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32)
  • 资源 (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信息管理管理工程习题【1~4章】

若计算机系统的字长为32 位(注:每位可以表示一个物理块“使用”还是“未用”的情况),磁盘的容量为 200GB ,物理块的大小为1MB,那么位示图的大小需要( )个字。46、在Windows系统中,采用( )程序可以合并卷上的可用空间,使每个文件和文件夹占用卷上连续的磁盘空间,这样可以使系统( )。1、将十进制68转换成二进制为( ),转换成八进制为( ),转换成十六进制为( )。

2024-04-08 22:58:09 721

原创 第四章 IT服务规划设计--服务方案设计【思维导图】

2024-04-06 16:34:34 83

原创 第四章 IT服务规划设计--服务需求识别【思维导图】

2024-04-06 16:31:13 80

原创 第四章 IT服务规划设计--服务级别协议【思维导图】

2024-04-06 16:27:21 91

原创 第四章 IT服务规划设计--IT服务规划设计活动【思维导图】

2024-04-06 16:18:20 64

原创 第四章 IT服务规划设计--概述

2024-04-06 16:10:57 78

原创 第四章 IT服务规划设计【思维导图】

2024-04-06 15:55:44 147

原创 第三章 信息技术服务知识--信息安全管理【思维导图】

2024-04-05 09:53:26 391

原创 第三章 信息技术服务知识--项目管理【思维导图】

2024-04-05 09:50:46 323

原创 第三章 信息技术服务知识--项目管理【思维导图】

2024-04-05 09:50:13 265

原创 第三章 信息技术服务知识--质量管理理论【思维导图】

2024-04-05 09:47:57 217

原创 第三章 信息技术服务知识--IT服务管理【思维导图】

2024-04-05 09:45:27 345

原创 第三章 信息技术服务知识--IT治理【思维导图】

2024-04-05 09:43:19 388

原创 第三章 信息技术服务知识--运维、运营和经营【思维导图】

2024-04-05 09:41:28 262

原创 第三章 信息技术服务知识--产品、服务和信息技术服务【思维导图】

2024-04-05 09:38:01 292

原创 第三章 信息技术服务知识【思维导图】

2024-04-05 09:35:34 610

原创 第二章 信息技术知识--新一代信息技术【思维导图】

2024-04-01 23:09:40 88

原创 第二章 信息技术知识--计算机网络技术【思维导图】

2024-04-01 23:06:39 235

原创 第二章 信息技术知识--面向对象系统分析与设计【思维导图】

2024-04-01 23:01:57 114

原创 第二章 信息技术知识--应用集成技术【思维导图】

2024-04-01 22:26:07 68

原创 第二章 信息技术知识--软件工程【思维导图】

2024-04-01 22:23:24 384

原创 第二章 信息技术知识【思维导图】

2024-04-01 22:20:11 147

原创 第一章 信息系统综合知识--信息系统【思维导图】

2024-03-31 11:23:09 101

原创 第一章 信息系统综合知识--IT战略【思维导图】

2024-03-31 10:10:21 85

原创 第一章 信息系统综合知识--信息化【思维导图】

2024-03-31 00:33:28 80

原创 第一章 信息系统综合知识--信息的定义和属性【思维导图】

​​​​​​​​​​​​​​​​​​​​​​​​​​​​​​

2024-03-30 19:41:24 102

原创 第一章 信息系统综合知识思维导图

2024-03-29 22:26:34 261

原创 团队建设与管理案例分析题

在运维项目实施期间,遇到值班人员有事或生病,只能由项目经理代班,遇到用户报修的设备问题,维修人员常常以“我不懂该专业”为由,让客户第二天再报,运维人员遇到无法解决的技术问题向项目经理汇报时,系统规划与管理师回答“你们招进来就是解决设备问题的,我无法提供帮助,你们自己解决”。由于运维合同价格偏低,在招聘人员时主要考虑人员是否有相关设备维修经验,并指派公司有系统集成实施经验的若干名人员加入运维团队,要求运维团队满负荷工作,项目组人员不能有冗余。(1)面对工作技能低、工作意愿也低的员工,要直接告诉他们该如何做。

2024-03-28 23:03:25 626

原创 IT服务营销管理案例分析题

分别负责本省某商业银行业务支撑系统相关Unix主机、存储、网络、PC等硬件设备的运维,以及数据库、中间件等系统软件的运维,包括计费系统、帐务系统、PRM系统、客服系统、经分系统、开通平台等业务系统的前后台维护工作。A公司需要对服务系统的软件、硬件、网络、数据、应用系统、表现形式、功能和性能进行分析,找出不足,提供措施,制订解决方案。(2)作为系统规划与管理师,想通过增值服务保持客户对服务的认可和感知。(3)随着IT服务外包商的信誉和管理机制的不断提高和健全,IT服务外包迎来了快速发展的局面。

