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ac的Docker环境下安装Splash

如果出现以下页面,则安装成功。(记得启动splash)4、按照命令提示,在浏览器页面输入:localhost:8050。2、按照下面命令进行安装splash。

2023-04-08 19:52:58 226

原创 Mac安装MongoDB

5、刷新:source ~/.bash_profile。3、在mongdb目录下创建data和log目录。2、解压到usr/local目录下。7、查看mongdb是否安装成功。4、打开bash_profile。1、在官网下载安装包。

2023-03-26 23:49:12 458

原创 Docker配置MySQL主从服务器(Django实现读写分离)

映射容器服务的 3306 端口到宿主机的 3306 端口,外部主机可以直接通过 宿主机ip:3306 访问到 MySQL 的服务。注意修改:mysql-test的名字,和端口号为:3308:3306。:设置 MySQL 服务 root 用户的密码。2、创建数据库读写路由。1、在settings配置主从。二、配置Django。3、配置数据读写路由。

2023-03-04 02:36:54 145

原创 Mac下Docker安装Elasticsearch

进入config//elasticsearch.yml配置文件,添加一下两行代码。2、安装elasticsearch‐head。访问浏览器:localhost:9200。配置跨域请求,进入容器。

2023-03-02 03:57:12 185

原创 docker容器常用命令

docker容器常用命令。

2023-02-22 22:28:33 41

原创 Mac系统通过Docker搭建fastDFS

GROUP_NAME=group1是storage的组名,若新增storage节点可以改成group2。TRACKER_SERVER写本机ip地址,不能使用127.0.0.1。因为Mac系统网络不支持host模式,因此要使用第二种方式构建。/tools/docker/data/ :换成自己存储地址即可+fastdfs。以两种方法能成功其一,则说明 FastDFS构建成功。主意:Mac系统不支持host模式。创建桥接网络: ⚠️。注意:不是127.0.0.1。

2023-02-19 21:36:29 204

原创 vue+django实现图片验证码验证

1、前端挂载页面时生成唯一的uuid向后端发送获取请求图片验证码。5、将用户页面上显示的验证码,输入文本库、点击验证 ,并携带uuid向后端发起验证。2、后端接受请求并生成图片验证码,并以uuid为键。7、后端从redis中取出当前UUID验证码的文本,并与前端传入的验证码进行比对。3、后端将生成的图片验证码以图片类型返回给前端。3、响应结果:image/jpg。2、请求参数:路径参数。三、前端代码的定义编写。6、后端接受请求、接收参数、校验参数。8、后端返回相应的响应信息。2、视图函数、路由(

2023-02-17 20:05:14 957

原创 Docker在Mac安装教程

切换镜像源,创建daemon.json文件。出现:表示安装成功。5、重启docker。

2023-02-13 17:27:17 1093

原创 django多用户验证

默认的仍整系统后端类是ModelBackend,如果要修改django默认的认证系统后端类,需继承这个类,然后重写他的authenticate方法。2、在 setting中配置指定自定义的用户认证后端。1、在目录下创建utils.py。

2023-01-02 16:47:01 121

原创 关于Mac上无法启动Pycharm报错,系统12.2以上

4、删除~/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JetBrains/IntelliJIdea*(*表示版本发行日期)3、删除~/Library/ApplicationSupport/JetBrains/IntelliJIdea*(*表示版本发行日期)5、删除~/Library/Logs/JetBrains/IntelliJIdea*(*表示版本发行日期)2、删除~/Library/Caches/JetBrains/IntelliJIdea*(*表示版本发行日期)

2022-12-30 17:36:23 1291

原创 Python关于Django导包问题。

Django创建子应用,发现子应用不是在当前目录下,需要将子应用所在目录加入导包路径sys.path,需要配置子应用的name值。然后在settings的INSTALLED_APPS配置子应用地址。解决方法一:把相应中的子应用apps中的配置name属性进行修改。方法二: 追加导报路径在settings。然后直接导入子项目名称即可。

2022-12-09 17:16:55 984

原创 Django配置log日志,以及Git日志管理

提示1:在开发过程中,产生的日志不需要代码仓库进入管理和记录的。提示2:建立代码仓库时,生成的忽略文件中已经默认忽略掉了。解决:在空文件目录中建立一个。文件,然后即可提交。配置完成:运行程序。3、日志记录器的使用。

2022-12-09 02:23:22 187

原创 Django下 的Redis分库处理

Django下 的Redis分库处理

2022-12-09 02:13:48 232

原创 MySQL创建新用户访问单独数据库权限

MySQL创建新用户访问单独数据库权限

2022-12-09 01:51:56 984

原创 Mac 下终端命令无法使用的问题

Mac在添加环境变量的时候,保存之后,发现基础的命令(除了​​cd​​外),其它的命令均无法使用.5、弹出的环境变量配置界面,修复错误的配置内容,然后进行保存。2、回车输入,进入当前用户的home目录。

2022-12-08 23:42:37 2479

python基于PIL生成四位随机图形验证码

python基于PIL生成四位随机数字英文字母图形验证码,用于后端向前端生成验证码,验证码前端的操作是否为真实用户

2023-01-0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