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0)
  • 资源 (85)
  • 收藏
  • 关注

空空如也

声控触摸灯控制电路设计制作(开放实验总结报告)

实验项目基本原理: 1、学习电路常用元器件的性能参数和特性 2、能够按照电子线路图在面包板上进行动手连接 3、掌握基本仪器使用,锻炼电子线路故障排查能力 实验项目的实验方法概述: 1、学习各电子元器件的识别方法以及功能 2、按照图纸连接电子线路,并记录相关数据 3、对故障进行自我排查,最后练习焊PCB 板(设计PCB 板) 实验项目的仪器设备组成情况: 11V 直流电源仪器箱、面包板、示波器、万用表 实验项目的消耗材料明细: 导线、灯泡、电阻、光敏电阻、电解电容、瓷片电容、二极管、可控硅、稳压二极管、三极管、驻极体话筒、555 集成芯片、TT6061A 集成芯片

2020-03-04

嵌入式原理与实践(实验六)

一、 实验目的 进一步熟悉keil开发环境,阅读和学习数据手册,学习并理解FTM,PDB中断定时器,进一步巩固定时器的用途和实现。 二、实验内容 1.学习和理解PDB可编程延时模块实验“PDB_Interrupt” (1)分析“PDB_Interrupt”的功能并描述实验现象; (2)阅读参考资料MK10DN32VLH5.PDF中Chapter34; (3)理解和分析函数 pdb0Init()的功能; 2.学习和理解FTM弹性定时器模块 (1)分析“FTM_PWM”的功能; (2)阅读参考资料MK10DN32VLH5.PDF中Chapter35; (3)理解和分析函数 ftm1PwmSet()的功能; 3.尝试完成以下功能:通过定时器定时查询按键状态,当检测到键被按下时,让灯以0.5s的周期闪烁。 三、 思考题 1. 查找资料并回答:PDB,FTM在实际应用中主要用途是什么?

2020-03-04

嵌入式原理与实践(实验五)

1.学习和理解RTC实验“RTC_Interrupt” (1)分析该程序的功能并描述实验现象; (2)阅读参考资料MK10DN32VLH5.PDF中Chapter39; (3)理解和分析函数rtcInit()的功能; 2.学习和理解PIT周期中断定时器实验“LPTMR” (1)分析“PIT_Interrupt”的功能并描述实验现象; (2)阅读参考资料MK10DN32VLH5.PDF中Chapter36; (3)理解和分析函数pit0Init()的功能; 3.理解和分析函数低功耗定时器“LPTMR” (1)分析“LPTMR”的功能并描述实验现象; (2)阅读参考资料MK10DN32VLH5.PDF中Chapter37; (3)理解和分析函数lptmr0Init()的功能; 实验结果: 1.查找资料并回答:RTC,周期定时,低功耗定时在实际应用中主要用途是什么?

2020-03-03

嵌入式原理与实践(实验四)

一、实验内容 (1) 学习和理解ADC模块“ADC_Sw_Trigger” 【1】 分析该程序的功能; 【2】 阅读参考资料MK10DN32VLH5.PDF中Chapter31,理解和分析函数adcInit()和 adcGet()的功能; (2) 学习和理解看门狗“External watchdog monitor”“Software watchdog” 【1】 分析“External watchdog monitor”的功能 【2】 分析“Software watchdog”的功能 【3】 阅读参考资料MK10DN32VLH5.PDF中Chapter23,思考这两个程序有什么相同点和不同点。 二、实验目的 进一步熟悉keil开发环境,阅读和学习数据手册,学习并理解ADC,看门狗功能原理。

2020-03-03

嵌入式原理与实践(实验三)

(1) 学习和理解UID识别码 “UID” 【1】 分析该程序的功能; 【2】 理解结构体变量概念,分析结构体tUidTemp各成员; 【3】 加断点查看tUidTemp值 (2) 学习和理解CMP比较器 “CMP_Trigger” 【1】 理解变量ucDacOut;分析该程序的功能; 【2】 根据电路图/查找资料思考M4如何完成电机控制; 【3】 阅读参考资料MK10DN32VLH5.PDF中 Chapter 32 Comparator (CMP) (3) 学习和理解16/32位校验 “CRC_16bit_32bit_Check” 【1】 分析该程序的功能; 【2】 理解并简述CRC的工作原理; 【3】 设置断点观察CRC结果; (4)学习和理解滑条输入 “Demo_User“ 【1】分析该程序功能; 【2】理解并简述滑条的工作原理。 二、实验目的 进一步熟悉keil开发环境,阅读和学习数据手册,学习并理解UID识别码,CMP比较器,CRC校验,滑条等功能原理。

