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关于String

String:String属于java.lang.String类,表示字符串,是引用数据类型,其整个生命周期内是不可变的。 使用final修饰的char类型数组来存储字符。 显式的String常量放在方法区中的常量池,String对象放在堆中。private final char value[];字符串常量池字符串常量池位于堆内存中,专门用来存储字符串常量,可以提高内存的使用率,避免开辟多块空间存储相同的字符串,在创建字符串时 JVM 会首先检查字符串常量池,如果该字符串已经存在池中,则

2022-03-14 10:43:53 244

原创 杭州Java面试分享

在招聘app上无意间看到了阿里巴巴菜鸟网络的招聘信息,现在的部门已经有两位同事被蚂蚁集团录取了,自己就也想试试,这次面试其实并没有准备充分。之前就听说总共有多轮面试,不仅会考察基础知识的深度,也会考察算法能力、项目设计能力、价值观世界观等。自己抱着能走多远走多远的态度,挑战一下自己。在发过去简历不到一周,大概是2月22号左右,下午有人打电话约我次日晚上9点钟电话面试。结果2月23白天我基本上都没有怎么工作,而是把我平时积累的一些基础知识总结了一下,能总结多深就总结深,到了晚上9点左右,面试的电话就响

2022-03-07 17:45:55 442

原创 Java虚拟机(JVM)个人学习总结

Java虚拟机主要分为以下五个区:一、方法区(METHOD AREA):1. 有时候也成为永久代,在该区内很少发生垃圾回收,但是并不代表不发生GC,在这里进行的GC主要是对方法区里的常量池和对类型的卸载2. 方法区主要用来存储已被虚拟机加载的类的信息、常量、静态变量和即时编译器编译后的代码等数据。3. 该区域是被线程共享的。4. 方法区里有一个运行时常量池,用于存放静态编译产生的字面量和符号引用。该常量池具有动态性,也就是说常量并...

2022-03-01 17:55:46 775

原创 Redis知识汇总

什么是Redis?Redis(Remote Dictionary Server) 是一个使用 C 语言编写的,开源的(BSD许可)高性能非关系型(NoSQL)的key-value(键值对)数据库。Redis 的数据是存在内存中的,读写速度非常快,因此 redis 被广泛应用于缓存方向,每秒可以处理超过 10万次读写操作,是已知性能最快的Key-Value DB。另外,Redis 也经常用来做分布式锁。除此之外,Redis 支持事务 、持久化、LUA脚本、LRU驱动事件、多种集群方案。

2022-02-17 18:12:00 603

原创 zookeeper和eureka有什么区别

当年许多企业级应用一般都会面临着以下难题:1)用户数量越来越多,导致接入设备成本越来越大2)业务体量和复杂程度不断增加3)数据趋于海量,处理难度加大4)安全环境也受重视所以,随着代码量和愈渐复杂的需求,单体应用的关系也变得纷繁杂乱,导致开发测试和维护也难以为继。至此,我们将单体应用拆分成面向服务的架构(SOA)即分布式架构;分布式架构(SOA)系统是将其组件分布在联网的计算机上,在组件与组件之间通过传递消息进行同信和动作协调的系统 ,一个服务通常以独立的行驶存在于操作系统进程中。而在SOA之

2022-02-15 18:09:17 5580 1

转载 什么是分布式架构,有什么优势?

现在的互联网项目是分布式的时代,到底什么是分布式呢,分布式是怎样的结构,又解决了写什么问题呢,这里转载一篇宏观文章:http://www.cnblogs.com/Survivalist/p/8012266.html#3863158架构拆分的演变:传统项目的架构:特点:  1.all in one(所有模块在一起,技术也不分层),  注:像05年06年那会儿,就是这样,把代码写在jsp里面,那时候还没有分层的概念,把所有的东西都写在一起,这就叫做all in one  2.servlet(j.

2022-02-10 16:35:45 11114 2

转载 一款新的好用的SSH工具——FinalShell,比XShell更牛逼

FinalShell是一体化的的服务器,网络管理软件,不仅是ssh客户端,还是功能强大的开发,运维工具,充分满足开发,运维需求.特色功能:免费海外服务器远程桌面加速,ssh加速,双边tcp加速,内网穿透.Windows版下载地址:http://www.hostbuf.com/downloads/finalshell_install.exeMac版,Linux版安装及教程:FinalShell Linux版安装及教程 - SSH工具 客户端更新日志:更新日志 - SSH工具 客户端主要特性:1.

2022-02-10 14:52:37 2655

原创 Java项目部署到远程服务器(详细步骤)

我们将本地开发好的项目部署到远程服务器上,使任何机器都可以通过我们远程服务器的公网ip或者域名加上端口号访问到我们的项目。这里详细的列出每个步骤,并且也列举了在部署过程中常见的问题:通常来说,Springboot 部署会采用两种方式:全部打包成一个jar,或者打包成一个war。现在讲一下打包成 jar 部署。一.环境搭建我们以当下最流行的springboot项目为例,最终打成的是一个jar包,先clean后package,jar包要在远程服务器上跑起来,环境搭建是第一步,也就是安装jdk环境,.

2022-02-10 14:36:34 24710 1

原创 单点登录原理及实现方式

单点登录的英文名叫做:Single Sign On(简称SSO),指在同一帐号平台下的多个应用系统中,用户只需登录一次,即可访问所有相互信任的系统。简而言之,多个系统,统一登陆。为什么需要做单点登录系统呢?在一些互联网公司中,公司旗下可能会有多个子系统,每个登陆实现统一管理,多个账户信息统一管理 SSO单点登陆认证授权系统。

2022-02-08 16:00:08 54474 10

Java程序员面试简历模板2022

简历就是对个人学历、经历、特长、爱好及其它有关情况所作的简明扼要的书面介绍。简历是有针对性的自我介绍的一种规范化、逻辑化的书面表达。对应聘者来说,简历是求职的“敲门砖“。

2022-03-0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