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若依升级SpringBoot2.7

父pom文件添加MySQL驱动,修改SpringBoot依赖版本为2.7.18 <dependency> <groupId>com.mysql</groupId> <artifactId>mysql-connector-j</artifactId> <version>8.1.0</version>

2024-04-24 13:54:52 104

原创 若依框架升级SpringBoot3

若依官网给出的修改步骤,自己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发现有部分缺失,无法正常启动。在经过网上查阅资料后进行添加可以重启升级。

2024-04-22 15:35:33 526

原创 Debian

Debian 系统在安装、配置及使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一系列问题及其相应的解决策略。

2024-04-16 14:03:18 660

原创 VMware:Centos7额外安装图形界面

设置为图形化界面模式:systemctl set-default graphical.target。设置为命令行模式:systemctl set-default multi-user.target。图形化界面启动模式:graphical.target。命令行启动模式:multi-user.target。

2024-04-16 09:54:29 124

原创 nacos占用内存高的问题

参数为JVM_XMX=2g,JVM_XMS=2g,由于使用默认的参数会导致nacos在有时候占用非常大的内存,如果服务器的运行内存不够会导致宕机或者卡死。场景:虚拟机环境中只给了2g的运行,内存,部署的nacos有时候cpu突然飚高,导致宕机。使用docker运行nacos的时候,默认的。这里对最小和最大对内存设置为256M.

2024-04-15 14:41:27 214

原创 VMware设置Centos7静态ip

vmware设置centos7的静态IP。

2024-04-15 09:48:29 343

原创 C++:使用boost创建TCP服务

【代码】C++:创建TCP服务。

2024-04-10 09:05:42 121 1

原创 Windows下编译boost库

使用git bash运行bootstrap.sh运行b2.exe,会生成bin.v2文件夹。

2024-04-09 16:00:22 370

原创 docker部署jar包

如何通过docker启动时指定yml的参数值?docker启动容器时指定参数。

2024-04-01 13:45:50 117

原创 vmware让其他pc访问vmware中服务器的ip

端口转发

2024-03-29 11:59:07 128

原创 InfluxDB

【代码】InfluxDB。

2024-03-25 18:25:38 180

原创 Wireshark使用

查找目的地址为192.168.101.8的数据包,就输入ip.dst。

2024-03-09 09:32:04 96

原创 RabbitMQ

【代码】RabbitMQ。

2024-02-01 16:39:29 666

原创 netty的LengthFieldBasedFrameDecoder

前:0x 0002 45 23。后:0x 0002 45 23。前:0x 0004 45 23。后:0x 0004 45 23。

2023-10-30 15:14:50 93

原创 centos同步时间

【代码】centos同步时间。

2023-07-27 16:43:18 81

原创 windows安装Nodejs版本管理器nvm

windows安装nodejs版本管理器nvm

2023-03-16 09:54:49 165

原创 renren-fast-vue打包问题

renren-fast-vue打包

2023-03-02 17:47:20 376

原创 Mybatis插件

MyBatis 仅可以编写针对 ParameterHandler 、 ResultSetHandler 、 StatementHandler 、 Executor 这 4 种接口的插件,MyBatis 使用 JDK 的动态代理,为需要拦截的接口生成代理对象以实现接口方法拦截功能,每当执行这 4 种接口对象的方法时,就会进入拦截方法,具体就是 InvocationHandler 的 invoke() 方法,只会拦截指定需要拦截的方法。

2023-03-01 14:18:58 185

原创 SpringBoot整合Dubbo和Zookeeper

SpringBoot整合Dubbo和Zookeeper

2023-02-21 17:29:21 462

原创 ElasticSearch配置

ElasticSearch配置

2023-02-19 23:14:44 111

原创 ElasticSearch基本操作

ElasticSearch基本操作。

2023-02-19 18:05:41 367

原创 数据库调优

Kafka的数据量巨大,每次拉取几百条数据,在进行过滤筛选处理之后,再插入到数据库,而插入到数据库也是比较耗时的过程,长此以往,实时性得不到保证。而且,磁盘IO也会很高。:Kafka的数据插入到MySQL中,Kafka的作用知识作为缓冲,要求实时更新到数据库中。

2023-02-19 17:35:30 329

原创 Centos7配置镜像源

centos7配置国内镜像源

2022-10-31 13:53:19 257

原创 VMware中ip地址消失问题

在使用VMware过程中,有时候出现ssh工具连接不上的情况,在VMware中使用ip addr或者ifconfig命令查看ip,发现ip已消失。如果报错,则可以停止网络管理,systemctl stop NetworkManager。查看VMware的网络设置,网络适配器,将网络适配器设置为。设置VMware的虚拟网络编辑器,设置NAT模式的网段。

2022-10-13 10:14:31 4128

原创 css样式

【代码】css样式。

2022-10-09 15:17:22 52

原创 Linux安装使用telnet

查看 telnet、tenlet-server和xinetd 是否安装,如果没有显示就是没有安装。查看telnet,xinetd的启动情况,如果是dead的状态就启动。安装telnet、telnet-server、xinetd。查看防火墙,开放telnet端口,或者关闭防火墙。查看telnet的安装包。

