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无标题】

今天:昨天:这个周:上个周:近七天:近30日:

2023-09-27 16:09:04 52

原创 获取上个月第一天(包含一月和三月的时候判断上年的最后一天和二月平年和闰年)

日期处理

2023-08-24 22:36:56 121

原创 springboot将图片上传至七牛云服务器

我们在公司的业务开发中,经常会接触到图片上传功能,有很多小伙伴都会在这里遇坑,特别是将图片上传至七牛云服务器上,网上的很多讲解也都很不明确。那么今天我们就要来讲一讲如何将本地的图片上传至七牛云服务器上,配合步骤自己做一个小的demo吧!本文章很适合新手入门学习哦!一.注册七牛云账号首先我们需要申请一个七牛云账号,登录七牛云网站进行注册,注册成功后登录并进入管理控制台进入控制台后点击左边的对象存储点击进入后我们新建一个储存空间,具体的步骤就不多做赘述了,新建空间完成后,七牛云会给我们一个测试用的域.

2021-02-04 21:56:14 405

原创 highlight实现自定义代码块高亮及左右滑动

在网页使用过程中,经常会用到代码的展示。而不同颜色的代码,可以让代码看起来更直观,也更美观。找了几个不同的插件,觉得highlight的插件比较实用,而且用起来炒鸡简单。1.引入css文件 <!--开启代码高亮css--> <link rel="stylesheet" href="//cdnjs.cloudflare.com/ajax/libs/highlight.js/9.15.6/styles/dark.min.css">2.引入js文件 &l.

2021-02-03 21:34:11 954

原创 Ubuntu16.04安装Redis并配置

Ubuntu16.04安装Redis并配置1):安装:1:终端命令下载redis-4.0.9.tar.gz包wget http://download.redis.io/releases/redis-4.0.9.tar.gz包2:解压tar xzf redis-4.0.9.tar.gz3:移动,放到usr/local⽬录下sudo mv ./redis-4.0.9 /usr/local/redis/4:进⼊redis⽬录cd /usr/local/redis/5:生成sudo mak.

2021-02-03 21:25:38 107

原创 安装 docker及其docker-compose

概论你需要64位的ubuntu操作系统 Cosmic 18.10、Bionic 18.04 (LTS)、Xenial 16.04 (LTS)其中之一。docker支持的架构为:x86_64 (or amd64), armhf, arm64, s390x (IBM Z), and ppc64le (IBM Power)。查看ubuntu系统是32位的还是64位的:getconf LONG_BIT[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UhhP0yiG-1612.

2021-02-03 21:25:22 571 2

原创 Linux 安装 Java

概述:此处以 JDK 1.8.0_152 为例##下载地址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java/javase/downloads/index.html##解压缩并移动到指定目录##解压缩tar -zxvf jdk-8u152-linux-x64.tar.gz##创建目录mkdir -p /usr/local/java##移动安装包mv jdk1.8.0_152/ /usr/local/java/##设置所有者chown -R root:roo.

2021-02-02 22:40:21 95 2

原创 Linux 安装 MySQL

##安装###更新数据源apt-get update###安装 MySQLapt-get install mysql-server系统将提示您在安装过程中创建 root 密码。选择一个安全的密码,并确保你记住它,因为你以后需要它。接下来,我们将完成 MySQL 的配置。###配置因为是全新安装,您需要运行附带的安全脚本。这会更改一些不太安全的默认选项,例如远程 root 登录和示例用户。在旧版本的 MySQL 上,您需要手动初始化数据目录,但 Mysql 5.7 已经自动完成了。运行安全脚本

2021-02-02 22:39:22 48

原创 SpringBoot 项目部署到服务器上(Jar包)

1. 部署方式Springboot 和普通web 应用程序不一样,其本质上是一个 Java 应用程序,那么又如何部署呢?通常来说,Springboot 部署会采用两种方式:全部打包成一个jar,或者打包成一个war,现在讲一下打包成 jar 部署。2. 打包成 jar在idea中maven管理点击package即可打包成jar包3. 部署1.先刷新用户Java权限source /etc/profile2.执行脚本自动程序nohup java -jar my_blog.jar >l

2021-02-02 22:38:20 66

原创 Docker-compose部署Springboot+Mysql

Jar包镜像的制作下面的项目会有一点点问题,就是docker-compose文件对不上,请参照下面的进行修改。此外,application.yml也必须进行相应的更改,需要更改的是数据库的username)。spring.datasource.druid.url=jdbc:mysql://sysql:3306/myblog?useUnicode=true&characterEncoding=utf-8&useSSL=false创建并编辑Dockerfile文件touch Doc.

2021-02-02 22:37:28 696

原创 Spring boot 上传图片、删除图片、压缩图片

1.创建一个springboot项目maven如下:<?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project xmlns="http://maven.apache.org/POM/4.0.0" xmlns:xsi="http://www.w3.org/2001/XMLSchema-instance" xsi:schemaLocation="http://maven.apache.org/POM/4.0.0 http://maven

2021-02-02 22:36:13 1307 2

原创 Spring boot实现分页功能

本次Spring boot实现分页的方法为使用工具PageInfo类,废话不多说直接上代码控制层Controller设计@RequestMapping(value = "/userList", method = RequestMethod.GET) private String userList(Model model, @RequestParam(defaultValue = "1") int pageNum, @RequestPar.

2021-02-02 22:35:03 1291

原创 markdown格式editor富文本,用于写博客用(带图片上传)

当我们想要一个可以写博客的编辑器的话,editor编辑器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本博客网站正是使用此编辑器编写博客首先引入必要的js和css文件<link rel="stylesheet" th:href="@{/editor/css/editormd.css}"><link rel="shortcut icon" href="https://pandao.github.io/editor.md/favicon.ico" type="image/x-icon"/><sc.

2021-02-02 22:33:39 259

原创 SpringBoot-Redis联合Mybatis实现分布式缓存

配置文件spring.datasource.druid.url=jdbc:mysql://localhost:3306/test?useUnicode=true&characterEncoding=utf-8&useSSL=falsespring.datasource.druid.username=rootspring.datasource.druid.password=sunyuespring.datasource.druid.initial-size=1spring.datas

2021-02-02 22:32:15 132

原创 Springboot+Shiro+Mybatis+mysql实现权限安全认证

Shiro是Apache 的一个强大且易用的Java安全框架,执行身份验证、授权、密码学和会话管理。Shiro 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就是认证和授权两部分一、介绍1.Subject代表了当前用户的安全操作2.SecurityManager:它是Shiro框架的核心,典型的Facade模式,Shiro通过SecurityManager来管理内部组件实例,并通过它来提供安全管理的各种服务。3.Authenticator即认证器,对用户身份进行认证,Authenticator是一个接口,shiro提供Mod.

2021-02-02 22:29:28 276

原创 Springboot+Security+Mybatis+mysql实现权限安全认证

SpringSecurity是Spring下的一个安全框架,与shiro 类似,一般用于用户认证(Authentication)和用户授权(Authorization)两个部分,常与与SpringBoot相整合。一、介绍SpringSecurity 过滤器链SpringSecurity 采用的是责任链的设计模式,它有一条很长的过滤器链。现在对这条过滤器链的各个进行说明:1.WebAsyncManagerIntegrationFilter:将 Security 上下文与 Spring Web 中用.

2021-02-02 22:27:17 46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