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菜鸟先飞的博客

菜鸟先飞的博客

  • 博客(84)
  • 问答 (2)
  • 收藏
  • 关注

转载 SSH远程会话管理工具screen使用教程

一、screen命令是什么?Screen是一个可以在多个进程之间多路复用一个物理终端的全屏窗口管理器。Screen中有会话的概念,用户可以在一个screen会话中创建多个screen窗口,在每一个screen窗口中就像操作一个真实的telnet/SSH连接窗口那样。二、如何安装screen命令?除部分精简的系统或者定制的系统大部分都安装了screen命令,如果没有安装,CentOS系统可以执行:yum install screenCentOS 8上移除了screen,需要安装epel后安装scr

2021-10-20 14:59:57 1262

原创 获取树莓派当前(温度、CPU、内存、硬盘)保姆级实用教程!

本篇介绍如何使用Python编写一个能输出树莓派各种状态和数据的脚本,包括CPU温度、CPU占用情况、内存占用情况和硬盘占用。step1 建立脚本:(我是在 /home/pi 目录建立的)sudo nano get.pystep2 贴入如下代码:import os # Return CPU temperature as a character string def getCPUtemperature(): r.

2021-10-11 00:04:40 1547 2

原创 # 02、github 使用:(创建仓库、仓库说明)

02、github 使用:(创建仓库、仓库说明)注册账号01:1. 官网地址:\color{red}{官网地址:}官网地址:打开官网sign up:注册sign in:登录sign out:退出登录首页:目前公开和私密仓库都是免费的了。注意:!!!公开和私密仓库都是免费的了。2. 注意事项:\color{red}{注意事项:}注意事项:先验证邮箱后,才能创建仓库。若是没有收到验证信息,邮箱修改白名单。创建仓库02:仓库说明03:...

2020-06-11 12:29:00 305

原创 # 01、github 概念及入门

01、github 概念及入门github简介:GitHub是一个面向开源及私有软件项目的托管平台,因为只支持git 作为唯一的版本库格式进行托管,故名GitHub,付费用户可以建私人仓库,我们一般的免费用户只能使用公共仓库,也就是代码要公开。Github 由Chris Wanstrath, PJ Hyett 与Tom Preston-Werner三位开发者在2008年4月创办,除了Git代码仓库托管及基本的 Web管理界面以外,还提供了订阅、讨论组、文本渲染、在线文件编辑器、协作图谱(报表)、代码片

2020-05-15 17:12:44 271

原创 小程序笔记一 实现首页(图文)弹窗并且每天弹一次(若销毁后打开也弹)

小程序笔记一 实现首页(图文)弹窗并且每天弹一次(若销毁后打开也弹)废话不多说直接干效果:![](https://imgconvert.csdnimg.cn/aHR0cHM6Ly9hZTAxLmFsaWNkbi5jb20va2YvSGFhYzhmOTFiYzNjNDQ0NzM4N2Y3YWU4MDQxMGY3N2Y5dS5wbmc?x-oss-process=image/format,png)直...

2020-04-19 01:30:25 1535 4

转载 针对定位position属性的总结

针对定位position属性的总结1.position属性规定元素的定位类型这个属性定义建立元素布局所用的定位机制。任何元素都可以定位,不过绝对或固定元素会生成一个块级框,而不论该元素本身是什么类型。相对定位元素会相对于它在正常流中的默认位置偏移。值描述absolute 绝对定位生成绝对定位的元素,相对于 static 定位以外的第一个父元素进行定位。元素的位置...

2019-04-13 16:46:40 552

原创 大学c语言基础 Turbo C2.0 (32位/64位通用)

大学c语言基础 Turbo C2.0 (32位/64位通用)2.0此软件自带dos虚拟环境介绍Turbo C2.0不仅是一个快捷、高效的编译程序,同时还有一个易学、易用的集成开发环境。使用Turbo C2.0无需独立地编辑、编译和连接程序,就能建立并运行C语言程序。因为这些功能都组合在Turbo 2.0的集成开发环境内,并且可以通过一个简单的主屏幕使用这些功能。配置...

2018-06-03 00:40:46 22190 8

转载 PCIe 配置空间:Command 寄存器

https://blog.csdn.net/bryanwang_3099/article/details/117330139

2024-03-25 17:44:06 23

原创 jenkins结合gitea私有代码下拉

在jenkins中安装gitea插件,设置全局凭证使用gitea的Access Token,生成新的唯一标识,再把唯一标识添加到pipescript脚本中。解决办法有很多种,可以在gitea中个人中随便创建个人令牌Access Token。当gitea是私有仓库,没有登录访问不了。

2024-02-23 11:35:59 447

原创 【树莓派4b的uboot编译移植】

同时,由于u-boot中没有预置rpi4的dts文件(device tree source),因此采用了在u-boot运行时动态传入硬件描述dtb(device tree blob)文件的方式,用于u-boot启动时枚举硬件。由于u-boot中没有预置rpi4的dts文件(device tree source),因此采用了在u-boot运行时动态传入硬件描述dtb(device tree blob)文件的方式,用于u-boot启动时枚举硬件。因此,Linux内核可以在不需要U-Boot的情况下启动。

