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框架及微服务

如何进行微服务设计DDD,领域驱动设计,将现实问题视为领域,基于现实业务建模,领域分解,领域建模,微服务设计,技术实现将独立的问题描述为有界限的上下文,对应一个微服务,高内聚,低耦合聚合根,一个实体(订单,唯一标识),值对象(地址,属性集合)聚合是一组紧密相关的领域对象,是由业务和逻辑紧密关联的实体和值对象组合而成创建尽可能小的微服务,单一职责,尽量避免微服务之间过密通信,平衡关系事件风暴:1,识别领域动态事件。业务场景,功能及流程分析2,提取领域对象,构建聚合。

2022-05-04 19:44:40 255

原创 面经开放性问题

1、学习方式,有看什么书,A有在腾讯课堂上买一些大师讲解的课程,比如spring源码分析,spark(rdd),hadoop等技术。B有借阅公司购买的书籍,不止技术方面,还有思维,情商方面的等等。C还有参加过一些线下技术分享活动,在活动行小程序,有专家分享交流会。D、参加公司内部组织的技术分享沙龙,自己也分享过。E、曾经自学springcloud,通过csdn,简书,知乎等网站博客,自己搭建服务。2、期待的工作,未来规划A我一个是看中公司整体行业地位,影响力,期望公司能稳定发展,第二可以具.

2022-05-04 19:43:20 381

原创 java基础知识点总结

hashmap为什么扩容2的次幂:为了加快哈希计算以及减少哈希冲突,&运算快于%运算,取余计算槽位,hash%length==hash&(length-1)的前提是length是2的n次方可重入锁reentrantLock获取锁的入口public void lock() { sync.lock(); }sync实际上是一个抽象的静态内部类,它继承了AQS来实现重入锁的逻辑,我们前面说过AQS是一个同步队列,它能够实现线程的阻塞以及唤醒,state是...

2022-05-04 19:41:25 286

原创 中间件知识点总结

KafkaKafka集群由很多broker组成,每个broker上存储消息,他的消息是直接持久化到磁盘,以追加日志到方式顺序写入消息日志文件。卡夫卡的消息topic拆分为多个分区,每个分区位于不同节点,同时每个分区都有副本,副本在其他节点,这样拆分就可以一个topic并发多线程写入,提高了消息写入的并发量,同时多个分区存有副本,一个节点挂了以后可以从别的节点副本读取数据,提高了高可用性。如何保证消息不丢失?主写入后确认所有从写入成功在提交。如何保证消息有序性?只保证一个分区内的消息顺序。.

2022-05-04 19:38:23 467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