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inux报错: E: Unable to locate package sysv-rc-conf

所以要把deb http://archive.ubuntu.com/ubuntu/ trusty main universe restricted multiverse。参考文章:https://globedrill.com/unable-to-locate-package-sysv-rc-conf/其它步骤一样,再运行命令:sudo apt-get install sysv-rc-conf即可成功完成。执行命令:sudo apt-get install sysv-rc-conf。

2023-09-08 18:21:56 422

原创 【代码随想录笔记Day1】二分查找和移除元素

因为符号是[ , ),条件为left<right,若取了’=‘则不满足’)'右开,注意在二分的时候,也要满足左闭右开原则。题目:https://leetcode.cn/problems/remove-element/description/结论:无论左闭右开,还是左闭右闭,在划分的时候区间都要满足左闭右开或者左闭右闭。个人感觉快慢指针比边界好一点,因为不用考虑边界问题。时间复杂度:O(n^2)空间复杂度:O(1)

2023-08-17 20:02:29 78

原创 Ubuntu搭建RTMP服务器+OBS推流+VLC拉流

nginx-rtmp-module (因为题主这里的文件名使用的是nginx-rtmp-module后面没有master,因为使用./configure --with-http_ssl_module --add-module=…/nginx-rtmp-module-master后面的nginx-rtmp-module-master名字已经要和你已存在的名字对应。在输入网络URL中,输入上面你在OBS里面的服务器地址,即rtmp://你的虚拟机里面的ip/live,然后点击播放即可完成。

2023-06-14 22:17:32 1154

原创 c++ D16

重载:在同一个作用域中,函数名字相同,函数的参数列表不一样(参数的个数,参数的类型,参数的顺序),注意:没有考虑返回类型重定义(重写,覆盖):发生在基类与派生类中,同名的虚函数,并且参数列表也要一样,返回类型也要一样。隐藏:发生在基类与派生类中,派生类中的函数与基类中的函数名字相同。

2023-04-07 09:35:23 132

原创 缓冲和缓存的区别

缓存(Cache)是一种将数据存储在高速存储设备中的技术,以便更快地访问该数据。通常,缓存用于存储经常访问的数据,以便在需要时能够快速获取。例如,当您在浏览器上访问网页时,浏览器会将一些静态文件(如图像、CSS、JS等)缓存在本地,以便下次访问相同的网页时能够更快地加载。例如,当您在观看视频时,视频播放器会缓存一段时间的视频数据,以便在网络速度较慢或不稳定的情况下也能够流畅播放。因此,尽管缓冲和缓存都涉及将数据存储在高速存储设备中,但它们的目的和使用场景略有不同。缓冲和缓存(Cache)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2023-04-05 21:23:52 1279

原创 c++ d14

在成员函数的前面加上virtual关键字的函数,称为虚函数1.基类与派生类的函数名字要相同2.函数的参数列表也要相同(包括参数的个数,参数的类型,参数的顺序)3.函数的返回类型也要一致总结:基类与派生类中的同名函数,除了函数体可以不一样之外,其他的全部都要保持一致。(函数的名字,函数的返回类型,函数的参数列表(参数个数,参数的顺序,参数类型))tips:虚表仅有一张,可以通过虚表的指针偏移进行访问其它虚函数。

2023-04-04 21:13:23 52

原创 c++ Day13

2.如果派生类没有显式定义构造函数而基类有显示定义构造函数,则基类必须拥有默认构造函数,因为派生类的构造函数会默认调用基类的默认(无参)构造函数。重要:为了完成从基类吸收过来的数据成员的初始化,需要存在派生类的构造函数的初始化列表中,借助基类的构造函数完成吸收过来的数据成员的初始化。总结:在创建派生类对象的时候,为了完成从基类吸收过来的数据成员的初始化,需要使用基类的构造函数,那么最好可以。总结:无论为何种类型方式继承,派生类除了基类的私有成员不能被访问外i,其它类型成员均能被访问。

2023-04-03 18:25:49 32

原创 C++学习中踩过的一些坑和错题记录

c++学习

2023-03-23 23:46:05 83

原创 ACWing 826 单链表

用数组来表示单链表

2023-02-10 14:30:57 65 1

原创 习题5-7 使用函数求余弦函数的近似值 (15 分)

本题要求实现一个函数,用下列公式求cos(x)的近似值,精确到最后一项的绝对值小于e:cos(x)=x​0​​/0!−x​2​​/2!+x​4​​/4!−x​6​​/6!+⋯函数接口定义:double funcos( double e, double x );其中用户传入的参数为误差上限e和自变量x;函数funcos应返回用给定公式计算出来、并且满足误差要求的cos(x)的近似值。输入输出...

2019-09-23 16:57:21 597

原创 函数的学习——金字塔问题

今天学习c在金字塔这边做了半天,以前在java里面的时候也做过这个题,但是一直在前面空格这个地方卡壳。这次发现其实就是一个for里面嵌套两个for语句就能实现,其实很简单。第一个for为空多少行,第二个for是金字塔每一行空格的数量,第三个for是每一行数字重复多少次。我在每一行空格的地方卡壳了一会儿,然后实现了。#include <stdio.h>void pyramid( i...

2019-09-14 20:05:43 335

原创 函数的学习

f(a,b)里面的逗号为标点符号a((a,b))里面的逗号为运算符号C语言不允许函数嵌套定义c语言函数里面可以放另外一个函数的声明,但是不能放另外一个函数的定义。函数原型:指明函数的名字,返回的类型,有几个参数,这几个参数是什么类型,不需要函数体,也不需要形式参数的名字,其中用分号作为原型的结束符。例如:int fun( int );第一个int指明返回的类型,第二个int指明形参...

2019-09-08 16:06:48 159

原创 函数的基本学习

函数的大概结构函数的返回值没有返回值的函数函数的声明1.函数的大概结构函数有函数头(函数头又有函数名,返回类型,参数表)函数体,函数有利于代码模块化,让程序有了结构,其中函数体和main函数是分为两块,通过调用函数来避免代码的复用导致代码的冗余。2.函数的返回值从函数的返回值,返回值可以直接给变量,就像c=max(10,12);这样,直接把函数复制给变量c。返回值还能传递给...

2019-09-08 00:57:24 13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