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小白的程序猿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 博客(173)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雷雨佳的个人介绍】

雷雨佳的个人介绍,确定不进来看看?

2020-12-11 15:33:24 2903 10

原创 自定义时间校验器

时常可能有这样的需求:在请求之前对于请求参数做校验,这样做一方面可以过滤掉一部分无效的请求(请求参数错误),另一方面也可以有效的限制错误请求占用请求时间,减少并发。而且在请求之前做参数校验是很好的,在数据的源头遏制脏数据,会比在代码中,甚至数据库中处理数据要方便和省力很多。

2021-11-03 18:33:21 595

原创 表加字段以及大表加字段

文章目录如何在MySQL数据库中给表加字段直接加字段复制原表结构加字段后拷贝数据拓拓2之前淘宝提供的是nick用于淘宝的渠道的单店铺/多店铺的会员识别和打通现在淘宝不在提供nick。对于单店铺淘宝提供ouid(淘宝提供nick转ouid的接口(这个接口淘宝可能仅提供一段时间)),该ouid在单店铺中唯一,保证在单店铺中的用户识别对于品牌多店铺的情况,提供ouid转omid的转化接口,用于跨店识别同一用户做用户管理及分析。这就对原始的数据库提出了新的要求,需要使用ouid以及omid作为用户识别的

2021-09-23 09:49:43 1494 2

原创 消息回调与根据企微消息使用回调函数处理添加联系人和添加部门事件

文章目录回调函数剖析回调函数的结构监听企微消息处理添加外部联系人/添加部门的业务接收Kafka监听到的企微消息并选择相应的处理接收企微消息的实体消息解析添加外部联系人抽象回调函数企微添加联系人实体企微添加部门实体回调函数要搞懂什么是回调函数,怎么使用回调函数回调函数其实也是函数(方法),就像白马王子也是王子一样。在本质上回调函数和普通的函数没有区别,同样可以被其他方法调用,也可以含有参数,可以拥有返回值。最大的不同是:回调函数并不能主动的触发的,而是根据调用者来判断我是否调用,调用哪一个方法。或者

2021-09-16 18:56:07 1187

原创 你应该对单例模式有一点思考

文章目录为什么要使用单例模式不完美的解法一(懒汉式单例)懒汉式不完美之处解析:懒汉式单例的优化(双检锁的方式)懒汉式优化说明饿汉式单例模式总结总结为什么要使用单例模式在项目中我们有些类我们只需要有一个实例即可,我们也希望只维护一个实例,节省大量实例化对象占用太多的系统资源。不完美的解法一(懒汉式单例)public class Singleton{ private Singleton{ } public static Singleton instance =

2021-09-06 23:21:13 121

原创 INSERT INTO和INSERT IGNORE INTO 以及REPLACE INTO的区别

文章目录关于INSERT INTO和INSERT IGNORE INTO 以及REPLACE INTO的区别先创建一个数据表CREATE TABLE plt_order_items( id int not null primary key, order_id varchar(50), order_item_id varchar(50), product_id int, product_name varchar(50))INSERT INTO的介绍和使用

2021-09-02 15:59:16 715 1

原创 Swagger,减少前后端工程师撕逼的神器

Swagger 是最流行的 API 开发工具,它遵循 OpenAPI Specification(OpenAPI 规范,也简称 OAS)。在企业日常工作中已经成为了后端和前端人员必备的技能。

2021-07-28 22:00:56 248

原创 使用Java程序发送邮件|发送有附件的邮件|进行邮件群发

今天公司某一个业务需要给顾客发邮件进行营销,并且需要附带附件,公司当前对该功能还没有进行封装。我暂时对于使用Java程序发送邮件练习一个小demo。本文涉及到的知识点:>1.如何使用Java程序发送邮件>2.如何发送有附件的邮件>3.如何进行群发邮件>4.如何携带多个附件

