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docker启动所有容器的命令

【代码】docker启动所有容器的命令。

2024-04-16 02:54:54 205 1

原创 SpringSecurity原理简化图

认证原理图授权原理图

2024-04-06 11:40:10 89 1

原创 gateway自定义全局过滤器,统计接口调用时间

【代码】gateway自定义全局过滤器,统计接口调用时间。

2024-03-20 03:48:21 199 1

原创 docker单点部署elastic search

因为需要让es和kibana容器互联,这里先创建一个网络。

2023-03-21 15:06:03 223

原创 上传和下载文件

需求:上传文件到指定目录/从指定目录下载文件。

2023-03-17 18:36:36 132

原创 捕获SpringSecurity异常,进行统一返回

需要捕获SpringSecurity中的异常,通过统一返回类封装后返回给前端,但是使用@ControllerAdvice的全局异常处理器无法捕获到SpringSecurity中的异常,原因如下:在SpringSecurity中,如果认证或者授权的过程中出现了异常会被ExceptionTranslationFilter捕获到。​所以如果我们需要自定义异常处理,我们只需要实现AuthenticationEntryPoint和AccessDeniedHandler接口然后配置给SpringSecurity即可。

2023-02-22 10:50:03 1890

原创 org.springframework.security.access.AccessDeniedException: Access is denied

使用SpringSecurity时,已经允许登录接口匿名访问:还是报错:原因在过滤器中使用 SecurityContextHolder 对所有请求都进行了授权,而 .anonymous() 只允许未授权的请求访问在过滤器中将授权业务放在token验证后,token为空的直接放行,不进行授权

2023-02-22 04:11:26 1062

原创 Redis常用方法封装

【代码】Redis常用方法封装。

2023-02-21 02:07:33 199

原创 docker部署RabbitMQ集群

RabbitMQ底层依赖于Erlang,而Erlang虚拟机就是一个面向分布式的语言,默认就支持集群模式。用户发送给队列的一切请求,例如发送消息、消息回执默认都会在主节点完成,如果是从节点接收到请求,也会路由到主节点去完成。而镜像模式下,创建队列的节点被称为该队列的。但是,不同队列可以在集群中的任意节点上创建,因此不同队列的主节点可以不同。使用exactly模式的镜像,因为集群节点数量为3,因此镜像数量就设置为2。当主节点接收到消费者的ACK时,所有镜像都会删除节点中的数据。

2023-02-19 03:02:23 500

原创 解决虚拟机挂起重连后无法连接docker容器的问题

最近在docker中部署各种容器时,遇到一个问题:每次挂起虚拟机恢复后,就无法连接docker中的容器了,必须要重新启动容器才能正常连接,非常麻烦,查阅各种资料后,解决方法如下。

2023-02-16 21:49:10 1252 3

原创 JAVA使用FTP将本地文件传输到虚拟机中

vsftpd默认只能将文件上传到用户目录下(上面的 /ftpuser),如果想要将文件上传到其他目录,上传前一定要对上传的目标目录进行授权,否则会上传失败。到此虚拟机环境就搭建好了,下面编写java代码。创建成功后 /home 下会生成用户目录。下面对 /tmp/images 目录授权。

2023-02-16 21:19:29 466

原创 在Docker容器内安装vim

docker容器内安装vim

2023-02-16 21:00:23 385

原创 解决centos出现多个ip或ip地址消失

使用VMware Workstation创建虚拟机后,有时在挂起虚拟机恢复后,虚拟机会出现两个ip地址或者ip地址消失。为虚拟机设置静态ip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2023-02-16 20:46:13 177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