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5)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GCD API——Dispatch Queue与Dispatch Group

本文讲述了Grand Central Dispatch中Dispatch Queue与Dispatch Group相关API。GCD全称Grand Central Dispatch,是异步执行任务的技术之一。开发者只需要定义想执行的任务并追加到适当的Dispatch Queue(调度队列)中,GCD就能生成必要的线程成并执行任务。

2024-03-25 02:03:28 856

原创 【OCMock单元测试】对[[UIDevice currentDevice] systemVersion]进行模拟

【OCMock单元测试】对[[UIDevice currentDevice] systemVersion]进行模拟id devMock = OCMPartialMock([UIDevice currentDevice]);OCMStub([(UIDevice *)devMock systemVersion]).andReturn(@"9.0");

2021-06-02 20:45:47 455 2

原创 《Objective-C编程(第2版)》17.6节 P127 练习2

《Objective-C编程(第2版)》17.6 练习2习题解答

2021-05-22 11:45:10 189 2

原创 Qt中的多线程技术概览

Qt中的多线程技术概览.

2021-02-05 14:58:22 180

原创 WebRTC的AudioDeviceMude两种实现使用对比

WebRTC中ADM的两种实现 ,使用WindowsAudioDeviceModule是未来趋势。尽管AudioDeviceWindowsCore有其显著缺陷,但当前不选择WindowsAudioDeviceModule,因为它的实现不完整,同时经过测试有一些致命bug(频繁插拔音频设备使WindowsAudioDeviceModule陷入重启中丧失功能)。

2021-01-30 17:18:47 401

原创 带有QOpenGLWidget的窗口全屏产生的问题

当窗口带有QOpenGLWidget并以全屏模式显示时,作为应用程序一部分的其他顶级窗口可能会出现问题。使其他顶级窗口在显示时不会置于全屏窗口的顶部。在窗口全屏前调用QWindowsWindowFunctions::setHasBorderInFullScreen(p_wnd->windowHandle(), true)解决。

2021-01-30 16:14:04 1452 2

原创 QT 圆形头像绘制方法

qt 圆形头像绘制方法,一是将图像转换成圆形。根据图像得到圆形的Pixmap,再将pixmap绘制到label上。二是将要显示图像的label设置成圆形。

2020-12-07 20:31:22 1245 1

原创 QLineEdit setFocus失效问题

QLineEdit setFocus失效问题,通过activateWindow()激活窗口后,再setFocus()即可。

2020-12-07 19:33:15 2920

原创 QT【简单自定义弹出提示框】:非模态,数秒后自动消失

目标效果:一个提示信息框,创建后显示提示信息,一定时间后自动消失,不阻塞原来窗口。思路: 自定义一个控件,继承自QWidget,构造时设置定时器,时间到则自我销毁。

2020-07-04 16:44:00 3739 5

原创 C++ static 静态成员变量在初始化时分配内存,程序结束时释放内存

static 成员变量属于类,不属于某个具体的对象。static 成员变量必须在类声明的外部初始化。static 成员变量是在初始化时分配内存的,程序结束时释放内存

2020-07-04 13:06:08 5517

原创 QObject:所有Qt对象的基类

QObject是Qt对象模型的核心。该模型的主要功能就是信号和槽机制。信号和槽(Signals & Slots)用于对象之间的通信。

2020-06-02 14:45:45 480

翻译 Qt的信号和槽机制(Signals & Slots)

信号和槽(Signals & Slots)用于对象之间的通信。信号和槽机制是Qt的核心特性,可能也是与其他框架所提供的特性最不同的部分。在Qt中,我们有一种替代回调技术的方法:使用信号和槽。当特定事件发生时发出信号。槽是响应特定信号而被调用的函数。Qt的窗口小部件有许多预定义的槽,但通常的做法是子类化窗口小部件并添加自己的槽,以便处理需要的信号。

2020-06-02 14:42:34 612

原创 QObject为什么禁用复制构造函数和赋值运算符?

禁用原因:QObject 可能具有唯一的QObject :: objectName;在对象层次结构中具有位置;可以连接到其他Qt对象,以向它们发出信号或接收它们发出的信号;可以在运行时添加未在C ++类中声明的新属性。

2020-06-01 19:11:29 556

原创 Qt对象树和QObject的构建/销毁顺序

Qt使用对象树组织QObject,当以一个对象作为父对象创建QObject时,这个对象就会被添加到父对象的children()列表中,当父对象被delete时该对象也会被释放。在析构一个对象obj时,会进行两个操作:如果它有parent,它会从它的parent中移除。如果它有children,它的所有children会自动delete。

2020-06-01 14:57:59 1039 1

原创 Qt弹窗之——标准消息对话框

QT的QMessageBox类提供了一个模式对话框,用于通知用户或询问用户问题并接收答案。包括Question消息框 / Information消息框 / Warning消息框 / Critical消息框 / About消息框 / AboutQt消息框。

2020-05-30 12:50:54 16944 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