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安卓Studio ADB与模拟器的常见问题

安卓开发过程中,很多小伙伴都是用模拟器进行测试,但是,经常碰到模拟器检测不到,adb异常等问题,难受有木有。 前段时间,因为没有先关闭模拟器直接关机后,后来就发生了模拟器闪退的问题,晕菜,是真的难受,百度上混了几天,终于,...

2018-08-03 10:51:06 7671

原创 安卓 OpenGL ES 学习笔记

3、新建一个 Renderer ,这里有很多的东西需要配置初始化,例如:Vertex Buffer、Shader、Viewport、Projection Matrix、Texture 等等。OpenGL ES提供了一组函数和状态机,用于管理图形渲染管线,实现2D和3D图形的绘制和渲染。使用OpenGL可以实现各种图形效果,包括渲染三维模型、绘制2D图形、实现光照效果、进行纹理映射等。4、低级接口:OpenGL是一个底层的图形接口,提供了对图形硬件的直接访问,开发者可以更加灵活地控制图形渲染过程。

2024-03-07 00:25:29 965

原创 2023年终总结

今年又是收获满满的一年,回头一想,好像除了脱单这个事没办到之外,其他的事,好像都在往小目标靠拢。每到这时候,我总想到一句话:我变秃了,也变强了。人嘛,经历一件件事,总会变强的。

2023-12-16 20:58:26 102

原创 【简记】getprop, setprop 命令使用

部分属性需要通过反射 android.os.SystemProperties 的方法获取,参见。

2023-10-22 22:03:24 573

原创 Trace 查看工具 perfetto 使用

谷歌浏览器 https://ui.perfetto.dev/,ts:单位 纳秒 ,1毫秒 = 1000000 纳秒。

2023-04-09 00:29:33 388 1

原创 2022 年终总结

很快啊,年都过完了,年终总结还没写,但终归要总结的。

2023-02-06 02:26:36 338

原创 OnResume 更新UI的坑 -- 安卓启动窗口(starting window)

有时候我们会在OnResume中做一些更新UI的操作,使热启动MainActivity更加平滑,例如设置一张背景图,加一个高斯模糊,或者添加一个预览图片。是启动窗口(startingwindow),他会把你home退出最后一帧页面,作为背景图,这样在你应用绘制第一帧的时候,他就有界面了。2.热启动应用,先绘制了home退出的那个视图,再绘制了onResume中你的修改。通常的解决的办法就是禁用startingwindow,目前有两种思路。这样就会产生一种现象,闪屏。...

2022-07-23 12:33:09 932 1

原创 Git 笔记(二)基本概念与常用操作

git 基操

2022-06-16 00:45:01 248

原创 Camera2 学习(一)概览

Camera,用于实现手机相机功能。

2022-04-23 22:35:49 1657

原创 动态规划简记

动态规划(英语:Dynamic programming,简称 DP) ,一种用于算法求解的思想。定义很长,但我把它简单理解为找规律。

2022-04-04 17:44:40 143

原创 Java 虚拟机简记

jvm本身是一个进程,用于运行java程序,该进程只支持一个java程序。

2022-03-27 22:21:40 726 2

原创 java 通过反射调用main方法

我们可以通过绝对路径让URLClassLoader,加载一个程序外部的 .class文件并调用其main方法

2022-03-27 15:46:00 1002

原创 影响人的三个后天因素

昨天刷到一个视频,讲的是成长思维,教的是怎么让自己变强,其中讲到了影响人的三个后天因素,这让我产生了很多感触,不由的想写点东西。

2022-03-14 22:31:19 659

原创 2021 年终总结

不讲道理,道理都在书中前人总结了很多道理,而这些道理都留在了他们的书中,我们是幸运的,在这个时代,只要小手点击一下就能得到他们的道理。

2021-12-24 01:20:51 257

原创 Java 集合框架阅读简记

有序:元素插入顺序,与其遍历顺序是一致的,我们称之为有序。唯一:如果元素(键或值),不允许重复,我们称之是唯一的。

2021-12-09 01:19:55 231

原创 图的实现及遍历

图由顶点和边组成,一个顶点可以有多条边,即顶点之间是==多对多==的关系。树和链表,亦可以看做为图。

2021-10-15 20:14:10 404

原创 二叉树建堆

BALABALA

2021-10-15 20:12:54 652

原创 JS 实现十大排序算法

十大经典排序算法记录贴

2021-10-12 19:00:04 460 1

原创 JS 实现红黑树(Red Black Tree)

多的不说,算法导论,推荐一波。如果想学会红黑树这种实现逻辑比较复杂,看书是必要的,书的知识体系比较健全,讲解也是循序渐进,当你尝试过自己实现红黑树,又看过其他讲解红黑树博客,再回过头来看书,很多疑问就迎刃而解了。

