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部署gitlab-runner

写gitlab-runner之前,我们先了解一个概念CICDCICD,是一种软件开发实践,包含了三个概念,CI全称 Continuous Integration,表示持续集成,CD包含 Continuous Delivery持续交付和 Continuous Deployment持续部署。是一种通过在应用开发阶段引入自动化来频繁向客户交付应用的方法。CI/CD 可让持续自动化和持续监控贯穿于应用的整个生命周期(从集成和测试阶段,到交付和部署)。

2023-10-22 15:28:58 1701

原创 k8s部署Argo CD

在学习Argo CD之前,我们需要先了解一下GitOps,GitOps是一个用于持续部署应用程序的软件开发框架,它的核心是使用 Git 仓库来管理基础设施和应用的配置,并且以 Git 仓库作为基础设施和应用的单一事实来源,Git 仓库中的声明式配置描述了目标环境当前所需基础设施的期望状态,如果集群的实际状态与 Git 仓库中定义的期望状态不匹配,K8s 会根据期望状态来调整当前的状态,最终使实际状态符合期望状态。

2023-10-21 16:40:31 486 1

原创 k8s部署ingress-nginx

k8s服务对外暴露有三种方式Nodeport: 服务暴露需要在集群每个节点都开放一个同样的端口,通过来访问,如果服务数量多了,开放的端口就难以管理: 大部分情况下只适用于支持外部负载均衡器的云提供商(AWS,阿里云,华为云等)使用。每个服务都会由云服务提供一个IP作为入口,转发相应的流量,但每个LoadBlancer Service都会产生费用,成本比较高。如果想要在内网环境中使用就需要部署网络负载均衡器,比如MetalLB等组件,它主要提供两个功能:地址分配和外部通知。所以这次我们主要来介绍。

2023-10-20 19:25:54 2490 1

原创 HTTPS SSL/TLS 详解

HTTP 协议传输的数据都是未加密的,也就是明文的,因此使用 HTTP 协议传输隐私信息非常不安全。SSL/TLS协议实际上最初叫做SSL协议(Secure Sockets Layer,安全套接字层),是由网景(Netscape)公司在1990年推出的一种标准安全协议,是基于公钥密码体制和X.509数字证书技术,为网络通信提供身份认证以及数据传输保密性、完整性的一种安全协议。:协议是基于这两种加密方式共同实现的混合加密,非对称加密实现密钥(对明文进行加密)的交换,用生成的对称密钥加密明文进行传输。

2023-10-19 12:42:47 34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