2020-03-03

嵌入式原理与实践(实验二)

实验二:实验目的: 1. 学习并熟悉keil开发环境 2. 学习K10P64M50SF0的时钟系统; 3. 学习K10P64M50SF0的GPIO的基本使用; 实验内容: 1.      设置不同的时钟配置,用时钟获取函数观察配置的时钟是否正确; 2.      理解延时函数msDelay,确定Uldly与延时长短的关系; 3.      结合硬件电路图,分析GPIO_LED程序,观察并理解实验现象 4.      观察GPIO_KEY实验,尝试修改代码,让灯的闪烁时间为1s的时间间隔 思考题: 1.  tiny-M4的外部时钟是如何接的? 2.  阅读MK10DN32VLH5.PDF文中chapter2-2.4.4和chapter5.理解K10系列的时钟资源,并简要说明MCG,OSC,RTC OSC分别指的是什么?并分别陈述他们的功能。 在tiny-M4-K10开发板中,与按键1相连的管脚是哪一个?请画出对应的电路图。

2020-03-03

嵌入式系统分析研究论文

嵌入式系统发展历史 嵌入式系统的组成 嵌入式系统的主要应用 嵌入式微处理器的的种类 嵌入式系统的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 嵌入式系统的分类、特点和作用。

2020-02-27

嵌入式系统的现状及发展前景研究分析

嵌入式系统的现状及发展前景研究分析

2020-02-27

嵌入式发展前景分析研究

嵌入式发展前景

2020-02-27

嵌入式系统发展趋势解析

嵌入式系统发展趋势

2020-02-27

嵌入式系统的定义与发展历史.

嵌入式系统的定义与发展历史.

2020-02-27

北理工_微型计算机原理与接口_总复习PPT.pdf

北理工_微型计算机原理与接口_总复习PPT

2020-02-25

计算机原理硬件实验四( A/D和D/A转换实验 )(北理工)

一、实验目的 1. 掌握模/数转换的基本原理,掌握 ADC0809芯片的使用方法; 2. 掌握数/模转换的基本原理,掌握 DAC0832芯片的使用方法; 3. 掌握D/A和A/D编程方法。 二、实验原理和内容 ADC0809是美国模拟器件公司生产的8位逐次逼近型AD转换芯片,是目前性价比较高的ADC芯片之一。在 A/D转换器的内部含有一个高阻抗斩波稳定比较器,一个带有模拟开关树组的256R分压器,以及一个逐次逼近的寄存器。八路的模拟开关由地址锁存器和译码器控制,可以在8个通道中任意访问一个单边的模拟信号,其原理框图如图3-14所示

2020-02-25

计算机原理硬件实验三(使用8251A的串行接口应用实验)(北理工)

一、实验题目 实验三 使用8251A的串行接口应用实验 二、实验目的 1) 掌握串行通信原理及半双工和全双工的编程方法; 2) 掌握用8251A接口芯片实现微机间的同步和异步通信; 3) 掌握8251A芯片与微机的接口技术和编程方法。

2020-02-25

计算机原理硬件实验二(使用8259中断实现定时/计数器实验)(北理工)

一、实验题目 使用8259中断实现定时/计数器实验 二、实验目的 1) 掌握定时/计数器8254的基本工作原理和编程方法; 2) 利用TPC-ZK-II实验板上的 8254向中断源发出中断申请,其中断请求用IRQ3 (系统总线区的IRQ); 3) 了解七段数码管显示原理,掌握其显示接口技术,了解数字时钟原理,掌握实现数字时钟技术; 4) 掌握中断控制器8259A的应用编程。

2020-02-25

计算机原理硬件实验一(8255A可编程并行接口实验 )(北理工)

一、实验题目 8255A可编程并行接口实验 二、实验目的 1.掌握并行接口芯片8255A和微机接口的连接方法; 2.掌握并行接口芯片8255A的工作方式及其编程方法; 3.掌握小键盘的工作原理及接口技术; 利用8255A并行接口芯片与小键盘的接口电路,实现并行接口实验。

2020-02-25

汇编语言上机考试练习题+三星题实验(北理工)

计算机与网络Ⅱ上机考试题 规则: 1、上机考试时间1小时,自己按照自愿难易程度抽签一次,可以换签,但不能换等级; 2、上机考试总分20分。一个“*”表示简单题,最高满分12分;二个“**”表示中等题,最高满分16分;三个“***”表示难题,最高满分20分。

