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打不倒的程序猿

坚持分享,希望我们一同成长!

  • 博客(126)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inux docker下配置Mysql授权某个用户远程访问,不受ip限制

前言在navicat登录发现登录错误,原因是mysql没有用户或者用户权限不够所以应当进入容器添加足够权限的用户。

2024-04-02 11:19:29 590

原创 【nfs报错】rpc mount export: RPC: Unable to receive; errno = No route to host

写在前面这两天搭建几台服务器,需要使用nfs服务,于是六台选其一做服务端,其余做客户端,搭建过程写在,但是访问共享时出现报错:rpc mount export: RPC: Unable to receive;errno = No route to host,网上找来原因是防火墙问题于是将服务端的防火墙关闭,问题果然消失,但是服务器防火墙不能关闭,所以只得开放端口,以此文章记录。

2024-03-18 17:08:58 741

原创 centos7离线搭建NFS共享文件

NFS(Network File System)是一种网络文件系统,允许不同主机系统之间共享文件或目录。它通过局域网络实现文件或目录的共享,适用于企业集群架构,尤其在大型网站中,可能会使用更复杂的分布式文件系统如FastDFS、GlusterFS或HDFS。NFS本身不提供资料传递的协议,而是使用远程过程调用(RPC)协议来协助其运作。NFS服务依赖于RPC机制,包括rpc.nfsd和rpc.mountd两个后台进程,用于管理客户端的登录权限和文件系统使用权限。

2024-03-15 15:11:37 831

原创 git commit 后,本地远端都没有记录,消失不见

git只git commit了,没有push到远程分支,切换到其他分支时丢失。而且看不到提交记录,和找不到原来的分支。今天git commit 之后发现远端没有记录,本地没有最新代码记录。git push origin 分支名称:远程分支名称。git reset --hard 目标哈希值。找到你提交的记录,能找到hash值就没问题。git checkout 你之前用的分支。

2024-02-26 18:27:46 737

原创 Ubuntu 22.04开发板更新源报错404 Not Found

最后找到了原因,网上还是有好人,板子的cpu是arm架构,而网上大多数为X86的源,用错源自然找不到所需的包裹信息,报404错误。西八,今天想更换源,在网上找了下阿里、清华、中科大的源,都挨个试过了,还是报错,如下。

2024-02-01 16:58:59 675

原创 linux系统时间同步设置

Network Time Protocol 网络时间协议它属于应用层协议,传输层采用UDP,用于同步设备之间的时间。提供时间规范的的设备为服务器,接收时间服务的设备为客户端。NTP的时间来源是国际标准时间UTC(Universial Time Coordinated)NTP守护进程它是操作系统守护进程,提供完整的NTP应用服务。为了追求最高精度(可以达到约232皮秒),ntpd会完成复杂的计算。ntpd启动时,从配置文件ntp.conf中读取同步数据来源以及相关设置。

2024-01-29 18:37:28 638

原创 A stop job is running for Session c1 of user root (25s 1min 30s)问题

写在前面今天在前端点击重启按钮,突然发现开发板的串口打印信息卡住了,时间比较长的有一处,比较短的有两处,大致为A stop job is running for Session c1 of user root (25s 1min 30s),此处估计是在关机重启的时候,前端的用户进程没有退出,在等待退出,所以卡在这里,最大默认时间是90s,所以需要等待90s才可杀死这个进程查找一番,解决办法无非两种,一种是将默认的90s时间改短,比如1s、5s等,通过短时间强制杀死进程。另一种是安装看门狗设置自启动。

2023-11-30 10:06:36 564

原创 boa+cgi上传文件超过1M报错问题

可以看到是没有定位到cgi的程序,百思不得其解,但是又必须得使用method=“post” enctype=“multipart/form-data”,最后发现boa有文件上传限制,默认是1mb。之后使用ps -aux |grep boa kill -9 进程号。今天需要使用页面上传bin包,文件大概是3.9mb,结果一直报错。重启./boa即可,上传就没有问题了。这里把它改为16mb。然后重新编译代码即可。

