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0)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解决:您还有0天的时间继续使用internet download manager

3、双击刚才的文件(idm.reg),通过注册表解决。1、新建txt文件复制代码(命名为idm.reg)注意,全复制,最后一行是有空格的,不要忘记o。通过修改注册表来白嫖的IDM方法。

2024-03-25 17:01:22 593

原创 解决:参考文献中有些空格长度正常, 有些空格太长?

*原因:**由于在当前的设置下,英文不能够在单词间换行,所以部分单词由于字符串过长而不能换行,而我们在排版时通常都需要设置段落的两端对齐,在此基础上,导致了这种间隔过大的效果。**解决方法:**框选需调整的参考文献段落,点击段落选项卡,之后继续点击“中文版式”选项,勾选“允许西文在单词中间换行”,点击确定,即可实现对段落中单词间隔的调整。

2024-02-28 09:44:48 731

原创 origin 设置等距不等分值的横轴

2024-02-27 11:46:29 472

原创 linux下安装向日葵

在文件所在位置的空白处右键(在此处打开终端)

2023-11-14 16:41:06 778

原创 label-preserving transformations

label-preserving transformations,这是一种减少过拟合的方式。也就是在不影响图像标签的前提下,对图片进行变换,以达到数据增强的目的。通过这种方式增大我们的数据集,来减少过拟合。

2023-10-12 17:41:58 189

原创 一键进入某文件夹

在文件夹内按Ctrl + L(选中路径),在路径上输入cmd ,立刻出现命令窗口且为当前路径。

2023-08-29 09:55:17 158

原创 【随机数种子】random.seed() torch.manual_seed() torch.cuda.manual_seed() torch.cuda.manual_seed_all()用法总结

在需要生成随机数据的实验中,每次实验都需要生成数据。设置随机种子是为了确保每次生成固定的随机数,这就使得每次实验结果显示一致了,有利于实验的比较和改进。使得每次运行该 .py 文件时生成的随机数相同。

2023-07-18 11:53:40 431

原创 下载pytorch预训练模型

【代码】下载pytorch预训练模型。

2023-07-15 11:00:06 133

原创 colab上解压文件到指定位置

前半部分是需要解压的文件路径,后半部分是解压到指定位置。

2023-07-12 11:21:48 131

原创 TypeError: load() missing 1 required positional argument: ‘Loader‘

YAML 5.1版本后弃用了yaml.load(file)这个用法,因为觉得很不安全,5.1版本之后就修改了需要指定Loader,通过默认加载​​器(FullLoader)禁止执行任意函数,该load函数也变得更加安全。用以下三种方式都可以。

2023-07-11 15:20:55 193

原创 Win10任务栏 图标居中

6.在新建工具栏的标题上右键,将显示标题取消选择,然后再将任务栏锁定。4.将开始菜单旁边的两条线拖到新建工具栏的后面。2.右键选择工具栏,然后选择新建工具栏。1.右键任务栏,将锁定任务栏取消。3.选择一个空的文件夹。5.将图标拉到中间。

2023-07-08 10:39:41 2870

原创 pycharm文件内检索快捷键

在文件内Ctrl + F。

2023-07-08 10:35:43 75

原创 解决:RuntimeError: CUDA error: invalid device ordinal CUDA kernel errors might be asynchronously

如果是别的代码,可能把1改成0就行。

2023-07-08 10:28:42 3744 1

原创 解决:AttributeError module ‘time‘ has no attribute ‘clock‘

在 Pycharm + Python3.8 环境中,调用 time.clock() 报错:AttributeError: module ‘time’ has no attribute ‘clock’。原因是 Python3.8 不再支持time.clock,但在调用时依然包含该方法。可以用 time.perf_counter() 来替换即可,然后可以正常使用计时。

2023-07-08 10:20:28 497

原创 解决DCN:电脑无GPU:AssertionError: Torch not compiled with CUDA enabled,RuntimeError: one of the variables

在python中, inplace operation 可以是一些 += 或 *= 导致的。比如 x += y,需要改成 x = x +y。代码其余地方出现.cuda()的地方改成.to(device)就可以在无gpu的环境中运行了。在inplace为True的时候,将其改为Flase,如drop(),还有Relu()函数。x = F.dropout(x, inplace=False)#改true为flase。2、tensor的运算不能用inplace的操作。问题1:电脑无GPU出现。

2023-07-05 16:59:11 657

原创 解决RuntimeError: An attempt has been made to start a new process before...办法

这是因为在linux系统中可以使用多个子进程加载数据,而在windows系统中不能。在windows系统中需要将进程数设置为单进程,所以我们需要将数据处理语句这部分的参数num_workers=2改为num_workers=0即可解决错误。将该文件下的num_workers改为0,原始参数为16.

