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如何写简历,才能捕获腾讯阿里HR芳心?

前言魔幻的2020年已经过去,意味着秋招告一段落了。即将迎来的便是比秋招残酷百倍的春招。春招对于大厂来说,侧重点招聘下一届毕业的暑期实习生,但也不是不招应届生学生,所以大三/研二的学生,你们该动起来了,该长点心了❤️。应届生/实习生对于即将毕业的应届生来说,春招可以理解为秋招的补录,难度却不压于秋招的难度,可能比秋招的要求更高?这是因为公司招聘应届生的坑位有限,而大部分坑位在秋招中就放出去了。而公司进行春招,可能是人数没招够或者被放鸽子,并且春招来的快也去得快,可能自己认为还没开始,但事实上已经结束.

2021-02-01 13:11:31 224 3

原创 springboot搭建个人博客(前后端分离,附源码)

springboot搭建个人博客(完整代码,更新中)首先呢,先说明一声,这个项目还在不断更新中,现在前后台可以简单交互起来了,现在正在些搜索功能的后台,使用的是elasticsearch,对了,还有再说一点,我是学后台的,所以前台搭的不好的话,不要建议哦,其实我已经尽力,尽了我的洪荒之力了,嘻嘻

2019-07-13 13:13:20 6596 3

原创 一文读懂Redis的哨兵机制

大家好,我是memo,这几天正在看<<Redis设计与实现>>这本书籍,看到了哨兵机制这块知识点,相信大家在面试中或多或少都会遇到。为此,我做了小笔记,巩固知识。什么是哨兵机制哨兵机制(sentinel) 是Redis解决高可用的一种解决方案:它是由一个或者多个sentinel 实例组成的一个sentinel 系统。如图所示:上图显示sentinel系统监控着master节点和slave节点,并且slave节点与master节点存在数据复制功能。那么问题来了:sent.

2021-08-01 16:22:33 458

原创 http到底有什么魔性,备受青睐

原文始发于:https://mp.weixin.qq.com/s/5Y8XD_T4F0U7SsDahc6nwwhttp是什么http是超文本传输协议,也就是Hyper Text Transfer Protocol,是一个在计算机世界里专门在两点之间传输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超文本数据的约定和规范。先看一下http名字:超文本传输协议。顾名思义,它可以拆成三部分,分别为:超文本、传输、协议。那我们接下来去聊一聊每部分的含义。首先http是一个协议,那么协议到底是什么?其实"协议"并不仅仅局..

2021-04-13 18:01:12 294

原创 实习四个多月,聊一聊自己的感受

原文始发于:https://mp.weixin.qq.com/s/UIL5Mt661WbPYtlF1byxCg前言在鹅厂实习了也将近四个多月,也准备回学校写毕设论文,在实习这段时间,感觉自己过的无比充实。无论是从态度上还是技能上,都有不一样的提升。相信大家读到这篇文章,也非常想知道在鹅厂工作到底是什么样子的,鹅厂的福利有多爽。莫慌,我会以我的亲身经历告诉你鹅厂的福利,来鹅厂就对了。鹅厂欢迎您的到来!!!食在鹅厂工作的Q哥、Q妹,早餐和晚餐是瑞雪拿的,吃多少拿多少。因为我在腾讯北京总部,所以我以.

2021-04-05 11:07:54 1552 4

转载 elasticsearch入门篇

原文先发于:https://mp.weixin.qq.com/s/0cTaqiYSJ1Pr9jBEVYfKHw一、elasticsearch背后有趣的故事许多年前,一个刚结婚的名叫 Shay Banon 的失业开发者,跟着他的妻子去了伦敦,他的妻子在那里学习厨师。 在寻找一个赚钱的工作的时候,为了给他的妻子做一个食谱搜索引擎,他开始使用 Lucene 的一个早期版本。直接使用 Lucene 是很难的,因此 Shay 开始做一个抽象层,Java 开发者使用它可以很简单的给他们的程序添加搜索功能。 他发.

2021-04-04 13:12:22 381

原创 你真的知道怎么实现一个延迟队列吗?