2023-12-26 22:22:39 1114

转载 NMI watchdog :BUG:softlockup 解决方案

echo 30 > /proc/sys/kernel/watchdog_thresh 查看tail -1 /proc/sys/kernel/watchdog_thresh。可以通过修改/proc/sys/kernel/softlockup_thresh来修改超时的阈值。6>BIOS开启了超频,导致超频时电压不稳,容易出现CPU死锁。1>服务器电源供电不足,导致CPU电压不稳导致CPU死锁。3>虚机所在的宿主机的CPU负载较高或磁盘IO太高。说明:该解决方案不具备权威性 以实际情况为重。

2023-12-22 16:05:21 1352

转载 Linux conda 环境迁移 服务器之间迁移

如何在Linux服务器上安装Anaconda(超详细)_linux安装anaconda_流年若逝的博客-CSDN博客。注:安装过程中提示的conda init可以自动配置环境变量,建议选择yes。conda list方式进行Linux系统在线环境迁移。拷贝envs方式进行Linux系统离线环境迁移。服务器B:安装Anaconda。Conda 环境迁移 - 知乎。服务器A:拷贝envs。

2023-12-04 20:32:23 215

原创 centos8.2 OS日志重定向到串口设备ttyS0,通过bmc查看调试

• console=ttyS0表示将控制台输出重定向到串口设备ttyS0。ttyS0是一个常见的串口设备,通常用于与外部设备(如串口终端或串口调试器)进行通信。console=ttyS0,115200n8是Linux内核启动参数中的一个选项,它指定了控制台输出的设备和参数。ignore_loglevel是另一个内核启动参数选项,它告诉内核忽略日志级别限制,将所有日志消息都输出到控制台。• 115200n8表示串口的波特率为115200,数据位为8位,无校验位。

2023-11-16 15:34:06 472

转载 ping本机和ping回环,是一样的,走的是lo0 “假网卡“【为啥断网了,还能ping通 127.0.0.1】

回到 ping , 整个过程也基本跟 TCP 发数据类似,差异的地方主要在于,创建 socket 的时候用的是 socket(AF_INET,SOCK_RAW,IPPROTO_ICMP),SOCK_RAW 是原始套接字 ,工作在网络层, 所以构建ICMP(网络层协议)的数据,是再合适不过了。IPv4 的地址是 32 位的,2的32次方,大概是40+亿。可以看到 ping 本机IP 跟 ping 回环地址一样,相关的网络数据,都是走的 lo0,本地回环接口,也就是前面提到的"假网卡"。

2023-10-24 10:01:01 391

转载 linux /etc/init.d/目录不存在

记录一下这个/etc/init.d目录不存在的问题,今天装了rhel9发现没有/etc/init.d/目录,平常都是直接把我们的脚本放到这个目录里就能实现服务的启动和关闭一些列操作,那么这个目录为何能控制这些服务呢,因为是由一个chkconfig的包来实现脚本的服务管理的,/etc/init.d/也只是/etc/rc.d/init.d/的软连接,所以没有/etc/init.d就把chkconfig的包装一下就行了。

2023-10-08 20:41:12 999

转载 OpenEuler20.03-LTS-SP2配置阿里yum源

之前一直配置的是华为的yum源,但是华为镜像那边不太稳定,于是打算用阿里的,对于其他版本的openEuler直接改成对应版本就好啦。1、在/etc/yum.repos.d/目录下新建openEuler.repo。openEuler22.03 LTS的。2、清除缓存,重新建立缓存。

2023-10-08 20:37:06 1277

转载 openEuler22.03安装桌面【防止中文乱码】

需要切换会字符界面请使用下面的命令。#安装中文环境,防止乱码。

2023-10-08 20:34:50 552

转载 基于FFmpeg进行rtsp推流及拉流(详细教程)

转到 FFmpeg 官方网站,然后下载最新版本的 Windows 安装包。如果显示安装的版本号,表明 FFmpeg 已安装。否则,需要进行安装。-stream_loop 为循环读取视频源的次数,-1为无限循环;如需用VLC拉流,需安装VLC播放器,下载网站为:VLC 官方网站。下载完成后,双击安装包文件,然后按照提示操作安装 FFmpeg。命令来检查是否安装成功。如果安装成功,将显示安装的版本号等信息。安装好后,打开网络串流,输入对应的地址即可拉流显示。内有各个系统的安装包,选择自己的系统下载安装即可。

2023-08-01 12:50:43 4621

原创 ipmitool 配置BMC的ip

请注意,以上指令是基于使用ipmitool工具来配置BMC的IP地址。具体操作可能因BMC型号和厂商而有所不同。建议参考服务器和BMC的文档或联系服务器厂商获取准确的配置指令。注意:将替换为BMC的通道号(通常为1),、和替换为实际的值。连接到BMC:使用IPMI-over-LAN(通过网络连接)或串行连接(通过串口)等方式连接到BMC。确保已安装ipmitool工具。在输出中,应该能够看到已更新的BMC IP地址。

