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24届数字IC验证——SV+UVM基础知识汇总(八)

汇总整理在面试过程中常见的问题,如果都能回答下来,那么面试肯定不成问题的首先是阅读spec,了解模块功能,根据spec提取出验证功能点,指定验证计划,包括使用的验证方法,功能点等;第三是搭建验证环境,第四是先写个简单的case把环境跑通,再根据功能点去写不同的case;第五收集覆盖率,包括代码、功能覆盖率等;然后进行回归测试,最后是对结果进行分析和总结。

2024-04-19 15:04:40 5

原创 24届数字IC验证——SV+UVM基础知识汇总(七)

汇总整理在面试过程中常见的问题,如果都能回答下来,那么面试肯定不成问题的。

2024-04-19 15:04:18 6

原创 24届数字IC验证——SV+UVM基础知识汇总(六)

汇总整理在面试过程中常见的问题,如果都能回答下来,那么面试肯定不成问题的分辨出initiator和target、在target里面实现TLM的通信方法、在两个对象中创建TLM端口、在更高层次把两个端口进行连接。

2024-04-18 09:41:32 14

原创 24届数字IC验证——SV+UVM基础知识汇总(五)

汇总整理在面试过程中常见的问题,如果都能回答下来,那么面试肯定不成问题的。

2024-04-18 09:40:10 6

原创 24届数字IC验证——SV+UVM基础知识汇总(四)

汇总整理在面试过程中常见的问题,如果都能回答下来,那么面试肯定不成问题的。

2024-04-17 09:30:13 16

原创 24届数字IC验证——SV+UVM基础知识汇总(三)

汇总整理在面试过程中常见的问题,如果都能回答下来,那么面试肯定不成问题的9个phase,根据是否消耗仿真时间($time)分为task phase和function phase,其中run_phase为task phase,又分为12个小phase,reset、configure、main、shutdown,它们12个和run_phase并行运行。build和final是自上至下运行的,其他的是自下至上运行。整体来说是自上至下的。reset:复位、初始化操作等configure:进行DUT的配置。

2024-04-17 09:29:15 11

原创 24届数字IC验证——SV+UVM基础知识汇总(二)

汇总整理在面试过程中常见的问题,如果都能回答下来,那么面试肯定不成问题的。

2024-04-16 09:47:59 124

原创 24届数字IC验证——SV+UVM基础知识汇总(一)

汇总整理在面试过程中常见的问题,如果都能回答下来,那么面试肯定不成问题的分别构建不同抽象级的transaction,来实现复杂的激励。(以前是单一层次的sequence,对激励复用、上层复用不塌友好)不同层级之间的sequence没有继承关系,相互之间进行转换低层次的sequence从高层次的sequencer中获取高层次的sequence,并将其转换为低层次的sequence,再通过低层次的sequencer发送出去如何连接:低层次的sequencer包含高层次sequencer的句柄。

2024-04-16 09:46:44 161

原创 24届数字IC设计/验证秋招总结贴——先看这个

为方便快速进行查找该专栏的内容,将所有内容链接均放在此篇博客中整理不易,欢迎订阅~~

2024-04-15 11:03:01 862

原创 【24届数字IC秋招总结】正式批面试经验汇总5——蔚来、tp-link

7、 实习的东西,流程和验收,实习体验,代码量有多少。8、 0-19个数,如何产生数组元素不相同的数组。2、 scoreboard如何进行数据对比的。4、 在搭建验证环境的时候有哪些要注意的。9、 动态数组有什么了解的,有什么好处。8、 driver是自动调用的还是写的。5、 AHB和APB协议的内容,区别。3、 golden 数据怎么产生的。14、 本科和研究生的一些项目经历。17、 引起你选验证的原因是什么。6、做的什么题目 用的什么算法。7、 脚本有用过嘛 都做了什么。15、 学习成绩排名怎么来的。

2024-04-15 09:15:57 208

原创 【24届数字IC秋招总结】正式批面试经验汇总4——地平线

面试轮数是真的多,最后hr打电话给offer的时候感觉态度很一般,像是很不缺人,361制度还是把我劝退了。6、 做数模竞赛,你觉得有什么做的好的、需要改进的地方让你下次获得更好的名词。5、 INCR4、WRAP8数据传过去APB那边地址是什么样的。8、 有没有看DUT里面的电路结构是如何实现的。11、 动态数组、队列、关联数组有什么特点。3、 AHB和APB协议的内容,接口信号。7、 AHB的driver如何实现的。10、 为什么选择验证的工作。8、数模竞赛是什么时候参加的。2、什么因素会成为你的瓶颈。

