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vTESTstudio系列9--vTESTstudio中 Variant Handling的使用小技巧

Variant handling(变量处理)是 vTESTstudio 提供的一个功能,用于处理测试中的不同变量。Variant handling 允许您在测试中使用不同的变量值。这些变量可以是数字、字符串、布尔值、枚举等不同类型的数据。通过使用 Variant handling,您可以轻松地管理测试用例中的变量,并根据需要修改它们的值。使用 Variant handling 的关键优势之一是测试的复用性。您可以定义一个通用的测试模板,并在每次运行测试时,通过修改变量的值来适应不同的测试场景。

2024-03-12 15:18:19 2176 1

原创 vTESTstudio系列8--vTESTstudio中如何去根据需求编写自己需要的测试函数(二)

在上上篇文章中,主要介绍了通过需求去实现了Rolling Counter和CheckSum的测试,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通信测试中另外一个测试点,信号的初始值测试!!!

2024-03-08 10:52:58 433 2

原创 vTESTstudio系列7--vTESTstudio中如何实现测试用例的批量化生成

在之前的几篇文章中,我们有介绍vTESTstudio工程自带的函数以及自己编写的测试函数实现了CAN通信方面大部分的自动化测试,当然,我们执行测试的时候只是选择了一条报文,一个信号来验证我们的测试脚本,在实际的车载ECU的通信测试中,不可能只会测一条报文或者一个信号的,对多报文和多信号去测试,一条case重复的去复制,粘贴,修改,保存,这样的操作步骤效率太低了,本篇文章给大家介绍一下如何便捷地去生成批量化的测试。

2024-03-07 16:31:20 688 3

原创 vTESTstudio系列6--vTESTstudio中如何去根据需求编写自己需要的测试函数(一)

在前面三篇文章中()主要介绍了vTESTstudio工程自带的已经封装好的函数的结构以及如何去使用这些函数,这些自带的函数能满足大部分的测试需求,但是对于某些特殊的需求,我们需要根据需求以及vTESTstudio工程自带的一些函数,去实现比较高级的需求,Let's Go!!!在CAN报文中,Rolling Counter(滚动计数器)和CheckSum(校验和)是用于数据完整性和可靠性验证的重要字段。

2024-03-06 17:43:53 1035 1

原创 vTESTstudio系列5--vTESTstudio自带测试函数对ECU的测试(三)

在上一篇我们介绍了5种vTESTstudio工程自带的测试函数的测试用法及实际测试报告,本篇文章会对一些vTESTstudio自带测试函数进行组合使用,然后执行测试。Let's go!!!

2024-02-29 14:34:34 886 1

原创 网络管理之AUTOSAR和OSEK的区别

如果有节点准备好进入总线睡眠模式 (BUS SLEEP MODE),它就停止发送NM消息,但是只要它还能够接收到从其他节点发来的NM消息,它就延迟到总线睡眠模式的变迁。最终,在一定的时限内,由于不再接收到NM消息,每个节点都启动到总线睡眠模式的变迁。网络管理使用令牌环机制,令牌从网络地址低的节点传到网络地址高的节点,如果没有更高的节点,就传给最低地址节点。令牌环根据ECU的网络地址建立。2)当逻辑环中所有的节点都设置了Sleep.Ind指示位,也意味着任何节点接收到所有其它节点的Sleep.Ind指示位。

2024-01-31 09:36:35 499

原创 网络管理之AUTOSAR网管

AUTOSAR 就是AUTomotive Open System ARchitecture的简称,中文翻译就是汽车开放系统架构网络管理的目的是使网络中的ECU节点有序的睡眠和唤醒。在没有通信需求的时候睡眠,在需要通信的时候唤醒,可以节约汽车电池的电量`。AUTOSAR网络管理有三种状态:睡眠模式(Bus-Sleep Mode)BSM:当节点没有本地网络唤醒以及远程唤醒请求时,ECU通讯控制器切换至睡眠模式,ECU功耗降低至适当水平;

2024-01-31 09:00:00 833

原创 vTESTstudio系列4--vTESTstudio自带测试函数对ECU的测试(二)

在上一篇我们简单介绍了一下"Cycle Time Absolute"这个函数如何去测试ECU报文的周期,本篇文章会对常用的一些vTESTstudio自带测试函数进行一些介绍,然后执行测试。Let's go!!!

2024-01-30 15:15:25 953 1

原创 vTESTstudio系列3--vTESTstudio自带测试函数对ECU的测试(一)

来了来了,终于来了!!!前两篇文章()对vTESTstudio这个工程软件做了一个较为全面的介绍,这篇文章开始,我们开始进入主线任务,在vTESTstudio工程中编写测试用例,Let's go!!!

2024-01-26 14:39:05 1654 7

原创 vTESTstudio系列2--vTESTstudio工程的详细介绍

在上一篇中详细介绍了如何创建一个最初始的vTESTstudio工程,本篇旨在详细介绍vTESTstudio工程中各个功能的介绍。vTESTstudio工程主要的功能如下:我将依次为大家介绍。

2024-01-03 21:37:46 1673

原创 vTESTstudio系列1--如何创建vTESTstudio工程

vTESTstudio是由Vector Informatik GmbH开发的一款软件工具。它用于开发、管理和执行各种类型的电子系统测试,包括汽车电子设备。该软件为设计和实施手动和自动化测试用例提供了功能。它可以与各种硬件和软件平台集成,实现对各种电子组件和系统的全面测试。vTESTstudio在需要进行广泛测试以确保电子系统的可靠性和安全性的领域,如汽车工程和电子设备,得到了广泛应用。

2024-01-02 17:23:54 707

CANdela中的导入DTC列表的模板

本excel表格包含了CANdela中DTC Pool中包含的所有的属性,可以通过excel便捷地操作DTC表格,比在CDD文件中一个一个的增加DTC节省很多时间。

2024-03-24

Carla中水平车位的泊车python脚本

本资源是在Carla TOWN05这个地图中实现自车水平车位泊车的python脚本

2024-02-28

调用iSYSTEM winIDEA软件的python脚本

winIDEA软件是德国iSYSTE公司的一款用于开发调试的一款工具,本资源旨在通过使用python接口去调用winIDEA工具,实现刷件测试的自动化

2024-02-28

Carla 在编译过程中需要用到的插件

此压缩包中包含Carla V0.9.13以上的版本在编译过程中需要用到的插件:boost_1_72_0,libpng-1.2.37-src,proj-7.2.1,sqlite-amalgamation-3340100,xerces-c-3.2.3,zlib-1.2.11,当自动编译失败后,可以将本资源的插件先解压到对应文件夹下,可以编译成功

2024-02-28

Ethernet-Application Protocols for Automotive Use

包括ETH_01_DoIP_Basics,ETH_02_SomeIP_EN,ETH_03_TSN_EN等详细介绍

2024-01-30

Ethernet-Fundametals

包括OSI Layer, Physical layer,Ethernet Basics, IP Basics, TCP/UDP

2024-01-30

ISO 15765(2、3)

ISO 15765-2 和ISO 15765-3

2024-01-30

CAPL编程使用指南英文版

主要内容有:在CANoe中基于CAPL的Panel设计及使用;CAPL与C语言的不同及相通之处;RS232在CAPL中的应用等

2020-09-2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