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ySQL8.0版本修改root密码

这时候有两种情况,一种情况是知道root用户密码,直接登录即可;首先我们要知道MySQL8.0版本已经和之前版本不太一样,比如说8.0版本移除了password字段,添加了authentication_string字段,我们修改密码就是在这个字段进行。localhost或%取决于你对root用户设置的登录权限,localhost表示只能本机登录root用户,%表示可以使用其他机器远程登录root用户。有时候我们需要修改MySQL的root用户密码,方便我们后续的登录操作,但是应该怎么修改呢?

2023-06-01 09:40:55 3939

原创 Linux中mysql忘记密码,想通过my.cnf修改,但是my.cnf文件找不到

你会发现/etc目录下找不到my.cnf,在/etc/mysql目录下可以找到my.cnf。Password: //再回车。mysql -uroot -p //回车。上面就是mysql加载my.cnf文件的默认顺序。你会发现不存在[mysqld]这个选项。成功进入mysql,修改密码即可。

2023-05-30 18:52:39 1432 1

原创 将fastdfs-nginx-module模块添加到nginx,nginx编译错误

/skip / | ~~~~~~~ 903 | snprintf(file_id, sizeof(file_id), "%s/%s", \ | ^~nginx需要使用到fastdfs-nginx-module,我把它添加进nginx中,成功之后,我执行nginx中的objs/Makefile文件。Makefile文件中,设置的编译等级比较高,使用-werror选项,导致如果出现任何警告都将视为错误,所以就会导致编译失败。在Makefile中,将-werror删除。

2023-05-28 00:48:40 985 2

原创 CMakeLists.txt构建工程发生XXX函数没有定义问题

需要在CMakeLists.txt中,使用link_directories命令,这个命令相当于g++中的-L,也就是搜索动态链接库的目录。这样子在构建项目的时候会从/usr/local/lib下搜索动态链接库进行链接。最大的可能就是找不到动态链接库。

2023-05-03 21:52:36 216

原创 ubuntu下简单使用protobuf编译出C++代码报错和解决步骤

ubuntu下,使用protobuf编译生成的两个C++文件,再使用g++编译时出现库找不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

2023-05-02 10:57:24 1386 3

原创 ubuntu安装muduo出现ByteSize问题和解决方法

怎么强制类型转换呢?我直呼好家伙,然后我把/home/ubuntu/mypacket/muduo-master/muduo/net/protobuf/ProtobufCodecLite.cc中引入的google/protobuf/message.h注释掉,并且改成google/protobuf/message.lite.h,重新执行./build.sh命令,发现还是会报错,错误信息还是如上所示。这个步骤我直接参考别人的,在编译过程中,如果发生如上的编译错误,按照我的步骤,即可圆满解决。

2023-04-29 10:38:50 228

原创 Linux下protobuf的简单使用

linux下protobuf简单使用

2023-04-26 00:23:00 1314

原创 Linux下protobuf保姆级安装教程

Linux中protobuf保姆级教程

2023-04-23 14:02:28 2414 3

原创 Markdown语法大全

Markdown语法大全,需要自取。

2023-03-24 00:15:11 70

原创 比n小的最大值

当前位的数值如果可以从nums数组中找到,那么【结果集】的对应位上添加这个数字(比较的位数需要比原来的少最低位,因为要保证小于n);当前位的数值如果从nums数组中找不到,那么就找比当前位小且最大的数字,添加到【结果集】中并且跳出整个循环;当前位的数值如果无法在nums数组中找到比它小的数值,即nums数组的值都比当前位要大,那么最高位舍弃,即收缩一位,跳出整个循环;题目:给定一个包含0-9的若干个不重复数字的数组,如{1,2,5}等,求出比n小的最大值。先排序给的nums数组。遍历n,从高位到低位。

2023-03-23 17:38:21 316

原创 单链表快排

遍历完整个链表,现在已是局部有序,将begin节点的值和left的值交换,实际上就是将主元放在局部有序的中间,即主元左边的值都是小于主元的,右边的值都是大于主元的;遍历整个链表,当right的值小于pivot时,交换left和right的值;时间复杂度为O(nlogn),空间复杂度为O(n)。声明两个指针,分别指向第一个节点和第二个节点;在所有递归中,重复第1、2、3和4步。记得最后将生成的节点全部删除。pivot选取第一个节点。

2023-03-23 17:32:02 3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