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第五届信大超越杯团体赛部分题解

题目大意:给定一个数n,通过分解n得到一个m大小的数组(数组元素可以是0)。问一共有多少种解决方案。答案对P取模。输入三个整数 n,m,P。样例输入:4 2 10样例输出:5题解:看完这道题首先想到的是组合数学中的隔板法,给定的数n可以看作是n个小球排成一列,任意两个小球之间以及左右两端(共n+1个位置)都可以插入隔板。插入m-1个隔板就可以正好将这n个小球分为m份,任意一份中小球的数量就作为这个元素的值。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每个位置都可以插入多个隔板,所以答案并不是Cn1m−1。

2024-04-03 15:50:49 682

原创 编写并调试一个堆栈溢出的程序

在终端中,你可以直接输入 SO 字符的 ASCII 码,即按下 Ctrl+V,然后输入 Ctrl+N(对应 ASCII 码的 0x0E),这样就能够输入 SO 字符。前面用 16 个'a'用来覆盖 name 缓冲区和栈上的 EBP,后面用 ^NRUUUU 覆盖栈上的 EIP。使用 gdb 查看 stack_overflow 函数的地址:0x000055555555520e。所以该地址的 ASCLL 编码为:^NRUUUU (小端序)查看ASCLL码表可知:0x0e 对应的字符是 SO。

2024-03-26 15:05:41 145

原创 编译petsc-3.19.3时报错 icc : not found / Intel oneAPI 的 bug

在最新版的Intel编译器oneapi中已经将icc移除,可使用的编译器为为Intel® oneAPI DPC++/C++ Compiler ,使用命令变更为icx。同理icpc变更为icpx。但是MPI里面的程序用到了Compiler里的icc,然而在最新版中icc被废弃了,用的是icx。MPI是2021版的,但是Compiler是2024版的。显示 icc : not found。这儿也是,icpc改成icpx。把这个改成icx就好了。

2023-12-20 16:02:51 839 5

原创 蓝桥杯2022年A组国赛

小蓝最近迷上了全排列, 现在他有一个长度为 17 的排列, 里面包含的元素 有: abcdefghijklnopqr, 即 a 至 r 中除了 m 以外的所有小写字母, 这 17 个字母在任何一个排列中都恰好出现一次。小蓝现在有两个排列, 分别为排列 A: aejcldbhpiogfqnkr, 以及排列 B : ncfjboqiealhkrpgd, 他现在想知道, 在只有上述两种转移操作的前提 下, 排列 A 最少转移多少次能得到排列 B。第 1 个排列为: abcdefghijklnopqr;

2023-06-10 15:02:37 129

原创 蓝桥杯2021年A组国赛

以节点数为状态,状态量其实特别少,只有2021个。状态和状态转移方式见代码备注。这个题比较有意思,值得复习。所以直接采用记忆化搜索。就是线性筛的运用罢了。

2023-06-10 15:02:08 62

原创 蓝桥杯2020年A组国赛

很简单的一道题,直接用线性筛,筛出1到2020之间有多少质数就行了,唯一需要注意的是,最后还要多减一个1,因为1既不是质数也不是合数。例如,对于 1 阶皮亚诺曲线,距离和是 24,有 8 对相邻的方格距离为 1,2 对相邻的方格距离为 3,2 对相邻的方格距离为 5。每一节都是一个正方形的形状。下图给出了皮亚诺曲线的 1 阶情形,它是从左下角出发,经过一个 3×3 的方格中的每一个格子,最终到达右上角的一条曲线。小蓝对于相邻的方格在皮亚诺曲线上的相邻关系很好奇,他想知道相邻的方格在曲线上的距离之和是多少。

2023-06-10 14:59:56 76

原创 蓝桥杯2019年A组国赛

请问,小明游览完以上城市正好一次,最终回到北京,最快需要多少分钟(请注意单位为分钟,请注意除北京外的城市需要至少停留 24 小时,即最少停留 1440 分钟)。对于一个字母矩阵,我们称矩阵中的一个三升序列是指在矩阵中找到三个字母,它们在同一行,同一列,或者在同一 45 度的斜线上,这三个字母从左向右看、或者从上向下看是递增的。使用dfs暴力找即可,用dir数组标识5个方向:左到右,上到下,左下到右上,左上到右下,右上到左下(右下到左上是不符合要求的)这个题,题意很不清晰,网上也搜不到相应的题解,就不做了。

