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生成tensorrt引擎错误记录-yolov5

warning: ‘nvinfer1::Dims::type’ is deprecated [-Wdeprecated-declarations]note:TRT_DEPRECATED DimensionType type[MAX_DIMS]; //!< The type of each dimensi

2021-05-06 19:58:03 10299 58

原创 yolov5部分loss部分代码解析

文章目录前言前言主要是关于loss计算的代码,之前阅读了几篇博主的文章,并观察了代码的每一步结果,现在谈一下自己对这部分代码的理解。1.build_targets#这里na为锚框种类数 nt为目标数 这里的na为3,nt也为3na, nt = self.na, targets.shape[0] # number of anchors, targets#类别 边界盒 索引 锚框tcls, tbox, indices, anch = [], [], [], []#利用g.

2021-03-07 17:00:24 4000 9

原创 MultiLabelSoftMarginLoss函数

前言MultiLabelSoftMarginLoss损失函数,多标签分类损失。很多文章都有介绍这个函数,他们给出的公式是: 但是我通过这个公式计算的值总是与直接引用损失函数计算的值不同,后来我把log换成了ln,结果就一致了。MultiLabelSoftMarginLoss这个损失函数其实就是 sigmoid 加BCEloss。 sigmoid ...

2020-12-07 15:55:11 6011 5

原创 c++程序运行常见错误

用来传输各功能部件之间的实际数据信息,它是双向传输的,它既可以把CPU的数据传送到存储器或I/O接口等其它部件,也可以将其它部件的数据传送到CPU。这里的数据的含义是广义的,它可以是真正的数据,也可以是指令代码Q、状态信息或者其他。字中的字节数Q(即字长)是一个基本的系统参数,各个系统中都不尽相同。其他方法为使用自适配版本,即LoadLibrary,字符串参数改为_T($YOUR_STRING$),_T()是一个宏,当程序定义为unicode时,相当于L,当程序定义为ansi时,则被忽略。

2024-03-29 12:51:25 575

原创 visual studio操作相关

1.附加到进程调试:调试-附加到进程-选择进程号。(1).exe所在文件需要有pdb文件。(2).exe需要为debug版本。

2024-03-29 12:30:37 90

转载 物模型介绍

它是物理空间中的实体,如传感器、车载装置、楼宇、工厂等在云端的数字化表示,从属性、服务和事件三个维度,分别描述了该实体是什么,能做什么,可以对外提供哪些信息。定义了这三个维度,即完成了产品功能的定义。物模型指将物理空间中的实体数字化,并在云端构建该实体的数据模型。在物联网平台中,定义物模型即定义产品功能。完成功能定义后,系统将自动生成该产品的物模型。物模型描述产品是什么,能做什么,可以对外提供哪些服务。物模型将产品功能类型分为三类:属性、服务、和事件。定义了这三类功能,即完成了物模型的定义。

2024-03-29 11:36:04 29

原创 linux 内存介绍

私有内存指的是进程在运行过程中使用的内存空间,只有该进程能够访问和操作这部分内存,其他进程无法直接访问和修改该进程的私有内存空间,这为进程提供了一定的安全性和隔离性。虽然一个进程分配的4GB的内存地址, 但是其实真正能用的空间只有低地址的2GB空间, 在低地址的2GB空间中有2个占64KB的空间无法使用, 分别是空指针赋值区和64KB禁入区。RSS不是单个进程的内存使用的准确表示。表示一个进程在RAM中实际使用的空间地址大小,包括了全部共享库占用的内存,这种表示进程占用内存的情况也是不准确的。

2024-03-29 00:04:44 776

原创 linux终端介绍

它可以模拟终端的外观和行为,可以通过命令行窗口(一般称为终端或控制台)来运行操作系统的命令,从而实现在计算机上的管理和维护功能。用快捷键Ctrl+Alt+Fn在虚拟终端之间切换,Linux桌面模式下运行的terminal就是伪终端,很多发行版用的都是gnome-terminal。使用tty命令可以查看当前终端使用的设备文件,虚拟终端一般是/dev/ttyn,伪终端一般是/dev/pts/n。电传打字机(TTY)是物理设备,最初是为电报设计的,后来被连接到计算机上,发送输入和获取输出,此为终端。