2021-10-08 18:39:44 1040

原创 JS 实现自平衡二叉查找树(AVL树)

该树的代码基本上是从我上篇文章 JS 实现二叉查找树 加入平衡因子,高度,旋转等 AVL 树的概念升级而来,写的过程中发现,思想就一个递归,细节就是递归处理操作的时候严不严谨,难点就是概念的理解的准不准确。

2021-09-16 19:20:15 325

原创 JS 实现二叉查找树

什么?完全看不懂,跟百度百科写的有什么区别?好吧,确实这种东西,用文字描述是很难让人搞明白,所以推荐给大家一个[数据结构动态演示网站](https://visualgo.net/zh),这里面不只有数据结构插入删除的演示,还有各种排序算法的演示。

2021-09-16 01:22:13 418

原创 JS 实现命令行打印二叉树

打印二叉树,自然不能一上来就打印,得先打个样,让自己知道目标是什么,如下,我先按简单的方式在文件中拼出了我想要的样子,接下来就是以此写出代码。 |-----1-----||--2--| |--3--|4 5 6 7

2021-09-14 19:50:14 535

原创 图记:二叉树遍历

所谓遍历(Traversal)是指沿着某条搜索路线,依次对树中每个结点均做一次且仅做一次访问。访问结点所做的操作依赖于具体的应用问 题。

2021-09-10 22:05:51 124

原创 数据结构(三)认识更多的数据结构

认识更多的数据结构数组无序数组无序数组即元素不按顺序排列的数组有序数组有序数组是一种特殊的数组,里面的元素,按一定的顺序排列,我们这里假设由小到大排列。概念对于这种特殊的数组,我们可以采用前面提到的二分法来查找数组中特定的元素,这种算法的思想是:每查找一次,便将查找的范围缩小一半,所以叫做二分法查找。有序数组的优点就是增加了查询的效率,但是它并没有提高删除和插入元素的效率,因此,对于有序数组更适合用于查询的领域。栈(Stack)堆栈在数据结构中,堆栈就是栈,这可能是翻译问题

2021-09-09 22:32:32 100

原创 问题:AS运行main()方法报错:SourceSet with name ‘main’ not found

1. 不是第一次配了,但每次配的时候都忘记了在哪里配,淦,记录一下。 2. 解决这个问题,用脑子记住花十秒,靠笔记要一分钟,会百度要十到三十分钟不等。至于混子程序员,他可能遇不到这个问题。

2021-09-04 16:34:44 356

原创 EsLint 简单使用步骤

EsLint 简单使用步骤官网教程环境先决条件:Node.js (>=6.14), npm version 3+。没安装 Node.js 的需先安装1 . npm 安装 ESLint你可以在命令行使用 npm 安装 ESLint:// 全局安装$ npm install eslint --global2. ESLint 配置初始化命令行初始化,假如 eslint --init 未执行成功,按提示 进行 npm --init 等操作,配置期间有若干选择。$ eslint --in

2021-09-03 22:00:55 988

原创 数据结构(二)八大常见数据结构

文章目录数组(Array)栈( Stack)队列(Queue)链表( Linked List)树( Tree)图(Graph)堆(Heap)散列表(Hash)数组(Array)数组是一种聚合数据类型,它是将具有相同类型的若干变量有序地组织在一起的集合。数组可以说是最基本的数据结构,在各种编程语言中都有对应。一个数组可以分解为多个数组元素,按照数据元素的类型,数组可以分为整型数组、字符型数组、浮点型数组、指针数组和结构数组等。数组还可以有一维、二维以及多维等表现形式。栈( Stack)栈是一种特

2021-09-03 21:59:33 178

原创 数据结构(一)逻辑结构和存储结构

数据结构有两个概念、逻辑结构,物理结构(存储)逻辑结构:描述数据节点之间的关系,有集合结构,线性结构,树形结构,图形结构四种。物理结构:描述数据在内存中是如何存储的(分配内存空间),有顺序存储结构,链式存储结构、索引结构、散列结构四种。物理结构(存储)物理结构又叫存储结构,分为四种种,顺序存储结构、链式存储结构、索引结构、散列结构。...

2021-08-28 16:30:56 4867

原创 Linux 笔记(一) 环境配置

Linux系统环境1.环境配置文件用户级配置文件:.bashrc,无需root权限,只影响当前用户。系统级配置文件:/etc/profile、/etc/bashrc、/etc /profile.d,/etc/environment,/etc路径下的配置文件将会应用到整个系统。.bashrc文件主要保存个人的一些个性化设置,如命令别名、路径等。也即在同一个服务器上,只对某个用户的个性化设置相关。它是一个隐藏文件,需要使用ls -a来查看。.bash_history 记录之前输入的命令.bash

2021-08-05 00:07:17 2005

原创 Java Lambda 表达式

想来想去,还是 lambda 用的少了,不然,我怎么会写错?

