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行为型模式--策略模式

策略模式中说的算法,并不局限于数学或计算机科学中的算法。在策略模式中,“算法”可以是任何一种行为、策略或规则,只要它们可以在运行时动态地选择和应用。

2024-04-09 10:20:48 347

原创 MySQL-1、InnoDB行格式

我们平时工作中向数据库中插入的一条条数据,这些数据在磁盘中存放的形式被称为 "InnoDB存储引擎设计了四种行格式,分别为 compact(中文叫 紧凑的)、redundant(冗余的)、dynamic(动态的)、compressed(压缩的)。本文主要介绍compact格式。

2024-04-08 20:23:59 807

原创 行为型模式--责任链模式

在实际实践中, 可能不是标准的责任链模式,但是它体现了责任链模式的一些核心思想,即将处理逻辑分解成一系列独立的处理单元,并且允许这些处理单元按顺序执行并处理请求。重要的是理解设计思想,而不是生搬硬套。

2024-04-08 10:58:12 219

原创 MySQL-17、缓冲池(Buffer Pool)

MySQL服务启动时,会向操作系统申请一片连续的内存空间,就叫缓冲池。默认大小为128M,可以通过innodb_buffer_pool_size 全局变量,增加或减少Buffer Pool占用内存大小。为什么要有Buffer Pool?MySql真实数据是存储在磁盘中的,而读取磁盘速度是非常慢的。为了快速返回所需要的数据,在InnoDB存储引擎外加一层。字面意思就是加一层缓存,但管理起来是非常麻烦的。(什么事是没有包一层解决不了的,有的话,那就再包一层)当访问某条数据时,MySQL会将数据所在的数据页

2024-03-15 22:02:31 960

原创 MongoDB介绍以及基本使用

MongDB是一个开源的NoSQL数据库,采用文档型数据模型,以JSON风格的文档存储数据。MongDB是一个介于关系数据库和非关系数据库之间的产品,是非关系数据库当中功能最丰富,最像关系数据库的。MongoDB:应用程序数据平台 | MongoDB。

2024-03-13 09:56:07 58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