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inux+VSCode搭建Golang开发环境

Linux下搭建Golang开发环境,并配置VSCode

2023-06-02 22:22:08 1468

原创 必学算法之归并排序及其改进方案

在之前的文章中学习了必学算法之快速排序及其改进方案面试高频考点,今天我们来探讨一下另一个经典排序算法——归并排序。归并排序作为十大经典排序算法之一,主要采用分而治之的思想来实现排序,这个思想非常有助于我们解决问题,尤其是无序大数据在一定内存容量下转换成排序数据(面试高频考点,具体答案在文末给出)的时候经常会使用到,现在我们来学习一下这个算法及其改进版本。归并排序最早于1945年由约翰·冯·诺依曼(John von Neumann)提出,是创建在归并操作上的一种有效的排序算法。

2023-06-01 14:23:46 555 1

原创 Linux系统Docker使用指北

Linux系统Docker使用指北

2023-05-31 17:03:37 558 5

原创 hashmap负载因子

hashmap负载因子

2023-05-24 21:27:20 1708

原创 必学算法之快速排序及其改进方案

必学算法之快速排序及其改进方案

2023-05-21 15:05:07 847 3

原创 Linux系统调用的过程

Linux系统调用的过程

2023-05-19 14:43:50 599 2

原创 epoll惊群效应

epoll惊群效应

2023-05-19 13:54:05 223

原创 new和malloc区别总结

C++内存管理:new和malloc的区别总结

2023-05-18 13:40:47 816 3

原创 VSCode自动添加注释

高效码农,从注释做起,为了让代码具备更高的可读性,清晰明朗的注释是非常有必要的。因此,我在网上搜索,找到了一个好用的VSCode插件(因为经常使用VSCode编程)。好了,坐好,现在发车!这部分代码可按照自己的需求更改,甚至可以用字符画出图像,详细请参考。

2023-05-10 23:56:06 4994 1

原创 Linux生成core文件并使用gdb调试

Linux环境下进程发生异常而挂掉,通常很难查找原因,但是一般Linux内核给我们提供的核心文件,记录了进程在崩溃时候的信息。但是生成core文件需要设置开关。

2023-05-09 12:56:09 3196

原创 MySQL索引失效的场景总结

MySQL索引失效场景总结

2023-05-05 16:06:29 143

原创 图解基数树(RadixTree)

基数树(RadixTree),是一种比较有趣的数据结构,最近需要一种比较高效的查找,两度遇到了基数树,便整理下来给有相关需求的伙伴提供一种思路。

2023-04-27 22:49:03 1358

原创 MySQL模块功能

MySQL模块介绍

2023-04-26 23:14:13 126

原创 LeetCode 518. 零钱兑换 II

本题的递推公式和494. 目标和相同,而难点在于遍历顺序!在求装满背包有几种方案的时候,认清遍历顺序是非常关键的。如果求组合数就是外层for循环遍历物品,内层for遍历背包。如果求排列数就是外层for遍历背包,内层for循环遍历物品。

2023-04-12 13:43:00 89

原创 LeetCode 474.一和零

给你一个二进制字符串数组strs和两个整数m和n。请你找出并返回strs的最大子集的长度,该子集中有m个0和n个1。如果x的所有元素也是y的元素,集合x是集合y的。'0''1'

2023-04-11 16:17:27 53

原创 剑指 Offer 60. n个骰子的点数

剑指 Offer 60. n个骰子的点数题解

2023-04-10 15:38:21 43 1

原创 剑指 Offer 19. 正则表达式匹配

我们可以定义一个二维dp数组,使得dp[i][j]代表当s长度为i,p长度为j时的匹配状态。

2023-03-27 17:21:17 48 2

原创 LeetCode:Maximum Sum Circular Subarray

题目描述Given a circular array C of integers represented by A, find the maximum possible sum of a non-empty subarray of C.Here, a circular array means the end of the array connects to the beginning of the array. (Formally, C[i] = A[i] when 0 <= i < A.

2020-05-15 17:53:17 261 2

原创 LeetCode:Find the Town Judge(Python3实现)

题目描述In a town, there are N people labelled from 1 to N. There is a rumor that one of these people is secretly the town judge.If the town judge exists, then:1.The town judge trusts nobody.2.Everybody (except for the town judge) trusts the town judge.3

2020-05-10 17:43:17 211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