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STOP

这世上根本没有dp,又或者万物皆可dp

  • 博客(41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redux学习1

【代码】redux学习1。

2024-03-07 17:53:30 379

原创 Vue学习1

dist 文件夹:默认 npm run build 命令打包生成的静态资源文件,用于生产部署 node_modules:存放npm命令下载的开发环境和生产环境的依赖包 public:有的叫assets:存放项目中需要用到的资源文件,css、js、images以及index src文件夹:存放项目源码及需要引用的资源文件 src-api文件夹:放ajax相关操作的代码文件:index.js(相关的接口),ajax.js(封装的axios,拦截器)。有的叫service:自己配置的vue请求后台接口方法

2024-01-18 14:00:45 349

原创 docker学习3-部署实践

待写。

2023-09-15 17:49:47 101

原创 docker学习2-基本指令

1、帮助命令docker version #版本信息docker info #显示docker系统信息,镜像容器数量docker 命令 --help #帮助命令2、镜像命令docker images 查看所有本地主机上的镜像docker images -a 列出所有镜像docker images -q 只显示镜像的iddocker search + 镜像名 --filter=stars=3000 #搜索镜像docker pull + 镜像名:版本号 #下载镜像。

2023-09-15 16:40:33 303

原创 docker学习1-基本概念

容器化技术不是模拟的一个完整的操作系统,每个容器有自己的环境,相互隔离(各容器之间可以实现交互),容器没有自己的内核,直接运行在宿主机上。镜像就是一个模板,可以通过模板来创建容器服务,通过一个镜像可以创建多个容器,最终服务运行或者项目运行就是在容器中。docker比vm轻量化,每次只需运行镜像即可,镜像占内存小启动快,虚拟机启动慢,占内存较大。Docker jar包+环境=镜像,镜像存在docker仓库中,随用随取,无需现配环境。Docker:打包发布镜像,一键运行。2、更快捷的升级和扩缩容。

2023-09-14 18:37:21 316

原创 Linux学习 3

find /root -size +200M(+n大于,-n小于,n等于, 单位有k,M,G )执行locate之前必须先执行updatedb,创建locate数据库。which 指令, 可以查看某个指令在哪个目录下,比如ls在哪个目录下。gzip+文件名 用于压缩文件(只能将文件压缩为*.gz文件)date -s + 字符串时间 ,设置系统时间。find指令,从执行目录向下递归遍历各个子目录。tar指令,最后打包的文件时.tar.gz文件。cal 显示当前日历,默认显示当前月。date 显示当前时间。

2023-08-21 18:25:30 87

原创 Linux学习2

可以修改默认级别,但是目前还用不到……init 3 切换到运行级别3。

2023-07-24 18:21:15 53

原创 Linux学习1

root有删除权限,一般情况下保留家目录,里面存在很多该用户的工作资料。shutdown 等价于 shutdown -h 1。whoami/who am i返回首次登录用户的信息。新建用户后passwd 用户名,给用户指定/修改密码。:wq保存退出 :q退出 :q!shift+4($)移动光标至行尾。su + username 切换用户。vi/vim 打开/新建文本。pwd 显示当前目录。

2023-07-24 17:00:06 57

原创 常用Linux指令

【代码】常用Linux指令。

2023-07-21 10:57:53 55

原创 机器学习-分词模型

【代码】机器学习-分词模型。

2023-07-19 18:04:55 72

原创 机器学习1

两个变量的线性回归模型,建议使用plotly进行绘图。

2023-07-17 15:52:01 1870

原创 SpringCloud学习1

SpringCloud是分布式微服务架构的 一些列解决方案的集合,SpringBoot是一门单独的技术。

2023-07-05 19:00:46 203

原创 Nginx学习

动静分离,在我们的软件开发中,有些请求是需要后台处理的,有些请求是不需要经过后台处理的(如:css、html、jpg、js等等文件),这些不需要经过后台处理的文件称为静态文件。让动态网站里的动态网页根据一定规则把不变的资源和经常变的资源区分开来,动静资源做好了拆分以后,我们就可以根据静态资源的特点将其做缓存操作。Nginx (engine x) 是一个高性能的HTTP和反向代理web服务器,同时也提供了IMAP/POP3/SMTP服务。Nginx提供的负载均衡策略有2种:内置策略和扩展策略。

2023-07-04 19:02:17 292

原创 Mybaits-Plus学习5 代码生成器

在mapper层输入insert/update/delete/select关键字,alt+回车自动补全即可生成接口及方法。在Mapper或者ServiceImpl层加@DS("数据源名")表示要操作的数据源,可以加到类或方法上。MybatisX代码快速生成。