原文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jL8_23pjYWV74rsjoWNPWg目录前言延迟队列定义应用场景实现方案Redis zsetTimeWheel时间轮结构时间轮运行逻辑总结前言延迟队列是我们日常开发中,较为频繁接触的一种技术方案。顾名思义,延迟队列就是具有延迟功能的消息队列。比如往该队列里投递了一个延时为60s的信息,那么60s后就能收到该信息。自己在网上搜索资料整理,学习一下,为此进行了一次总结并且把知识分享出来。延迟队列定义.

2021-03-19 18:58:08 291

原创 go语言十分钟入门教程

导语|这是一篇go基本语法快速入门文章,学习该文章时,默认读者已安装成功Golang环境,若环境未安装成功,可自行百度。目录环境安装输出语句Go语言关键字类型数据类型变量定义var关键字定义简短模式多变量赋值常量iota关键字运算符函数条件语句和循环语句条件语句循环语句数据数组字符串切片初始化slice示例map字典结构体struct接口语法示例总结环境安装安装地址:https://www.cnblogs.com/aaronthon/p/105.

2021-03-02 19:15:10 659

原创 深度解析go context实现原理及其源码

目录Context 基本使用方法Context 使用场景valueCtx使用示例结构体WithValuecancleCtx使用示例结构体WitCancelWithTimeoutWithDeadline使用示例WithDeadline总结Context 基本使用方法首先,我们来看一下 Context 接口包含哪些方法,这些方法都是干什么用的。包 context 定义了 Context 接口,Context 的具体实现包括 4 个方法,分别是Deadli

2021-02-26 21:51:14 305

原创 深度解析sync WaitGroup源码及其实现原理

目录WaitGroup介绍WaitGroup的实现AddDoneWaitWaitGroup介绍waitGroup ,也是在go语言并发中比较常用的语法,所以在这里我们一起剖析 waitGroup 的使用方式及其源码解读。WaitGroup 也是sync 包下一份子,用来解决任务编排的一个并发原语。它主要解决了并发-等待问题:比如现在有三个goroutine,分别为goroutineA,goroutineB,goroutineC,而goroutineA需要等待goroutineB和.

2021-02-23 14:31:59 1006 4

原创 腾讯一面问我SQL语句中where条件为什么写上1=1

在项目编写中,经常会在代码中使用到“where 1=1”,这是为什么呢?目录where后面加"1=1"还是不加不用where 1=1 在多条件查询的困惑使用where 1=1 的好处使用where 1=1 的坏处where后面加"1=1"还是不加比如现在有一个场景,DB数据库中有一张博客表(blog),想把blog表中的所有记录查询出来,那么可以有两种方式操作。一种写法是where关键词什么也不加,另一种写法是where关键词后面加"1=1",写法如下:where关键词什么也不加.

2021-02-20 12:32:48 242

原创 深度剖析Golang sync.Once源码

目录什么是sync.Once如何使用sync.Once源码分析什么是sync.OnceOnce 可以用来执行且仅仅执行一次动作,常常用于单例对象的初始化场景。Once 常常用来初始化单例资源,或者并发访问只需初始化一次的共享资源,或者在测试的时候初始化一次测试资源。sync.Once 只暴露了一个方法 Do,你可以多次调用 Do 方法,但是只有第一次调用 Do 方法时 f 参数才会执行,这里的 f 是一个无参数无返回值的函数。如何使用sync.Once就拿我负责的一个项目来说,因为项目

2021-02-09 13:46:18 330

转载 阿里终面:谈谈微服务架构之服务注册中心

服务注册中心在微服务的架构中, 服务注册中心是一个核心的概念。 就像上节所讲, 服务注册中心是服务发现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服务注册中心, 通俗来讲, 是一个存储网络实例的网络地址和数据库, 一个服务注册中心应该是高可用的, 而且其数据是最新的。客户端在查询服务注册中心后, 会缓存一部分网络地址的数据, 但是, 这些信息需要设置过期时间, 因为数据会实时的发生变化。因此, 一个服务注册中心, 应包含一个服务器的集群, 在这个集群中, 各个机器中的数据需要保持一致, 机器之间通过replication协

2021-02-03 12:30:36 368

原创 深入浅出mysql索引总结(下) 一文就OK

目录聚集索引和非聚集索引聚集索引聚集索引使用场景非聚集索引非聚集索引使用场景什么是回表覆盖索引索引失效问题索引最左匹配原则索引总结聚集索引和非聚集索引《数据库原理》里面的解释:聚集索引的顺序就是数据的物理存储顺序,而非聚集索引的顺序和数据物理排列无关。因为数据在物理存放时只能有一种排列方式,所以一个表只能有一个聚集索引。在SQL SERVER中,索引是通过二叉树的数据结构来描述的;我们可以如此理解这个两种索引:聚集索引的叶节点就是数据节点,而非聚集索引的叶节点仍然是索引.

