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飞跃大海的猪

This is a simple record of learning bits and pieces , so that each step of learning into an unforgettable memory.

  • 博客(6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ySide6】主界面设计以及实现侧边栏伸缩

Pyside6好看易懂的界面设计以及实现侧边栏伸缩

2024-04-15 10:54:41 298

原创 【PySide6】读取摄像头视频流并在QLabel上显示

使用opencv读取摄像头数据并在QLabel上显示。

2024-04-11 10:22:43 319

原创 【PySide6】QLabel显示视频流

PySide6显示视频流——使用opencv读取视频数据并显示到QLabel组件上,实现视频的暂停/播放和清空。

2024-04-10 09:37:14 302

原创 【PySide6】在QLabel上显示一张图片

PySide6在QLabel上显示一张图片

2024-04-08 11:20:17 463

原创 【python】JSON快速使用

介绍json的使用方法

2024-04-04 10:49:00 421

原创 【论文阅读】《HGPROMPT:Bridging Homogeneous and Heterogeneous Graphs for Few-shot Prompt Learning》

本文提出HGPROMPT,一种基于少样本提示的框架,通过双模板设计,不仅实现了预训练任务和下游任务的统一(任务目标统一为链接预测),还统一了同质图和异质图(将异质图转化为多个同质图)。

2024-04-02 10:24:18 703

原创 【PySide6】实现登录界面向主界面跳转

前面实现了登录和注册的函数逻辑,本篇来编写登录界面向主界面的跳转逻辑

2024-04-02 10:18:07 595

原创 【PySide6】登录和注册信号绑定以及代码实现

用代码实现登录界面的登录功能和注册功能,并把登录信号与注册信号与对应的槽函数进行绑定,完成登录界面的设计

2024-03-31 10:14:07 307

原创 【PySide6】PySide6安装及VSCode配置PySide6环境

Pyside6安装及VSCode配置PySide6环境

2024-03-30 17:29:04 570

转载 微调(fine-tune)相关概念

本文介绍了微调的相关概念以及理论基础,并介绍了现阶段几种微调方法

2024-03-29 17:25:26 18

原创 【论文阅读】《GraphPrompt-Unifying pre-training and downstream tasks for graph neural networks》

本篇基于“pretrain,prompt,fine-tune”的范式,提出GraphPrompt少样本的提示框架,统一下游不同的任务目标,将下游任务目标和预训练模型目标对齐。

2024-03-29 17:14:46 457

原创 【论文阅读】《PRODIGY: Enabling In-context Learning Over Graphs》

本文提出Pretraining Over Diverse In-Context Graph Systems(PRODIGY),第一个在图上使用上下文学习的预训练框架。关键思想是,设计了一种提示图来表示图上的上下文学习,这个提示图连接了提示示例和查询。然后又提出了一个图神经网络架构的提示图和相应的上下文预训练目标组件。这样,PRODIGY预训练模型可以通过上下文学习直接在看不见的图上执行新的下游分类任务。

2024-03-01 15:59:12 1116 1

原创 【论文阅读】《Graph Neural Prompting with Large Language Models》

本文提出了图神经提示(Graph Neural Prompt),从知识图谱中学习到拥有的知识并整合到与训练的LLM,帮助预训练的LLMs从知识图谱中学习有用的知识。

2024-03-01 15:50:35 1127 1

原创 【Matplotlib】科研绘图——折线图

使用matplotlib进行科研绘图,主打一个漂亮美观,快快收藏起来。

2024-01-31 14:58:50 386

原创 【论文阅读】LLM4GCL: CAN LARGE LANGUAGE MODEL EM-POWER GRAPH CONTRASTIVE LEARNING?

本文提出了LLM4GCL,第一个全面系统地研究LLM在GCL的应用。旨在深入解决以下关键研究问题:如何利用LLM在特征和结构层面上增强图增强?如何以无监督的方式微调预训练的PLM,以增强其编码文本节点属性和结构关系的能力?

2024-01-23 20:43:12 1199 3

原创 【论文阅读】LLM-to-LM Interpreter for Enhanced Text-Attributed Graph Representation Learning

本文是对《LLM-to-LM Interpreter for Enhanced Text-Attributed Graph Representation Learning》阅读笔记,本文关键的思想是,解释作为特征。通过提示语言模型去解释他的预测,我们提取相关先验知识和推理步骤,使这些信息能够被较小的模型处理,类似于人类专家如何使用解释来传达见解。

2024-01-23 20:24:21 1049

原创 【LeetCode2744】最大字符串配对数目

leetcode2744.最大字符串配对数目——一道简单的字符串处理题目,奉上题解

2024-01-19 21:33:55 430

原创 【论文阅读】Can Large Language Models Empower Molecular Property Prediction?

分子属性预测得到巨大的关注,分子图能够被描述为图结构的数据或SMILES 文本。LLMs的快速发展给NLP领域带来颠覆性变化,但是,LLM如何影响分子性质预测的探索仍处于早期阶段。本文提出,对于所给的SMILES序列,设计合理的提示,提示LLM进行zero/few-shot 分类,并总结出新的表征,用新的表征在下游任务上微调小规模LMs。

2024-01-19 20:50:15 1290

原创 【论文阅读】GPT4Graph: Can Large Language Models Understand Graph Structured Data?

