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vue3+echarts5.5时tooltip不生效

今天学可视化的时候遇到一个奇葩bug,图表渲染正常,控制台没有任何报错,但是tooltip就是不生效,找了很久都没找到问题根源。最后在网上无意中发现了踩坑的前辈才解决。问题还是出在了vue3的响应式处理上,见。

2024-04-25 21:39:41 104

原创 vue面试题:如何监听vuex中的数据变化?

监听 Vuex 中的数据变化可以通过使用计算属性监听特定的 state 或 getter、使用 Vuex 提供的 mapState 和 mapGetters 辅助函数在组件中创建反应式的状态映射,或者使用 store.subscribe 方法在 store 外部监听所有的状态变化。这些办法可以根据不同的场景需求选择使用。

2024-04-08 23:59:04 243

原创 vue面试题:谈谈你对Vuex的理解?

Vuex是一个专为Vue.js应用程序设计的状态管理库和模式,它通过集中式存储管理,可预测地维护应用的状态。它使得组件间的状态共享变得透明化和有序化,特别适用于大型应用。简而言之,Vuex 是 Vue 应用中状态管理的规范和实用工具。Vuex实际上是实现了Flux、Redux等数据管理模式的Vue内部状态管理方案,它通过store来提供一个全局的状态仓库,其中保存着多个组件中共享的状态。通常在小型应用中不会使用Vuex,只有在需要处理多个组件共享状态时才需要用到它。

2024-04-08 22:40:17 194

原创 vue面试题:vue-router的几种模式有什么区别?

总结:这三种模式本质都是解决SPA页面导航的问题,只是实现方式和使用环境有所不同,hash模式使用URL的hash来表达路由,兼容性好但是不美观,history模式看起来更美观、更贴合使用习惯,但是需要后端配置支持,而abstract模式只适用于在服务器环境下模拟路由。首先,vue-router一共有三种模式,分别是hash模式、history模式和abstract模式,其中,vue默认的路由模式是hash模式。

2024-04-08 21:53:53 101

原创 2024ES6八股文,不定时更新

2024年ES6八股文

2024-04-01 14:13:34 600

原创 2024vue八股文,持续更新

关于vue的一些面试题 八股文

2024-03-31 23:02:56 933

原创 JS如何阻止浏览器的默认行为

在Web开发中,经常需要阻止浏览器的默认行为以提高用户体验。例如,阻止表单提交的页面刷新、禁止右键菜单弹出、或是避免点击链接导致页面跳转等。JavaScript提供了几种方法来停止这些默认行为。

2024-03-25 01:59:57 195

原创 vue中使用思维导图(jsmind)

思维导图在开发中也是比较常见的需求了,尤其是后台管理系统之类的项目中,如果你还不会用,那么这篇文章可能对你有帮助。

2024-03-19 12:30:06 266

原创 不想写dialog组件也不想用第三方UI库?试试dialog标签吧

在Web开发中,对话框(Dialog)是一种常见的UI组件,用于在当前页面上向用户展示信息、获取用户输入或者进行简单的交互。如果你正在寻找一种简单的方式来实现对话框功能,而不想从头开始编写一个Dialog组件,或者不想引入第三方UI库,那么HTML5的标签可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2024-03-18 23:57:58 356

原创 前端仔要和文件系统打交道?File System Access API了解一下?

想象一下,如果你想使用一个图片编辑器,或是码代码的时候,不用走弯路,直接在网页上打开、保存、编辑甚至删除你电脑里的图片或者源代码那该多牛X。没错,就是web端实现这一切的基础。最近我就用这个API写了一个在线处理的图片文件的应用,所以趁还没忘掉把知识点记一下,

2024-03-17 21:40:21 575

原创 JS如何监听CSS中的图片资源加载完毕

JavaScript 本身并没有直接监听 CSS 背景图片加载完毕的方法。CSS中的图片不会触发像。标签那样的load事件。但是,既然写了这篇文章肯定就会有办法的,废话不多说,直接上代码。

2024-03-17 20:31:30 204

原创 github上各种开源许可证的比较

github上提供了很多许可证供大家选择,下面来介绍一下这些许可证。

2024-03-16 12:57:04 387

原创 git上传本地代码到远程新仓库,以github为例

注3.如果提示错误:“fatal: refusing to merge unrelated histories”,这是表示你试图合并两个没有共同提交历史的分支,Git默认不允许这样做,因为这可能会丢失更改。注1.提交前先用git branch检查一下本地分支是否和远程分支名称一样,如果远程分支叫main,本地分支叫master,那么就要先使用。注2.如果在创建远程仓库时初始化了README,.gitignore或者选择了license,可能需要先通过。将远程仓库的更改拉取到本地,解决冲突后再执行推送操作。