2023-11-28 16:03:40 144

原创 linux下/etc/rc.local文件配置流程

systemd 默认会读取 /etc/systemd/system 下的配置文件,该目录下的文件会链接 /lib/systemd/system/ 下的文件。换了个新的开发板,想要对boa服务器执行开机自启动的操作,于是开始找/etc/rc.local,但是没有这个文件,需要进行软链加入服务,便有此篇。一般系统安装完 /lib/systemd/system/ 下会有 rc-local.service 文件,即我们需要的配置文件。rc.local 是启动加载文件。

2023-11-16 16:33:57 2002

原创 开发板上网详细教程

写在前面今天想配置开发板的boa服务器,需要下载sudo apt-get install bison flex,但是一直报错,就蒙蔽了,后来想想真不应该啊,电脑和开发板通信没问题,但也只是如此,开发板上网需要中转路由或者是依托电脑上网,借以此篇来说明开发板共享电脑上网。

2023-11-15 16:06:06 309

原创 嵌入式web boa配置流程详解

Boa服务器是一个小巧高效的web服务器,是一个运行于unix或linux下的,支持CGI的、适合于嵌入式系统的单任务的http服务器,源代码开放、性能高。Boa是一种非常小巧的Web服务器,其可执行代码只有大约60KB左右。作为一种单任务Web服务器,Boa只能依次完成用户的请求,而不会fork出新的进程来处理并发连接请求。但Boa支持CGI,能够为CGI程序fork出一个进程来执行。Boa的设计目标是速度和安全。

2023-11-03 10:51:50 828 1

原创 git clone 报错fatal: unable to access ‘https://github.com/xxxx‘: OpenSSL SSL_read

fatal: unable to access ‘https://github.com/xiaohei0131/mc.git/’: OpenSSL SSL_read: Connection was reset, errno 10054报错。产生原因:一般是这是因为服务器的SSL证书没有经过第三方机构的签署,所以才报错。解除ssl验证后,再次git即可。解决办法输入此条git命令。

2023-05-15 11:26:49 701 1

原创 Ubuntu配置Samba服务

在win系统下,win+r输入\你的ip(例如:\192.168.77.131)回车,会出现共享目录。将Linux的共享目录映射到Windows下,选中share这个共享目录,鼠标右键选择映射网络驱动器。sudo smbpasswd -a graysen //graysen 是我的用户名。点击完成后,会弹出登录窗口,输入账号和密码,再点击确定即可进行映射。查看你的虚拟机是否指定共享路径(vmware右键设置)查看Ubuntu的ip,输入ifconfig。前提:已经换好源,不然下载很慢或者不成功。

2023-05-10 10:11:11 6900 1

原创 ubuntu重启ssh服务

连接xshell的时候一直连接不上, 重启之后也是不管用,这时候ifconfig查看虚拟机的网卡是否发生变化,因为ip非静态。三、如果有sshd,则ssh-server已经启动;若仅有agent,则尚未启动;则可以看到配置文件,按照需求修改即可;基操ps查看ssh,再重启命令。

2023-05-10 09:15:03 6029

原创 成功解决:ubuntu下ifconfig不显示网卡信息

好久没动电脑虚拟机,今天打开ubuntu发现右上角没有网络图标,打开终端ping不同百度,再输入ifconfig发现不显示网卡信息,于是开始尝试各种方式,各种网络服务down up,最终在知乎Felix的文章下解决,前来记录!我的虚拟机是NAT模式输入ifconfig不显示网卡,如下图(借用Felix老师的图片)

2023-05-06 09:24:38 8741 2

原创 【完美解决】应用程序无法正常启动(0xc000007b)请单击“确定”关闭应用程序

年期安装CorelDRAW X8 (64-Bit),安装完成之后运行一点毛病都没有,可是过了两三个月,再打开就出现“应用程序无法正常启动(0xc000007b)请单击“确定”关闭应用程序”这个提示框,如下图示出现这个问题我就上网查找,无非四种操作,我试了Directx可以了,下面统一记录下。

2023-03-03 16:22:44 5899

原创 win桌面软件图标显示白板【快速解决】

hi,all之前重装了几次电脑,在使用电脑的过程中,电脑桌面经常莫名其妙会出现软件图标变“白板”的情况,重启关机也无法解决。网上也有很多办法,这篇以此记录,避免二次搜索。进入正文1、双击打开桌面【此电脑】,点击左上方【查看】,勾选【隐藏的项目】2、在键盘上同时按下【Win+R】打开运行窗口,输入“%localappdata%”并点击【确定】3、右键【lconCache.db文件】,选择【删除】4、在键盘上同时按下【Shift+Ctrl+Esc】打开任务管理器,右键【Windows资源管理器】,选择【重新启

