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atlab/simulink飞机姿态和位置控制仿真,状态在某一时刻突变到无穷大,积分器存在奇异值,如何控制姿态跟踪设定值?

我反复检查了很多次我的飞机气动模型和状态模型,反正我是完全按照硕士论文里的气动系数的数据来建模的,也不知道是不是论文里的数据就有问题,导致我飞机的模型本身就错了。尝试过网上说的各种解决方案:减小仿真步长、改变误差容限、将连续积分器换成离散积分器、加延时、加memory模块、分母加eps或者积分器初始值设为eps等等方法都尝试过,都没解决这个问题。如题,我正在尝试用matlab/simulink做飞机的姿态和位置控制,想做六自由度12状态的全部控制。' 中状态 '1' 的导数不是有限值。

2023-07-18 10:22:35 1726 13

原创 MATLAB强化学习工具箱做姿态控制,怎么将训练好的模型用在一个新的任务上?即怎样测试模型的泛化能力?

如题,我用matlab强化学习工具箱+simulink做无人机的姿态控制。假如我已经训练好了一个agent,能使姿态控制到我设定的目标值上。但我想用这个在给定的一组初始值和目标值上训练好的模型,去控制另一个不同的任务(目标值不同),以此来测试模型的泛化能力。这种情况是不是不需要再次重复训练过程呀?具体需要怎么实现呢?

2023-06-09 14:42:08 225 3

原创 MATLAB强化学习控制飞行器的姿态和位置,reward一直不升,姿态也不跟踪我的给定值且发散

我设计的奖励函数是分阶段的:①如果姿态误差值和角速度误差值,下一步比上一步的误差小,给一个r1=30;以下展示一下把飞行器模型简化为纵向模型的结果,整个仿真里只有飞机模型由完整的12状态简化为只研究纵向运动,奖励函数的设计与上述类似,状态空间也类似,动作空间只有推力和升降舵偏角。isdone的设计:只有当所有的姿态误差和角速度误差加起来都小于1°的时,才能退出当前片段的训练,否则就只能走满最大步数而退出。状态空间:高度的跟踪误差,三个方向的速度的跟踪误差,欧拉姿态角的跟踪误差,三个角速度,攻角。

2023-05-05 16:07:37 606 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