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Winform异步执行非UI耗时操作

在用Winform打开窗口,或是执行某些操作时,总会有一些操作非常耗时。而在执行这些方法时,界面却是处于卡死状态的,这对于用户来说是非常不好的体验。本文就介绍,如何将一些与UI无关的耗时操作放在后台执行,而不影响当前用户的界面。

2024-03-19 21:13:21 394

原创 Unity将调试信息输出到屏幕上

本文介绍,在Unity3D中,如何将Debug.Log()的信息输出到屏幕窗口上。

2023-12-13 15:29:29 750 3

原创 .Net6使用EFCore在SqlServer上创建数据库

本文介绍如何在SqlServer上创建一个新的数据库。项目便用VS2022编辑器,运行在.Net6 Asp.Net Core WebApi项目模板中,数据库程序运行在阿里云服务器的Windows Server2019中,使用的是SqlServer2022版本,EntityFrameworkCore的版本为6.0.25,数据库显示程序为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19.1。采用CodeFirst创建数据库,即先有代码数据结构,再有数据库。

2023-12-02 16:45:18 1418

原创 Unity+C#,讯飞 文本转语音、语音转文本

本文介绍在Unity3D中,使用C#编写讯飞语音转文本、文本转语音的功能。这两个功能相似,学会一个另一个就简单了。

2023-11-24 16:03:44 2145 8

原创 Unity Android平台接入支付宝支付全流程

Unity3D接入支付宝支付的流程非常复杂,涉及到很多方面(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我尽量尽快回复)所以写篇文章记录一下。支付宝支付和微信支付以及其它支付差不多,但是支付宝有沙箱环境,可以很方便地调试,所以选用支付宝平台作为演示。此教程使用了三个非常大的编辑器:Unity3D 2021.3.29f1c1、Visual Studio 2022、Android Studio 2022.3,其它版本也可以,不过缺一不可。

2023-10-14 15:58:41 1068 5

原创 Unity TextMeshPro使用中文字体

TextMeshPro是Unity新一代字体,是 Unity 的最终文本解决方案。它是 Unity UI Text 和旧版 Text Mesh 的完美替代方案。功能强大、易于使用、性能高效。目前TextMeshPro对中文的支持也还可以,不过默认不能用,需要自己成生成。本文就介绍TextMeshPro中文字体文件的生成方法,并且分析有可能出现中文乱码的原因。

2023-08-20 17:54:12 4145 2

原创 VisualStudio2022更改文件编码

VisualStudio2022更改文件编码。该方法可以更改VS里文件的编码,在Unity3D或是其它项目中,也同样适用。例如解决Unity3D中文编码错误的问题,VS中文版默认编码很可能是GB2312编码,而有时你需要切换到UTF-8编码格式。

2023-07-30 11:08:40 2876 1

原创 Unity加载并播放本地.wav音频文件

Unity加载并播放本地.wav音频文件。

2023-07-29 12:56:44 1462

原创 在服务器(Window Server 2019)上安装SQL Server数据库

在服务器(Window Server 2019)上安装SQL Server数据库1.安装SQL Server数据库2.设置允许远程连接3.用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管理SQL Server数据库

2023-04-26 11:38:48 2589 1

原创 C#实现伪随机算法之PRD暴击算法

PRD伪随机算法常用于游戏中的暴击算法。该算法使得暴击的产生既不完全靠运气,也不可以精确预测,属于两者间的折中。

2023-03-28 14:55:09 829

原创 C#对象间赋值

C#中的类都属于引用类型,引用类型变量的赋值只复制对对象的引用,而不复制对象本身(浅度复制)。即使用 ‘=’,是将对象的地址赋值给新对象。

2023-03-27 14:34:32 2791

原创 TakeColor鼠标位置不对/取色不准

TakeColor鼠标位置不对/取色不准

2022-03-13 08:31:49 139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