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star1964的博客

菜狗子的学习之旅...

  • 博客(15)
  • 资源 (8)
  • 问答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华为秋招面试准备

华为秋招面试基本流程:1. 询问笔试题2. 简历上的项目介绍3. 手撕代码题我的三道笔试题:一、开心消消乐把字符串中相邻相同的字符串消除掉,消除后相邻的继续消除abaabc => ac这道题用栈public class Solution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canner sc = new Scanner(System.in); String s = sc.n

2021-09-14 22:08:51 241

原创 使用队列的Java算法题

题目描述:Dota2 的世界里有两个阵营:Radiant(天辉)和Dire(夜魇)Dota2 参议院由来自两派的参议员组成。现在参议院希望对一个 Dota2 游戏里的改变作出决定。他们以一个基于轮为过程的投票进行。在每一轮中,每一位参议员都可以行使两项权利中的一项:1.禁止一名参议员的权利:参议员可以让另一位参议员在这一轮和随后的几轮中丧失所有的权利。2.宣布胜利:如果参议员发现有权利投票的参议员都是同一个阵营的,他可以宣布胜利并决定在游戏中的有关变化。给定一个字符串代表每个参议员.

2020-12-11 21:29:15 136

原创 Java的properties类的操作

一、Java Properties类 Java中有个比较重要的类Properties(Java.util.Properties),主要用于读取Java的配置文件,各种语言都有自己所支持的配置文件,配置文件中很多变量是经常改变的,这样做也是为了方便用户,让用户能够脱离程序本身去修改相关的变量设置。像Python支持的配置文件是.ini文件,同样,它也有自己读取配置文件的类ConfigParse,方便程序员或用户通过该类的方法来修改.ini配置文件。在Java中,其配置文件常为.properties文...

2020-07-13 14:12:23 170

原创 链表加法

就像你在纸上计算两个数字的和那样,我们首先从最低有效位也就是列表 l1l1 和 l2l2 的表头开始相加。由于每位数字都应当处于 0 \ldots 90…9 的范围内,我们计算两个数字的和时可能会出现 “溢出”。例如,5 + 7 = 125+7=12。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会将当前位的数值设置为 22,并将进位 carry = 1carry=1 带入下一次迭代。进位 carrycarry 必定是 00 或 11,这是因为两个数字相加(考虑到进位)可能出现的最大和为 9 + 9 + 1 = 199+9...

2020-07-03 21:41:22 202

原创 最长回文子串

思路:这个思路其实就是中心开花,我们循环遍历每一个节点,以这个节点为回文子串的最中间节点,然后对该节点调用一个寻求子串长度的方法:比较中心节点两边的节点是否相等,相等则继续向两边扩展,直到不相等 或者某一端到头。例如字符串:acabacb 我们假设现在遍历到第四个节点b,对他调用寻求回文子串长度的方法,就会对比 3 5位置的元素是否相等 如果相等则aba是一个回文串 然后i-2 和i+2位置继续判断 最后得到回文子字符串长度返回 ,在主循环中添加两个变量start end 用来标记最长子串的长度 ...

2020-06-23 19:06:51 166

原创 链表相加

注意末尾有一位可能会进位产生新节点使用的数据结构public class ListNode { int val; ListNode next; //有参构造 ListNode(int x) { val = x; } @Override public String toString() { return "val=" + val +"\r\n"+ next; }}..

2020-06-15 10:53:38 2174

原创 Z字形变换

自己实现的代码如下:import java.util.Arrays;public class Day01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tring s = convert("LEETCODEISHIRING", 3); System.out.println(s); } public static String convert(String s, int numRows) { ..

2020-06-14 16:57:52 2169

原创 Java泛型

对类使用泛型:对方法使用泛型:对接口使用泛型

2020-05-24 11:07:30 85

原创 java集合框架学习(二)

针对Collection下的ArrayList举例:package cn.itcast.day02.demo01;import java.util.ArrayList;import java.util.Collection;public class Test01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Collection<String> coll= new ArrayList<>(); .

2020-05-19 21:27:16 109

原创 java集合框架学习(一)

学习集合的目标:1、会使用集合存储数据2、会遍历集合,把数据取出来3、掌控每种集合的特性第一个接口:List接口:1、有序的接口:存储和取出元素顺序相同2、允许存储重复的元素3、有索引,可以使用for循环遍历第二个是set接口...

