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ySQL】mysql中where后面不能跟聚合函数会报错,换成group by... having...就行了

mysql中where后面不能跟聚合函数会报错,换成group by…换成group by…报错信息:聚合函数的非法使用。

2023-04-19 11:05:23 416

原创 软件包管理——RPM和YUM

基于rpm包管理的shell前端软件包管理器。能够从指定的yum服务器自动下载并安装rpm包,可以自动处理依赖关系,并一次安装所有依赖的软件包。rpm -e --nodeps(当该包被依赖不允许删除时,使用该参数强制删除包) 软件包名【不推荐该用法】rpm -ivh rpm包的全路径名称(rpm包的安装文件路径,本地下载的路径)rpm -e 软件包名(不用写全,只写名称就行)【e-erase擦除】rpm -qi 软件包名。rpm -ql 软件包名。rpm -q 软件包名。软件包管理——RPM和YUM。

2023-04-06 17:05:25 86

原创 LInux进程管理(重点)

关闭防火墙时,未处于监听状态的/关闭的端口也可以被外面的服务访问,也就是所有的(包括打开的和关闭的)端口都可以被访问。3(multi-user.target):多用户,支持网络,无界面,登录后进入命令行界面--工作常用,节省资源。firewall-cmd --permanent --remove-port=端口号/协议。firewall-cmd --permanent --add-port=端口号/协议。举例:查看服务名为sshd的服务信息--netstat -anp | grep sshd。

2023-04-06 11:38:42 71

原创 Linux网络配置

ping主机名的时候,到windows下的hosts文件(hosts文件记录主机名和ip的映射关系)下根据主机名找到IP,从而ping通(自动把主机名替换成了ip)。4、(公网DNS-分布式数据库)互联网域名服务DNS解析--多台且分级xx域名服务器。界面设置方法:系统-设置-网络-IPv4-DHCP。【1、浏览器缓存--检查有无该域名解析ip】(可无)3、hosts文件--检查有无配置对应的域名ip映射。修改主机名vim /etc/hostname--重启后生效。虚拟机->编辑->查看虚拟网络编辑器。

2023-04-04 16:19:16 147

原创 项目管理工具-禅道-层级关系

产品产品计划研发需求创建关闭执行团队管理需求关联创建任务编辑开始日志完成关闭创建版本Bug编辑确认解决编辑启动挂起关闭激活用例建用例执行填写测试结果通过其他失败填写实际情况提bug关闭bug编辑测试单点击标题开始关闭创建用例关联用例报告列表编辑测试报告创建报告导出创建账户密码设置后台-系统-安全。

2023-04-01 16:39:14 163

原创 Linux实用指令--B站视频2021韩顺平图解Linux--笔记

e.g. tar -zcvf pc.tar.gz【<<<<】 /home/cat.txt /home/dog.txt--压缩多个文件,将/home/cat.txt和/home/dog.txt压缩成pc.tar.gz。e.g. tar -zxvf myhome.tar.gz 【>>>>】-C /opt/tmp--将myhome.tar.gz解压到目录/opt/tmp下。e.g. unzip -d /opt/tmp /home/myhome.zip--将myhome.zip解压到/opt/tmp目录下。

2023-03-30 14:24:42 88

原创 Linux定时任务调度之crond任务调度

然后输入任务到调度文件即指定任务执行的时间,如*/1 * * * * ls -l /etc/ > /tmp/to.txt(定时调用命令)或者*/1 * * * * xxx.sh(定时调用shell脚本,命令提前在shell脚本文件中写好,并且用户必须有对该文件的执行权限)0 0 1,15 * 1 命令--每月1号和15号,每周1的0点0分都会执行命令。*/10 4 * * * 命令--每天的凌晨4点(备注:在4点这个时间段内),每隔10分钟执行一次命令;- --代表连续的时间范围。* --代表任何时间。

2023-03-28 17:08:28 414

原创 Linux权限管理

e.g. chmod u=rwx,g=rx,o=x 文件/目录名 chmod 751 文件/目录名。w--可写:可修改目录,即对于目录内的文件-创建、删除,以及重命名目录。w--可写:可修改,若对该文件所在目录有写w的权限则可删除该文件。第4、5、6位--确定文件所在用户组group拥有该文件的权限。第7、8、9位--确定其它组other的用户拥有该文件的权限。第1、2、3位--确定文件的所有者user拥有该文件的权限。第一种修改方式--用+、-、=和u、g、o、a修改权限。

2023-03-28 15:27:46 28

原创 Linux组管理

e.g. useradd -g mouster fox--创建一个用户fox,并放入mouster组中。(1)所有者:(哪个用户创建的)谁创建的文件谁就是所有者。ls -ahl或ll或ls -l--显示每个文件/目录的信息,包括所在组。ls -ahl--显示每个文件/目录的的信息,包括所有者/用户名。除了文件的所有者和所在组的用户外,系统的其他用户都是文件的其它组。--使用root创建一个文件apple.txt,然后将其所有者修改为tom。--当一个用户创建了一个文件,那么用户所在组就是文件所在组。

2023-03-28 15:24:19 124

原创 Linux用户管理

Linux用户管理 添加用户 useradd 用户名 自动创建和用户名相同的家目录--/home/用户名。 该目录存放该用户的文件,或者称为该用户的工作区间,当该用户登录时,会自动切换到该目录下。 useradd -d 指定目录 用户名 d-directory目录 指定/修改密码 passwd 用户名 给指定的用户指定/修改密码

2023-03-28 15:20:48 30

原创 -测试工具-抓包工具-Fiddler-课程1-Done!

2023-03-20 15:33:35 37

原创 PowerApps入门——PowerApps的3种打开方式

前言:打开PowerApps后,首先要登录。1)点击链接http://www.office.com/?auth=2,然后选中PowerApps图标即可打开。注:如果之前没有登录Office365,点击链接之后需要先登录才能看到下面的第一个界面。第一个界面里没有看到PowerApps的话,点击“所有应用”(黄色框标注的),然后就打开了第二个界面,从第二个界面里就能找到PowerApps图标了。2)点击链接http://make.powerapps.com/可以直接打开PowerApps。

2020-06-11 17:21:47 422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