2021-02-02 13:06:21 118

原创 深入浅出mysql索引总结(上) 一文就OK

目录前言索引索引常用模型哈希表有序数组平衡二叉树InnoDB索引模型主键索引和普通索引页分裂和页合并主键为什么建议选择自增主键?前言当提到mysql数据库时,脑海里本能反应蹦出几个关键词:数据结构(B+树)、索引、事务、锁、日志等等,今天就来说一说索引那些事儿,我会把索引分为上下两集来进行阐述。可能你了解mysql索引底层采用数据结构B+树实现的,在某个字段中建立索引,会加快查询效率,但是在面试中是远远不够的,在这里,先抛出几个关于索引的面试题:索引为什么使用B+树.

2021-02-01 11:52:02 115

转载 终于有人把 HTTPS 原理讲清楚了!

原地址:http://www.360doc.com/showweb/0/0/959103739.aspx这篇干货不错,把HTTPS的原理讲清楚了,而且容易懂,建议大家好好读一下。HTTPS随着 HTTPS 建站的成本下降,现在大部分的网站都已经开始用上 HTTPS 协议。大家都知道 HTTPS 比 HTTP 安全,也听说过与 HTTPS 协议相关的概念有 SSL 、非对称加密、 CA证书等,但对于以下灵魂三拷问可能就答不上了:为什么用了 HTTPS 就是安全的?HTTPS 的底层原理如何实.

2021-01-30 11:31:28 245

原创 【22/21届内推】腾讯2022届春招/实习生备战

Hello,同学们好~楼主去年以校招实习生进入腾讯,经历春招实习生->暑期实习生->暑期转正,最后顺利留在腾讯。楼主利用业余时间做了一个针对互联网领域的公众号:【迈莫coding】,每天分享校招面试题目,专门帮助学弟学妹们系统化复习知识,冲刺BATTMD,让同学们可以通过内推的方式快人一步,拿到提前批或是SP Offer!助力大家春招求职!为此,我创建了一个春招备战群,每天也会分享一块校招知识点,帮你们查缺补漏。一般春招也会在3月中旬陆陆续续开放,我也会在春招备战群第一时间发布我的内推链接

2021-01-29 23:01:37 1574 2

原创 go 将数组按指定大小分隔

背景这几天写代码时,正好遇到了一个需求,需要将数组按指定大小进行分隔,然后进行拼接成字符串(以逗号进行分隔)。为此有了这篇文章。实现package mainimport ( "fmt" "strconv" "strings")func main() { var arr []string for i := 0; i < 11; i++ { str := strconv.Itoa(i) arr = append(arr, str) }

2021-01-29 12:37:49 1807 2

原创 【7天从零实现TORM框架|Day07:支持事务】学完完再不怕面试官问orm框架原理

今天是【7天从零实现TORM框架】的第六天,主要任务是:介绍事务的ACID属性TORM支持事务若对Go中反射的使用不了解的话,我写了三篇关于反射的文章,给小伙伴提供参考,足以应对本项目中所使用的反射知识点。go反射第一弹:https://mp.weixin.qq.com/s/F8yZyqC5UwoewsX0THqy1wgo反射第二弹:https://mp.weixin.qq.com/s/lgZykTL8ls6aG0OMNSbZMwgo反射第三弹:https://mp.weixin.qq..

2021-01-29 12:08:00 187

原创 【七天从零实现ORM|Day06:用户CRUD操作API】学完迈入腾讯阿里大厂

今天是【7天从零实现TORM框架】的第五天,主要任务是:torm中数据库配置信息API编写。利用 client 类包装用CRUD操作API,代码200行左右。若对Go中反射的使用不了解的话,我写了三篇关于反射的文章,给小伙伴提供参考,足以应对本项目中所使用的反射知识点。go反射第一弹:https://mp.weixin.qq.com/s/F8yZyqC5UwoewsX0THqy1wgo反射第二弹:https://mp.weixin.qq.com/s/lgZykTL8ls6aG0OMNSbZM.