2024-03-27 20:42:28 622

原创 网关的作用

TCP/IP协议规定,网络数据包首先访问网关地址,找到指定的网关地址,然后访问网关地址上的IP地址,如果网络管理地址和IP地址相同,导致冲突,访问是不正常的。如果网络A中的主机发现包的目标主机不在本地网络中,它将包转发给自己的网关,网关再将包转发给网络B的网关,网关再将包转发给网络B的主机。网关是连接两个或多个网络的设备,它可以执行转发数据包、过滤流量、协议转换、地址转换等功能,从而实现不同网络之间的通信。网关一般位于网络的边缘,例如连接局域网和互联网的路由器就是一种网关设备。IP地址和网关不能一样。

2024-03-27 20:25:35 160

转载 主机序和网络序

不同的计算机可能会采用不同的字节序,甚至同一计算机上不同进程会采用不同的字节序,如JAVA虚拟机采用大端字节序,可能和采用小端字节序计算机上的其他进程不同。二进制表示为:0b 00000001 00000011 00000111 00001111)为例,在内存中用4个字节存储,4个字节的内容分别是0x01(00000001)、0x03(00000011)、0x07(00000111)、0x0f(00001111)。现代计算机大多采用小端字节序,所以小端字节序又叫主机字节序。

2024-03-27 20:19:58 10

原创 http认证

H2=MD5(method+”:”+url) method为请求类型、url不包括域名。Nc 指当前的第几次请求,使用8位16进制显示。Nonce 服务器直接返回的数据。Cnonce 8位随机字符串。1.Digest认证。

2024-03-27 19:54:06 282

原创 url简介

可选部分,用于指示服务器上提供服务的端口号。大多数协议都有默认的端口号,如 HTTP 的默认端口号为 80,HTTPS 的默认端口号为 443。URL(统一资源定位符)由若干部分组成,用于定位互联网上的资源。:URL 中的协议部分指示了访问资源所使用的协议类型,例如 HTTP、HTTPS、FTP、SMTP 等。:路径部分指示了服务器上资源的具体位置。在 Web 地址中通常对应网站上的不同页面或文件的路径。:域名部分包括主机名和域名后缀,用于指示资源所在的服务器。:可选部分,用于传递参数给服务器。

2024-03-27 19:49:39 195

原创 Wireshark使用相关

RST表示复位,用来异常的关闭连接,在TCP的设计中它是不可或缺的。发送RST包关闭连接时,不必等缓冲区的包都发出去(不像上面的FIN包),直接就丢弃缓存区的包发送RST包。而接收端收到RST包后,也不必发送ACK包来确认。

2024-03-27 10:45:44 379

原创 linux动态库加载相关

其次是把需要的库放到系统默认的动态库搜索路径下,这种方式的作用域也是全局的。首先是通过指定环境变量LD_LIBRARY_PATH和修改配置文件/etc/ld.so.conf的方式,这两种方式的作用域是全局的,弊端在于使用太多会污染系统环境且会影响到其他程序的执行,因此常用于调试。(2) 修改~/.bash_profile或~/.bashrc文件,在文件末尾输入LD_LIBRARY_PATH=./ 和 export LD_LIBRARY_PATH,注此方式仅对当前登录用户有效;即从(1)到(5)依次搜索。

2024-02-27 23:45:30 453

原创 fatal error LNK1112: 模块计算机类型“x64”与目标计算机类型“X86”冲突

32位运行程序没问题,64位弹出:fatal error LNK1112: 模块计算机类型“x64”与目标计算机类型“X86”冲突

2022-11-21 12:21:03 1559 3

转载 C++ bool 和 BOOL

这是两个风马牛不相及的变量类型关键字,只是因为拼法相同,仅区别于大小写,题目才把它们拼凑在了一起。它们区别大了:

2022-11-01 14:38:41 645 3

原创 动态库.lib与.dll关系、visual studio工程库路径配置浅析

背景:学习vs生成动态库一段时间以来,一直对动态库.dll 与.lib的关系,vs工程配置半知半解,直到最近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若有错误,欢迎指正。

2022-10-19 12:58:24 1682

原创 C/C++/c#学习

记录一些c/c++基础的东西!