2023-03-03 14:28:43 5410 1

转载 嵌入式软件笔试常见编程题

描述:字符串转换成数字,前面跳过空格,当第一个字符为+、-、数字字符时,函数转换,直到非数字字符,返回转换后的整型数。若非空格后的第一个字符不是上面三者其一,则返回0。转自https://blog.csdn.net/weixin_42934918/article/details/120191245。算法:2的次幂的二进制特征是最高位为1,其余全0。可以用它和(它-1)位与,结果为0表示是,反之不是。算法:让一个数的最低位和1位与,位与完数向右移1位,如果与的结果位1,计数+1。

2023-02-24 01:49:04 1012

转载 xshell7配色及快捷方式

点击工具——>按键对应——>下拉选项选择菜单,指定好操作,选择自己想设置的快捷命令,还可以发送脚本等实现功能。任意选择上面一配色,复制到一个文本文件中,命名为mycolor.xcs。点击浏览—>导入,然后选择我们导入的配色,即可完成配色。下面列举了几种配色样式,根据个人爱好选择使用。注:图示效果为配色1方案。

2023-02-20 09:19:10 718

原创 git commit提交以及撤销commit操作详解

此为默认方式(如果不指定reset的模式,默认使用 -mixed模式,即git reset --mixed HEAD^ 和 git reset HEAD^ 效果是一样的),不带任何参数的git reset,即时这种方式,它回退到某个版本, 只保留源码,回退commit和add信息。遇到提交了想撤回的尴尬情况,///////不过不用慌,平时养成发布版本前仔细核验的好习惯之外,还有。补救的措施,下面讲下使用git 如何提交信息,如何撤销以及修改信息等等。如果你进行了2次commit,想全部撤回,可以使用。

2023-02-16 16:31:44 4450

原创 ubuntu重启、关机命令

///////之前用linux系统, 一键解决也是可以的,反正我每次用命令(泪目…),中间崩了好几次,换回win,此篇也做记录//////

2023-02-15 10:55:13 1553

原创 ubuntu下alias自定义命令详解

在linux环境下操作,经常涉及不同项目路径跳转的问题,每次cd就很麻烦,下面使用alias就可以缓解这类问题alias命令用来设置命令的别名,从而将一些较长的命令进行简化。使用alias时,必须使用单引号将被设置别名的命令引起来,防止特殊字符导致错误。或者-p:显示全部已定义的别名。name(可选):指定要(定义、修改、显示)的别名。value(可选):别名的值。直接输入 alias 命令会列出当前系统中所有已经定义的命令别名。

2023-02-12 20:45:25 1295

原创 linux下tar、gz、zip等常用解压缩命令详解

tar是Unix和类Unix系统上的归档打包工具,可以将多个文件合并为一个文件,打包后尾缀.tar。目前,tar文件格式已经成为POSIX标准,最初是POSIX.1-1988,目前是POSIX.1-2001。本程序最初的设计目的是将文件备份到磁带上(tape archive 磁带存档),因而得名tar。tar的命令格式:,是用来打包和解包文件。tar本身不具有压缩功能,它是通过调用相关的工具进行解压和压缩的。tar使用使用tar压缩文件夹该命令表示压缩当前文件夹下的文件夹test,用gzip压缩,

2023-02-06 23:40:04 12671

原创 Linux下监控类命令:ps,du,top,df,free详解

而df 通过文件系统来快速获取空间大小的信息,当我们删除一个文件的时候,这个文件不是马上就在文件系统当中消失了,而是暂时消失了,当所有程序都不用时,才会根据OS的规则释放掉已经删除的文件,df计算的是通过文件系统获取到的文件的大小。top命令,是Linux下常用的性能分析工具,能够实时显示系统中各个进程的资源占用状况,一般系统资源导致的崩溃问题可以使用top实时监控各进程,输出到日志文件分析某个进程是否假性释放…S:进程的状态,其中S表示休眠,R表示正在运行,Z表示僵死状态,N表示该进程优先值是负数。

2023-01-30 23:32:22 1423

原创 Git stash系列详解和使用

有的时候项目中需要不停的切换分支,那我们已经修改的代码还不想提交,用什么方法既不用提交自己的代码成功切换分支呢?下面就介绍下git stash的系列用法,stash在英文意思是隐藏,git stash 的作用也是隐藏未完成的代码,防止它干扰别人或者新分支的工作。

2023-01-03 20:27:39 3760 1

原创 minicom 锁住问题:Device /dev/ttyUSB0 is locked.