2021-01-28 12:18:09 151

原创 阿里腾讯面试官问为什么Mysql用B+树做索引而不用B-树或红黑树?

说这个面试题,先来回顾一下B+树、B-树、平衡二叉树、红黑树的概念平衡二叉树平衡二叉树又被称为AVL树平衡二叉树是一颗空树或者它的左右两个子树的高度差的绝对值不超过1,并且左右子树也是平衡树非叶子节点值大于左子节点值而小于右子节点值非叶子节点最多拥有两个子节点红黑树每个节点要么是红色要么是黑色根节点是黑色每个叶子节点(NIL)是黑色每个红色节点的两个子节点一定为黑色任意一个节点到每个叶子节点的路径都包含数量相同的黑色节点如果一个节点存在黑子节点,那么该节点肯定有两个..

2021-01-27 12:33:13 210

原创 【七天从零实现ORM|Day05:条件组件API】学完迈入腾讯阿里大厂

今天是【7天从零实现TORM框架】的第四天,主要任务是:利用 statement 类包装条件组件API,代码40行左右。若对Go中反射的使用不了解的话,我写了三篇关于反射的文章,给小伙伴提供参考,足以应对本项目中所使用的反射知识点。go反射第一弹:https://mp.weixin.qq.com/s/F8yZyqC5UwoewsX0THqy1wgo反射第二弹:https://mp.weixin.qq.com/s/lgZykTL8ls6aG0OMNSbZMwgo反射第三弹:https:/.

2021-01-26 12:07:44 87

转载 一万字终于把操纵系统面试题肝出来了

原地址:https://www.nowcoder.com/discuss/468422操作系统什么是进程?进程就是正在执行的程序,是操作系统资源分配的基本单位。一般来说,进程包含指令,数据和PCB。孤儿进程和僵尸进程?孤儿进程就是说一个父进程退出,而他的一个或多个子进程还在运行,那么这些子进程将成为孤儿进程。孤儿进程将被init进程(进程ID为1的进程)所收养,并由init进程对他们完成状态收集工作。因为孤儿进程会被init进程收养,所以孤儿进程不会对系统造成危害。僵尸进程就是一个子进程的.

2021-01-25 12:29:04 270 1

原创 【七天从零实现ORM|Day04:条件组件库】学完迈入腾讯阿里大厂

今天是【7天从零实现TORM框架】的第三天,主要任务是:利用 generators 类构建关键词SQL语句,代码100行左右。利用 Clause 类构建条件组件,120行左右。若对Go中反射的使用不了解的话,我写了三篇关于反射的文章,给小伙伴提供参考,足以应对本项目中所使用的反射知识点。go反射第一弹:https://mp.weixin.qq.com/s/F8yZyqC5UwoewsX0THqy1wgo反射第二弹:https://mp.weixin.qq.com/s/lgZykTL8ls6.

2021-01-24 20:56:13 150

原创 阿里面试常问的redis数据结构,建议收藏

关于Redisredis是一个开源的使用C语言编写的一个kv存储系统,是一个速度非常快的非关系远程内存数据库。它支持包括String、List、Set、Zset、hash五种数据结构。除此之外,通过复制、持久化和客户端分片等特性,用户可以很方便地将redis扩展成一个能够包含数百GB数据和每秒处理上百万次的请求的系统。目前支持多种语言的api,方便用户使用。redis同时也内置了事务、LUA脚本、复制等功能,提供两种持久化选项,一种是每隔一段时间将数据导入到磁盘(快照模式),另一种是追加命令到日志中(.

2021-01-21 21:50:18 173 1

原创 【七天从零实现ORM|Day03:对象表结构映射】学完吊打面试官

今天是【7天从零实现TORM框架】的第二天,主要任务是:使用反射(reflect)获取struct结构体中的字段属性,将其映射到数据库中的表信息。代码100行左右。若对Go中反射的使用不了解的话,我写了三篇关于反射的文章,给小伙伴提供参考,足以应对本项目中所使用的反射知识点。go反射第一弹:https://mp.weixin.qq.com/s/F8yZyqC5UwoewsX0THqy1wgo反射第二弹:https://mp.weixin.qq.com/s/lgZykTL8ls6aG0OMNS.