2023-06-19 17:32:21 257

原创 No module named ‘torch_geometric‘解决办法

命令查看平台支持的版本,对比我们的文件名,发现不在这个支持的版本列表里面,很简单,修改whl文件名即可(上图给出的是已经修改好的),修改后的文件名如下:torch-1.12.1+cu116-cp39-abi3-win_amd64.whl,其实对照上图中的任何一个的名称都可以,然后再用pip install torch-1.12.1+cu116-cp39-abi3-win_amd64.whl 安装,成功。在需要安装的环境下,找到下载依赖的文件夹,使用cmd窗口,直接输入 pip install + 包全名。

2023-06-19 16:45:57 520

原创 Latex换行等号对齐

2023-05-26 15:14:49 607

原创 Origin画折线图两头显示不全

2023-05-22 22:48:37 807 1

原创 解决-Windows安装pycharm后打不开

2023-05-19 09:56:51 210

原创 torch.einsum

爱因斯坦简记法:是一种由爱因斯坦提出的,对向量、矩阵、张量的求和运算∑的求和简记法。这样的求和简记法,能够以一种(内积、外积、转置、点乘、矩阵的迹、其他自定义运算),上面的例子指a的各行分别与b的各列相乘求和。

2023-03-08 21:31:25 121

原创 ZSL概念

另外,我们还会在零样本学习的过程中利用一些已有的知识,比如“斑马的外形像马,身上有条纹”。像这样,根据现有的马、老虎的照片以及“斑马的外形像马,身上有条纹”这条信息,我们尝试让学习器通过马的数据可以识别出马的外形,通过老虎的数据让学习器可以识别出动物身上的条纹,如果学习器发现一张输入的照片有马的外形+身上有条纹,那么学习器就有足够的信心认为这就是斑马,即使它之前从未见到过斑马的照片。比如:给学习器一堆马和老虎的图片进行训练,训练完毕后,我们输入一张斑马的照片,并希望学习器告诉我们“这是斑马!

2023-03-03 17:29:25 179 3

原创 学术规范与论文写作

2022-12-16 09:33:03 163

原创 解决:pytorch同时让两个dataloader打乱的顺序是相同

解决了可以同步的问题,但是每次获取的样本都一样,不满足要求,想将两个数据集的打乱读,而且还要同步,每次还不一样。

2022-11-29 21:00:57 1083

原创 解决:RuntimeError: CUDA error: device-side assert triggered

但是还数据了,分21类,需要将全连接层输入大于分类的个数,否则报错,于是修改为。主要是网络那部分的问题,我之前是二分类,在全连接层那块。

2022-11-29 17:14:18 173

原创 解决:RuntimeError: mat1 and mat2 shapes cannot be multiplied (8x256 and 8x256)维度不匹配问题

在设计网络是,前面几层是去噪网络,后边几层是分类网络,因为之前没有接触过分类任务,对全连接层输入维度不太理解,出现错误RuntimeError: mat1 and mat2 shapes cannot be multiplied (8x256 and 8x256)卷积层的输入为四维[batch_size,channels,H,W] ,而全连接接受维度为2的输入,通常为[batch_size, size]。而对于fc层需要根据上面的输出更改输入,及将下面语句的8改为256,跑通。