2023-07-04 14:09:42 79

原创 Mybatis-Plus学习4 Page分页

每个数据记录都有一个版本号,当执行更新操作时,乐观锁会比较当前数据的版本号是否与执行更新操作之前的版本号一致。一个常见的悲观锁的例子是数据库中的行级锁。当多个事务对数据库中的同一行数据进行并发操作时,悲观锁会将该数据行锁定,以防止其他事务修改该数据。悲观锁的思想是,在操作数据之前,先假设其他并发操作会对数据进行修改,因此悲观锁会在对数据进行操作前,将其锁定,确保其他操作无法访问该数据,直到当前操作完成。乐观锁的思想是,假设在数据的操作过程中不会有其他事务对数据进行修改,因此乐观锁不会显式地进行锁定操作。

2023-07-03 19:14:11 714

原创 MyBatis-Plus学习3 Wrapper条件构造器

LamdaQueryWrapper(第二个变量处使用了lamda表达式,函数式接口来代替字符串,避免手动写表的属性写错)组装删除Wrapper(删除使用QueryWrapper,若使用了TableLogic则还是逻辑删除)2、使用了TableLogic之后,只会筛选没有被逻辑删除的数据。组装UpdateWrapper实现修改(可以指定字段修改)使用and(或or)方法中的lamda表达式调整查询顺序。1、操作的字段是数据库中的字段名。组装查询Wrapper。通过子查询方式进行查询。

2023-07-03 17:35:31 197

原创 Mybatis-Plus学习2 IService+ServiceImpl

Mybatis-Plus默认使用的主键算法是雪花算法,通过TableId的type属性可以更改算法策略。impl层写法,继承ServiceImpl,实现service,泛型为Mapper对象+实体类对象。@TableLogic表示逻辑删除字段,删除数据时变更字段值由0到1,并不会真正删除数据。select的时候也不会返回is_deleted = 1的数据。service层写法,继承ISerice,泛型为实体类对象。@TableField指定属性对应的数据库字段名。如果主动设置了主键,则使用自己设置的主键。

2023-07-03 14:16:25 691

原创 FineReport学习4

通过按钮控件来实现插入删除行。通过sql公式实现填报联动。通过sql实现控件联动。

2023-06-29 16:56:48 214

原创 Mybatis-Plus学习1

mybatis-plus需要两个依赖,一个lombok,一个mybatis-plus。basemapper中封装了很多方法,如userMapper.selectList。通过userMapper的方法实现增删改查。mapper继承BaseMapper即可。

2023-06-27 19:24:12 555

原创 FineReport学习3

给单元格添加过滤条件,让 ds2 的「客户ID」等于 ds1 的「客户ID」,这样两数据集就关联起来。创建多数据源之间的关联。冻结行列(冻结表头)

2023-06-27 18:34:47 430

原创 FineReport学习2

当原始数据中存储的字段不适宜展现在报表上;或原始数据在数据查询时不易修改,但对显示在报表中的值有要求;或需要根据不同的原始数据在报表中显示不同的值时,就可以利用数据字典做巧妙的转化设置数据字典数据列的过滤:双击数据列,出现数据列编辑界面。

2023-06-27 17:39:59 274

原创 FineReport学习1

单元格进行扩展的过程中,在无父格的情况下,相对于其右(下)边的单元格而言,扩展格是主动复制的,被称为其他格(其右/下的格)的父格,而其右(下)的单元格是被动跟随复制的,被称为扩展格的子格。与聚合报表不同,决策报表通常更具有实时性,包含的数据和信息更为详尽,以便对公司的不同业务进行更深入和准确的分析,帮助决策人员做出更明智的决策。同时,决策报表的设计和呈现也更加灵活和个性化,使得决策人员可以更加方便地获取所需的关键信息,做出更加准确的决策。1)纵向扩展:单元格中字段的数据纵向扩展,在不同单元格中展示。

2023-06-26 19:10:30 441

原创 React学习9 Router6

使用 userRoutes路由表 注册路由Outlet指定路由组件呈现位置***很重要,userNavigate()实现编程式路由导航函数式组件接收params参数的hookuseParams()接受search参数接收state参数userNavigate实现前进后退判断是否处于路由组件中,在路由器管理下,userInRouterContext(),返回bool值user

2023-06-25 18:47:32 175

原创 React学习8 hooks及扩展

setState更新数据是异步的,如果想获取更新完的数据,需要通过第二个参数回调函数来获取。2、lazyLoad,用的时候再调用,不会预先调用,需要用suspence包裹注册路由。

2023-06-08 19:01:22 475

原创 React学习7 redux

用于初始化状态、加工状态。

2023-06-07 18:51:55 618

原创 React学习6 路由

工作过程:当node接收到一个请求时, 根据请求路径找到匹配的路由, 调用路由中的函数来处理请求, 返回响应数据。路由组件与一般组件不同,其props下可以接收到三个固定属性history、location、match。注册路由: router.get(path, function(req, res))react中,靠路由链接实现切换组件 Link标签替换a标签。原生html中,靠跳转不同的页面。工作过程:当浏览器的path变为。路由组件放在pages文件夹下。当前路由组件就会变为。

