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有人复现这篇论文吗Task-driven Semantic Coding via ReinforcementLearning

Task-driven Semantic Coding via ReinforcementLearning

2022-09-27 17:50:21 149 1

原创 视频编码环境配置

【代码】视频编码环境配置。

2022-09-24 19:39:03 122

原创 cmake wingw64 配置环境的坑

就算下了mysy ,又用这个下载了wingw64的包,所以路径不对。并且把ming32-make 重命名make 不然还是找不到。因为自己下过wingw64 路径被自动指定了。找到CmakeCache 修改所有路径。

2022-09-21 15:11:25 173

原创 视频编码相关概念学习

Block Matching 就是块匹配,就是找找看前面已经编码的几帧里面,和我当前这个块最类似的一个块,这样我就不用编码当前块的内容了,只需要编码当前块和我找到的那个块的差(称为残差)就可以了。一般来说,视频的第一帧是帧内预测帧(废话,它想参考其他帧的数据也没有的参考),场景切换时是帧内预测帧(比如视频里插了一段广告,这个广告跟视频里其他的内容都无关,用它来预测还不如我自己编自己省空间),跟这一帧的前面(或后面)一帧(或几帧)无关,由当前帧中,已编码的部分来推测当前待编码的这一部分数据是什么。

2022-09-16 01:30:26 252

原创 X265码率控制——ABR算法基本原理 源码解读

abr_buffer(i)为平均比特率缓冲区,初始值是两倍的平均目标比特和瞬时码率容忍度(默认为1)的乘积,是根据当前帧数和编码帧率增长的。而分子部分的右边一项下标是i-1,表示它需要前一帧的编码信息,包括前一帧的实际bit数,实际qscale,实际rceq。但对于编码的第一帧(而且是IDR帧)来说,因为它没有前一帧信息,所以,对于前面计算QP的公式,需要考虑其边界值,n=0的情况。x265的率控应该只是帧级率控,虽然有与CU相关的率控参数,但其实那是块级的率失真优化技术,并非块级率控。

2022-09-13 23:23:00 1667 1

原创 x265-1.8版本-sao.cpp 自适应样点补偿 代码及原理解读

HEVC中根本上说只有两种SAO类型:边缘补偿(EO,Edge Offset),带状补偿(BO,Band Offset),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还引入了参数融合模式(Merge)SAO是在DB之后进行, 输入是重建帧和原始帧数据, 输出是SAO数据和SAO后的重建帧. 自适应样点补偿是一个自适应选择过程,在去块滤波后进行。边界补偿(EO):边界补偿模式是通过比较当前像素值与相邻像素值的大小进行分类,然后根据类别对属于同一类别的像素值补偿相同的数值。SAO应用于去方块滤波之后,首先将。

2022-09-13 12:19:18 578

原创 x265源码分析 main函数 x265.cpp

encoder_open(param)的主要功能是打印编码器的配置信息,直接调用api.cpp中的x265_encoder *x265_encoder_open(x265_param *p),该函数中调用了x265_print_params(param)用以打印编码器配置信息。encoder_open()函数、encoder_headers()函数、encoder_encode()函数与encoder_close()函数均位于api.app中。1.GetConsoleTitle的主要功能是获取控制台窗体。

2022-09-13 11:23:12 693

原创 pycharm系统学习记录更新(小土堆)

reshape(1,1,4,4)banchsize=1(一个平面)通道为1 4*4矩阵。四、dataloader CIFAR10数据集使用方法。tensor([[ ]]) 有两个中括号 就表示二维。五、nn.module 简单模型实现。三、tensorboard图片显示。二、tansforms。

2022-09-09 15:43:24 559

原创 x265-1.8版本-encoder/encoder.cpp注释

​转载于:https://blog.csdn.net/frd2009041510/article/details/51150318x265-1.7版本-encoder/encoder.cpp注释_cabbage2008的博客-CSDN博客对几个博客进行了X265汇总学习,非常感谢原作者的详细分析。​

2022-09-09 02:19:32 341

原创 树莓派上运行python该如何解决

求问  树莓派上用了级联分类器  就是opencv里的人脸识别 python 过于卡以至于不能运行是什么原因?

2018-01-07 00:06:29 5856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