在用串口读数据的时候,发现锁住了,通常是因为minicom上次使用时没有正常退出,系统自动在目录/var/lock中生成了lockfile而导致。ls 发现LCK…文件,把这个文件删除 rm -rf LCK…cd / 在根目录下进入 cd /var/lock。重新com进去就可以了(或者sudo minicom)欢迎大家看看之前的文章。

2022-12-22 15:46:12 3894

原创 shell脚本基础教程,快速上手

HOME、HOME、HOME、PWD、SHELL、SHELL、SHELL、USER等,方便在文件写入操作。1.基本语法​ (1)定义变量:变量=值​ (2)撤销变量:unset 变量​ (3)声明静态变量:readonly变量,注意:不能unset2.变量定义规则​ (1)变量名称可以由字母、数字和下划线组成,但是不能以数字开头,环境变量名建议大写。​ (2)等号两侧不能有空格​ (3)在bash中,变量默认类型都是字符串类型,无法直接进行数值运算。...

2022-08-30 13:45:14 16345

原创 ubuntu 修改环境变量

/////linux下修改环境变量有三种方法:一种用于当前终端,一种用于当前用户,一种用于所有用户。

2022-08-30 13:38:36 648

原创 minicom快捷教程

平时使用界面的串口工具,第一次使用minicom工具,记录下操作历程!特此说明,本文主要整理博客idea。

2022-08-30 12:03:01 4313 1

原创 ubuntu使用CMake时报错compilation terminated找不到头文件

使用CMake对项目进行编译时make结果报错。将引用头文件处改为头文件的绝对路径。找不到引用的头文件路径。

2022-08-29 15:34:22 690

转载 linux系统命令make、clean、distclean的用法讲解

make是一个命令工具,是一个解释makefile中指令的命令工具,一般来说,大多数的IDE都有这个命令,比如:Delphi的make,Visual C++的nmake,Linux下GNU的make.可见,makefile都成为了一种在工程方面的编译方法。makefile定义了一系列的规则来指定,哪些文件需要先编译,哪些文件需要后编译,哪些文件需要重新编译,甚至于进行更复杂的功能操作,因为 makefile就像一个Shell脚本一样,其中也可以执行操作系统的命令。...

2022-08-19 10:03:01 2280

原创 linux查看修改文件权限命令

即4,2,1分别代表相应二进制位为1,也即拥有相应权限。第2位为1,代表拥有写权限;第1位为1,代表拥有可执行权限。为0,则没有相应的权限。要表示一个文件读写执行权限,底层只需一个字节,即8位即可。接下来每三个字符为一组权限,分为三组,依次代表所有者权限,同组用户权限,其它用户权限。思考下为什么是4,2,1分别代表读写执行权限,而不是其它数字?每组权限的三个字符依次代表是否可读,是否可写,是否可执行。5=4 + 1,表示拥有可读可执行权限,但是没有写权限。4代表读权限,2代表写权限,1代表执行权限。...

2022-08-17 09:08:58 4319

原创 ubuntu 添加、删除用户,修改用户名称,修改主机名

提示】更改密码和用户名时,请先更改密码,重新启动,然后更改用户名,重新启动。会自动同名组,创建/home/test/,从etc/skel/复制文件,并设定密码和相关初始身份信息。6、最后,再次进入/etc/sudoer 文件,将就用户名user删除。/etc/passwd里面,找到原用户名后哪一行,需要修改三个字段。ubuntu修改用户名user为robot,请按照顺序修改。你的用户名应该发现在很多群里,都要修改!7、重启,再次登录,用户名即修改成功。3、重启,再次登录,主机名即修改成功。...

