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inux安装NFS

NFS (Network File System): 网络文件系统,允许网络中的计算机之间通过TCP/IP网络共享资源RPC (Remote Procedure Call Protocol):远程过程调用协议,它是一种通过网络从远程计算机程序上请求服务,而不需要了解底层网络技术的协议。安装本文在centos7上使用yum安装rpcbind 属于 nfs-utils的依赖,安装nfs-utils也会安装rpcbind,无需再手动安装rpcbind设置rpcbind、nfs开机自启。

2023-09-01 23:48:04 40 1

原创 docker compose加脚本一键搭建rabbitmq集群

2.新建install.sh将下面脚本复制到文件中。该脚本会新建mq1、mq2、mq3三个文件夹,并分别在每个文件中下创建rabbitmq.conf和.erlang.cookie文件,并用docker compose命令部署mq集群,会以后台方式启动。可以用docker compose logs -f 查看日志,也可以用docker logs -f mq1 (mq1是主机名)分别查看每一台启动日志。1.新建compose.yaml文件,将下列代码复制到compose.yaml中。

2023-08-03 16:36:19 98

原创 Redis分片集群(集群部署、散列插槽、RedisTemplate访问集群)

Redis如何判断某个key应该在哪个实例?

2023-08-02 21:12:58 357 1

原创 linux安装Redis

4.拷贝配置文件,/usr/local/redis/conf为配置文件存放目录。7.centos7想要除了本机之外其他电脑也能访问还需开放防火墙端口。3.安装,/usr/local/redis为安装目录。6.redis.conf配置文件详解。

2023-08-02 10:10:43 89 1

原创 Redis持久化

RDB方式bgsave的基本流程?fork主进程得到一个子进程,共享内存空间子进程读取内存数据并写入新的RDB文件用新RDB文件替换旧的RDB文件RDB会在什么时候执行?save 60 1000代表什么含义?默认是服务停止时。代表60秒内至少执行1000次修改则触发RDBRDB的缺点?RDB执行间隔时间长,两次RDB之间写入数据有丢失的风险fork子进程、压缩、写出RDB文件都比较耗时。

2023-07-31 14:04:08 37 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