本文通过实验评估LLM在理解图结构数据的能力——在各种各样的结构和语义相关的任务上评估LLM在图结构数据理解的能力。目标是建立一个全面的比较,以显示LLM在理解图结构数据的能力。

2024-01-19 20:43:39 1684

原创 【论文阅读】One For All: Toward Training One Graph Model for All Classification Tasks

《One For All: Toward Training One Graph Model for All Classification Tasks》论文阅读,这是一篇将图神经网络与大语言模型相结合的一篇论文,统一了图上的三种分类任务,并取得了可比的表现性能

2024-01-17 18:59:00 1109

原创 【论文阅读】Deep Graph Contrastive Representation Learning

本文为《Deep Graph Contrastive Representation Learning》的阅读笔记,从研究动机,创新点出发,到方法论,最后还有代码实现。

2024-01-17 17:46:34 1180 5

原创 【LeetCode2696】删除子串后的字符串最小长度

LeetCode2696 删除字串后的字符串最小长度的解题思路,主要通过栈模拟字串删除的过程,即可得到最终的答案。

2024-01-10 19:29:45 522

原创 【leetcode283】移动零

leetcode283移动零的解题思路,双指针的方法

2024-01-10 17:10:45 384

原创 【论文阅读】Deep Graph Infomax

本文是对《Deep Graph Infomax》论文阅读的笔记,从研究动机,基本思想,理论准备到实验设置,代码实现。

2024-01-10 16:47:47 1353

原创 【论文阅读】Variational Graph Auto-Encoder

论文阅读笔记《Variational Graph Auto-Encoder》

2024-01-07 20:03:10 1454 1

原创 【LeetCode739】每日温度

leetcode73每日温度,单调栈解题思路

2024-01-07 19:56:43 998

原创 【LeetCode-402】移掉K位数字

LeetCode402 移除K位数字,贪心+单调栈的解决思路

2024-01-07 19:20:32 549

原创 【源码】车牌检测+QT界面+附带数据库

快速停车场管理,附带数据库,支持二次开发,使用tensorflow,pyside6和pymysql构建项目,详细代码参考文中链接

2023-12-15 10:05:32 517

原创 【源码复现】《Simple and Deep Graph Convolutional Networks》——GCNII模型

本文简单的介绍了《Simple and Deep Graph Convolutional Networks》的论文思想以及了中GCNII模型的复现,并给出详细的源码包括torch和dgl复现源码.

2023-12-13 21:04:26 1242

原创 【源码复现】《Towards Deeper Graph Neural Networks》

本篇文章是对《Towards Deeper Graph Neural Networks》论文中模型——DAGNN的复现,并简要概述了模型的核心思想和源码链接

2023-12-13 16:17:25 989

原创 onnx快速部署YOLO模型

YOLO模型onnx快速部署

2023-11-29 15:55:49 661

原创 【源码复现】图神经网络之PPNP/APPNH

本文主要介绍了PPNP/APPNP算法,从PageRank到Personlized PageRank,再到PPNP/APPNP,最后给出了torch复现源码和DGL复现源码

2023-11-13 17:00:41 393

原创 【AcWing】1.1.4 前缀和

本文主要介绍了一维前缀和、二维前缀和的算法思想和两道简单的例题。

2023-11-07 11:21:37 90

原创 【AcWing】1.1.3二分搜索

【代码】【AcWing】1.1.3二分搜索。

2023-10-30 19:29:09 64

原创 【AcWing】1.1.2归并排序

归并排序算法的模板并举出了两个简单的例子。

2023-10-30 16:57:17 32

原创 win远程连接服务器并将端口映射到本地访问应用

windows远程连接服务器并将端口映射到本地访问应用程序

2023-10-28 20:29:38 685

原创 【源码复现】图神经网络之GAT

本文对GAT模型作了简单的概述,并给出了GAT的复现源码。

2023-10-25 17:11:26 188

原创 【源码复现】图神经网络之SGC

本文介绍了SGC基于GCN的改进工作及公式推导,并在最后附上SGC的pyroch源码复现和DGL源码复现。

2023-10-17 20:32:18 176

原创 【源码复现】图神经网络之vanilla-GCN

本文简短的介绍了GCN的相关概念和分层传播规则并在最后留下GCN复现源码,包括pytorch复现源码和dgl复现源码

2023-10-08 17:18:18 168

原创 【AcWing】1.1.1 快速排序

两道简单的快速排序算法

2023-09-17 20:21:44 38

基于PyQt实现的word转PDF小工具

本工具使用PyQt实现图形化界面,工具的主要功能是实现Word转PDF,本工具实现的目的是由于学习生活中我们常常用Word来写文章,为了避免不同电脑编码等等问题,通常使用PDF来传递文件,Word文件转PDF就显得重要,基于此需求实现本小工具,方便文件格式的转化。

2023-02-0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