2024-04-15 09:14:48 279

原创 2024届数字IC秋招-华为机试-数字芯片-笔试真题和答案(七)(含2022年和2023年)

此部分包含华为机试真题,方向是数字芯片,内容详细包括设计、验证、后端等,大部分题目给出参考答案。华为机试都是从题库里抽题目,所以这些题目还是很有参考性的,甚至是完全一样,可以搜到的。(题目内容较多,将分开编写几个文章)A. 时间精度10nsB. 时间精度100psC. 时间单位100psD. 时间精度不确定参考答案:B。

2024-04-14 10:32:15 57

原创 2024届数字IC秋招-华为机试-数字芯片-笔试真题和答案(八)(含2022年和2023年)

此部分包含华为机试真题,方向是数字芯片,内容详细包括设计、验证、后端等,大部分题目给出参考答案。华为机试都是从题库里抽题目,所以这些题目还是很有参考性的,甚至是完全一样,可以搜到的。(题目内容较多,将分开编写几个文章)

2024-04-14 10:31:37 49

原创 【24届数字IC秋招总结】正式批面试经验汇总3——纳芯微、乐鑫

如果一个数n不是质数,那么它的因子必定有一个小于或等于根号n ,另一个大于或等于根号n,所以只需要判断2-根号n之间有没有数字能够被n整除即可。4、try_next_item和get_next_item的区别,为什么要用try这里,用get可以嘛。6、实现某个testcase的方法:run_test和+UVM_TESTNAME,怎么实现的。:面试时间1h,有手撕代码,也有基础问题和项目问题,问的十分全面,招的人好像是个位数。1、 选择喜欢的代码语言找出1-100之间的质数。1、介绍项目的设计和验证流程。

2024-04-13 10:02:12 116

原创 2024届数字IC秋招-华为机试-数字芯片-笔试真题和答案(六)(含2022年和2023年)

此部分包含华为机试真题,方向是数字芯片,内容详细包括设计、验证、后端等,大部分题目给出参考答案。华为机试都是从题库里抽题目,所以这些题目还是很有参考性的,甚至是完全一样,可以搜到的。(题目内容较多,将分开编写几个文章)A.正确B.错误参考答案:B。

2024-04-13 10:01:16 170

原创 【24届数字IC秋招总结】正式批面试经验汇总2——星宸、硅谷数模

面试时间:9.8。

2024-04-12 09:46:38 97

原创 2024届数字IC秋招-华为机试-数字芯片-笔试真题和答案(五)(含2022年和2023年)

此部分包含华为机试真题,方向是数字芯片,内容详细包括设计、验证、后端等,大部分题目给出参考答案。华为机试都是从题库里抽题目,所以这些题目还是很有参考性的,甚至是完全一样,可以搜到的。(题目内容较多,将分开编写几个文章)

2024-04-12 09:36:49 411

原创 2024届数字IC秋招-华为机试-数字芯片-笔试真题和答案(四)(含2022年和2023年)

此部分包含华为机试真题,方向是数字芯片,内容详细包括设计、验证、后端等,大部分题目给出参考答案。华为机试都是从题库里抽题目,所以这些题目还是很有参考性的,甚至是完全一样,可以搜到的。(题目内容较多,将分开编写几个文章)

2024-04-11 09:42:29 93

原创 2024届数字IC秋招-华为机试-数字芯片-笔试真题和答案(三)(含2022年和2023年)

此部分包含华为机试真题,方向是数字芯片,内容详细包括设计、验证、后端等,大部分题目给出参考答案。华为机试都是从题库里抽题目,所以这些题目还是很有参考性的,甚至是完全一样,可以搜到的。(题目内容较多,将分开编写几个文章)A.错误B.正确参考答案:BA.getB.try_getC.peekD.put参考答案:B。

2024-04-11 09:41:10 145

原创 2024届数字IC秋招-华为机试-数字芯片-笔试真题和答案(二)(含2022年和2023年)

