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4)
  • 资源 (26)
  • 问答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Qt单例线程教程

QT中单例模式的使用,以数据库为例

2024-03-25 08:56:18 360

原创 QtRO(Qt Remote Objects)分布式对象远程通信

QtRO远端通信教程,可以收发文字、图片、文件,而不需要实现复杂的代码。

2023-12-22 09:24:12 1818

原创 QT+ModbusTCP 全网唯一好用,基于QTcpSocket纯手搓modbustcp协议

使用QTcpSocket纯手搓的modbusTCP类,完美好用。官方的QModbusTcpClient根本用不了!!!

2023-10-25 16:20:25 2090 4

原创 QCompleter在编辑框、下拉框中的使用:提示候选词

有时我们想实现这样的效果:在一个编辑框(QLineEdit)内输入文字后,在编辑框下方列出包含已输入文字的候选词,达到动态模糊搜索的目的。或者在使用下拉框(QCombobox)时,选项太多,找到自己要选择的选项太耗时,输入关键字,可以筛选项目,加快速度。

2023-10-16 09:56:34 301

原创 Qt子线程中的对象注意点

我们创建一个TimeThread类,继承于QObject主线程运行结果:主线程和定时器处于两个不同线程,代码正确。结果竟然也是正常的,并没有出现QBasicTimer::start: Timers cannot be started from another thread,有点出乎我的意料。接着尝试,从外部停止定时器会怎么样?子线程中增加public函数。

2023-10-16 09:36:16 144

原创 Qt绘图之绘制模型图

使用Qt绘制模型图实例。

2023-08-28 15:34:57 136

原创 更改QTableView默认的科学计数法显示

QTableView中的浮点数过长的情况下会默认用科学计数法表示,使用本文的方法后可以自己指定保留的小数位数。

2023-08-22 14:51:30 370

原创 QT之https通讯实例(百度API)

利用qt写的调用百度api的http通讯实例,纯原创,实例说明,拒绝搬运无用内容。

2023-08-22 13:07:41 983 2

原创 基于c++与eigen库的最小二乘法

C++和eigen库实现的以最小二乘法求拟合曲线的方程

2023-06-16 16:09:03 205 3

原创 Qt打印,QPdfWriter,QPrinter,QPrintPreviewWidget

介绍qt与pdf、打印等相关的只是内容。

2023-05-24 12:53:54 2786

原创 用Qt/C++计算直线与圆柱体、圆台、长方体的交点

【代码】用Qt/C++计算直线与圆柱体、圆台、长方体的交点。

2023-05-23 09:01:19 516

原创 QListView选中行进行上下交换

QListView设计任务序列,并进行上下移动,交换顺序

2023-05-18 16:03:58 459 1

原创 Qt编写可拖拽的自定义控件

qt实现的可自定义拖拽控件

2023-02-21 13:37:48 3000 4

原创 QT设置软件使用期限

Qt实现软件使用期限

2022-11-23 16:32:03 2445 23

原创 Qt绘图事件

qt绘图

2022-09-09 09:56:03 642

原创 Qt编写、调用回调函数

【代码】Qt编写、调用回调函数。

2022-09-08 15:42:22 1220

原创 QStyledItemDelegate制作卡片

QStyledItemDelegate 继承自 QAbstractItemDelegate,用于绘制QTableView、QListView等控件的单元格。单元格可自定义样式并且存放自定义数据。用QStyleItemDelegate制作的国家简介卡片,每个单元格可显示国旗图片、国家三字码、中文名、英文名。并且单元格不同状态(选中、鼠标悬浮)时样式不同。

2022-09-08 15:20:08 1294 4

原创 QJson在http通讯中的使用

QJson在http通讯中的使用,QJson解析、转换

2022-09-07 16:29:25 107

原创 Qt操作word模板、自动生成word文档

qt操作word文档、自动生成word文档

2022-09-07 16:13:35 1930

原创 QDataStream读写二进制文件

【代码】QDataStream读写二进制文件。

2022-09-07 15:18:04 579

原创 Qt与modbus通讯

QT与modbus通讯

2022-09-07 15:16:07 1070

原创 Qt批量绑定信号槽

qt批量绑定信号槽

2022-09-07 14:56:41 523

原创 Qt串口通讯(Qt类和C++类)

qt串口通讯

2022-09-07 14:41:58 762

原创 QTableView表头、首列增加复选框

QTableview表头首列添加复选框

2022-09-07 14:29:11 3703

原创 QTableView表格中添加按钮

【代码】QTableView表格中添加按钮。

2022-09-07 14:18:10 4534 3

原创 Qt连接mysql

qt连接mysql

2022-09-07 14:15:26 208

原创 Qt与http通讯

qt利用http和百度翻译api制作翻译软件

2022-09-06 16:40:56 1062

原创 Qt中图片与base64转换

【代码】Qt中图片与base64转换。

2022-09-06 15:31:26 1013

原创 Qt数据库导出为csv文件

相比较于导出到excel文件,导出为csv代码更简洁,使用更简单,执行效率更高,且更为稳定。导出到excel文件还需要引入axcontainer模块,且需要在计算机中安装office软件,在Linux系统中并不适用。因此仅作为数据备份时导出为csv更佳。