2022-08-14 15:47:47 3000

转载 ubuntu中snap包的安装、更新删除与简单使用

Ubuntu 16.04引入了snap包管理,它是一种全新的软件包安装管理方式。它和dpkg/apt有本质的区别。什么是snap,snap是一种全新的软件包管理方式,它类似一个容器拥有一个应用程序所有的文件和库,各个应用程序之间完全独立。所以使用snap包的好处就是它解决了应用程序之间的依赖问题,使应用程序之间更容易管理。但是由此带来的问题就是它占用更多的磁盘空间。...

2022-08-14 15:25:42 8507

原创 TCP/UDP区别以及优缺点详解

TCP缺点慢,效率低,占用系统资源高,易被攻击,TCP在传输数据之前,要先建立连接,这会消耗时间,而且在数据传递时,确认机制,重传机制,拥塞机制等都会消耗大量时间,而且要在每台设备上维护所有的传输连接,事实上,每个连接都会占用系统的CPU、内存等硬件资源。①TCP协议的优点可靠、稳定,TCP的可靠体现在TCP在传输数据之前,会有三次握手来建立连接,而且在数据传输之前,会有三次握手来建立连接,而且在数据传输时,有确认、窗口、重传、拥塞控制机制,在数据传完猴,还会断开连接用来节约系统资源。...

2022-07-26 01:21:13 9472

转载 关于linux中多进程(线程)同步和互斥全解

Linux设备驱动中必须解决的一个问题是多个进程对共享资源的并发访问,并发访问会导致竞态,linux提供了多种解决竞态问题的方式,这些方式适合不同的应用场景。Linux内核是多进程、多线程的操作系统,它提供了相当完整的内核同步方法。内核同步方法列表如下中断屏蔽原子操作自旋锁读写自旋锁顺序锁信号量读写信号量BKL(大内核锁)Seq锁。...

2022-07-26 01:07:32 923

转载 网络七层模型详解

上述的各种网络服务由该层的不同应用协议和程序完成,不同的网络操作系统之间在功能、界面、实现技术、对硬件的支持、安全可靠性以及具有的各种应用程序接口等各个方面的差异是很大的。交换机的所有的端口都挂接在这条总线上,控制电路收到数据包以后,处理端口会查找内存中的地址对照表以确定目的MAC(网卡的硬件地址)的NIC(网卡)挂接在哪个端口上,通过内部交换矩阵迅速将数据包传送到目的端口,目的MAC若不存在则广播到所有的端口,接收端口回应后交换机会“学习”新的地址,并把它添加入内部MAC地址表中。...

2022-07-26 00:31:07 12150

转载 linux中加载驱动程序的命令以及加载方式过程分析

动态加载利用了Linux的module特性,可以在系统启动后用insmod命令添加模块(.ko),在不需要的时候用rmmod命令卸载模块,采用这种动态加载的方式便于驱动程序的调试,同时可以针对产品的功能需求,进行内核的裁剪,将不需要的驱动去除,大大减小了内核的存储容量。再次输入makemenuconfig命令,编辑sound选项,将其编译进内核(*),结果如下图所示,最后保存配置,退出。产品里,可以先采用动态加载的方式进行调试,调试成功后再编译进内核。在台式机上,一般采用动态加载的方式;...

2022-07-26 00:05:13 2729

转载 线程同步的几种方式

进程有自己的独立地址空间,因此进程之间重点关注通信,通信方式包括管道Pipe、命名管道FIFO、消息队列MessageQueue、共享存储SharedMemory、信号量Semaphore、套接字Socket和信号Signal。线程除了线程栈外其他数据都是共享的,如果同时读写数据可能造成数据不一致甚至程序崩溃的后果,因此线程之间重点关注同步。互斥锁(又名互斥量)强调的是资源之间的访问互斥每个线程在对共享资源操作前都会尝试先加锁,加锁成功才能操作,操作结束之后解锁。读写锁有一定的性能提升写独占。...

2022-07-26 00:00:50 5014

原创 Linux系统如何查看内存

Linux统计/监控工具sar详细介绍要判断一个系统瓶颈问题,有时需要几个sar命令选项结合起来使用,例如怀疑CPU存在瓶颈,可用sar-u和sar-qdeng等来查看怀疑内存存在瓶颈。

2022-07-25 23:32:39 18576

gradle-core-2.2.0.jar

gradle-core-2.2.0.jar

2020-04-2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