2022-11-28 12:03:26 5645

原创 计算数据集的均值和标准差

均值和标准差

2022-11-11 11:44:55 177

原创 计算数据集的均值和标准差

均值和标准差

2022-11-07 17:21:30 295

原创 解决 “ImportError: attempted relative import with no known parent package“ 问题

原因:这行代码是相对导入,就是使用相对路径来导入的意思,找不到父程序包。这是一开始的文件所在位置和出错的代码。解决:添加文件名,成为绝对导入。

2022-11-02 16:03:01 1730

原创 解决:金山词霸界面太小

2022-10-14 15:41:43 1569

原创 谷歌云端硬盘删除和下载文件的方法

右侧选中需要删除或下载的文件夹或文件。

2022-09-18 17:38:09 1450

原创 解决:Word中无法使用“粘贴”快捷键

公式编辑器“Mathtype”安装完成后,自动嵌入到“Word”,如下图所示。导致“粘贴”快捷键无法使用。

2022-09-08 10:16:04 2982

原创 解决:Conda报错InvalidArchiveError

去anaconda安装路径下面找到Anaconda3文件夹,右击选择属性–>安全–>选择当前电脑用户–>编辑,勾选上 写入 的权限–>保存,等待安全信息写入,然后重新执行即可。

2022-09-06 22:28:20 2353 2

原创 解决:验证CUDA时为什么deviceQuery.exe运行闪退?

通过NVIDIA提供的 deviceQuery.exe 和 bandwidthTest.exe 来查看GPU的状态,两者均在安装目录的 C:\Program Files\NVIDIA GPU Computing Toolkit\CUDA\v11.3\extras\demo_suite文件夹中.deviceQuery.exe和bandwidthTest.exe一打开就闪退,尝试用cmd打开时就拒绝访问了。

2022-09-06 21:46:58 3103 6

原创 解决WARNING: There was an error checking the latest version of pip.

报错原因:需要升级pip版本才可以安装其他模块。在安装包是出现上图的警告。解决方法:升级pip。

2022-09-06 11:47:48 25515 12

原创 关于pytorch配置中遇到的问题1(YOLOV5)

1.在使用pip命令时最后一行出现警告:WARNING: There was an error checking the latest version of pip.2.python使用pip导出和删除所有包的命令方法。输入pip list 查看已经安装的包。如果显示ture说明已经安装成功了。在官网下载pytorch。进入pytorch环境。

2022-09-06 08:50:57 969

原创 非极大值抑制算法(NMS)

非极大值抑制(Non-maximumsuppression,NMS)是一种去除非极大值的算法,常用于计算机视觉中的边缘检测、物体识别、人脸检测、目标检测(DPM,YOLO,SSD,FasterR-CNN)等。给出一张图片和上面许多物体检测的候选框(即每个框可能都代表某种物体),但是这些框很可能有互相重叠的部分,我们要做的就是***利用非极大值抑制找到最佳的目标边界框,消除冗余的边界框,只保留最优的框***。......

2022-07-19 10:04:27 4194

原创 目标检测中的anchorproposals、Region Proposal什么意思?

1、 proposal2、Region ProposalRegion Proposal:指候选区域目标检测的目的在于:对图像中的物体进行较精确的定位,并识别出图像中包含物体的类别。一张图像中能够检测出物体所在的区域并且给出物体类别概率定位的方式*:给出一个包含该物体的框。...

2022-06-21 17:04:44 3598

原创 遥感图像目标检测常用数据集及下载链接汇总

1、TAS数据集2、DIOR用于光学遥感图像目标检测的大规模基准数据集。含23463张图片和190288实例,覆盖20种目标,比DOTA数据集更大!这20个对象类是飞机、机场、棒球场、篮球场、桥梁、烟囱、水坝、高速公路服务区、高速公路收费站、港口、高尔夫球场、地面田径场、天桥、船舶、体育场、储罐、网球场、火车站、车辆和风磨。3、LEVIR由大量 800 × 600 像素和0.2m〜1.0m /像素的高分辨率Google Earth图像和超过22k的图像组成。LEVIR数据集涵盖了人类居住环境的大多数类型

2022-06-21 10:39:10 9795 1

原创 舰船尾迹的意思

尾迹的宽度和航速关系很大, 随着离船的距离增加而增加,尾迹的厚度通常是吃水深度的2~4倍,大型舰船的尾迹可以长达2000米以上,潜望深度航行的潜艇也会在后方90米左右的地方出现尾迹,从空中很容易识别,也可以利用许多其它手段探测到。尾迹除了直接用肉眼识别,也被人们用来发现舰船和制导武器。...

2022-06-15 10:45:38 1865 3

SAR图像去噪中的无参考指标EPD-ROA、ENL、

适用于合成孔径雷达图像去噪中用于衡量真实SAR图像去噪效果的指标。

2022-06-1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