2020-02-25

计算机原理汇编语言实验四(分支和循环实验)(北理工)

1. 实验目的 1) 掌握比较转移指令; 2) 理解条件转移和无条件转移指令的区别; 3) 掌握单分支、双分支、多分支的程序设计方法; 4) 掌握循环程序设计方法。 2. 实验软硬件环境 1) 硬件环境:惠普64位一体化计算机及局域网; 2) 软件环境:windows 8,红蜘蛛管理系统,MASM for Windows。

2020-02-25

计算机原理汇编语言实验三(字符串操作实验)(北理工)

实验三 字符串操作实验 1. 实验目的 1) 熟悉串操作指令的功能与应用; 2) 掌握串操作指令的寻址方式及使用方法,编写常用的字符串处理程序; 3) 了解汇编语言字符串处理基本流程; 2. 实验软硬件环境 1) 硬件环境:惠普64位一体化计算机及局域网; 2) 软件环境:windows 8,红蜘蛛管理系统,MASM for Windows。

2020-02-25

计算机原理汇编语言实验二(算术运算实验)(北理工)

实验二 算术运算实验 1. 实验目的 1) 掌握MASM for Windows 环境下的汇编语言编程环境使用; 2) 掌握汇编语言程序设计的基本流程及汇编语言中的二进制、十六进制、十进制、BCD码的表示形式; 3) 掌握汇编语言对多精度十六进制和十进制的编程方法及运算类指令对各状态标志位的影响及测试方法; 4) 掌握无符号数和有符号数运算区别及编程方法; 5) 掌握BCD码调整指令的使用方法 2. 实验软硬件环境 1) 硬件环境:惠普64位一体化计算机及局域网; 2) 软件环境:windows 8,红蜘蛛管理系统,MASM for Windows。

2020-02-25

北京理工大学信息安全与对抗网课资料(慕课考试题库+课程资料)

北京理工大学信息安全与对抗网课资料(慕课考试题库+课程资料)

2020-05-15

北理工自控(控制理论基础)实验报告

实验 1 控制系统的模型建立 一、实验目的 1. 掌握利用 MATLAB 建立控制系统模型的方法。 2. 掌握系统的各种模型表述及相互之间的转换关系。 3. 学习和掌握系统模型连接的等效变换。 实验 2 控制系统的模型建立 一、 实验目的 1. 学习和掌握利用 MATLAB 进行系统时域响应求解和仿真的方法。 2. 考察二阶系统的时间响应,研究二阶系统参数对系统暂态特性的影响。

2020-03-05

纤维增强树脂基复合材料增材制造技术研究论文报告

先进复合材料便是航空航天技术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能有效降低飞机、运载火箭、导弹和卫星的结构重量,增加有效载荷和射程,降低成本。在众多的研究与比较中,纤维增强树脂基复合材料被越来越多航空航天器的制造采用,甚至已经取代铝合金,成为大型飞机的首选材料。

2020-03-05

3D编织复合材料成型技术研究.docx

3D编织是用于制作复合材料增强体的一种编织工艺过程,是通过长短纤维在空间按一定的规律排列,相互交织而获得的3D无缝合的完整结构,使复合材料不再存在层间问题,且抗损伤能力大大提高。其工艺特点是能制造出各种规则形状及异形实心体,并可使结构件具有多功能性,即编织多层整体构件。

2020-03-05

北理工信号与系统实验报告

实验1 信号的时域描述与运算 一、实验目的 1. 掌握信号的MATLAB表示及其可视化方法。 2. 掌握信号基本时域运算的MATLAB实现方法。 3. 利用MATLAB分析常用信号,加深对信号时域特性的理解。 实验 2 LTI系统的时域分析 一、实验目的 ①掌握利用MATLAB对系统进行时域分析的方法。 ②掌握连续时间系统零状态响应、冲激响应和阶跃响应的求解方法。 ③掌握求解离散时间系统响应、单位抽样响应的方法。 ④加深对卷积积分和卷积和的理解。掌握利用计算机进行卷积积分和卷积和计算的方法。

2020-03-05

红外遥控发射/接收器的设计 (北理工电路与电子线路课程设计)

一、设计任务和主要技术指标 设计一个八路红外遥控器电路,主要技术指标为: 1.码元速率:400bit/S 2.调制方式:幅度键控,载频40kHz。

2020-03-05

北理工通信电路与系统实验(软件)

