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0)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QTT】Vue中使用mqtt

MQTT(Message Queuing Telemetry Transport)作为一种轻量级、开放、灵活、简单、易于实现的通信协议。它基于发布/订阅(Publish/Subscribe)模式的消息传输协议,在上位机和硬件设备间通信时经常用到。虽然在嵌入式软件一般使用C++来编码,但是难免有web端直接与设备交互的应用场景,本文将介绍mqtt本地服务部署和基于Vue的web端应用使用mqtt的全过程。

2024-03-20 10:25:38 471

原创 微前端架构详解

了解后端开发的同学应该听说过微服务架构,而微前端和微服务是一个道理,都是通过拆分单体应用程序为独立的、可以独立开发、部署和运行的小型应用来提高可维护性和团队的灵活性。独立开发和部署: 微前端允许不同的团队独立地开发和部署其部分,而不会干扰其他部分的开发和部署。独立运行时: 每个微前端部分都有自己的运行时环境,可以独立运行,也可以被组合成完整的应用程序。松耦合: 微前端的部分之间应该是松耦合的,彼此不依赖于具体的实现细节,可以用不同的技术栈实现。集成。

2024-01-03 11:00:42 1028

原创 【JavaScript】浅拷贝和深拷贝

JavaScript中的对象拷贝是我们在日常开发中经常遇到的一个问题。深浅拷贝是两种常见的拷贝方式,它们分别适用于不同的场景。本文将深入探讨JavaScript中浅拷贝和深拷贝的概念、区别以及实现方式。

2023-12-28 16:24:28 1000

原创 【HTML】7个你可能不知道的HTML标签

在Web开发的广阔天地里,大部分开发人员像是在探索,需要掌握多种语言来开拓创新。而在这语言丛林中,学习一门语言的全部知识往往是一项巨大的挑战,有时候甚至会发现自己对一些看似普通但实则非常专业的标签知之甚少。而网页开发中常用且必备的HTML中缺有不少不常用的标签,并不是说这些标签不好用,相反,它们都有着大用处。本文就讲介绍一下这些很多开发者都不知道且不常用到的HTML标签。

2023-12-26 15:29:08 829

原创 【JavaScript】回调、Promise和Async Await

本文将解释 JavaScript 处理异步操作所依赖的基本概念。这些概念包括 Callback 函数、Promise 和 Async 的使用,以及 Await 在 JavaScript 中处理不同的操作。在对这三者进行比较之前,我们先简单了解一下同步(阻塞)和异步(非阻塞)。

2023-12-26 11:34:12 991

原创 【Vue】Vue2的最后一舞

Vue 2.7 是 Vue 2.x 的最后一个次级版本。在此发布之后,Vue 2 将会进入长期技术支持 (LTS:long-term support) 状态,该状态从现在起计算会持续 18 个月,且不再提供新特性。根据Vue官网的说法,随着Vue 2.7的发布,Vue 2也将在今年的停止支持,这一举动更是为了督促更多的开发者转向使用Vue 3。Vue 3在底层进行了重构,引入了一些性能优化,例如更快的渲染和更小的包大小,使其在性能上比Vue 2更优秀。

2023-12-25 16:52:57 989

原创 5个未来AI的新趋势

人工智能发展非常快,我们已经看到这里有些领域已经兴起,需要注意的是,人工智能领域的趋势在不断演变,新的技术和方法可能在未来出现。这些趋势反映了当前人工智能领域的一些关键方向和创新。

2023-12-22 15:44:07 541

原创 【Gemini】Java使用Gemini入门指南

谷歌最近宣布推出了 Gemini,这是它最新、更强大的大型语言模型。Gemini 是多模态的,这意味着它不仅可以使用文本,还可以使用图像或视频。本文分享一些示例,说明使用 Java 可以用 Gemini 做什么,在这之前我们需要在 Google Cloud 上拥有一个帐户并创建一个项目。应启用 Vertex AI API,以便能够访问生成式 AI 服务,尤其是 Gemini 大型语言模型。

2023-12-20 18:01:09 1035

原创 【Python】10个你需要知道的Python库

本文包含 Python用户都需要了解的工具库。从数据操作到机器学习和创建 Web 应用程序。

2023-12-20 16:23:35 931

原创 低代码-传统开发者的噩梦?