2021-01-21 12:08:36 107

转载 什么是IP?IPv4与IPv6的区别在哪里?

原文地址:https://www.sohu.com/a/158380153_375213IPIP作为互联网的重要的桥梁,是为计算机网络相互连接进行通信而设计的协议。在因特网中,它是能使连接到网上的所有计算机网络实现相互通信的一套规则,规定了计算机在因特网上进行通信时应当遵守的规则。任何厂家生产的计算机系统,只要遵守IP 协议就可以与因特网互连互通。正是因为有了IP 协议,因特网才得以迅速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开放的计算机通信网络。因此,IP 协议也可以叫做“因特网协议”。IP 地址被用来给I.

2021-01-20 12:05:40 1330

原创 【七天从零实现ORM框架|Day02:database/sql基础】学完吊打面试官

今天是TORM框架的编写的第一天,主要完成几个任务:Go-SQL-Driver驱动的简单使用使用 Go 语言标准库 database/sql 连接并操作 MySQL 数据库,并简单封装。源代码:在【迈莫coding】中回复关键字「 torm 」获取github地址链接。后续会为【七天从零实现TORM框架】录制视频,文章+视频+代码驱动选型Go支持的MYSQL的驱动种类目前非常多,在这里我查阅资料,列出几种mysql驱动,他有些是支持database/sql标准,但有些是采用了自己的实现.

2021-01-19 12:14:06 142

转载 面试官问什么是三次握手、四次挥手,一篇文章搞定

作者:神三元原文:https://juejin.im/post/5e527c58e51d4526c654bf41TCP和UDP区别首先概括一下基本的区别:TCP是一个面向连接的、可靠的、基于字节流的传输层协议。而UDP是一个面向无连接的传输层协议。(就这么简单,其它TCP的特性也就没有了)。具体来分析,和 UDP 相比,TCP 有三大核心特性:面向连接。所谓的连接,指的是客户端和服务器的连接,在双方互相通信之前,TCP 需要三次握手建立连接,而 UDP 没有相应建立连接的过程。可靠性.

2021-01-18 19:14:04 107

原创 【七天从零实现ORM框架|Day01:序言】学完吊打面试官

TORM框架介绍TORM 为对象-关系映射(Object-Relational Mapping,简称ORM)框架 ,是【七天系列】中的其中一篇关于ORM框架的项目,写这项目的目的主要有以下几点:用最少的代码来实现一款ORM框架通过TORM进而理解ORM实现原理去了解框架设计的奥妙代码实现过程关注【迈莫coding】,查看TORM实现过程文章,代码+文章+视频(后期会录)架构图函数调用图操作手册Insert操作手册Delete操作手册Update操作手册**Find

2021-01-17 17:09:49 197

原创 二本学生拿到腾讯大厂offer的大学生活记录

本人迈莫,是在20年以春招实习生的身份进入鹅厂,经过重重波折,最终成为鹅仔一份子。接下来我会以我亲生经历为例,分享一下普通大学的学生也是可以进去大厂,拭目以待!!!初入大学 惨遭毒打时间倒回到17年,在那炎热的九月,我也随之迎来了我大学四年的生活,对大学既憧憬又害怕,害怕它不是我梦中的大学,害怕舍友不好相处等等一系列虚无的事件。也是那么恰好,选的是软件工程专业,也为我现在进入鹅厂做了铺垫。记得在大一上半年,一边修着有点懵逼的c语言一边残遭现实的毒打,面试学生会失败,考证失败,参加比赛零奖项,加..

2021-01-14 16:25:50 881 2

原创 面试官问我go反射 我怀疑他要给我60k

该文章始发于公众号【迈莫coding】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vFt06c9herwTrx1LTxNaKggo发射第一弹【typeOf使用】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F8yZyqC5UwoewsX0THqy1wgo反射第二弹【valuef使用】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lgZykTL8ls6aG0OMNSbZMw目录isNil()/isValid()反射创建对象Call().

2021-01-13 13:33:30 301

原创 go那些事儿|go反射使用第二弹(ValueOf)

该文章始发于公众号【迈莫coding】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lgZykTL8ls6aG0OMNSbZMw目录概念ValueOf使用格式反射获取值对象(ValueOf)通过canSet方法修改值判断及获取元素的相关方法值修改相关方法值修改条件:可寻址结构体值的非导出字段不能通过反射来修改通过ValueOf访问成员对象闲聊欢迎加入我的公众号【迈莫coding】 一起pk大厂概念在程序运行期间,如果想要获取某个接口所代表的值,那么可.

