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无标题】C/S通信基于select的步骤:

IO多路复用

2023-08-05 08:51:29 77

原创 set、map容器的简单使用

class Compare = std::less,会按照Key比较大小、若没有重载对应的运算符、则会报错。upper_bound 返回第一个大于key的元素的迭代器。lower_bound 返回第一个不小于key的元素的迭代器。euqal_range 返回指定条件key的迭代器范围。4.end() 返回最后一个元素的下一个元素的迭代器。3.begin() 返回开始位置的迭代器。6.size() 容器的大小。8.erase() 擦除元素。2.插入insert。

2023-07-20 21:26:03 69

原创 c++继承

c++继承[构造顺序、析构顺序、菱形继承问题]

2023-07-10 22:22:10 77

原创 Ubuntu->log4cpp的安装与使用

log4cpp的安装与使用

2023-07-10 13:41:53 278

原创 Log4cpp的应用-----封装成单例模式

log4cpp日志系统封装成单例模式的应用

2023-07-10 08:57:50 177

原创 【无标题】浅谈c++ string底层实现机制

c++底层实现策略

2023-07-08 16:16:07 58

原创 运算符重载的注意事项

运算符重载的规则和注意事项

2023-07-07 19:58:22 113

原创 字符串IO、文件IO的应用

文件IO、字符IO的简单应用

2023-07-07 08:53:18 52

原创 字符串IO

sstream头文件定义了三种类型来支持字符串IO,istringstream从string读取数据,ostringstream向string写入数据,stringstream既可以从string读取数据也可以向string写入数据。我们可以用str(s)清空或修改stringstream中保存的string,用str()获取stringstream中保存的string。当使用stringstream读取数据,再写入数据到string后,状态会变为eof,需要调用clear()重置状态后才能重新读写数据。

2023-07-07 08:33:23 24

原创 c++基础知识总结

如果编写了构造函数,则编译器不自动生成默认构造函数。一个类不一定会有默认构造函数,但一定会有复制构造函数。

2023-07-05 14:05:18 28

原创 c++引用

c++引用的细节

2023-06-29 21:17:14 37

原创 c++命名空间

​ 命名空间可以定义多次,在同一个模块中多次定义一个同名的命名空间,编译器认为时同一个命名空间,其中要避免变量重名。​ 在多个模块中多次定义一个同名的命名空间,联合编译时也认为时同一个命名空间?

2023-06-29 09:18:06 29

原创 生产者消费者问题实现

思考:1.多线程并发访问造成的资源竞争问题—>可以使用互斥锁进行解决,A线程在访问共享资源的时候先上锁,这是若有其他线程B访问共享资源就会陷入阻塞,直到A访问完毕并且释放锁之后,B线程才能访问。当生产者生产的产品数量达到上限时,这是会陷入等待,需要消费者线程消费之后才能生产。描述,初始商品个数为8,最大商品个数是10个,不同的商品用不同的随机数区分。消费者有2个线程,先睡眠5秒,每个线程每1秒消耗一个商品。生产者有3个线程,每个线程每3秒产生一个商品。显示每次生产和消费的商品的随机编号。

2023-06-13 13:42:57 100 1

原创 【无标题】leetcode2 【两数相加】两个链表的元素相加

尾插法,哑巴节点,链表元素相加!

2023-06-07 22:28:13 46

原创 leetcode239:滑动窗口最大值

单调队列求滑动窗口的最大值

2023-06-06 13:44:28 28

原创 leetcode逆波兰表达式求值(栈的运用)

逆波兰表达式求值

2023-06-05 08:00:51 42

原创 【无标题】leetcode1047删除字符串中的所有相邻重复项

思路:使用栈结构,可以动态的监视栈顶,若栈顶元素等于当前扫描的元素,则出战,否则入栈,在完成所有重复项删除操作后返回最终的字符串。在 S 上反复执行重复项删除操作,直到无法继续删除。会选择两个相邻且相同的字母,并删除它们。给出由小写字母组成的字符串。