2024-03-28 22:55:25 499

原创 IT服务监督管理案例分析题

人防指挥信息系统的日常维护,是指为了保持、恢复指挥信息系统的技术状态和可靠性等指标,延长其使用寿命,发挥其最大功效,进行的一系列活动。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IT运维管理服务提供商,为多家电力企业提供了“定制化”IT运维管理方案,具备丰富的行业实施经验,根据某电力公司的实际情况,本着层次化、分布式部署的原则,同时兼顾经济成本和效益关系,某软件公司为其定制了基于某综合管理软件的解决方案,在某电力公司部署了智能化的IT运维管理平台,用于实现其IT基础资源的全面管理和监控。④需要进一步分析和应对的风险列表。

2024-03-28 22:51:42 437

原创 IT服务持续改进案例分析题

某市公安局办公人事辅助涉及9个一级子模块(组织机构、员工管理、人事异动、报表管理、表格工具、绩效管理、培训管理、考勤管理、系统管理),覆盖范围为全局。办公发布运行维护服务涉及干警通知公告、业务待办和数据审核等业务,同时两局合并后存在数据标准建设不统一、数据接口不畅通的问题,相关的人事数据标准也有待整理完善,人事业务流程、统计分析、考勤绩效等业务标准亟待梳理,面向全局的人事公告与预警发布也需要进一步优化,通过此次运行维护服务,满足全局信息化应用要求。(2)A公司从技术角度来测量服务过程,进行服务执行测量。

2024-03-28 22:35:56 274

原创 IT服务运营管理案例分析题

②IT服务部署实施可视为IT服务与您给的规划阶段和初始化阶段,依据客户的实际IT环境、组织结构与管理策略,进一步细化、修订规划设计中的各要素,搭建起合理的管理框架。不仅能让服务团队明确其服务目标,也能有效地平衡客户的期望。⑤IT服务部署实施为IT服务运营过程中不同客户的差异化服务需求提供交付基线,使得服务可灵活有效地调整服务交付过程,满足不同客户的服务需求及内部管理需求。⑥IT服务部署实施阶段会全面考虑IT服务运营过程中的风险,提前识别、计划和规避风险的措施,保证不简单的,可用的IT服务运营服务。

2024-03-28 22:33:08 898

原创 部署实施案例分析题

②IT服务部署实施可视为IT服务与您给的规划阶段和初始化阶段,依据客户的实际IT环境、组织结构与管理策略,进一步细化、修订规划设计中的各要素,搭建起合理的管理框架。不仅能让服务团队明确其服务目标,也能有效地平衡客户的期望。⑤IT服务部署实施为IT服务运营过程中不同客户的差异化服务需求提供交付基线,使得服务可灵活有效地调整服务交付过程,满足不同客户的服务需求及内部管理需求。⑥IT服务部署实施阶段会全面考虑IT服务运营过程中的风险,提前识别、计划和规避风险的措施,保证不简单的,可用的IT服务运营服务。

2024-03-28 22:26:59 739

原创 规划设计案例分析题

随着该银行业务的不断壮大,客户服务请求事件数量的不断增多,给该银行IT部门带来了极大工作量,由于缺乏统一的运维管理,一旦发生事故,IT内部人员像“救火队员”一样四处去“灭火”,无法快速定位故障原因,故障不能及时解决,业务部门的意见很大,业务部门往往用影响业务生产与IT部门进行交涉,使IT服务非常被动。经过20年的快速发展,该银行的综合实力日益增强,自身规模不大,市场份额与品牌知名度得到不断提升,为公司客户搭建起跨时空、全方位的银行服务体系。解析:本题的考点是服务目录,是教程原话,P112。

2024-03-28 22:23:22 817

原创 第一章 计算机硬件基础练习题(一)

【解析】:程序计数器(PC)是专用寄存器,具有寄存信息和计数两种功能,又称为指令计数器,在程序开始执行前,将程序的起始地址送入PC,该地址在程序加载到内存时确定,因此PC的初始内容即是程序第一条指令的地址。整数部分:除基取余法,即每次将整数部分除以2,余数为该位权上的数,而商继续除以2,余数又为上一个位权上的数,这个步骤一直持续下去,直到商为0为止,最后读数时候,从最后一个余数读起,一直到最前面的一个余数。()对指令的操作码和地址码进行解析,转换成相应的操作信号,控制各部件的工作,完成所需要的功能。

2024-03-28 20:30:00 830

原创 第一章 计算机硬件基础知识(校验码--奇偶校验、海明码、CRC)