2.1 简单基带传输系统分析 一、实验目的 1.掌握观察系统时域波形、学会功率谱分析,重点学习和掌握观察眼图的操作方法; 2.结合实践,加强对数字基带通信系统原理和分析方法的掌握; 3.进一步熟悉systemview软件的使用,掌握主要操作步骤。 二、实验内容 构造一个简单示意性基带传输系统。以双极性PN码发生器模拟一个数据信源,码速率为100bit/s,低通型信道中的噪声为加性高斯噪声(标准差=0.3v)。要求: 1.观测接收输入和低通滤波器输出的时域波形; 2.观测接收滤波器输出的眼图; 3.观测接收输入和滤波输出的功率谱; 4.比较原基带信号波形和判决恢复的基带信号波形。

2020-03-05

北理工通信电路与系统实验(硬件)

实验一 电容反馈三点式振荡器的实验研究 一、实验目的 1.通过实验深入理解电容反馈三点式振荡器的工作原理; 2.研究在不同的静态工作点时,对振荡器起振、振荡幅度和振荡波形的影响; 3.学习使用示波器测量高频振荡器振荡频率的方法; 4.观察电源电压和负载变化对振荡幅度、频率及频率稳定性的影响。 实验二 幅度调制与解调的实验研究 一、实验目的 1.掌握集成模拟乘法器构成的振幅调制电路工作原理及特点。 2.学习调制系数m及调制特性(m~UΩm关系曲线)的测量方法,了解m<1和m=1及m>1时调幅波的波形特点。 3.了解大信号峰值包络检波器的工作过程,学习检波器电压传输系数的测量方法。 4.研究检波器的负载参数RLD、C和RLA对检波性能的影响。观察和了解检波器产生负峰切割失真和惰性失真的波形特点和原因。

2020-03-05

北理工通信电路研究作业

已知:二进制信源的概率场为 ,用Matlab画出该信源的信源熵H(x)随概率P(0 ≤P≤ 1)的变化曲线,从曲线中可得到什么结论? 某LC正弦波振荡器的回归比 , 和 分别为主放大器振荡管相移和LC回路的相移特性。振荡平衡后应严格满足 或2 的整倍数,此时的振荡频率是否严格地等于LC回路的谐振频率?如果振荡管相移量 很小可以近似忽略,则振荡频率可近似为什么频率?

2020-03-05

随机信号研究型习题3(通信接收机输出概率特性实验研究)

接收机是雷达系统和通信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达到最好的接收效果,分析噪声通过接收机后的输出概率特性及其统计特性对分析接收机的抗干扰性能,信号检测与估计是十分重要的。本文建立了窄带随机过程和线性包络检波系统,并对原理进行分析。在建立线性包络检波系统时,采用了希尔伯特法。我们利用MATLAB模拟了输出信号的自相关函数、功率谱密度及概率密度函数,并对比了不同信噪比之下的不同结果,发现了信噪比越大,接收机的概率特性越好。

2020-03-05

北理工随机信号研究性习题一(噪声背景下周期信号检测)

如何在噪声背景下检测信号,一直是通信工程的一个重要课题。当返回的信号比较微弱且被噪声淹没时,再优越的接收机也很难只通过普通的滤波器将信号还原出来,此时就需要算法的加入。 本文的主要任务就是从噪声中提取出有用的信号,相关的文章与研究材料有很多。其中所提及的主要技术有锁定放大、取样积分、相关检测、自适应噪声抵消、人工神经网络、小波变换等,限于课题所给出的条件和作者的知识水平,本文采用相关检测的方法来从噪声中提取有用信号的相关特性。本文将分别采用自相关法和互相关法两种方案来恢复信号,并使用MATLAB程序来仿真两种方案,最后发现用互相关法来提取信号的周期性效果更好。

2020-03-05

北理工随机信号分析实验报告

北理工随机信号分析实验报告

2020-03-05

RS422/RS232 接口实验 (通信原理实验报告)

RS422 接口实验 一、实验目的 熟悉 RS422 的基本特性和应用 二、实验仪器 1、 ZH7001 通信原理综合实验系统 一台 2、 20MHz 双踪示波器 一台 RS232 接口实验 一、实验目的 熟悉 RS232 接口的基本特性和应用 二、实验仪器 1、 ZH7001 通信原理综合实验系统 一台 2、 20MHz 双踪示波器 一台

2020-03-04

BPSK 传输实验(通信原理实验报告)

