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ss postion absolute定位问题

首先子元素选择了absolute,就一定会按照block展示,不管参照元素是最近的一个div盒子还是body,都会有一个默认的margin,不会直接border贴border 需要考虑这一点;其次由于元素本身自己也有宽度和高度,所以即使去掉了margin,简单粗暴的使用top:50% left:50 往往并不是真正的居中。top:50% left:50 就能轻松实现子元素在父元素居中,那就naive了,例如下面的 《逢雪宿芙蓉山主人-唐-刘长卿》中的名句,明明是50%,却不能居中。新手要想了,为啥啊?

2024-04-11 11:27:23 304 1

原创 记录一次flask 不写session cookie故障

flask session cookie故障

2024-04-08 23:18:21 523 1

原创 记录一次K8s 集群故障(路由&Calico)

除了 kube-system下的api-server, etcd-admin, scheduler, controller manager, 以及各个3个节点的kube-proxy 处于running状态,因为kube-proxy和calico-node都是ds, 使用Hostnetwork,因此IP就是所在节点IP。确定它就是k8s kube-apiserver-admin这个pod所单独暴露出来的svc, 是单例的pod,不属于任何rs/ds/deployment/sts。

2024-02-16 14:58:20 954 2

原创 flask 配置logger的实践

这样配置后你在项目里用app.logger.info/debug/warn/error/critical的记录的日志信息都会被2个handler处理,一个是系统默认那个写console的streamhandler,另一个就是刚刚添加的handler1写到文件。然后有个名字为root的默认logger,level设置为debug,然后会把信息发送给这两个handler处理,就可以实现记录自定义打印的log和wsgi 请求日志的目标了。这几乎是最重要的信息了,缺没有记录,这是为什么呢?

2023-06-13 15:08:45 907 1

原创 calico BGP IP 修改/指定网卡

现象,Nodeport类型的service,pod调度在work1, 通过work1:port, work2:port都可以访问到应用,但是admin:port访问不到,虽然admin的对应端口也在listen状态。系统判断calico-node这个DS需要更新,就在3个节点重新生成了一个Pod,admin节点的也启动成功了,检查启动日志,可以看到BGP IP 更新记录。具体怎么检测的呢,可以看到如果pod里这个变量为空,那就执行自动检测,取到的第一个IP就会选中,用来建立BGP连接。

2023-05-17 18:38:26 328

原创 【python低级错误】AttributeError: ‘SqlHelper‘ object has no attribute ‘pool‘

当你写好程序,没有语法错误,构造函数里也确实写了pool这个属性, 但是发现实例化后,确实没有任何属性,debug也看不到属性。检查一下__init__ 是不是打错了吧。关键打错了写成int,pycharm还自动给你标红成保留方法,你就更难发现了。

2023-04-13 12:52:42 196

原创 istio软件包国内下载

istio 国内快速下载

2023-02-06 21:37:18 129

原创 MacOS 升级Monterey后,VBox无法桥接WIFI, 解决办法

MacOS ,Monterey ,VBOX ,桥接,en0

2022-06-29 21:34:48 88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