使用开源前端和后端框架从头开始开发企业级 Web 应用程序需要很长时间。如今,客户正在寻找快速且具有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并倾向于使用无代码和低代码应用程序开发平台。传统开发人员如何在这个无代码和低代码平台的新世界中顺应潮流?

2023-12-13 17:52:30 1011

原创 10个前端开发不容错过的工具网站

希望这些工具网站可以给各位带来帮助,有其它好用的网站也欢迎在评论区分享。

2023-12-13 17:18:16 614

原创 负载均衡安装配置详解

负载均衡(Load Balancing)是一种将网络流量分布到多个服务器上的技术,以提高系统的性能、可靠性和可扩展性。在负载均衡中,有一个负载均衡器(Load Balancer),它充当了传入请求的前置接收器。当接收到请求时,负载均衡器会根据某种策略将请求分发给后端的多个服务器,每个服务器负责处理一部分请求。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将流量均匀分配到多个服务器上,减轻单个服务器的压力,提高整体的性能和处理能力。

2023-07-27 10:53:32 1973

原创 这才是你想了解的Redis

文章简介redis作为一个基于内存的数据结构存储系统,由于它的灵活性和可拓展性强,在我们日常开发中经常被用作数据库、缓存或者消息代理。本文就从Redis的基本部署使用说到Redis的集群、锁和消息对列。

2023-06-13 21:35:19 257

翻译 【机器学习】Q-Learning详细介绍

Q-learning 是一种机器学习方法,它使模型能够通过采取正确的操作来迭代学习和改进。 Q-learning属于强化学习的算法

2023-06-07 17:36:27 7500

原创 AMD GPU安装运行stable diffusion

最近,AI绘画技术得到了很大的发展,许多公司和研究机构都在进行相关的研究和开发。如果 Web UI 变得与 Docker 映像中预安装的 Python 3.7 版本不兼容,可以按下面的操作(前提是已经在docker运行成功后)下面的链接,进去选择自己喜欢的模型下载好后放入models目录下的Stable-diffusion文件夹内。4)有部分amd的卡会出现不兼容的情况,可以选择在webui-user.sh文件中加入下面的内容。是一种用于图像生成的算法,它可以生成高质量的图像。根据自己的配置选择下载。

2023-04-18 09:46:08 3824 3

原创 手把手教你添加多个IP地址

正常情况我们的电脑连接上网络都是只有一个IP地址,但是有时候我们要跟设备或者服务器在同一个网段时这时候就需要添加新的IP地址。

2023-03-08 14:52:00 5051

原创 Uniapp低功耗蓝牙操作实例

uniapp低功耗蓝牙在移动端使用较为平常,本文相较于官方文档介绍一下低功耗蓝牙的操作案例,即取即用。低功耗蓝牙相较于传统蓝牙,连接速度更快,接收成功后会自动断开,下一次连接的时候再激活就可以了。

2023-02-23 08:31:12 1985 2

原创 虚拟DOM详细说明

虚拟DOM技术在页面需要频繁重新渲染页面时,能够高效的定位差异节点,完成渲染。但是在页面更新不频繁渲染速度跟直接操作DOM的方案速度差不多,甚至在节点变化特别小的页面速度并不如直接操作DOM。所以在日常开发工作中不同的开发项目要根据相应的需求类型来选择合适的操作技术开发。

2023-02-06 14:04:03 495

原创 全面edge浏览器体验优化

使用Windows系统的朋友们肯定都多少会用到edge浏览器,但是你们都真的了解edge的实用功能吗,本文会介绍edge优秀好用的自带功能以及能极大程度提升使用体验的第三方插件,帮助你打造一个用着更加顺手方便的edge浏览器。

2022-12-23 17:53:06 4217

原创 基于SDN的DDoS攻击检测和防御方法

在SDN上的DDoS攻击检测和防御实验,在检测结果上有很明显的检验效果,当收到DDoS攻击后接收到的流量明显的上升;对于DDoS的防御实验,对于大量涌入的检测流量起到了很好的拦截效果,在删除流表后,流量下降到正常水平,防御效果显著。不过只限于制作的一般的DDoS攻击,有些特殊情况或者量级非常大的话,效果就不如这般好了。

2022-10-24 17:24:02 5330

原创 数据结构三大算法(案例解析)

分治法、动态规划法和贪心算法,主要从这些算法的经典案例入手来对算法进行分析和理解。

2022-10-14 12:52:20 1389

原创 U盘启动盘制作(步骤详细)