2022-09-16 18:46:02 503

转载 error adding symbols: DSO missing from command line(在CMakeList中的解决方法)

error adding symbols: DSO missing from command line(在CMakeList中的解决方法)

2022-07-04 17:46:45 3481

原创 NNI speedup_model()代码笔记

前情提要:NNI是微软开发的调参工具,功能有很多,这里介绍其中的一个分支-模型压缩。模型压缩流程:1.模型prune2.模型speedup模型prune不多介绍,模型speedup代码基本就这三行,不过一般运行会出很多问题,除非speedup的模型非常简单且常规 apply_compression_results(net, masks_file, device) m_speedup = ModelSpeedup(net, dummy_input, masks_file, device)

2022-03-30 20:38:01 4764

原创 NNI模型加速:ValueError: Modules that have backward hooks assigned can‘t be compiled:

概要: 采用nni进行Speed Up的时候,报错ValueError: Modules that have backward hooks assigned can't be compiled: Conv2d(3, 18, kerne)问题定位:错误提示含义大致为模型有backward hook,无法编译。定位到代码里:self.p_conv.register_backward_hook(self._set_lr)确实有这个东西,但是解决方法:只能是注释掉这句代码了,好在对我的模型没

2022-03-14 18:31:54 2415 1

原创 论文写作注意事项(格式)

前情提要:论文写作过程中,本炼丹师被批评过n次,因此做了一点小总结(偏格式向)。以下总结不适合所有人,仅针对自己而言。格式方面:通读全文,是否通顺? 前后标题是否书写一致? 公式相关的是否是公式格式?比如斜体? “表达式如下”前加冒号 如果有流程图,图内字体大小是否合适? 公式编号是否引用正确? 公式字母前后含义要一致 表格线条粗细不一致,比如三线表 表序号是否连续,引用表序号是否正确? 图序号是否连续,引用图序号是否正确? 字体大小是否统一? 英文是否为新罗马? 中英文标点符

2022-03-09 17:28:09 397

转载 引用文献时如何写作者的名字

转载:引用文献时如何写作者的名字其实引用文献书写作者的名字规则是很简单的,通常我们只需要写出第一作者的姓(last name)就可以了。比如以下的例句:Hiemer et al. (2015) observed that the transcriptional regulator YAP abnormally accumulated in the nucleus in pre-malignant oral tissues 1.大多数文章都有多名作者,所以要在第一作者的姓之后加et al., 表示其他

2022-02-20 21:36:31 4401 1

原创 车牌数据集

1.CCPD中国最大的车牌数据集地址:https://github.com/detectRecog/CCPD2.ALOP:台湾的一个车牌数据集,近3000张图像地址:http://140.118.199.117/LPR/AOLP

2022-01-27 12:50:18 3477 2

原创 对YOLOv5目标检测正确与否的理解

学习目标检测有一段时间了,然而对目标检测怎么才算正确一直没有透彻的理解,也许有人会说,那不是很简单嘛,预测框与目标框IOU大于设定的阈值就认为是正确的呀,但是当真正写代码计算PR时,会有些细节性的问题。哪些框是应该与目标框计算的 同一张图片同类物体有两个,如何与预测框对应 为什么要选iou最大的预测框作为最终框先举个例子,假如在一张图片上给出狗子的位置,现在模型输出三个狗子位置,其中一个是预测正确的(IOU大于阈值),另外两个位置是没有狗子的,即错误的,问预测的准确率是多少?三分之一吗,我之前也是

2022-01-13 20:13:17 3678 1

原创 torch.mul函数使用需要注意的点

用的时候,可不能搞混了!torch.mul(a,b)是a和b对应元素相乘 np.matmul(a,b)是矩阵相乘,即行乘列

2022-01-01 18:23:30 1342

原创 PyTorch 中CUDA错误

概述:错误提示CUDA error: an illegal memory access was encountered unable to get repr for class 'torch.tensor RuntimeError: CUDA error: CUBLAS_STATUS_NOT_INITIALIZED when calling `cublasCreate(handle)`上述的三个错误提示可能由很多原因导致,这里只讨论我遇到的。简要代码如下:x = self.functors.

2022-01-01 16:09:32 4599 2

原创 文本识别模型汇总

Rosetta: Large scale system for text detection and recognition in images An End-to-End Trainable Neural Network for Image-based Sequence Recognition and Its Application to Scene Text Recognition STAR-Net: A SpaTial Attention Residue Network for..