此部分包含华为机试真题,方向是数字芯片,内容详细包括设计、验证、后端等,大部分题目给出参考答案。华为机试都是从题库里抽题目,所以这些题目还是很有参考性的,甚至是完全一样,可以搜到的。(题目内容较多,将分开编写几个文章)A.Q/Z/Y/XB.Q/Z/X/YC.X/Y/Z/QD.Z/Q/X/Y参考答案:D。

2024-04-10 11:09:04 93

原创 2024届数字IC秋招-华为机试-数字芯片-笔试真题和答案(一)(含2022年和2023年)

此部分包含华为机试真题,方向是数字芯片,内容详细包括设计、验证、后端等,大部分题目给出参考答案。华为机试都是从题库里抽题目,所以这些题目还是很有参考性的,甚至是完全一样,可以搜到的。(题目内容较多,将分开编写几个文章)A. genvarB. integerC. wireD.reg参考答案:AA.综合的时候,define无法跨文件列表生效B.宏定义文件最好放在一个文件中集中管理,防止出现不同的项目需要修改不同的宏定义值,但是却漏改了某些地方的情况出现。

2024-04-10 10:22:08 250

原创 【24届数字IC秋招总结】正式批面试经验汇总1——隼瞻、安路、芯原

通过基于公司自主半导体 IP 搭建的技术平台,芯原可在短时间内打造出从定义到测试封装完成的半导体产品,为包含芯片设计公司、半导体垂直整合制造商 (IDM)、系统厂商、大型互联网公司和云服务提供商在内的各种客户提供高效经济的半导体产品替代解决方案。:总共应该有五轮面试,三轮技术面,一轮英文面,一轮hr面,今年上海好像没有总裁面。:两个面试官,面试时间最长的一次,本来以为一个小时就能结束,结果一个半小时了面试官还在问,所以面试问我想问什么,最想问的就是一共几轮面试,面试官问的内容很多,不会也会稍微提示你一下。

2024-04-10 09:22:14 279

原创 【24届数字IC秋招总结】提前批面试经验2——芯动、兆易创新、地平线

提前批面试公司:芯动、兆易创新、地平线。

2024-04-10 09:20:43 204

原创 【24届数字IC秋招总结】提前批面试经验1——小米、百度昆仑芯、长鑫存储

提前批面试公司:小米、百度昆仑芯、长鑫存储。

2024-04-09 11:29:07 641

原创 【24届数字IC秋招总结】笔试面试篇——投递公司及时间节点汇总

从实习、提前批到秋招投递的有进展的公司进行汇总,关于各个公司的笔试和面试经历详见其他帖子。

2024-04-09 11:27:48 178

原创 【24届数字IC秋招总结】实习面试经验——华为芯片与器件设计工程师实习生

实习:笔试 + 1轮技术面 + 1轮主管面。

2024-04-08 09:42:56 770

原创 2024年数字IC秋招-矽力杰-数字IC验证工程师-笔试题

笔试题型:基础题(10个) + 选做题(5个)笔试平台:线下笔试笔试时间:2h。

2024-04-08 09:41:21 155

原创 2024年数字IC秋招-芯朋微-数字IC设计工程师-笔试题

笔试题型:填空题 + 简答题 + 大题笔试平台:线下笔试(宣讲会之后现场笔试)笔试时间:2h个人感受:线下笔试,设计和验证的知识放在一起考试,只分了前端和后端,非常多同学参加宣讲会,第二天上午下午通知面试人员名单,进面试的人很少,可能是参加笔试的人太多了,相比起来感觉能进面试人很少。

2024-04-08 09:40:53 26

原创 2024年数字IC秋招-睿思芯科-IC验证工程师-笔试题

公司介绍:初创公司,做risc-v,公司位于深圳笔试题型:基础题(10个) + 选做题(5个)笔试平台:showmebug(电脑监控)笔试时间:1h个人感受:每年rsxk的题目好像是一样的,起码今年和去年的题目是相同的,但是做完笔试题目就没有消息了。