2022-09-22 17:04:34 1123

原创 Linux使创建的普通用户远程登录并使用sudo命令

创建普通用户:允许远程登录:普通用户的权限很低,可以允许用户使用sudo命令执行

2022-09-22 15:25:21 486

原创 openssh升级

将openssh安装包放到openssh文件夹中,并解压。在openssh文件夹,备份原来的配置文件。进入解压的openssh文件夹,编译安装。创建一个openssh文件夹存放文件。添加添加自启服务ssh到开机启动项。卸载原来的openssh。

2022-09-22 11:50:01 1907

原创 OpenSSL 升级

OpenSSL 3.0.0、3.0.1、3.0.2 >>>> OpenSSL 3.0 :升级至 3.0.3。OpenSSL 1.0.2-1.0.2zd >>>> OpenSSL 1.0.2:升级至 1.1.1o。OpenSSL 1.1.1-1.1.1n >>>> OpenSSL 1.1.1:升级至 1.1.1o。再次查看openssl版本验证是否成功。

2022-09-21 15:31:12 7758

原创 golang开发环境配置

golang环境变量配置

2022-09-01 11:43:53 596

原创 数据库读写分离和分库分表

读写分离可以将对数据库的读写操作分别作用在不同的数据库节点上,可以小幅提升写的性能,大幅提升读的性能。一般情况下,读多写少,会选择一台服务作为主库,多台服务作为从库。

2022-08-31 15:02:15 494

原创 centos定时备份数据库到另一个服务器上

centos定时备份数据库到另一个服务器上。

2022-08-16 17:20:58 621

原创 yarn : 无法加载文件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Roaming\npm\yarn.ps1,因为在此系统上禁止运行脚本。

运行WindowsPowerShell(管理员),执行命令set-ExecutionPolicyRemoteSigned更改PowerShell执行策略,过程中提示询问是否要更改执行策略?导致此错误的原因是,PowerShell执行策略,默认设置为Restricted不加载配置文件或运行脚本。使用get-ExecutionPolicy命令,可查看当前PowerShell执行策略类型。设置完毕,检验执行yarnconfiggetregistry命令,可正常加载执行脚本。...

2022-08-02 15:05:57 2654

原创 Windows下react-native连接夜神模拟器

react-native连接夜神模拟器

2022-08-01 16:43:22 851

原创 MySQL报错this is incompatible with sql_mode=only_full_group_by

修改my.cnf的配置文件,sql_mode=STRICT_TRANS_TABLES,NO_ZERO_IN_DATE,NO_ZERO_DATE,ERROR_FOR_DIVISION_BY_ZERO,NO_AUTO_CREATE_USER,NO_ENGINE_SUBSTITUTION添加到mysqld下MySQL8.0以上把NO_AUTO_CREATE_USER去掉

2022-05-30 10:44:31 56

原创 centos安装Jenkins

前提环境:git、maven、jdk各Jenkins下载地址:https://pkg.jenkins.io/wget -O /etc/yum.repos.d/jenkins.repo https://pkg.jenkins.io/redhat/jenkins.reporpm --import https://pkg.jenkins.io/redhat/jenkins.io.keyyum install jenkins或者http://pkg.jenkins.io/redhat/jenkins-2

2022-05-13 16:36:01 816

原创 git命令

初始化本地仓库:git init拷贝远程仓库:git clonecommit将某个文件添加至index:git add User.java将当前子目录下所有更改的文件添加至index:git add .提交:git commit -m '提交信息'合并上一次提交:git commit --amend -m '提交信息'将add和commit一步操作:git commit -am '提交信息'merge合并远程master分支至当前分支:git merge origin/master

2022-05-13 10:29:38 74

原创 Ubuntu安装Jenkins

环境准备apt updatejdkapt install openjdk-11-jdkjava -versionmavenapt install mavenmvn -versiongitapt install gitgit -version将Jenkins存储库添加到系统中sh -c 'echo deb http://pkg.jenkins.io/debian-stable binary/ > /etc/apt/sources.list.d/jenkins.l

2022-05-12 16:14:13 276

原创 Windows使用root连接VMware的Ubuntu

在VMware成功安装Ubuntu之后,mobaxterm使用普通用户可以连接服务器,但是root连接的时候却被拒绝。查找一番资料之后发现可以修改连接配置。如下:cd /etc/ssh/有个sshd_config文件,对它进行编辑vim sshd_config将这部分修改成一下内容即可。# Authentication:LoginGraceTime 2mPermitRootLogin yesStrictModes yes#MaxAuthTries 6#MaxSessions 10

2022-05-11 10:56:30 204

原创 Nginx

Nginx是一款轻量级的web服务器、反向代理服务器。特点:内存占用少,启动快,高并发能力强。方向代理:外网不能直接访问到api,需要通过nginx进行请求转发,间接地访问。Nginx的Master-Worker模式在查询nginx的进程时通常会显示master和其他worker的nginx进程worker个数可在nginx.conf中设置:worker_processes 2;该数字即为worker数。master进程的作用:读取并验证配置文件nginx.conf;管理worker进程

2022-05-10 15:39:09 439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