2024-03-16 12:30:08 421

原创 vue给标签添加动态类名的方法

使用对象语法,可以将一个对象传递给 v-bind:class (简写 :class),对象的键是类名,对象的值是布尔值,决定是否应用该类名。如果你也想根据条件动态切换这些类名,可以在数组中使用三元表达式或逻辑与( && )操作。同样是使用 v-bind:class ,你可以传递一个数组来应用一个类名列表。当类名的逻辑变得复杂时,可以使用计算属性。

2024-03-15 16:25:24 276

原创 如何发布自己的网站,以Ubuntu22.04LTS服务器为例

作为一个前端码农,时常想把自己的作品发布到公网上,或是分享自己的作品、或是展示自己的技术亦或是单纯的想装个X,但是因为是自己的服务器,不想付第二年的"巨额"费用,只能重新开服务器,但是一年前敲得命令又忘干净了,所以整理了这篇笔记,帮我自己减少百度时间的同时也希望能帮助到你。

2024-03-05 23:02:03 246

原创 图片的及时预览(转base64编码)

如果在网络状况不是很好的情况下用户体验可能会变差,又或者需要用户先对图片进行裁剪时如果直接上传图片也会给服务器造成不必要的压力,这时候就可以提前在浏览器就先将图片渲染出来或者进行预处理,这时候就需要用到这个方法了。传统的上传图片方式是。

2023-11-16 11:24:05 93

原创 JS中对象数组的去重

假设有一个对象数组,它们仅仅是对象的属性位置不一样那么现在有两种方法对其进行去重。

2023-11-16 11:12:44 156

原创 Windows更改网络优先级--主机、虚拟机分开使用不同的网络

我们公司要求员工的电脑必须使用内网。但是,使用内网必须安装一个安全软件,这个软件会限制电脑的很多功能。但是,我们都是自带电脑,让我们给自己的电脑上一把枷锁,这不是开玩笑嘛?于是,我掏出了万能的虚拟机,给虚拟机上了Win10系统,耍流氓对着虚拟机耍就行了。但是,最近公司又作妖,要求我们办公的云桌面也必须使用内网链接,拒绝外网访问。之前还能用热点连接云桌面,我们办公全在云桌面上,外网访问可以远程办公。拒绝外网访问之后,就只能使用内网了。当然,这是出于安全考虑,能理解。

2023-07-17 10:15:04 628

原创 使用cmd命令行创建uniapp项目

除了HBuilderX可视化界面,也可以使用 cli 脚手架,可以通过 vue-cli 创建 uni-app 项目。

2023-06-30 10:47:56 1340

原创 键盘所有按键及键码的JSON数组

[{“keyName”:“A”,“keyCode”:65},{“keyName”:“B”,“keyCode”:66},{“keyName”:“C”,“keyCode”:67},{“keyName”:“D”,“keyCode”:68},{“keyName”:“E”,“keyCode”:69},{“keyName”:“F”,“keyCode”:70},{“keyName”:“G”,“keyCode”:71},{“keyName”:“H”,“keyCode”:72},{“keyName”:“I”,“keyCode

2023-06-13 12:05:13 429

原创 使用 Vite 创建 Vue 3 项目

以上就是使用 Vite 创建 Vue 3 项目的基本流程。需要注意的是,Vite 的开发服务器采用了快速的 HMR(热更新)方案,相比于传统的打包工具开发效率更高,但在生产环境中需要使用打包工具打包部署。另外,Vite 还有很多其他的特性和插件,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进行使用和配置。等待片刻后,Vite 就会在浏览器中打开一个新的窗口,你就可以开始开发 Vue 3 项目了。其中,my-vue3-app 是项目的名称,你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进行修改。

2023-06-13 10:37:05 3919

原创 vue3与vue2的不同(二)

是不可用的,赋值直接指定变量即可。函数中的上下文对象(即。

2023-06-13 10:34:31 26

原创 vue3学习笔记之vue3相比vue2的不同之处(一)

闲来无事学学vue3,搭配chatgpt事倍功半~

2023-06-08 16:55:12 47

原创 uniapp的原生tabbar图片加载不出来

这是项目结构和tabbar配置在开发一个项目时遇见了这个问题,度娘也查了很久始终没找到解决方案,最后不经意间找到了问题原因———static文件夹放错位置了,将其移到public文件夹下即可正常显示。

2023-03-15 16:09:52 1044 2

原创 vuex使用笔记

vuex的基本使用安装npm install vuex --save导入到项目import Vuex from 'vuex'Vue.use(Vuex)创建Store对象const Store = new Vuex.Store({ state:{ data:'this is data.state中就是全局共享的数据' }})挂载到实例中new Vue({ el:"#app", render:h=>h(app), route

2021-03-24 16:15:04 176

原创 微信公众号网页配置自定义分享内容

微信公众号网页配置自定义分享内容step1 在html页面或者在sciprt中引入JSSDK文件<script src="http://res.wx.qq.com/open/js/jweixin-1.6.0.js" type="text/javascript" charset="utf-8"></script>或者<script src="http://res2.wx.qq.com/open/js/jweixin-1.6.0.js" type="text/javasc

2020-10-26 11:02:48 109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