2022-09-06 15:28:35 2001

原创 Qt中数据库导出到excel

【代码】Qt中数据库导出到excel。

2022-09-06 15:16:52 1114 2

原创 QTextEdit固定滚轮每次滚动距离,获取滚轮事件

事件过滤器:bool Recordform::eventFilter(QObject *watched, QEvent *event){if(watched==ui->textEdit->viewport()&&event->type()==31) //31表示滚轮事件QEvent::Wheel{QWheelEvent *k = static_cast<QWheelEvent *>(event);if(k->delta()>0){

2020-10-30 15:47:22 693

原创 Qt向Oracle插入中文乱码问题的解决方案

Qt向Oracle插入中文乱码问题的解决方案当服务器字符集为US7ASCII时,会发现无论是读取中文还是写入中文都是?这是由于Qt默认的字符编码是utf8,而US7ASCII存的是单字符型,他里面存着的中文实质上是十六进制ASCII码。我们用plsql所查询看到的中文是经过转化的。所以我们要读取中文,先要把数据库中的中文字符转换为ASCII码传进程序,再在程序内部将ASCII码转化为中文显示。1.读取中文先在sql语句中把要查询的字段转化为ASCII码,这里用到UTL_RAW.cast_to_r

2020-10-24 10:07:46 1151 2

原创 Delphi把窗体设为bsnone时如何拖动窗体

大家在写程序的时候为了追求美观,习惯性的会把borderstyle设置为bsnone,这么一来窗体就会变成无边框,大家可以自己在角落画一个image插入美工做好的图片,自己弄最小、大化,关闭按钮。但是没有了原始边框,要怎么实现拖动窗体呢?我自己想了一个很简单的方法,先在界面中插入一个控件,可以是button、panel、image等等只要能响应鼠标事件即可。最好是选择自己画的边框,也就是imag...

2019-10-29 17:34:50 470

原创 Delphi 将DBGrid中的内容导出到Excel

Delphi 将DBGrid中的内容导出到Excelfunction Tfbalance.ExportDBGrid(DBGrid: TDBGrid; SheetName: string): boolean;//直接保存,不显示EXCELvarc, r, i, j: integer;app: Olevariant;TempFileName, ResultFileName: string;...

2019-08-07 15:08:13 772

Qt基于QTcpSocket写的ModBusTcp模块,Qt自带的modbusTCP并不能用

自带的ModbusTcp模块协议有错误,所以是没法通讯上的,这是我用QTcpsocket写的modbus协议,已在项目中使用,稳定好用

2023-12-11

Qt设置软件使用期限示例源码

Qt设置软件使用期限示例源码,绑定MAC地址,设定软件使用期限,防止破解。

2023-08-14

qt可拖拽交换位置的QPushButton

在按钮的基础上,增加了可拖拽交换位置的功能。

2023-06-09

Qt自定义可拖拽交换位置的控件

qt实现的可拖拽、相互交换位置的控件,类似于三国杀中的拖动手牌可交换位置

2023-02-21

qt工程调用响应qml信号,触发qml槽函数

qt工程中引用qml,并能接受qml发出的信号,也能在cpp中发出信号,触发qml中的槽函数。工程中各举了一个简单的例子,代码简洁易懂。

2020-12-09

获取、过滤QTextEdit滚轮事件,改变滚动行数

可以改变QTextEdit滚轮每次滚动的距离,利用事件过滤器,获取过滤QTextEdit的滚轮事件,修改每次滚动的距离

2020-10-30

Android读写配置文件

Android读写配置文件的实例,工程中即包括了读取配置文件,也包括了写入配置文件。非常完整,代码简单清晰

2020-10-29

Android用socket实现TCP通讯

Android用socket技术实现的TCP通讯实例,代码中包括了服务端和客户端。代码完整清晰,功能仅为socket通讯。一般的资源只有客户端或服务端其中一种,这个工程里两个都有。

2020-10-29

Android页面切换实例

Android多个页面之间互相切换的实例,用intent意图机制实现,代码中附有读写配置文件的代码。代码清晰简单,仅实现页面切换的功能。

2020-10-29

Qt屏幕共享软件,把当前电脑屏幕指定区域分享至其他电脑

qt做的屏幕共享软件,功能是可以自定义绘制一个区域范围,将范围内的画面实时共享给其他电脑,其原理是将该区域截图,通过udp发送给其他电脑,这里只做了发送端,还需自己再做个接收端。