BPSK 传输实验 一、实验目的 1、 掌握 BPSK 调制和解调的基本原理 2、 掌握 BPSK 数据传输过程,熟悉典型电路 3、 了解数字基带波形时域形成的原理和方法,掌握滚降系数的概念 4、 掌握 BPSK 眼图观察的正确方法,能通过观察接收眼图判断信号的传输质量 5、 熟悉 BPSK 调制载波包络的变化 6、 掌握 BPSK 载波恢复特点与位定时恢复的基本方法 7、 了解 BPSK/DBPSK 在噪声下的基本性能 二、实验仪器 1、 ZH7001 通信原理综合实验系统 一台 2、 20MHz 双踪示波器 一台 3、 ZH9001 型误码测试仪(或 GZ9001 型) 一台 4、 频谱分析仪 一台

2020-03-04

PAM/PCM编译码器系统 (通信原理实验报告)

PAM编译码器系统 一、实验仪器 1、 JH5001通信原理综合实验系统 一台 2、 20MHz双踪示波器 一台 3、 函数信号发生器 一台 二、实验目的 1、 验证抽样定理 2、 观察了解PAM信号形成的过程 3、 了解混迭效应形成的原因 实验二 PCM编译码器系统 一、实验目的 1、 了解语音编码的工作原理,验证PCM编译码原理; 2、 熟悉PCM抽样时钟、编码数据和输入/输出时钟之间的关系; 3、 了解PCM专用大规模集成电路的工作原理和应用; 4、 熟悉语音数字化技术的主要指标及测量方法; 二、实验仪器 1、 JH5001通信原理综合实验系统 一台 2、 20MHz双踪示波器 一台 3、 函数信号发生器 一台 4、 音频信道传输损伤测试仪 一台

2020-03-04

GPU研究论文+课题展示ppt

图形处理器(Graphics Processing Unit GPU), 又称显示核心、视觉处理器,是一种专门进行图像运算工作的微处理器,用于执行复杂的数学和几何计算,解决一些图形渲染问题。GPU极大程度上影响了电脑显示器图像处理能力,同时也可以辅助CPU进行计算。本文通过对GPU在作用、结构以及计算模式等方面的相关介绍以及CPU之间差异的对比,并回顾研究GPU的发展历程和人工智能时代需求,来分析如今GPU的不足之处以及未来GPU的发展方向。

2020-03-04

CPU技术发展与计算机性能.rar

在计算机技术中,一般把计算机的核心部件运算器和控制器称为中央处理单元,简称为CPU(Central Processing Unit),而CPU的性能大大决定了当今社会计算机的性能。本文通过回顾研究CPU的发展历程和中国CPU的现状,来分析未来CPU的发展方向以及计算机性能上的提升。

2020-03-04

密码锁设计(数字电路专题设计)

1.本次设计的密码锁的密码为一个4位的十进制数,且原始密码固化在锁内。 2. 用户按输入按键后,依次输入每位密码,若正确,则开锁;若不正确,则系统锁定,锁定结束后才可继续输入。 3. 若用户输入密码过程中出错,可以按复位键重新输入密码。 4.若用户希望修改密码,可按修改按键,进行修改密码的操作。

2020-03-04

用 74154N 驱动七段数码管

用 74154N 译码器驱动七段数码管,实现七段数码管数字 0 到 9 的显示。

2020-03-04

交通灯控制器 ——数字系统设计报告

实验目的 1.基本掌握自顶向下的电子系统设计方法 2.学会使用PLD和硬件描述语言设计数字电路,掌握 Quartus II等开发工具的使用方法 3.培养学生自主学习、正确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设计要求 我在本课程中所选择的课题是用Verilog HDL实现交通灯控制器。该课题的具体内容及要求如下: 主干道与乡村公路十字交叉路口在现代化的农村星罗棋布,为确保车辆安全、迅速地通过,在交叉路口的每个入口处设置了红、绿、黄三色信号灯。红灯禁止通行;绿灯允许通行;黄灯亮则给行驶中的车辆有时间行驶到禁行线之外。主干道和乡村公路都安装了传感器,检测车辆通行情况,用于主干道的优先权控制。 (1)当乡村公路无车时,始终保持乡村公路红灯亮,主干道绿灯亮。 (2)当乡村公路有车时,而主干道通车时间已经超过它的最短通车时间时,禁止主干道通行,让乡村公路通行。主干道最短通车时间为25s 。 (3)当乡村公路和主干道都有车时,按主干道通车25s,乡村公路通车16s交替进行。 (4)不论主干道情况如何,乡村公路通车最长时间为16s。 (5)在每次由绿灯亮变成红灯亮的转换过程中间,要亮5s时间的黄灯作为过渡。 (6)用开关代替传感器作为检测车辆是否到来的信号。用红、绿、黄三种颜色的发光二极管作交通灯。 (7)要求显示时间,倒计时。

2020-03-0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