2021-01-12 12:17:41 650

原创 go那些事儿|go反射使用第一弹(TypeOf)

文章始发于公众号【迈莫coding】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F8yZyqC5UwoewsX0THqy1w即将用Go语言从零到一编写ORM框架,目前先把所用技术讲一遍,大家可以尽情期待,可以关注【迈莫coding】,了解最新状况。目录反射概念reflect包反射类型(Type)和种类(Kind)反射类型(Type)使用反射类型对象(TypeOf)使用结构体对象变量常量指针反射获取结构体的成员类型介绍structField结构演.

2021-01-10 21:26:42 792

原创 go那些事儿|channel使用及其实现原理

该文章始发于公众号【迈莫coding】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QYmcsD-F5hjA3JMpLjLGBQ目录channel背景channel基本用法channel应用场景channel实现原理channel数据结构channel实现方式channel注意事项闲聊欢迎加入我的公众号【迈莫coding】 一起pk大厂channel背景channel是Go的核心类型,是Go语言内置的类型,你无需引包,就能使用它。你可以把它看作一个管道,在Go.

2021-01-08 19:07:27 2199

原创 mysql那些事儿|mysql锁总结

图片: https://uploader.shimo.im/f/yQkwSwXf4KnkhkLP.jpeg该文章始发于公众号【迈莫coding】地址:mysql那些事儿|mysql锁总结目录锁定义锁分类读锁和写锁表锁和行锁InnoDB共享锁和排他锁InnoDB意向锁和排他锁InnoDB行锁InnoDB间隙锁概念InnoDB使用间隙锁目的InnoDB行锁实现方式闲聊欢迎加入我的公众号【迈莫coding】 一起pk大厂锁定义锁是计算机协调多个进程或线程并发访问某

2021-01-08 12:20:42 94

原创 go那些事儿|defer必掌握知识

该文章始发于公众号【迈莫coding】链接:go那些事儿|defer必掌握知识目录defer执行时机defer执行顺序defer与return谁先谁后函数包含多个Panic,defer中recover处理那个Panic函数返回值遇到deferdefer遇到Panicdefer遇到Panic,但是并不捕获异常的情况defer遇到Panic,并捕获异常练习:defer面试题闲聊欢迎加入我的公众号【迈莫coding】 一起pk大厂defer执行时机return 语句执.

2021-01-06 12:54:27 91

原创 校招mysql那些事儿|事务隔离机制及其原理

目录事务特性ACID属性并发事务带来的问题事务隔离级别事务实现原理闲聊欢迎加入我的公众号【迈莫coding】 一起pk大厂事务特性ACID属性事务特性指的就是ACID,如图所示:原子性 Atomicity :一个事务(transaction)中的所有操作,或者全部完成,或者全部不完成,不会结束在中间某个环节。事务在执行过程中发生错误,会被恢复(Rollback)到事务开始前的状态,就像这个事务从来没有执行过一样。即,事务不可分割、不可约简。一致性 Consistency :在事务

2021-01-04 12:35:51 102

原创 校招mysql那些事儿|日志模块binlog/redolog/undolog

目录背景物理日志和逻辑日志日志模块:redo logredo log产生背景redo log基本概念redo log记录形式redo log使用场景日志模块:bin logbin log基本概念bin log刷盘机制bin log使用场景日志模块:undo logundo log基本概念undo log使用场景binlog/redo log/undo log区别闲聊欢迎加入我的公众号【迈莫coding】 一起pk大厂背景日志是mysql数据库的重要

2021-01-02 15:53:17 142

原创 golang那些事儿|数组和切片slice

目录数组数组概念数组的初始化切片slice概念slice创建slice追加slice拼接问题slice作为函数参数slice的扩容数组和切片slice异同闲聊欢迎加入我的公众号【迈莫coding】 一起pk大厂数组数组概念Go语言数组中每个元素都是按照索引来访问的,索引从0到数组长度减一。Go语言中len()函数可以返回数组中的元素个数。数组的初始化关键字 var 创建数组package mainimport "fmt"func main()

2021-01-01 18:14:30 177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