2020-08-10

Qt Websocket通讯实例,自己封装了一个websocket通讯的类。

基于Qt的Websocket通讯实例。经实测可用,使用时把地址改成自己需要通讯的地址即可,能与服务端收发文本,图片,文件,需要自己制定协议。

2020-08-10

Qt操作摄像头实例,预览、拍照保存

用Qt做的调用摄像头的例子,实现了打开摄像头,预览,拍照的功能,代码简单易懂。用了#include #include #include 三个组件

2020-08-10

Qt的Oracle应用.docx

该文档为按自己的经验编写的qt使用Oracle的教程文档,从编译Oracle驱动开始,到增删改查的应用,文档很全面,里面也讲解了关于Oracle字符集为American时读写中文乱码的问题解决。

2020-08-06

Android TTS 文字转语音实例

Android studio开发的基于Android原生的API做的文字转语音demo。代码简单,自定义输入文字后点击按钮朗读。运行的设备需要装有语音引擎,常用的有度秘语音、讯飞、谷歌等。

2020-08-05

QT屏幕共享程序,包含发送端和接收端

Qt做的屏幕共享软件,包含两个工程:分享端与接收端,用udp通讯,分享端可以自定义绘制要共享屏幕的区域,共享屏幕的帧数和画质都可以通过配置设置。

2020-07-31

Qt Tcp通讯发送文字、文件QTcpsocket、QTcpserver

基于Qt开发的TCP通讯工具,包含客户端和服务端的工程文件夹,运用QTcpsocket和QTcpserver控件,实现文本发送,文件发送,代码简洁易懂,适合新手学习。

2020-07-22

instantclient-sdk-windows.x64-19.6.0.0.0dbru.zip

oracle19c的sdk包,oracle官网下载的原文件,64位。19.6.0.0.0.

2020-04-10

qt5.14.1oci驱动Mingw73_64.rar

在qt5.14.1下Mingw64位成功编译的oci驱动,目前网上有很多qt的oci驱动,但都时比较旧的,5.14.1的还没有!使用时将解压后的三个文件放到C:\Qt\Qt5.14.1\5.14.1\mingw73_64\plugins\sqldrivers

2020-03-20

qt实现远程唤醒(远程开机)

用Qt写的远程唤醒功能,需要知道目标计算机的ip和mac地址,代码很简单,就是将mac封装成一个魔术封包,通过udp通讯发送。

2020-03-13

qt实现控制摄像头拍照保存

qt实现控制摄像头拍照保存,先调用摄像头,然后显示视频,拍照,保存到文件,每一步都分开很详细,代码简单易懂,适合新手。

2020-02-29

qt实现的TCP通讯内含客户端和服务端工程

qt实现的TCP通讯,内含server端和client端的工程,server端可以实现实时记录已连接的ip列表,可以广播消息。

2020-02-29

qt实现udp通讯可收发文字和图片

qt实现udp通讯,不仅可以发送接收文字,还能收发图片,代码简单易懂适合新手。本例子中收发软件都是同一个,用时记得改下代码里的ip和端口

2020-02-29

动态库封装调用窗体实例.rar

Delphi动态库封装与调用窗体的实例,代码简单易懂,适合新手学习。动态库封装方法大家都会,但是对于封装窗体可能比较陌生。

2019-09-18

Delphi生肖计算.rar

之前做某个系统时需要提示用户的生肖,虽然不知道这东西有没有用,不过里面提供了可以根据公历生日计算生肖的方法,可以计算1900-2030年出生的人的生肖

2019-08-07

窗体继承.rar

继承窗体的实例,里面有很清晰、简单的代码,也有详细的步骤说明,适合新手学习

2019-08-07

Tcpclient和Tcpserver实现简单通讯.rar

利用Tcpclient和Tcpserver实现简单通讯,分两个程序,一个为客户端(发送),一个为服务端(接收)。代码功能只提供最简单的发送和接收,简单易懂

2019-08-07

delphi代码

Delhi代码,包括进制转换,校验码计算,字符串与ascll码的转换

2019-05-07

网上订餐系统的实现带课程设计报告

用于安卓平台的网上订餐系统,压缩包包括程序源代码,以及课程设计报告,大学生课程设计优秀资源。界面类似饿了么,交互流畅。

2017-12-04

网上订餐系统设计报告

手机端的网上订餐系统程序设计。用带adt的eclipse开发。此文档为设计报告,包括概要设计详细设计等等。

2017-12-04

c语言超市管理系统-大学c语言课程设计优秀作品

基于c语言编写的超市管理系统,内含增删改查四项基本功能,系统可以储存商品的商品名称,商品价格,商品条码,生产日记以及数量等信息,大学生课程设计优秀案例

2017-09-06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