2021-04-17 00:02:36 232

原创 Java 接口回调

不会吧,不会吧,不会现在还有人不知道接口回调怎么用吧。

2021-02-08 23:01:23 1357

原创 2020年终总结 明天的路

年终总结,讲个人经历感悟什么的烦死人了。我直接...

2020-12-23 22:21:53 329 1

原创 2020 被社会无情毒打的我,开始搞规划了

一、安卓行业现状  首先我想说的是,我有点后悔,两年前怎么被拐进了安卓这条路,当时还挺喜欢安卓,现在陡然发现,这尼玛安卓方向的技术成长曲线太不平滑了吧。  我呢,今年裸辞,面试了几次之后,明显感觉到安卓行业现在对初中级安卓程序员有多么的不友好,招聘要求基本三年起步,工资也开的比较高,没错,缺的是高级安卓开发,说来也搞笑,由于高级安卓稀缺缺,哪怕他招聘简历上写着三年工作经验起步,但我这个两年应用开发中初级的也叫我过去面试,面完了来一句,我们搞的是xxx开发云云,卧槽,这样一搞,应用层开发的经验就不是加分项

2020-11-06 03:31:35 1093 8

原创 安卓 studio gradle 无法自动下载问题小记

项目初始化的时候需要下载对应版本的gradle,但很多时候项目会卡在这一步,因为网速慢,或者是墙的原因,所以,有时候手动下载更方便一些。国内腾讯gradle下载镜像手动下载zip文件后不用解压,直接放在自动下载生成的文件夹下重启项目就行了,这样就免去了下载的步骤。可以看到下面有一些未自动下载完成的残留文件。...

2020-10-13 17:03:14 731

原创 安卓全局静态变量中的坑

情况跟第一张图差不多,项目中有用全局的静态变量去保留一些登录信息,然后在老机子上容易出现闪退,在首页刷新也无法更新数据,只能重新登录。我带着我的猜测走进了百度。安卓系统会优先回收静态变量?这解释好像挺合理,而且给出的解决方案也很合理,这就是最终的结果了么?不,我是一个多想的人,加上总觉得哪里不太对,我又多查询了点资料,结果如下。Android static object lifecycleStack Overflow 的解答如下:安卓系统会优先回收静态变量,这一表诉不对,根据文中所诉,全局

2020-09-01 18:05:44 1127 1

原创 Python(一)环境安装过程记录

文章目录一、收集的相关资料二、安装时遇到2302,2303的错误三、安装 IDE四、快速熟悉 IDE一、收集的相关资料菜鸟学院相关教程,很详细,照着走,没什么问题。勾选 Add Python 3.6 to PATH ,自动添加环境变量,简单又省心。二、安装时遇到2302,2303的错误经百度,系权限问题,用管理员权限打开,成功安装。在控制台中打了个hello查看了一下环境变量,自动添加了,没问题三、安装 IDEPyCharm 还是 vscode?Pycharm 专业版是收费的,社区

2020-06-06 23:46:50 156 1

原创 Spring Cloud 异常“ Caused by: java.net.UnknownHostException: discovery.host ”

最近有在学 spring cloud,出了一个小问题,先记一下。启动 Eureka 配置中心客户端的时候,报了个这问题。百度一下,解决方案说是 hosts 中配置一下映射,hosts 我知道, 映射我知道,但是怎么配置,我不知道,文章也没说清楚。哈哈,本人勤学好问,问了一波。hosts路径 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s127.0.0.1 ...

2020-04-27 10:07:56 3244

原创 Navicat 1251 数据库连接问题小记

还是熟悉的问题,还是原来的味道,以前上学的时候就处理过这个问题,但是换台电脑遇到这个问题,还是要依靠百度才能解决这个问题,索性记录一下,(我TM是面向百度的程序员么?)原因原因是 MySQL8 之后密码加密的方式变了,导致你输入的密码明明是对的,却提示你1251,所以,我们要把加密方式改一下。解决方法1.打开 MYSQL 控制台2.输入密码进入管理界面更改加密方式1.输入密码,安...

2020-04-27 10:07:23 180

原创 Log.d 低级别日志没有输出日志问题

今天,随便写了个demo,用了几个Log.d,却发现日志没有打印出来。懵逼。我还以为我哪里出错了。后来百度了一下,是这么说的,部分厂家禁用了低级别日志的输出,小记一下。...

2020-04-23 11:15:54 1338

原创 Android 活动间复杂数据的传递问题

问题前两天,同事问了我一个问题,活动间的数据传递问题。对象的大概数据结构如下:public class TestInfo { private String name; private List<MyBean> list; public class MyBean { private String name; private St...

2020-01-10 13:56:59 13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