2021-07-20 23:45:19 1563 4

原创 数据库错误1067 和1045

对于数据库常见的1045错误和1067拒绝服务错误的总结,希望能帮助到你

2021-07-12 22:59:41 1860 1

原创 知道CSDN你的关注与发布订阅怎么做的吗?教你用Redis实操一下

发布订阅系统在日常的生活中普遍存在,比如说CSDN的关注者发布文章,关注该用户的人就能第一时间接受到消息。在微博中体现的也很是生动,你关注的人发布了微博或者点赞都会提醒你。在谈谈公众号其实也是有这样的思想。其实发布订阅的功能在Redis中是能够实现的,在系统学习消息队列之前了解发布订阅的思想是重要的。这篇文章就先谈谈Redis中发布订阅的实现。

2021-01-15 12:19:34 448

原创 【Redis】的持久化机制AOF和RDB

Redis如果作为数据库的话是一定要持久化的,Redis是一个内存数据库,也就是数据都存储在内存中,退出了Redis服务器数据就失去了,那么Redis是需要进行持久化的,这篇博客就来详细介绍Redis的RDB和AOF的两种持久化机制,以及它们的使用场景。

2021-01-01 17:37:50 224

原创 知道Redis却不知道在Java中怎么操作?保姆式教学来了

前面几篇博文介绍了Redis的发展历程,Redis的五大基本类型,以及Redis的事务。今天的博文总结一下再Java在中Redis的使用,这也是Java开发工程师必须熟练掌握的操作。因此这篇博文的操作是`重要的`。另外本文中包含了企业级开发使用的自定义RedisTemplate模板和好用的RedisUtils工具类。

2020-12-30 22:56:38 480 1

原创 【Redis】事务

Redis作为当前流行的一个数据库,Redis的事务属性是怎么样的?如何控制Redis的事务以及Redis中如何实现乐观锁,这篇文章将会给你答案。

2020-12-28 13:25:29 125

原创 Redis的五大基本类型

Redis的基本数据结构是非常重要的,熟练的掌握Redis的基本数据结构会为之后的Redis学习有一个坚实的基础。本文介绍了Redis的五大基本类型和其常用命令的使用,每个命令都有具体的示例演示,帮助理解。

2020-12-27 23:16:17 547

原创 和面试官从NoSql谈起【Redis】

用NoSQL的知识和面试官死磕20分钟,面试不就过了嘛。难道你知道Mysql、SQL server等关系型数据库,是否最近一段时间人们对于NoSQL谈论的越来越多,知道企业为什么都开始要求了解Redis的基本原理吗?因为大数据时代,使用NoSQL能大大的加快效率。进来我详细说说道说道。

2020-12-26 19:45:10 490 2

原创 【拦截器】和【过滤器】

拦截器和过滤器都能对请求进行处理,到底怎么实现一个拦截器和一个过滤器以及如何进行选择你知道的吧

2020-12-19 19:09:08 270 2

原创 【线程池】线程的3大方法7大参数4种拒绝策略

发现一件奇怪的事情:最近一句话总是浮现在我心头,也常常挂在嘴边。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也许只是我对于秋招之后自己的安慰,我相信也更是一种激励。坚持就一定有收获,可能人在一生中一定会遇到挫折和低谷,咬着牙坚持下去。我写代码的样子可能很狼狈,但坚持下去的样子一定很酷。也特别相信一定会有一个好的归宿。祝你也祝我!同时今天在这里也特别感谢在我学习期间帮助我的一些CSDN上认识的朋友和一些大佬,也同时感谢我的粉丝们的一路陪伴,自知我的博客其实写的深度和广度其实大多时候都不是很好,感谢你们的陪伴,希望我们都努力。以后我

2020-12-17 23:44:40 300

转载 【多线程】synchronized底层原理

初探synchronized底层原理,本文是转载文章,供大家和我一起学习!

