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6)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ysql8.0高可用集群测试

1 .MGR master故障:复制组选出新master,宕机节点踢出复制组,ProxySQL识别到新主,负载均衡比例变化;2 .MGR slave故障:复制组master不变,宕机节点踢出复制组,ProxySQL负载均衡比例变化;3 .ProxySQL使用节点故障(两个PorxySQL都宕掉):复制组不变,会按照priority参数,越大优先级越高,会飘到优先级最高的服务器上;

2024-04-12 18:57:44 517

原创 Mysql8.0高可用部署

如果想要让proxysql.cnf文件里的配置在重启proxysql服务后生效(即想要让proxysql重启时读取并解析proxysql.cnf配置文件),则需要先删除/var/lib/proxysql/proxysql.db数据库文件,然后再重启proxysql服务。必要的话可以先备份一个proxysql.cnf文件,cp /etc/proxysql.cnf /etc/proxysql.cnf.bak。/etc/init.d/proxysql #proxysql的启动控制文件。

2024-04-08 08:54:39 1194 2

原创 (自学#Python)Day09-容器嵌套练习

"""计算最值自定义排序算法升序:从小到大降序:从大到小"""# 1. 让第一个元素是最大值"""# 因为替换,所以丢失了旧数据"""# --用第一个数,与后面进行比较,发现更大则交换"""# 因为交换,所以新旧数据都在# 2. 让第二个元素是最大值# 因为交换,所以新旧数据都在# 3. 让第三个元素是最大值# 因为交换,所以新旧数据都在"""# (1)取(前面)数据# (2)(与后面)作比较# (3)找更大# (4)则交换"""自定义排序算法。

2024-04-07 11:34:39 390

原创 (自学#Python)Day08-字典的定义及基本操作

【代码】(自学#Python)Day08-字典的定义及基本操作。

2024-04-01 18:23:23 320

原创 (自学#Python)Day07-熟悉列表存储原理及元组基本操作

【代码】(自学#Python)Day07-熟悉列表存储原理及元组基本操作。

2024-03-23 11:14:44 507 1

原创 RocketMQ安装部署

注意:Broker在启动的过程中可能会存在由于堆空间初始值太大启动不起来的问题,需要调一下堆空间的初始值。

2024-03-20 08:27:46 421 1

原创 MySQL8.0主从复制(一主一从)

将主数据库的增删改查等操作记录到二进制日志文件中,从库接收主库日志文件,根据最后一次更新的起始位置,同步复制到从数据库中,使得主从数据库保持一致。

2024-03-19 19:03:09 665

原创 k8s部署完成后,冒烟测试和后期运维操作~

当我们执行play的过程中如果有问题,需要重新的时候,如果重新执行指令会重新经历前面漫长的等待,这个时候“跳过”功能就显得非常有用# 通过--start-at-task指定从哪个task处开始执行,会跳过前面的任务,举例如下 $ ansible-playbook --start-at-task = "reset | gather mounted kubelet dirs"

2024-03-15 18:32:57 372 1

原创 使用Kubespray部署Kubernetes生产集群

配置文件都生成好了,虽然可以直接用,但并不能完全满足大家的个性化需求,比如用docker还是containerd?当然默认的情况kubespray还会到google的官方仓库下载镜像、二进制文件,这个就需要你的服务器可以上外面的网,想上外网也需要修改一些配置。节点执行,可以是集群中的一个节点,也可以是集群之外的节点。项目中有一个目录是集群的基础配置,示例配置在目录inventory/sample中,我们复制一份出来作为自己集群的配置。为了减少“一键部署”的等待时间,可以在部署的同时,预先下载一些镜像。

2024-03-13 19:49:37 1188

原创 (自学#python) Day06-字符串、列表通用操作

在Python中可以使用列表,对日常生活中的大量数据进行管理# 缺点:数据增加,变量就要增加lj = "李健"zjl = "周杰伦"mby = "毛不易"# 目标:使用一个变量,管理多个数据。

2024-03-12 14:42:34 517 1

原创 Clickhouse备份与恢复(最新版)保姆级教程

*注意:**使用clickhouse-backup upload 上传备份可以使用参数 --diff-from。手动备份数据的时候,只恢复数据,不恢复表结构,所以也需要提前将表结构备份出来。将文件与以前的本地备份进行比较,仅上载新的/更改的文件。必须保留先前的备份,以便从新备份中进行还原。功能提供了对即时时间点备份的本地支持。ClickHouse通过其。注意:删除时要考虑一下。注意:删除时要考虑一下。

2024-03-08 19:54:49 1421 4

原创 (自学#python)Day05-了解python的循环语句

【代码】(自学python)Day05-了解python的循环语句。

2024-03-06 20:26:48 234

原创 (自学#python)Day04-了解python的if条件语句

【代码】(自学python)Day04-了解python的if条件语句。

2024-03-05 19:12:55 154

原创 (自学#Python)Day03-了解python的运算符

【代码】(自学Python)Day03-了解python的运算符。

2024-03-04 16:17:23 394

原创 (自学#Python)Day02-了解python的输入、输出、数据类型转换

悟空、八戒都是存储在内存中的数据,11、22分别是悟空、八戒的内存地址,变量的存储,采用了引用语义的方式,存储的只是一个变量的值所在的内存地址,而不是这个变量的只本身。变量的每一次初始化,会开辟一个新的空间,将新内容的地址赋值给变量,重新给name02赋值,是将存储中的内存地址由八戒的内存地址变成了唐僧的内存地址。如果将name01和name02 ”+“,就会产生新的数据,新的内存地址,name04也会存储新的内存地址。name03和name02的内存地址是一样的。

2024-03-04 15:57:27 240

原创 (自学#PYthon)Day01-第一次相遇Python

汇率转换器根据美元转换为人民币(先理清三个步骤,再下手)1、获取数据2、逻辑处理3、显示结果。

2024-03-04 15:08:54 31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