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时序约束——多周期约束说明

因此对于hold信号而言,基于缩小2个边沿之间hold延时的要求,如果移动-start发射沿,则保持捕捉沿不动,发射沿只能右移(前调);如果移动-end捕捉沿,则保持发射沿不动,捕捉沿只能左移(后调)2、对于setup的平移,目的是为了让setup的检查的延时增加,基于增大2个边沿之间延时的要求,如果移动-start发射沿,则保持捕捉沿不动,发射沿只能左移(回调);如果移动-end捕捉沿,则保持发射沿不动,捕捉沿只能右移(前调)1、-start对应的是移动发射沿,-end对应移动的是捕捉沿。

2024-04-18 10:13:20 24

原创 svn文件夹被lock

linux 的話找出文件夹中的 .svn文件夹(linux指令通过ls -ap可以显示隐藏文件),刪掉里面的 lock 文件。多层级路径需要逐层删除。在Windows可以在clean up 時選取 break locks。

2024-03-29 17:57:23 92

原创 【RTL】data_out[04]=data_out[4]

位宽采用这样的方式是ok的。

2023-11-24 10:53:18 53

原创 VIVADO IP核产生的文件

用于VIVADO工程中例化的netlist文件。该文件可用来进行VCS+Verdi联合仿真。1、_sim_netlist.v文件。2、.xci或.dcp文件。

2023-11-14 16:12:18 86

原创 Vivado WNS以及TNS

从上面的Design Timing Summary中可以看出,WNS以及TNS是针对Setup Time Check的,而WHS以及TNS是针对Hold Time Check的,TNS 代表总的负时序裕量 (Total Negative Slack),也就是负时序裕量路径之和。THS 代表总的保持时序裕量 (Total Hold Slack),也就是负保持时序裕量路径之和。这些参数为正表示时序正常,没有违规,否则,表示时序不满足要求,时序违规。

2023-10-30 09:30:40 902

原创 D触发器与锁存器电路

每个D触发器可有两个D锁存器构成,可看到两级锁存器其CLK连接是不同的,这样两级锁存器工作状态完全相反,一个低电平有效,一个高电平有效,因此对于上升沿捕捉信号的DFF,只有在低电平变高电平瞬间的D端数值才会被传送至输出。

2023-10-10 15:19:04 156

原创 锁存器与触发器

两者都是基本存储单元,锁存器是电平触发的存储器,触发器是边沿触发的存储器。本质是,两者的基本功能是一样的,都可以存储数据。意思是说一个是组合逻辑的,一个是在时序电路中用的,时钟出发的。

2023-10-10 14:52:10 57

原创 linux中.cshrc与.vimrc环境配置文件

vimrc是GVIM的环境配置文件,可以在里面编辑各种自定义功能,让GVIM使用更加方便,例如开启行码、开启highlight等等。csh 是shell的配置文件,存储着对csh的更改,每次启动csh的时候会读取这个文件。

2023-10-09 17:04:09 1254

原创 Word公式中字体突然不显示

可能是电脑缓存问题,重启后打开即正常显示。

2023-10-09 11:20:53 46

原创 建立与保持时间

转载自 建立时间(setup time)和保持时间(hold time)详析 - 知乎

2023-09-13 11:08:22 62

原创 DFF的工作过程与波形的理解

DFF触发器工作过程及时序波形

2023-09-11 11:42:17 268

原创 6T SRAM 读写工作原理

6T SRAM读写操作

2023-08-29 11:29:25 808

原创 ZYNQ SDK UART中 inbyte()函数

最近发现在ZYNQ的PS端程序中, 对于初学者仅仅想接收单字节的UART数据,可以不对UART进行任何的初始化或者中断配置。仅仅通过调用这样的函数,每次就可以实现单个字节的读出。例如:ch = inbyte();之后每次会读出一个字节并赋值给ch。...

2021-12-27 00:04:51 601

原创 关于仿真中出现寄存打拍不延迟的情况

在仿真双边沿触发对输入进行两级寄存器打拍的时候,testbench发现,对IO输入的信号,打拍时会直接在当前时钟的上升沿或下降沿寄存成功。分析发现:1其实与双边沿触发并无关系;2打第二拍是正常延迟;3输入信号是上升沿给出还是下降沿给出也无影响;4用uvm仿真环境也依然如此最后发现是:在testbench或者testcase中,如果产生了时钟,则输入信号的产生最好是通过时钟赋值实现,而不是直接通过#10ns in = 1; 这样方式给出。如果通过这样的方式,可能时序逻辑就会变成组合逻辑,相当于后续的

2021-07-16 00:16:04 1784 2

原创 fpga 中 verilog语言的状态机中出现的‘hdead_beef

最近学习使用apb_slave,遇到了很有意思的’hdead_beef,

2021-06-11 23:36:27 137

原创 【新手】ISE及Quartus 2 烧录步骤

一、ISE 14.7 下载板子流程(黑金AX516 spartan6)1.1 bit文件下载在下载到板子上时,必须按照下列流程进行,否则结果出不来。1.2 FLASH下载【注:以上教程均来自黑金ALINX板子附属教程,在这里特别推荐一下,新手特别的适合,因为很详细的啊。】二、ISE 13.0 下载板子流程(ALTER ...

2019-09-02 21:00:47 514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