2020-05-19 19:22:10 206

原创 整数转换

解题思路首先我们要知道异或操作就是不进位加法。简单来说1 ^ 0 = 1;1 ^ 1 = 0;0 ^ 0 = 0;通过上面的观察我们可以看到,某一位上面两个数字相同的结果为0,不同为1。所以我们第一步temp = A ^ B。可以把相同位上的数字变为0,不同的变为1。接下来我们就是要求temp中的1的个数,便是我们的结果。int lowbit = n & (-n...

2020-03-21 20:06:35 224

原创 拼写单词

友情提示:遇到有提示字符串仅包含小写(或者大写)英文字母的题,都可以试着考虑能不能构造长度为26的每个元素分别代表一个字母的数组,来简化计算对于这道题,用数组c来保存字母表里每个字母出现的次数如法炮制,再对词汇表中的每个词汇都做一数组w,比较数组w与数组c的对应位置如果w中的都不大于c,就说明该词可以被拼写出,长度计入结果如果w其中有一个超过了c,则说明不可以被拼写,直接跳至下一...

2020-03-17 21:28:33 131

转载 沉岛思想

class Solution { public int maxAreaOfIsland(int[][] grid) { int res = 0; for (int i = 0; i < grid.length; i++) { for (int j = 0; j < grid[i].length; j++) { ...

2020-03-15 10:17:31 570

原创 一道经典的腾讯算法面试题

题目如下:一共有64匹马,一共有8个赛道,要想找出最快的4匹马,要比赛多少轮才可以?我们对题目先进行简单的分析:首先是不能计时的,不然8趟之后对时间排序就可以得出答案,这道题就没有任何意义了。其次马的速度是恒定的,不会累。不然这道题也就无解了。最后8个赛道意味着一趟只能比较8匹马。解题思路:我们先把64匹马均分为八组,每组跑一趟,一共八趟,此时我们得到了组内排名,组内的...

2020-03-15 10:14:07 1871 1

转载 两数之和

方法一:暴力法暴力法很简单,遍历每个元素 xx,并查找是否存在一个值与 target - xtarget−x 相等的目标元素。Javaclass Solution { public int[] twoSum(int[] nums, int target) { for (int i = 0; i < nums.length; i++) { ...

2020-03-15 10:13:44 74

计算机组成原理蒋本珊.pdf

pdf文件,整本书的内容 课后习题与解答都有。共分8章,主要内容分成两个部分:第1、2章介绍了计算机的基础知识;第3~8章介绍了计算机的各子系统(包括运算器、存储器、控制器、外部设备和输入输出子系统等)的基本组成原理、设计方法、相互关系以及各子系统互相连接构成整机系统的技术。《计算机组成原理》系统地介绍了计算机的基本组成原理和内部工作机制。《计算机组成原理》共分8章,主要内容分成两个部分:第1、2章介绍了计算机的基础知识;第3~8章介绍了计算机的各子系统(包括运算器、存储器、控制器、外部设备和输入输出子系统等)的基本组成原理、设计方法、相互关系以及各子系统互相连接构成整机系统的技术。 《计算机组成原理》讲述了计算机的一般原理,并注意到与实际应用相结合。全书内容由浅入深,每章之后均附有习题,便于自学。

2019-07-25

verilog.rar

Verilog视频教程,三本hdl开发书籍,135个Verilog开发实例。

2019-07-16

毕业设计J2EE项目

J2EE的毕业设计,制作了一个网上办公系统,内容包含myeclipse工程文件,毕业论文设计。

2018-07-17

SIFT特征点匹配代码

SIFT特征点匹配的代码和实验报告,需要2008的VS和openCV库。如果VS版本高的话需要下载一个2008版本的guill.gll文件。修改代码中视频路径即可实现特征点匹配。有实验报告和用例。

2018-07-13

J2EE项目-在线求助系统

J2EE构架与设计的课程大作业,有学习J2EE的同学可以参考一下,有myeclipse工程文件,设计说明和实验报告。有做这方面大作业的也可以参考。

2018-07-13

密码学实验DES,AES,RSA

应用密码学会学到的三种加密算法,DES AES RSA,内容包含三种算法的源代码和.exe文件和具体实验报告。对密码理论与应用课程有参考作用。

2018-07-12

C语言实现的Java编译器

编译原理课程的最终实验,内容包含了C语言为宿主语言的Java词法分析器和语法语义分析,两部分的源代码和测试用例和实验报告。

2018-07-12

国际跳棋10*10源代码

西洋跳棋的实现源代码,没有写C#的界面,具体规则和实现方法都在主函数注释中,招法生成,分析树都带注释,对人机博弈感兴趣的可以参考一下。

2018-06-30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