2023-07-29 14:29:10 2839

转载 SQLite3常用语句

【代码】SQLite3常用语句。

2023-07-28 16:06:53 325

转载 Ubuntu添加开机自运行脚本(实测可行)

Ubuntu 开机运行的脚本和当前操作系统运行的级别有关,OS 的运行级https://blog.csdn.net/challenglistic/article/details/131864920。

2023-07-28 15:31:21 1240

原创 linux 添加指令到开机启动项目,并托管后台

无论您选择使用哪种方法,请确保指令以后台方式运行(例如使用。来实现将用户指令设置为开机自启动并放在后台运行。在Linux中,您可以通过编辑启动脚本或使用。符号),这样它将在启动时在后台运行。ai生成

2023-07-10 18:04:44 856 1

原创 centos8.2 安装java环境

下载版本,jdk-8-linux-x64.tar.gz。解压缩到对应文件夹,么有文件夹需要mkdir建立一个。在/etc/profile后面添加。

2023-06-05 17:26:50 123

转载 md文件 - 换行

markdown md文件换行

2023-06-02 11:23:56 1477

转载 动态扩容Linux根目录 (解决/dev/mapper/cl_192-root 占用了过高问题)

首先将/home文件夹进行备份,然后删除/home文件系统所在的逻辑卷,增大/文件系统所在的逻辑卷,增大/文件系统大小,最后新建/home目录,并恢复/home文件夹下的内容。这里需要选一个能够容纳下/home文件夹大小的分区,可以看到/root剩余空间为4.9G,因此,我们将/home备份到/root下面。可以看到,这里home目录空闲的空间还很大,因此,我们可以将home的空间分给root目录一些。1. 首先,必须确保其他分区有足够的空间用来分给根目录/。3. 备份/home分区内容。

2023-05-20 17:12:15 371

原创 jenkins安装防坑笔记

https://note.youdao.com/s/CjwSGDJe

2023-04-15 19:18:29 60

原创 ipmitool 修改

【代码】ipmitool 修改。

2023-03-29 11:44:20 417

转载 Ubuntu 通过 Netplan 配置网络教程

Ubuntu 通过 Netplan 配置网络教程。

2023-03-29 11:34:22 3367

转载 什么是网关、DNS、子网掩码、MAC地址

网关(Gateway)又称网间连接器、协议转换器。网关在传输层上以实现网络互连,是最复杂的网络互连设备,仅用于两个高层协议不同的网络互连。如果搞清了什么是网关,默认网关也就好理解了。就好像一个房间可以有多扇门一样,一台主机可以有多个网关。默认网关的意思是一台主机如果找不到可用的网关,就把数据包发给默认指定的网关,由这个网关来处理数据包。现在主机使用的网关,一般指的是默认网关。DNS是域名解析服务器(Domain Name System),是把网址变成IP地址的服务器。

2023-03-29 11:15:18 1419

转载 linux添加路由网关/删除默认网关

大家好。

2023-03-29 10:29:33 3074

原创 python调用config.ini的方法

【代码】python调用config.ini的方法。

2023-03-28 17:25:05 198

原创 Docker的安装(centos8)

https://developer.aliyun.com/article/833687?spm=a2c6h.14164896.0.0.5db83c923gZwKN#slide-3

2023-02-17 14:01:39 132

原创 python 判断单列表中的字符串之间是否存在包含关系

【代码】python 判断单列表中的字符串之间是否存在包含关系。

2023-02-07 15:08:56 391

原创 Linux字符设备驱动开发

参考挺多的,有时间列举一下,?:并未完全完成详细备注。Linux字符设备驱动开发。

2023-01-17 14:24:47 114

转载 container_of例子

参考 https://blog.csdn.net/jiuguaqiao6494/article/details/118046667。

2023-01-10 10:49:47 79

转载 Ubuntu 20.04新增硬盘,并将home目录移到新硬盘(亲测ok)

参考原文链接1:https://blog.csdn.net/weixin_54470372/article/details/127660826。Ubuntu 20.04新增硬盘,并将home目录移到新硬盘。

2022-12-30 12:45:03 360

原创 shell杀掉后台程序

代码

2022-12-12 22:31:30 530

转载 centos8挂载exfat格式的u盘,u盘ntfs和exfat

https://www.zhangshilong.cn/work/344936.html

2022-12-01 16:32:23 511

转载 树莓派设置静态ip的方法

IP地址就像我们房间的门牌号,我们想要访问树莓派,就要知道树莓派的IP地址。但是每次路由器自动分配地址时,树莓派连接的IP都可能是不一样的,这给我们远程控制带来了极大不便。静态IP里的【101】,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修改,推荐设置较大数字,以防止与其他动态分配IP地址冲突。使用Fluidd或者Octoprint的小朋友会发现,3d打印机关机重启后,IP经常变化。重启完之后请使用静态IP地址登录树莓派。我们需要对树莓派设置 static IP,来解决这个问题。输入以下代码重启树莓派。

2022-11-19 14:11:36 4385

原创 pymysql 登录查询关闭mysql

【代码】pymysql 登录查询关闭mysql。

2022-11-15 14:24:29 275

【树莓派4b的uboot编译移植】

【树莓派4b的uboot编译移植】

2023-12-26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