2020-12-17 00:03:19 177

原创 【JUC】线程部分的知识梳理,用于强化记忆

文章目录1.进程/线程进程和线程的区别2.实现一个线程的方式三种实现方式分别有什么特点,或者说怎么选择?3.怎么实现多线程同步4.synchronized和Lock锁的区别5.在多线程中如何安全的使用集合,他们有什么区别?6.锁是什么?锁的对象如何判断?7.什么是虚假唤醒?什么是虚假唤醒?为什么会导致虚假唤醒?8.synchronized和Lock锁的使用场景9.锁升级(锁膨胀机制)?无锁偏向锁轻量级锁(自旋锁)重量级锁10.锁分类11.ReentrantLock的实现?12.死锁是什么?产生条件是什么?1

2020-12-07 00:09:43 392

原创 【JUC】集合类多线程操作不安全的三种解决方案

在多线程中,对于集合的操作可能会导致java.util.ConcurrentModificationException异常,也就是同步修改异常,而集合是在项目开发中经常使用的API,正确的操作集合能够保证系统的稳定运行。本文介绍三种集合安全的操作方案,并介绍部分底层原理,详细原理还是决定分为多个博客,详细介绍。

2020-12-05 09:59:17 240 2

原创 【JUC】学习JUC之前必备的线程知识

本文介绍了JUC的概念和要一步一步学习Java JUC需要掌握的线程的知识,如创建线程的三种方式以及实现线程同步问题,列举了线程同步经典问题(生产者消费者问题),介绍了多线程中可能造成的虚假唤醒和虚假唤醒的解决方案。

2020-12-04 16:44:03 205 1

原创 IDEA中使用maven的异常解决方案

Maven在IDEA中不能正常导入依赖问题的版本答案!

2020-11-29 17:31:11 4195

原创 【JVM】方法区详解

文章目录1.栈、堆、方法区的交互关系2.方法区的理解3.设置方法区大小与OOM4.方法区的内部结构方法区中的运行时常量池常量池(字节码中的)几种在常量池内存储的数据类型包括:运行时常量池:5.方法区使用举例6.方法区的演进细节方法区的演进String Table为什么要调整位置?7.方法区的垃圾回收8.总结常见面试题1.栈、堆、方法区的交互关系运行时数据区的完整结构,其中方法区是运行时数据区的相当重要的一块内存。从线程共享与否的角度来看从代码层面看堆、栈、方法区的交互(配合)关系public

2020-11-21 21:05:24 1992 14

原创 【JVM】Java中的对象一定在堆中分配吗

通常来讲,我们的意识是Java的对象都是分配在堆中的,从JVM底层来讲,帧的是全部的对象都在堆内存中进行分配吗?

2020-11-20 19:35:29 619 1

原创 【JVM】运行时数据区的堆内存详解(含内存结构,分代思想,堆内存垃圾收集)

肝JVM的第二天,今天详细介绍运行时方法区的堆内存。博文介绍堆内存结构,内存分配策略,以及堆内存的垃圾回收算法Minor GC Major GC以及Full GC。以及堆分代的思想。

2020-11-19 22:55:15 409 25

原创 【JVM】运行时数据区介绍,程序计数器和虚拟机栈详解

JVM越来越是Java面试中的`重头戏`,今天来总结一下JVM运行时数据区的相关内容。本文主要关于JVM运行时数据区的内存结构以及虚拟机栈的局部变量表,操作数栈,动态链接。

2020-11-18 21:25:58 1659 20

原创 JVM概述和类加载机制介绍

如果你这辈子只甘心做一个平庸的Java码农,那么你完全没有必要去学习JVM相关的知识。JVM的知识比较多,将会分为多个阶段来写博客,这篇博客主要关于JVM的整体概述和类加载器相关知识。

2020-11-16 16:58:16 219

原创 看了几道面试题,让我又走了几遍【HashMap源码】

菜菜的我在找工作的路上摸爬滚打,今天看了几道HashMap的面试题,我受到了暴击,赶紧走了几遍HashMap源码,彻底搞懂了HashMap的添加,查找和原理实现。

2020-11-09 21:57:36 338 11

原创 【面试】Java面试中被问到多线程都不会?