2023-05-31 20:31:07 503

原创 React学习5 axios学习 脚手架中配置代理+消息订阅发布

配置代理方式1:package.json中添加 proxy,但是一次只能配置一个代理。方式2:scr下建立setupProxy.js文件,里面写固定的配置文件即可。正常上线的程序可以通过cors在后端直接解决跨域问题。端口不同无法访问,搭建代理解决跨域问题。

2023-05-30 19:37:43 114

原创 React4 开发学习

html与react虚拟dom区别,react不用class=,需要用className=,style需要加双括号包裹。子组件给父组件传递数据:1、父组件总过props给子组件传递一个函数;2、子组件通过props调用该函数给父组件传数据。父组件给子组件传递数据:直接通过标签传递,通过props获取即可。注意,属性传入函数值时,函数体要写在return里。component文件夹用来存放组件。rfc+tab快速生成函数式组件。rcc+tab快速生成类式组件。

2023-05-26 09:14:47 42

原创 React学习4-脚手架基本配置文件

页面性能分析文件(需要web-vitals库的支持)%PUBLIC_URL%代表public文件夹的路径。组件单元测试的文件(需要jest-dom库的支持)node_modules存放项目用到的依赖。用于开启理想视口,用于做移动端网页的适配。---- 静态资源文件夹。React官方脚手架。项目的整体技术架构为。

2023-05-25 11:51:35 955

原创 react学习3 生命周期

使用getDerivedStateFromProps可以使React组件在接收到props变化时,根据新的props计算出一个新的state,这样就可以实现在组件接收到props变化时重新渲染组件。需要注意的是,在使用getSnapshotBeforeUpdate时,需要特别留意处理逻辑的实现细节,以确保数据的正确性和组件的稳定性。是React生命周期中的一个静态方法,它在组件收到新的props或state时被调用,然后返回一个新的state,这个state会覆盖现有的state。

2023-05-24 19:41:09 753

原创 react学习2

但是createRef,一个容器只能保存一个ref标签,一个myRef对应保存一个标签,通过this.myRef.current调用。refs,相当于原生里的id,id需要document.getElementById("id"),但是ref不用。受控组件(如onClick):输入后可以把数据存入state,使用的时候直接从state里取。函数式组件使用props,只有props可以使用函数式组件,其他都必须使用类式组件。受控组件无需使用ref,更推荐使用受控组件(如onClick)

2023-05-24 16:26:12 635

原创 TypeScript面向对象编程学习1

如果在子类中写了构造函数,子类的构造函数中必须调用super()抽象类无法用来创造实例,专门被用来当父类实现继承的。在定义函数或类时,类型不明确时使用泛型。

2023-05-22 17:10:02 32

原创 TypeScript学习3 webpack打包ts代码

进入根目录,执行npm init -y 创建package.json文件。3、编写webpack.config.js配置文件。4、编写tsconfig.json配置文件。5、修改package.json配置文件。6、npm run build构建项目。

2023-05-22 15:12:10 39

原创 TypeScript学习2 编译选项

tsconfig.json是ts的编译器的配置文件,ts编译器可以根据它的信息来对代码进行编译。创建tsconfig.json以后,tsc实现编译,tsc -w实现js热部署编译。compilerOptions是配置文件中最重要的一个属性,

2023-05-22 11:40:28 36

原创 TypeScript学习1

ES 的全称是 ECMAScript , 它是由 ECMA 国际标准化组织,制定的一项脚本语言的标准化规范。unknown类型的变量无法给其他变量赋值,是一个类型安全的any,可以配合类型断言使用。cmd下,tsc + 文件名编译ts文件,网页无法直接识别ts,必须编译成js才能使用。never表示永远不会返回结果(比如抛出报错时使用,立即结束)如果不指定变量类型,默认判断为any,不推荐使用any。传统JS难以维护,都是动态类型,难以编写大型项目。void一般作为返回值,返回为空。

2023-05-22 10:49:17 27

原创 JWT流程

2023-05-19 11:56:19 29

原创 springboot全局异常处理

RuntimeException(运行时异常)和CheckedException(检查异常)ExceptionHandle有各种异常类,如。

2023-05-11 18:24:29 560

原创 Springboot定时任务和异步任务学习1

Scheduled里面有三个常用参数,cron,fixedRate,fixedDelay。最常用的还是cron。类上加@Async,整个类里的方法都是异步的,方法上加@Async,只有该方法是异步的。异步任务如果要取返回值。

2023-05-11 15:16:28 75

原创 Mybatis学习1

Update选择性更新,使用if test标签,标签里使用的是OGNL语法。类⾥⾯的是基本数据类型,还是包装数据类型,包装数据类型才有null的概念。特别注意:判断=null的时候, ⼀定要看。

2023-05-10 21:02:56 49

原创 React学习1

JSX使得创建虚拟DOM更便捷,纯JS创建虚拟DOM太过繁琐。JSX的{},读变量的时候只能存放表达式,不能写语句(代码)react可以遍历数组,但是无法遍历对象。

2023-05-08 19:08:05 29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