2023-06-03 22:15:07 36

原创 leetcode225:用队列实现栈

队列实现栈

2023-06-03 21:33:48 29

原创 leetcode232.用两个栈实现队列

用栈实现队列

2023-06-03 20:53:34 43

原创 【无标题】leetcode151反转字符串里的单词

leetcode151,反转字符串里面的单词

2023-06-03 17:27:14 25

原创 IO多路复用之select

管道通信,原理,注意事项,以及基于IO多路复用机制的select函数

2023-06-02 22:29:19 42

原创 基于文件描述符的读写文件操作

mmap的处理就更加粗暴,他直接把页缓存的一部分映射到用户态内存,这样对内存的操作就直接对应页缓存的操作。参数fd为文件描述符,而且必须是以写入模式打开的文件,如果原来的文件大小比参数length大,则超过的部分会被删去,若比参数length小,文件会扩充到大小为length,并且多余的数据填充二进制0。使用mmap系统调用可以实现文件映射功能,也就是将一个磁盘文件直接映射到用户态内存地址空间,这样、内存内容和磁盘一一对应,不在需要read、write系统调用就可以进行IO操作,直接读写内存数据就可。

2023-06-01 08:41:57 238

原创 [文件描述符]文件的打开、创建、关闭

文件描述符之文件的打开、创建、关闭

2023-05-31 14:53:59 114

原创 静态库vs动态库

库是写好的、现有的、成熟的、可以复用的代码。现实中很多程序都要依赖很多基础的底层库文件,不可能所有的代码都从零开始,因此库的存在意义非同寻常。我们可以对add.c, sub.c,mul.c,div.c做如下修改== printf(“modify.\n”)==而在windows环境下静态库以.lib结尾,动态库以.dll结尾。库有两种,分别为静态库和动态库。在类unix环境下,静态库一般以==.a。由于动态库对于更新、发布非常友好,故现代的大多数程序都是动态库!

2023-05-27 20:33:35 92 1

原创 linux环境下编译工具链GCC的基础使用方法

gcc编译器的使用总结

2023-05-27 15:25:23 300 1

原创 linux文件子系统--文件相关命令总结

grep命令用于可以用于搜索文件内容,grep命令按正则表达式去搜索文件、如果文件中某一行匹配正则表达式,grep命令则会显示这一行。注意:path命令是根据PATH环境变量中的路径依次去查找,然后显示第一个匹配项,-a表示显示所有的匹配项。5.使用less但也浏览[less是more的高级版本,若系统中没有less命令,则用more命令]find命令可以在目录中递归地查找符合指定条件的目录或文件。在工作中经常使用,用于实时查看日志文件。​ 1.使用cat命令查看文件。使用env命令查看环境变量。

2023-05-25 21:43:53 63 1

原创 【无标题】Linux文件子系统--目录相关命令总结

Linux文件子系统中操作目录命令学习总结

2023-05-24 16:10:31 74 1

原创 linux用户子系统基础命令学习总结

useradd [选项] username选项 -r 如果用户不存在、则在创建该用户的同时并创建用户家目录选项 -s 指定登录shell解释器的类型;例如sh或bash创建用户可能需要超级用户权限,可以使用sudo命令临时提升用户的权限,并且只有管理用户才能使用这个命令(sudoer)

2023-05-23 21:45:23 60 1

原创 【无标题】vim常用基本命令总结

vim常用基本命令的学习笔记整理

2023-05-22 19:44:57 73 1

原创 【无标题】单链表相关操作

结点:就是一个结构体对象,节点中含有数据域、指针域。指针域中存放的是节点的地址。​ b.查找链表中与特定值相等的节点O(N)​ 1.添加元素(在某个节点后边) O(1)用逻辑上的“链”将节点串联起来的数据结构。2.删除元素(在某个节点后边)O(1)​ a.根据索引查找节点O(N)

2023-05-15 19:58:31 13 1

原创 结构体与枚举(简单理解)

/student_s:标签 int number;int math;} Student;定义别名时,标签省略。

2023-05-12 22:54:17 87 1

原创 计算机网络体系结构(笔记整理)

计算机网路体系结构

2023-05-09 08:00:06 249 1

原创 【无标题】指针常量和常量指针的区别

1。

2023-05-08 21:26:50 1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