Java多线程扫盲,将常见的多线程的面试题以及其相关知识梳理。

2020-11-06 16:15:08 418 1

原创 【面试】2021秋招后总结的集合框架的知识我掏出来了(一把辛酸泪)

2021年秋招,我败了(没拿到满意的offer),实践很重要,基础同样很重要,基础更是不能出错,我要从基础到实践再充实自己,等一个满意的offer。

2020-11-05 23:24:56 191 1

原创 【Java高频面试题】这些很常见的java面试题,你真的知道怎么回答?

本文主要列举了30个Java面试中比较常问的有关java基础的问题,主要涉及基础语法,类加载,变量的作用范围,IO和序列化等知识以及一些简单的算法。希望能帮自己总结一下,也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2020-11-03 22:09:30 489 7

原创 【二分查找】二分查找的基本实现和另外两个实现方式,笔试常见的二分查找的试题

二分查找的实现,二分查找的思考策略,如何写一个二分查找的题,笔试中基础但常见的二分查找的笔试题

2020-11-02 15:05:43 223

原创 【数据库常见面试题】常见面试题以及其基础详解,要找工作的建议收藏

本文有关数据的索引,事务和数据库锁的相关知识,以及数据库中很常见的面试题,数据库在Java开发中应用的时分广泛。面试中也会时常问到数据库和数据库调优相关的知识。查漏补缺,拿到自己满意的offer

2020-11-01 23:34:00 452 2

原创 【算法】回文链表,相交链表,链表元素的删除,反转链表和思考策略(双指针,哨兵节点)

链表是笔试题中常考的编程题,做链表编程题有常用的算法和思维套路,多练习,多总结

2020-10-31 23:03:10 171

原创 【算法】链表相关我又来打卡了

链表相关的笔试高频题,内附做题思路和代码实现,以及总结的做题技巧

2020-10-29 00:13:04 234

原创 今夜技术人流泪,只因没看这篇【数组高频试题详解】

笔试的失利原因多是自己的算法和数据结构的知识不牢固,基础的算法思路闭塞,从基础到高级算法研读,总结常见的数组算法试题的解题思路.一起加油,打工人

2020-10-28 09:48:01 1144

原创 【Java面试高频】i++和++i的区别,单例模式的多种实现以及区别,类和实例初始化顺序,不看血亏

java面试常考常问的知识点和一些面试中高频的手撕代码的题,都会在本专栏持续更新。本文主要关于计算题中的i++和++i的不同,单例设计模式以及类和实例初始化顺序的问题,希望您能有所收获

2020-10-27 23:57:44 716 1

原创 数据库DDL、DML、DQL不了解?进来了解一下

数据库的相关知识的一些梳理,只有梳理知识才能让知识更加的熟练和掌握的更加深刻,本文从数据库的基本概念到数据库的语句的介绍和使用都有细节的总结

2020-10-25 15:06:49 383

原创 【备战春招算法篇】数组高频题复习

我要还好学算法,从基础开始

2020-10-24 17:44:17 154 4

原创 树,二叉树,二叉搜索树笔试编程题必须知道的做题思路

总结一下在笔试中会经常遇到的一些关于树的笔试题时需要知道的知识点和一些总结的做题思路

2020-10-12 21:08:20 245

python期末复习题库.docx

在期末考试中考察对python的掌握程度,因此本资源就是对python的基础的复习整理,能在短时间内复习到所有的python基础的知识,做到查漏补缺

2020-06-07

javase-思维导图.zip

JavaSE思维导图,从思维导图去复习整理java的思想脉络,然后联系自己学习到的知识点复习会更加的快速和高效,从基础的java语法到面向对象的编码思想,都有细致的总结,希望大家喜欢

2020-05-1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