2023-06-04 23:59:40 207

原创 IPv4协议与ICMPv4协议实验报告

IPv4与IPCMv4协议的分析与实验报告

2023-06-01 07:11:48 575

原创 以太网协议帧格式

以太网协议帧格式分析

2023-05-25 20:07:27 174

原创 hdu1195 Open the Lock

hdu1195 Open the Lock

2023-02-27 21:02:05 125

原创 二叉树解题报告

二叉树

2022-09-24 19:44:09 207

原创 数据结构专题——树状数组、线段树练习题

数据结构之线段树、树状数组

2022-09-22 00:34:57 549 1

原创 栈和队列编程作业解题报告

课内

2022-09-16 21:17:19 143

原创 请输出 2^32 以内的所有素数

筛2^32以内的素数

2022-09-15 13:43:17 501 2

原创 前缀和练习题 题解

前缀和思想专题学习

2022-09-14 21:41:17 272

原创 数理逻辑 3.8习题 15,16

输出逻辑表达式的真值表

2022-09-09 00:10:26 133

原创 Codeforces Round #818 (Div. 2) 题解

Codeforces Round #818 (Div. 2)

2022-09-04 22:26:46 598 2

原创 线性表编程作业解题报告

线性表作业解题报告

2022-09-04 16:24:10 135

原创 数论复习笔记

线性筛int Mark[MAXSIZE]; int prime[MAXSIZE]; //判断是否是一个素数 Mark 标记数组 index 素数个数 int Prime(){ int index = 0; for(int i = 2; i < MAXSIZE; i++){ //如果未标记则得到一个素数 if(Mark[i] == 0) prime[++index] = i; //标记目前得到的

2022-05-03 13:15:56 229

原创 信大第三届超越杯团体赛 题解

信大第三届超越杯团体赛题解

2022-05-01 21:17:52 1113

原创 [NOIP2003]加分二叉树

O-[NOIP2003]加分二叉树_函数练习 (nowcoder.com)

2022-04-29 17:50:07 127

原创 行列式与matrix_tree

目录相关资料:Matrix-Tree定理和模意义下的矩阵行列式:行列式:自己的理解:(1)n阶行列式定义:(2)行列式相关拓展:(3)行列式性质题目链接:【CQOI2018】社交网络[End]相关资料:Matrix-Tree定理和模意义下的矩阵行列式:https://blog.csdn.net/u013010295/article/details/4...

2019-04-03 22:24:46 431

原创 BSGS -- 【CQOI2018】破解D-H协议

BSGSbsgs算法,又称大小步算法(某大神称拔山盖世算法)。主要用来解决 A^x=B(mod C)(C是质数),都是整数,已知A、B、C求x。具体步骤如下: 先把x=i*m-j,其中m=ceil(sqrt(C)),(ceil是向上取整)。这样原式就变为A^(i*m-j)=B(mod C), 再变为A^j×B=A^(m*i) (mod C)。枚举j(范围0-m),将A^j×B存入ha...

2019-04-02 21:34:20 172

原创 线性筛的原理

线性筛初始时,假设全部都是素数,当找到一个素数时,显然这个素数乘上另外一个数之后都是合数把这些合数都筛掉,即算法名字的由来。但仔细分析能发现,这种方法会造成重复筛除合数,影响效率。比如10,在i=2的时候,k=2*15筛了一次;在i=5,k=5*6 的时候又筛了一次。所以,也就有了快速线性筛法。intMark[MAXSIZE];intprime[MAXSIZE];...

2019-04-02 21:12:25 12082 8

pyc反编译神器pycdc,比uncompyle6更好用

uncompyle6不支持反编译python3.0以上版本的pyc文件,而pycdc可以 但是pycdc的安装与配置十分麻烦,这里为大家贴上现成可用的 在pycdc所在路径下,使用命令 pycdc filename.pyc 即可进行反编译

2022-10-3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