表示结构之。这相当于是原二维列表顺时针旋转后的镜像。一般以列表的形式展示出来。

2024-03-30 17:07:51 165

原创 打印列表不显示中括号以及筛选列表

【代码】打印列表不显示中括号。

2024-03-29 23:27:12 76

原创 【数据结构】栈与队列(python实现)

python中定义栈使用list()使用列表的特性来定义栈,实现先进后出。插入数据(从尾部插入)删除数据(从尾部删除)

2024-03-27 16:04:57 175

原创 【数据结构】线段树

f(list,left,right)表示将列表从中间分为两部分,直到left = right,不可再分。对于线段[L,R],若R>L,则该线段是可分的,左子节点为[L,M],右子节点为[M,R]列表list元素的下标为0到len(list)-1的累加数列[0,len(list)-1]有一个长度为4的线段,它的下标为0到3。①固定左边界,向右找最大的子数组。②固定右边界,向左找最大的子数组。从一个无序的列表中找到最大值。③由中间向两边找到最大子数组。

2024-03-18 16:23:55 310

原创 openpyxl实操 - 数据表汇总

需要将它们整合成一张数据表。

2024-03-15 15:44:30 336 1

原创 【数据结构】最小堆

做Leecode题目: 滑动窗口最大值239时候碰到了有关最小堆的概念,这里记录学习以下。

2024-03-13 17:43:23 851

原创 使用reportlab简单制作PDF(创建水印)

【代码】使用reportlab简单制作PDF(创建水印)

2024-03-08 17:39:33 394 1

原创 使用PyPDF2简单操作PDF文件

【代码】使用PyPDF2简单操作PDF文件。

2024-03-08 17:37:56 335 1

原创 使用pyecharts包制作简单图表

【代码】使用pyecharts包制作简单图表。

2024-03-07 17:30:05 343 1

原创 使用xlrd,xlwr包对.xls文件进行简单操作

【代码】使用xlrd,xlwr包对.xls文件进行简单操作。

2024-03-06 19:32:07 316 1

原创 使用MIMEMultipart对象发送邮件

【代码】使用MIMEMultipart对象发送邮件。

2024-03-05 20:58:43 318

原创 使用openpyxl对Excel文件的简单操作

【代码】使用openpyxl对Excel文件的简单操作。

2024-03-05 15:16:30 328

原创 关于openpyxl.cell.cell.Cell对象

2)通过sheet.columns使用(sheet.rows同理)sheet.columns是一个generator(发生器)对象,但是不用使用两个参数来确定单元格,只需要指定列号即可。1.关于单元格cell对象的不同场景使用。必须要制定行号和列号,缺一不可。获取第一列的单元格里面的内容。这里的cell[0]仍然是。1)通过sheet使用。按列(行)来组织工作表。

2024-03-05 15:14:49 348

原创 关于PLSQL数据库的被锁存储过程解锁的操作

关于PLSQL数据库的被锁存储过程解锁的操作

2022-07-29 11:06:02 766 1

转载 PB的datawindow导出到excel文件(使用saveasascii)

**********************************************************//*函数名称:uf_dwsaveas_excel功能:将数据窗口数据导出EXCEL文件,并将EXCEL文件默认英文标题替换成中文。参数:datawindow datawin,为用户要导出数据窗口的数据窗口控件名返回值:integer 1,success;-1,error流程描述:先用saveasAscii()倒出为excel文件,再替换表头为中文名原因:为...

2022-03-23 16:45:22 1281

原创 ORACLE设置自增字段

create table ALLTB2_MODEL( id integer primary key, model VARCHAR2(30) unique) --创建sequence: create or replace sequence model_id_sequenceincrement by 1start with 1nomaxvaluenocache; --创建触发器:create or replace trigger model_id_autoincre.

2022-03-23 09:37:08 1043

原创 5.PB中调用存储过程

首先定义一个存储过程这是一个可以随机生成一个四位验证码的过程IDM为输入参数DTM为输出参数create or replace procedure C_CODE_BUILD(IDM in varchar2, DTM out long) isbegin UPDATE USER_INFO SET C_CODE = trunc(DBMS_RANDOM.value(1000,10000)) //随机生成一个四位数 WHERE ID = IDM; COMMIT;

2022-03-21 09:51:13 2244

原创 PL/SQL 在sql窗口里面调用存储过程

测试了一遍存储过程declareRET VARCHAR(100); --声明一下要输出的变量CNAME VARCHAR(100);begininsert_info('ALLTB','测试123','Y',ret);dbms_output.put_line(RET);-- 给查询结果赋值语句,注意,CNAME前面没有冒号,加了冒号就会提示--并非所有变量都已绑定SELECT TABLE_CNAME INTO CNAME FROM USER_TABLE_INFOWHERE

2022-03-16 11:09:34 601

转载 4.PB中关于GetChild的用法

比如,在一个数据窗口A中,有一个涉及到姓名的下拉选择列表B(B可能是要展示表中的一列) B的数据要根据A的其中一个部门来动态的过滤数据。暂且不讨论部门的数据怎么获取的,可能是用户自己输入的某个值C那么:dwcontrol.GetChild ( name, dwchildvariable )应当定义成:A.GetChild(“B的名字”,定义的dwchildvariable 变量)意思是:将A中的变量或控件B的引用赋给dwchildvariable然后dwchildvariable

2022-03-15 10:19:10 30

原创 3.PB中的事件调用问题

事件调用举例:cb_1的clicked事件中写下代码close(parent)那么我在cb_1所在的窗口对象w_main写下cl_`1.triggerevent('clicked')则我直接调用了cb_1的clicked事件相当于在w_main中写下了close(this)这一条语句triggerevent()和postevent()的区别:postevent会将该事件的执行时间放在代码的最后,即存在延迟而triggerevent()则是根据在代码中的位置

2022-03-13 21:22:58 1676

原创 2.关于PB的结构对象

创建结构在new中选择structure,命名为s_结构里面可以添加很多个不一定相同类型的变量定义结构结构实际上是一个对象这里创建本地的结构实例s_ lst_用lst_.xxx来取得结构中的变量我需要在所有的对象中都可以使用我的结构那么在在窗口或者应用程序中的declare的Global Variable 定义一个全局结构s_ gst_然后使用openwithparm()函数传递结构,即可实现传递多个参数的功能openwithparm(w_...

2022-03-13 21:08:08 764

原创 1.关于Retrieve()函数的参数使用问题

使用sql select方式为数据窗口添加数据后(PS:点击上方的sql标志的按钮回到数据窗口的数据选择界面重新选择数据)也可以通过手动编辑在数据窗口的SQL代码来选取数据过程如下:选择该数据窗口在上方菜单栏中Design → Convert To Syntag例如,在Sql Select窗口中我选择了A和B两个表,然后字段我选择了A表的字段a1,以及B表的字段b1,两表的自动地通过共有的属性x连接那么系统就会自动生成如下代码:Select a,...

2022-03-13 20:45:18 1581

原创 【potplayer】关于打开用potplayer打开视频时总是使用16:9的比例输出

之前用potplyer看视频时,自动就把视频的帧高给拉到了1080,由于没有注意到视频原始尺寸是1920*804,所以一直以为是视频问题。 解决方法:右键→比例→原始比例

2021-09-01 08:40:56 209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