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5)
  • 资源 (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echarts:多组柱状-图

本文介绍了如何使用Echarts绘制多组柱状图。首先需要准备好要绘制的数据,然后在HTML页面中创建一个图表容器,并引入Echarts库文件。接着,在JavaScript代码中使用Echarts的API来绘制图表,包括设置图表的各种属性和数据系列等。最后,将option配置项应用到图表容器中,即可完成图表的绘制。

2023-04-13 07:00:00 5610

原创 echarts:多组折线-图

Echarts是一个功能强大的可视化库,可以用来绘制各种类型的图表。在本文中,我们使用Echarts绘制了一个多组折线图的完整示例,该示例展示了如何准备数据、创建Echarts实例、以及将数据传递给Echarts实例。如果您需要绘制折线图或其他类型的图表,可以考虑使用Echarts。

2023-04-10 21:00:00 3389

原创 echarts:多组散点-图

接下来,我们需要定义图表的配置项。在本例中,我们需要定义三组散点图的数据和样式。xAxis : {在上面的代码中,我们定义了x轴和y轴的类型为value,最小值为0,最大值为100。然后,我们定义了三组散点图的数据和样式,分别使用红色、绿色和蓝色表示。

2023-04-07 09:31:17 1945 2

原创 echarts:柱状图

其中,title表示图表的标题,tooltip表示鼠标悬停时显示的提示信息,legend表示图例,xAxis表示X轴,yAxis表示Y轴,series表示数据系列。Echarts是一款基于JavaScript的开源可视化库,而柱状图是一种常见的图表类型,用于展示不同类别或时间段的数据对比情况。除了基本的柱状图,Echarts还提供了许多其他类型的柱状图,如堆叠柱状图、分组柱状图、渐变柱状图等。从图中可以看出,某公司的销售额在2019年和2020年都有增长,其中2020年的销售额比2019年增长了50%。

2023-04-06 06:00:00 671

原创 echarts:折线图

这里我们定义了一个x轴,类型为category,表示月份;以及一个折线系列,数据为我们之前准备的data数组,类型为line,表示折线图。当我们在浏览器中打开这个HTML文件时,就可以看到一个简单的折线图了。Echarts是一个基于JavaScript的开源可视化库,我们将介绍如何使用Echarts绘制折线图,并通过一个简单的例子来说明。这里设置了div元素的宽度为600像素,高度为400像素,这样可以让图表在页面上有足够的空间展示。然后,我们需要定义图表的配置项,包括x轴、y轴、折线等等。

2023-04-03 06:00:00 590

原创 echarts:散点图

Echarts是一款基于JavaScript的开源可视化库,可以用于绘制各种类型的图表,包括折线图、柱状图、散点图等。散点图是一种用于显示两个变量之间关系的图表,其中每个数据点由两个数值表示,通常用于研究变量之间的相关性和趋势。

2023-03-31 13:11:26 2494

原创 交叉验证中常见的六大错误

本文将介绍在使用交叉验证中,常见的一些错误情况,希望读者在阅读后可以避免再次犯错。

2022-12-03 10:51:33 1407 1

转载 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据统计与分析竞赛赛题B—基于机器学习的用户消费行为预测(上)

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据统计与分析竞赛赛题B(上)一、赛题B:用户消费行为价值分析二、基于机器学习的用户消费行为预测1、数据简介及清洗(一)数据简介(二)数据清洗2、数据的可视化分析(一)用户城市分布情况(二)用户登录情况一、赛题B:用户消费行为价值分析  在互联网不断发展的今天,各领域公司都在拓展互联网获客渠道,为公司产品引入新鲜活跃的用户,提高用户购买产品的欲望,提升公司的品牌影响力。但如何判别高质量的用户和渠道,优化营销成本一直都是各公司的痛点;这需要对用户的行为数据进行分析,判别用户的价值,进而

2022-11-17 16:07:01 3593 7

原创 Veusz:绘制完整的折线图

Veusz:绘制完整的折线图1 数据集2 折线图绘制过程1 数据集  本文绘制的折线图所使用的数据集为 “草稿.csv”,具体形式如下:2 折线图绘制过程  首先,打开Veusz,点击“Data—import”,导入数据,如图下图所示:  接着,点击“Insert”中的“Add xy”,Editor栏出现“xy1”,如下图所示:  此时,我们需要为图中坐标轴的x轴和y轴设置绘图数据,这里我们x轴选择“特征数”,y轴选择“模型1”,折线图自动绘制在中间的画布上,如下图所示。  此时,会

2022-04-14 20:03:50 2058 1

原创 Veusz:数据导入(二)

Veusz:数据导入(二)绘制指定数据函数图像定义新的变量或函数绘制指定数据函数图像  如果要绘制数据集的函数,通常不需要创建新的数据集。在Veusz中允许在许多地方直接输入表达式。  在Veusz中,可以点击菜单栏中的“Insert”,再点击其中的“Add function”,这里我们要绘制一个y=x2y = x^{2}y=x2的图,我们在下图中输入x2x^{2}x2,其余不变,右侧就可以自动得到该函数的图。定义新的变量或函数  用户定义的常量或函数可以在菜单栏下的“Edit”里的“Custo