2021-11-13 19:12:50 778

原创 REVISITING DYNAMIC CONVOLUTION VIA MATRIXDECOMPOSITION 官方代码解析心得

概要:这篇文章是动态卷积的改进版,最近研究了下官方代码。下文所述,如有错误,欢迎指正。核心代码如下:代码并不长,但是想看懂也不是那么容易。class conv_dy(nn.Module): def __init__(self, inplanes, planes, kernel_size, stride, padding): super(conv_dy, self).__init__() self.conv = nn.Conv2d(inplanes, pl

2021-08-18 21:38:57 1045 2

原创 Labelme json转换(任意文件名字)为image dataset

概要:网上关于Labelme json转换的代码主要有两种:(1)修改源代码,批量转换(2)不修改源代码,一个一个转,json名字必须为数字(大部分)如果不想把json文件改成数字名字怎么办?对于第一种不多介绍,第二种方式网上的代码如下import os"""n为json文件总数第一个路径为原json文件路径第二个路径为转换后的json路径"""for i in range(n+1): os.system('labelme_json_to_dataset /home/ca

2021-07-29 11:53:59 288

原创 pytorch里,view函数使用需要注意的点

背景概要:整整俩天终于找到问题的原因了,竟然是这个小小view函数导致的!我之前在代码里使用view函数重塑数据的形状,但是训练的时候只要batchsize大于1,网络就不收敛。batchsize设为1虽然损失会降,但是震荡太剧烈了。仔细检查代码,终于发现问题所在了。我的代码如下:x=self.embedding1(x_convs1.view(b*T,c*h))x = x.view(T, b, -1)如果不考虑数据间的顺序,这样做没什么问题,但是如果数据间的顺序是很重要的话,那么我上述的v

2021-07-21 11:44:48 670

原创 riroi_align_kernel.cu代码笔记

概要:因为某些原因要修改riroi_align的前向传播和反向传播,作者的代码是用c++写的,之前并未使用过c++为pytorch写拓展库,故研究一番。

2021-07-02 10:56:17 668

原创 2021CVPR-ReDet代码调试

2021-06-22 17:40:09 1220 15

原创 深度学习、pytorch问题

1.注意力机制加在网络的什么位置,有什么依据?

2021-06-16 11:14:14 232

原创 vnc登录不上解决办法

备忘!sudo vim /etc/ld.so.conf#注释掉内容sudo ldconfigvim ~/.bashrcsource ~/.bashrc

2021-05-18 20:31:57 2203

原创 yolov5训练自己的数据集-错误记录

1.gnutls_handshake() failed: The TLS connection was non-properly terminated.subprocess.CalledProcessError: Command 'if [ -d .git ]; then git fetch && gi错误定位在: if opt.global_rank in [-1, 0]: check_git_status()不好的解决办法:查了一些资料,未能找到有效解

2021-05-08 18:58:43 3396 19

转载 ::在c++中什么意思

"::"在C++中表示作用域,和所属关系。"::"是运算符中等级最高的,它分为三种,分别如下:一、作用域符号:作用域符号”::“的前面一般是类名称,后面一般是该类的成员名称,C++为例避免不同的类有名称相同的成员而采用作用域的方式进行区分。例如:A,B表示两个类,在A,B中都有成员member。那么:1、A::member就表示类A中的成员member。2、B::member就表示类B中的成员member。二、全局作用域符号:全局作用域符号:当全局变量在局部函数中与其中某个变

2021-04-27 11:41:46 29656

原创 QT使用,错误提示记录

错误提示:using directive refers to implicitly-defined namespace ‘std’#include<string>using namespace std;#警告有人说添加任何标准头文件,可我已经添加过了下面我打印一个词std::cout << "giao" << std::endl;报错为:no type named 'cout' in namespace 'std'还有与之关联的错误提示为:.

2021-04-26 20:56:55 5004 3

原创 生成tensorrt引擎错误记录-crnn

1.[E] [TRT] Parameter check failed at: ../builder/Network.cpp::addConvolutionNd::488, condition: kernelWeights.values != nullptr问题在这里: IConvolutionLayer* conv = network->addConvolutionNd(input, nOut, DimsHW{ks_w[i], ks_h[i]}, weightMap["cnn.conv" ...

2021-04-26 12:02:58 4593 12

原创 ubantu16.04 Tensorrt-onnx 安装记录

cmake Could NOT find Protobuf (missing: Protobuf_LIBRARIES Protobuf_INCLUDE_DIR)sudo apt-get install protobuf-compiler libprotobuf-devShapedWeights.hpp:25:21: fatal error: NvInfer.h: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include_directories(/home/wzp/project/trt/Te

2021-04-23 18:28:51 137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