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超详细递归问题总结

递归问题递归问题核心要素我认为递归问题递归问题的核心要素有二:递归的结束条件和缩小递归的等价关系式

2021-09-12 11:04:17 791

原创 LeetCode 剑指 Offer 10- II. 青蛙跳台阶问题(动态规划,循环求余)

LeetCode 剑指 Offer 10- II. 青蛙跳台阶问题题目描述一只青蛙一次可以跳上1级台阶,也可以跳上2级台阶。求该青蛙跳上一个 n 级的台阶总共有多少种跳法。答案需要取模 1e9+7(1000000007),如计算初始结果为:1000000008,请返回 1。示例 1:输入:n = 2输出:2示例 2:输入:n = 7输出:21示例 3:输入:n = 0输出:1提示:0 <= n <= 100 前言本题与 面试题10-

2020-11-15 19:12:34 199

原创 LeetCode 剑指 Offer 10- I. 斐波那契数列(动态规划)

LeetCode 剑指 Offer 10- I. 斐波那契数列题目描述写一个函数,输入 n ,求斐波那契(Fibonacci)数列的第 n 项。斐波那契数列的定义如下:F(0) = 0,   F(1) = 1F(N) = F(N - 1) + F(N - 2), 其中 N > 1.斐波那契数列由 0 和 1 开始,之后的斐波那契数就是由之前的两数相加而得出。答案需要取模 1e9+7(1000000007),如计算初始结果为:1000000008,请返回 1。

2020-11-15 17:40:45 169

原创 LeetCode 剑指 Offer 09. 用两个栈实现队列(亲测有效)

LeetCode 剑指 Offer 09. 用两个栈实现队列题目描述用两个栈实现一个队列。队列的声明如下,请实现它的两个函数 appendTail 和 deleteHead,分别完成在队列尾部插入整数和在队列头部删除整数的功能。(若队列中没有元素,deleteHead 操作返回 -1 )示例 1:输入:["CQueue","appendTail","deleteHead","deleteHead"][[],[3],[],[]]输出:[null,null,3,-1]示例 2:输入:["C

2020-11-11 16:22:54 71

原创 LeetCode 剑指 Offer 06. 从尾到头打印链表(递归详细解析)

LeetCode 剑指 Offer 06. 从尾到头打印链表题目描述输入一个链表的头节点,从尾到头反过来返回每个节点的值(用数组返回)。示例 1:输入:head = [1,3,2]输出:[2,3,1]限制:0 <= 链表长度 <= 10000 方法一:运用递归先走至链表末端,回溯时依次将节点值加入列表 ,这样就可以实现链表值的倒序输出。解决思路:如图:递推阶段:每次传入head.next,以 head == None(即走过链表尾部节点)为递归终止

2020-11-11 11:50:45 201

原创 LeetCode 剑指 Offer 05. 替换空格(解题思路 Python和C++)

LeetCode 剑指 Offer 05. 替换空格题目描述请实现一个函数,把字符串 s 中的每个空格替换成"%20"。示例 1:输入:s = "We are happy."输出:"We%20are%20happy."限制:0 <= s 的长度 <= 10000 方法一:遍历添加在 Python 和 Java 等语言中,字符串都被设计成「不可变」的类型,即无法直接修改字符串的某一位字符,需要新建一个字符串实现。解决思路:遍历列表 s 中的每个字符 c :

2020-11-04 09:50:46 155

原创 LeetCode 剑指 Offer 04. 二维数组中的查找(深入解析,详细图解)

LeetCode 剑指 Offer 04. 二维数组中的查找题目描述在一个 n * m 的二维数组中,每一行都按照从左到右递增的顺序排序,每一列都按照从上到下递增的顺序排序。请完成一个函数,输入这样的一个二维数组和一个整数,判断数组中是否含有该整数。 示例:现有矩阵 matrix 如下:[ [1, 4, 7, 11, 15], [2, 5, 8, 12, 19], [3, 6, 9, 16, 22], [10, 13, 14, 17, 24], [

2020-10-31 09:33:28 287

原创 LeetCode刷题__剑指 Offer 03. 数组中重复的数字(亲测有效)

LeetCode 剑指 Offer 03. 数组中重复的数字题目描述找出数组中重复的数字。在一个长度为 n 的数组 nums 里的所有数字都在 0~n-1 的范围内。数组中某些数字是重复的,但不知道有几个数字重复了,也不知道每个数字重复了几次。请找出数组中任意一个重复的数字。示例 1:输入:[2, 3, 1, 0, 2, 5, 3]输出:2 或 3 限制:2 <= n <= 100000 方法一:哈希表(set)解题思路:利用哈希表解决,当找到重复的数字后

2020-10-28 15:35:16 143

原创 LeetCode刷题_TwoSum(亲测有效)

暴力搜索算法解题思路:利用两个循环解决代码class Solution: def twoSum(self, nums: List[int], target: int) -> List[int]: for i in range (len(nums)): for j in range(i+1, len(nums)): if nums[i] + nums[j] == target:

2020-10-23 22:54:16 1458 7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