1 1 1 1 // 除数,因为被除数首位为1,所以用除数进行除。1 1 1 1 // 除数,因为被除数首位为1,所以用除数进行除。/ 1 1 1 1 // 除数,因为被除数首位为1,所以用除数进行除。偶校验码在数据发送前,也会检查1的个数,偶数个1就在头部填充0,奇数个1就在头部填充1,使数据整体保持偶数个1;奇校验码在数据发送前,检查1的个数,奇数个1就在头部填充0,偶数个1就在头部填充1,使数据整体保持奇数个1;

2024-03-21 20:00:00 681

原创 第一章计算机硬件基础(运算器、控制器、存储器、输入设备、输出设备、数据传输控制方式)

计算机的基本组成部分其中运算器和控制器合称为中央处理器。内存储器和中央处理器合在一起称为主机。

2024-03-20 15:12:45 888

原创 第一章 计算机硬件基础(并行处理、Flynn分类、流水线技术)

各种部件同时处理是针对不同指令而言的,它们可同时为多条指令的不同部分进行工作,以提高各部件的利用率和指令的平均执行速度。这类计算机有多个处理单元,它们在同一个控制部件的管理下执行同一指令,但向各个处理单元分配各自需要的不同数据。这类计算机包含有多个处理单元,按多条不同指令的要求对同一数据及其中间结果进行不同的处理。流水线的吞吐率:是指在单位时间内流水线所完成的任务数量或输出的结果数量。3、多倍性(多重性):计算机同时可处理的指令或数据的个数。1条指令执行时间+(指令条数-1)×流水线周期。

2024-03-15 21:00:00 1542

原创 第一章 计算机硬件基础(CISC/RISC指令系统)

类别CISCRISC指令系统复杂,庞大简单,精简指令数目一般大于200条一般小于100条指令字长不固定定长可访存指令不加限制只有Load/Store指令各种指令执行时间相差较大绝大多数在一个周期内完成各种指令使用频度相差很大都比较常用通用寄存器数量较少多目标代码难以用优化编译生成高效的目标代码程序优化的编译程序,生成代码较为高效寻址方式支持多种寻址方式支持方式少实现方式微程序控制技术增加了通用寄存器;硬布线逻辑控制为主;适合采用流水线。

2024-03-15 20:30:00 185

原创 第一章 计算机硬件基础(寻址方式)

基址寻址主要用于为程序或数据分配内存空间,故基址寄存器的内容通常由操作系统或管理程序确定,在程序的执行过程中其值是不可变的,而指令字中的形式地址A是可变的,在变址寻址中,变址寄存器的内容是用户设定的,在程序执行过程中其值可变,而指令字中的A是不可变的。访问寄存器的速度是很快的,所以使用寄存器寻址有很快的速度。指令的地址码就是操作数在主存内的地址,也就是说地址码就是主存内数据的绝对地址,不必做不论什么换算,只要按照地址码去主存中找,但这样的地址方式的不足之处在于寻址范围有限(只在一个存储器中)。

2024-03-15 20:00:00 1497

123SQLiteStudioasdf.zip

今天给大家推荐一款好用的SQLite数据库管理工具sqlitestudio(绿色单文件,体积小,功能强大)比起其它SQLite管理工具,我喜欢用这个。很方便易用,不用安装的单个可执行文件,支持中文。软件特色功能完善的sqlite2和sqlite3工具,视图编码支持utf8。支持导出数据格式:csv、html、plain、sql、xml,可同时打开多个数据库文件支持查看和编辑二进制字段

2020-05-30

source_insight4.0.rar

Source Insight是革命性的,面向项目程序代码编辑器和浏览器, 内置对C/C++,C# 和Java程序和其他程序的分析功能.在你工作时Source Insight解析你的源代码并且动态地维护其本身的符号数据库,自动为你提供有用的上下文信息.Source Insight不仅是出色的程序编辑器,也能显示参考reference trees,class inheritance diagrams和call trees.Source Insight是所有程序编辑器中浏览源代码和源代码信息最快的.实际上,Source Insight已被用来开发如今最庞大和最成功的商业软件。

2020-05-29

VMware-player-15.5.1-15018445.zip

,这是VMware的一个按比例缩小的版本,用来运行先前由VMware或Microsoft's Virtual PC所创建的虚拟计算机。完全版的VMware能够支持创建虚拟计算机还可以编辑已经存在的虚拟计算机的属性,而作为精简版的VMware Player却支持该功能,从这一点考虑,也许你应该选择该产品的完全版。然而,VMware Player却可以毫无限制地运行任何已经存在的虚拟计算机。

2020-05-29

winrar-x64-580scp.exe

winrar-x64应用程序 亲测有效,不是病毒软件,是一款很好用的压缩和解压软件 是一款功能非常强大的压缩包管理器,winrar支持多种压缩格式,如rar、zip等类型。winrar操作简单,界面友好,是我们电脑上必备的解压缩工具。

2020-05-2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