2022-04-05 10:30:00 491

原创 Veusz:数据导入(一)

Veusz:数据导入标准文本数据导入CSVHDF5  目前,Veusz支持从文本,CSV, HDF5, FITS, 2D文本或CSV, QDP,二进制和NPY/NPZ格式的文件读取数据。可以使用“data→import”对话框读取数据,也可以使用API中的导入命令。此外,用户可以用Python加载或编写导入插件,将数据以任意格式加载到Veusz中。目前该方法支持QDP、二进制文件和NPY/NPZ文件。HDF5文件格式是最复杂的,推荐用于复杂的数据集。标准文本数据导入  现在打开你最喜欢的文本编辑器,将

2022-04-04 17:34:39 3002

转载 2022年第五届全国应用统计(MAS)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企业选题

第五届全国应用统计(MAS)案例大赛企业选题统计案例题目1统计案例题目2统计案例题目3  2022第五届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由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MAS)联合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中国统计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分会联合举办,旨在培养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和评价问题的能力以适应社会需求,探讨适合我国应用统计硕士的教学方法,提高我国高校统计学教师在应用统计方法与案例教学方面的水平。现公布企业选题如下:统计案例题目1  在当前全球能源变革中,新能

2022-04-03 21:24:02 3197

原创 一款免费的科研图表绘图工具——Veusz

一款免费的科研图表绘图工具——VeuszVeusz软件介绍Veusz软件案例介绍Veusz官网:https://veusz.github.io/Veusz案例:https://veusz.github.io/examples/Veusz软件介绍  可视化,是我们无论是在做科研还是数据分析类工作,是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能帮助我们简单明了地看清事态发展、问题所在,简言之,就是辅助解释说明。而对于可视化工具有很多,例如Excel、Echarts、Origin、QtiPlot、SciDavis还有Gr

2022-04-02 15:13:31 5631

转载 多类隶属度的模糊支持向量机(FSVM)

模糊支持向量机(FSVM)多类隶属度分析1、传统FSVM 隶属度分析2、改进的FSVM 隶属度分析3、FSVM多类隶属度分析4、评估分类效果  不定期遴选一些高质量期刊论文,进行介绍,内容不详加解释,重在学习文章的思路。  模糊隶属度来描述单个经典模型预测值和实际值的接近程度,目前,隶属度函数的构造还没有一个可遵循的一般性准则。在对实际情况进行处理时,通常需要根据经验针对具体问题来确定合理的隶属度函数。因此,本文为了更好的对航空发动机整机振动进行故障诊断和识别,对传统FSVM 隶属度函数改进基础上,建立

2022-03-12 16:26:41 2339 3

原创 导入外部数据使用echarts绘图

导入外部数据使用echarts绘图使用d3包导入外部数据需要的包代码举例使用d3包导入外部数据echarts是一不错的可视化工具,大家在用echarts做可视化的时候,作为对Javascrpt比较陌生的新手来说,可能不太清楚怎么去导入外部数据(如.csv),这里介绍一种方法,希望对你们有用。本人对Javascript比较陌生,如果哪里写错了,还请大家见谅。需要的包1、绘图必备包:echarts2、数据导入包:d3(网页搜索免费下载,也可以使用我用的这个d3链接:https://d3js.org/d

2020-10-26 11:53:33 11443 18

Statistical-Decision-ZTheory-第三章译文

Statistical-Decision-ZTheory-第三章译文,中文-英文对照版

2022-11-22

Statistical-Decision-ZTheory-第三章

Statistical-Decision-ZTheory-第三章,教学ppt,英文版。

2022-11-22

基于数据挖掘的消费者电动汽车购买意愿分析

如何精准识别电动汽车市场上的高质量客户,并预测其未来需求。从电动汽车的产品属性和消费者个人特征信息出发,使用XGBoost对消费者电动汽车购买意愿的影响因素进行挖掘,并采用SVM建立消费者电动汽车购买意愿的预测模型。

2022-10-24

Fuzzy-C-means Python代码

Fuzzy-C-means Python代码,以鸢尾花数据为例。

2022-04-27

自然语言的基本处理流程

自然语言的基本处理流程,特别适合新手入门。

2022-04-23

模糊支持向量机-Python代码

模糊支持向量机-Python代码,包含示例数据集data、FSVM.ipynb、FSVM.py三种文件。

2022-04-17

第五届MAS案例大赛案例选题数据及说明

第五届MAS案例大赛案例选题数据,包括三个企业选题说明,以及对应的赛题数据。

2022-04-03

科研图表绘制工具Veusz安装包

一种免费的科研图标绘制工具——Veusz,由于网络原因,官网下载可能会比较慢,那么提供已经下载好的安装包,以供使用,包含了Windows、MacOS以及Linux三种安装包。

2022-04-02

基于FSVM改良隶属度的发动机振动故障识别

基于FSVM改良隶属度的发动机振动故障识别

2022-03-12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