在制作启动盘之前我们需要先准备一个8G以上的U盘,和一台能上网的电脑。

2022-09-14 17:37:20 29837 3

原创 【vue组件】自定义加载组件

vue加载动画组件

2022-09-02 16:33:59 492

原创 DL/T645、DL/T698.45协议详解

DL/T645、DL/T698.45规约解析与使用

2022-08-23 11:11:31 20414 4

原创 Vue项目优化策略

1、生成打包报告​ 打包后,更直观的发现项目中的问题​ ①通过vue-cli的命令行生成报告vue-cli-service build --report​ ②使用vueui面板查看报告​ build中运行项目即可查看2、通过vue.config.js修改webpack的默认配置由于vuecli3.0默认隐藏了所有webpack的配置项,可在根目录中自定义vue.config.js配置3、为开发模式和发布模式指定不同的打包入口默认模式下,Vue项目的开发模式和发布模式,共用一个打包的入口(

2022-05-30 15:12:42 191

原创 dialog中二维码显示问题

由于dialog加载过程会耗费一定时间,因此在dialog中直接调用会导致在一次打开的dialog无法加载二维码,在dialog标签中加入@opened=“ShowQRCode()”属性,opened是dialog动画打开完毕之后的回调,当页面加载完毕时才会记载绑定的函数,可以解决dialog加载延时导致的二维码不显示问题。ShowQRCode(){ document.getElementById("qrcode").innerHTML = ""; this.qrcode = this.$QRCod

2022-05-30 15:07:21 412

原创 C盘深度清理(超快简单全面)

这里从文件设置方面到垃圾文件清理和不需要文件删除入手深度释放c盘空间一套下来少则几个G多则十几个G,分初级、中级、高级三个级别,级别越高风险越大,可以选择使用。废话不多说,开整。初级篇仅仅使用一些系统自带的功能清理1、文件移动系统默认桌面文档是放在c盘的,我们可以直接把这些都移到其他盘。2、磁盘清理使用系统由自带的磁盘清理功能,可以清理一些临时文件和缩略图等。右键c盘→属性→磁盘清理3、删除系统备份系统在更新后往往会留下上个版本的镜像文件以备还原使用,如果不需要返回之前的系统可以

2022-02-27 09:30:16 32366 3

原创 Windows terminal安装和配置

Windows terminal终端比cmd强大许多,其中可以包含cmd和powershell甚至ubuntu子系统,同时还可以进行个性化,打造更精美的终端。安装进入Windows自带的Microsoft Store搜索Windows Terminal,点击安装即可(这里我已经安装过了)下载好后可以看到如下的Windows Terminal的图标点击打开,默认打开的是powershell,在配置文件里可以修改。可以看到我们可以选择不同的终端来操作(这里的ubuntu也是一样,在Micros

2021-01-15 10:58:39 15278

原创 Serializable接口详解

这篇文章总结了网上对Serializable接口的解释以及个人的理解Serializable接口是什么?它是一个对象序列化的接口,一个类只有实现了Serializable接口,它的对象才能被序列化。序列化是什么?序列化是将对象状态转换为可保持或传输的格式的过程。与序列化相对的是反序列化,它将流转换成对象。这两个过程结合起来,可以轻松地存储和传输数据。也就是说其实序列化,他是完整的保存了某一状态下的对象信息,是一个整体,而不是零散的,序列化的过程就是一个冰冻的过程,将一个对象冻住,然后再放到冰箱中存储

2021-01-08 17:01:00 1530

原创 创建vpp主机接口失败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情况1、**未创建veth接口,报错信息显示没有接口名解决方法:$ sudo ip link add name vpp1out type veth peer name vpp1host$ sudo ip link set dev vpp1out up //调高两端$ sudo ip link set dev vpp1host up分配IP地址$ sudo ip addr add 10.10.1.1/24 dev vpp1host之后再执行创建vpp主机接口即可。情况2、未禁用SEL

2020-05-15 17:46:47 865

emqx文件包、用于本地的mqtt服务测试

emqx文件包、用于本地的mqtt服务测试

2024-01-12

软件设计师历年真题解析

软件设计师历年真题解析,解析笔记。

2022-09-01

图书管理.zip

总结一下自己这次课程设计做的简单的图书管理系统。使用的是Java swing和mysql做的,用了windowbuilder插件

2019-07-1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