2024-04-07 09:52:07 50

原创 2024年数字IC秋招-芯动科技-数字IC验证工程师-笔试题

笔试题型:简答题笔试平台:牛客(电脑监控 + 手机监控)(少有的双机位监控)笔试时间:2h个人感受:全部都是大题,时间很不够。

2024-04-07 09:51:46 99

原创 2024年数字IC秋招-辉芒微电子-数字验证工程师-笔试题

笔试题型:简答题9个笔试平台:牛客(电脑监控)笔试时间:75min(1)寄存器是8位即—个byte为单位。例如reg[15:0] TDC, reg[7:0] SEG1,reg[7:0] SEG2,地址分别是0x10,0x12,0x13,如果芯片总线是AHB,内核是ARM要用C语言访问这些寄存器写芯片级验证用例(2)如何在C语言头文件定义一个32位寄存器,内容分别在上面。

2024-04-06 15:07:32 74

原创 2024年数字IC秋招-太初(无锡)-芯片验证工程师-笔试题

笔试题型:选择题 + 简答题 + 大题笔试平台:牛客(电脑监控 + 手机监控)笔试时间:1hA. len取10的概率是1/3;B. len取10的概率是1/4;C. len取10的概率是1;D. len取10的概率是1/2;A. alwaysC. moduleD. initialA. 4’h0FB. 4’b1111C. 4’b0000D. 4’b0011我们负责B模块的验证,已知A只会向c发送某一地址区间段的读写请求,只有在读请求时C才会返回响应数据给A。

2024-04-06 15:07:03 23

原创 2024年数字IC秋招-禾赛-IC验证工程师-笔试题

笔试题型:不定项选择 + 简答笔试平台:牛客(电脑监控+手机监控)笔试时间:2hA. 正确B. 错误。

2024-04-02 09:26:58 115

原创 2024年数字IC秋招-联发科-数字IC工程师(设计方向、验证方向、整合方向)-笔试题

笔试题型:简答题笔试平台:猿圈在线笔试时间:1h40min个人感受:笔试题目涵盖各方面内容,十分广泛,需要六边形战士,联发科招的人好像很少,而且可能还有实习转正的人,几乎不太可能进去(大佬除外),但是笔试是海笔。

2024-04-02 09:26:34 463

原创 2024年数字IC秋招-大疆-数字芯片开发工程师-笔试题

笔试题型:选择题 + 简答题笔试平台:大疆创新(电脑监控)笔试时间:90min做题感受:知识面覆盖很广,很多题目不会做(1) 什么是功耗优化中的DVFS技术?(2)降低功耗的原理是什么?(3)一般工作流程是怎样的?(4)必须的硬件模块有哪些?

2024-04-01 09:47:03 447

原创 2024年数字IC秋招-TP-LINK-数字IC验证工程师-笔试题

笔试题型: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为笔试题,后面部分为性格测评题目笔试平台:北森平台笔试时间:2h做题感受:唯一一家把测评和笔试题目放在一起,措手不及,做了第一部分以为后面全部都是笔试题,赶紧交卷,结果后面还剩余时间。

2024-04-01 09:46:16 68

原创 2024年数字IC秋招-黑芝麻智能-数字IC验证工程师-笔试题

笔试题型:单选题(10个) + 多选题(10个)+ 简答题(4个)笔试平台:牛客(电脑监控)笔试时间:1h。

2024-03-31 18:36:56 35

原创 2024年数字IC秋招-格科微-数字电路设计工程师-笔试题

笔试题型:简答题(9个)笔试平台:牛客(电脑监控)笔试时间:2h。

2024-03-31 18:36:24 48

原创 2024年数字IC秋招-华为机试-数字芯片-实习笔试题

笔试题目:40个选择题A.综合时不同文件列表内的宏定义仅在本列表生效B.宏定义会覆盖,不需要单独undefC.仿真时出现宏定义冲突以最后一次值为准D.宏定义最好在各文件中随用随定义A.4/9B.4/6C.01D.0/6。

2024-03-29 10:53:41 596 1

原创 2024年数字IC秋招-瑞芯微-数字IC设计工程师-笔试题

笔试题型:简答题(6个) + 复合题(3个)笔试平台:猿圈(电脑监控)笔试时间:1h30min做题感受:9个大题,相当于10分钟一个题目,体量大且题目难度大,写不出来,且题目中图片都是乱码。

2024-03-29 10:42:05 2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