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9)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接口签名-一次API接口的设计开发-

接口签名,是通过一些签名规则对参数进行签名,然后把签名的信息放入请求头部(或做为参数传递),服务端收到客户端请求之后,同样的按照已定的规则生产对应的签名串与客户端的签名信息进行对比,如果一致,就进入业务处理流程;如果不通过,就提示签名验证失败。

2023-03-30 11:12:33 466

原创 JS生成随机数

PC+当前日期+随机数 生产批次号

2023-03-11 19:06:13 302

原创 Java、JS、Mysql 计算两个日期相差天数

Java计算两个日期相差天数;JS计算两个日期相差天数。

2023-02-28 12:21:09 141

原创 [博学谷学习记录]超强总结,用心分享|架构 定时任务工具之xxl-job

比如常见的定时任务:JDK的Timer和TimerTask;Quartz异步任务调度框架;分布式定时任务XXL-JOB;Spring Task注解@Scheduled等。

2023-02-19 21:45:05 139

原创 [博学谷学习记录]超强总结,用心分享|架构 持续集成Jenkins

Jenkins是一个开源的软件项目,是基于java开发的一种持续集成工具,用于监控持续重复的工作,旨在提供一个开放易用的软件平台,使软件的持续集成变成可能。

2023-02-14 17:11:41 79

原创 [博学谷学习记录]超强总结,用心分享|架构 Java 诊断利器:阿里 Arthas

Arthas 提供的功能主要可以分为以下三个方面:1. 信息监控- 进程运行基本信息包括:内存、CPU占用、线程信息、线程堆栈、线程数统计、环境变量信息。- 对象信息:类对象静态属性、 Mbean 的属性信息、已加载类信息、类加载器、类方法信息。2. 方法调用- 方法调用入参、返回值查看。- 方法被调用的调用路径、调用耗时、方法调用次数、成功次数、失败次数等统计。- 记录和重做方法调用。3. 类文件处理- dump 已加载类的字节码、字节码反编译、类编译、类重新热加载。

2023-02-10 09:14:30 60

原创 [博学谷学习记录]超强总结,用心分享|架构 Java线程池ThreadPoolExecutor

ThreadPoolExecutor是线程池的核心实现类,在JDK1.5引入,位于java.util.concurrent包,由Doug Lea完成。

2023-01-30 23:40:18 65

原创 [博学谷学习记录]超强总结,用心分享|架构 MySQL事务与隔离级别

原子性(Atomicity): 当开启事务后,后面的所有操作,要么全部成功,要么全部失败。一致性(Consistency): 事务执行前后数据库状态保持一致。隔离性(Isolation): 在事务未提交前,它的操作对其他用户是不可见的。持久性(Durability): 一旦事务成功,将进行永久的变更,记录与redo日志;

2023-01-15 22:27:43 60

原创 [博学谷学习记录]超强总结,用心分享|架构 MySQL性能分析EXPLAIN

使用EXPLAIN关键字可以模拟优化器执行SQL语句,分析你的查询语句或是结构的性能瓶颈。在 select 语句之前增加 explain 关键字,MySQL 会在查询上设置一个标记,执行查询会返回执行计划的信息,并不会执行这条SQL。

2023-01-08 22:21:06 38

原创 [博学谷学习记录]超强总结,用心分享|架构 MySQL索引原理

MySQL官方对索引定义:是存储引擎用于快速查找记录的一种数据结构。需要额外开辟空间和数据维护工作。

2023-01-03 23:31:44 46

原创 [博学谷学习记录]超强总结,用心分享|架构 敏捷 - 开发管理之道

化整为零,小步前进,迭代学习,增量回顾 利用番茄时间法,分解时间,多任务并发前进

2022-12-25 22:35:48 69

原创 [博学谷学习记录]超强总结,用心分享|架构 容器编排 Kubernetes(K8S)

目前主流的集群资源管理与使用框架大多都是主从(Master/Worker)模式,即一个Master管理一堆Worker去执行任务,对使用者屏蔽集群中结点之前相互通信的复杂细节,可以使用户像操作单机一样去操控整个集群。

2022-12-25 21:29:29 109

原创 [博学谷学习记录]超强总结,用心分享|架构 Docker-应用容器

初识docker 、docker命令、ocker容器数据卷。

2022-12-11 21:32:44 95

原创 [博学谷学习记录]超强总结,用心分享|架构 Tomcat源码分析

Tomcat的作用是:1、管理servlet应用的生命周期;2、把客户端请求的url映射到对应的servlet;3、与Servlet程序合作处理HTTP请求。

2022-12-04 22:29:55 305

原创 [博学谷学习记录]超强总结,用心分享|架构 RocketMQ高级特性

消息的存储、消息的存储介质、高效的消息存储与读写方式、消息存储结构、刷盘机制、高可用性、主从数据复制、负载均衡、消息重试、 顺序消息重试、 无序消息重试、死信队列、消息重复消费

2022-11-27 21:46:09 99

原创 [博学谷学习记录]超强总结,用心分享|架构 RocketMQ消息发送与消费

消息发送(同步、异步、单向)、消费消息(负载均衡、广播)、顺序消息、延时消息、批量消息、过滤消息、事务消息等。

2022-11-20 22:56:18 92

原创 [博学谷学习记录]超强总结,用心分享|架构 RabbitMq高级特性

高级特性:消息可靠投递-confirm、消息可靠投递-return、消费端限流、TTL、死信队列、延迟队列、日志与监控、消息追踪。

2022-11-13 22:28:53 82

原创 [博学谷学习记录]超强总结,用心分享|架构 Linux常用命令

Linux特点:免费开源;模块化程度高;广泛的硬件支持;安全稳定;多用户,多任务;良好的可移植性。

2022-11-06 22:56:12 492

原创 [博学谷学习记录]超强总结,用心分享|架构 RocketMQ常见模式

rabbitmq常见模式的应用场景及实现

2022-10-30 21:17:24 289 1

原创 [博学谷学习记录]超强总结,用心分享|架构 RocketMQ特点

支持事务消息、顺序消息、批量消息、定时消息、消息回溯等。它里面有几个区别于标准消息中件间的概念,如Group、Topic、Queue等。系统组成则由Producer、Consumer、Broker、NameServer等。

2022-10-23 22:28:31 130

原创 [博学谷学习记录]超强总结,用心分享|架构 RabbitMq知识点

消息队列中间件是分布式系统中重要的组件,主要解决应用解耦,异步消息,流量削锋等问题,实现高性能,高可用,可伸缩和最终一致性架构。

2022-10-16 21:53:00 317

原创 [博学谷学习记录]超强总结,用心分享|架构 MySQL数据库之索引

MySQL数据库索引有普通索引、唯一性索引、主键索引、复合索引和全文索引。索引是MySQL数据库为了加快数据查询的速度,给表中的某一个或者是某几个列添加的一种“目录”。MySQL的索引是一个特殊的文件,但InnoDB类型引擎的表的索引是表空间的一个组成部分。

2022-10-09 21:54:00 66

原创 [博学谷学习记录]超强总结,用心分享|架构 TiDB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

TiDB 是第一个把数据分布在全球范围内的系统,并且支持外部一致性的分布式事务。因此,TiDB 在设计时也追求无限的水平扩展,具备强一致性和高可用性,支持分布式事务的处理。

2022-09-25 21:53:19 629

原创 [博学谷学习记录]超强总结,用心分享|架构 分布式文件系统FastDFS

FastDFS 非常适合以文件为载体的在线服务,如相册网站、视频网站等等。FastDFS为互联网量身定制,充分考虑了冗余备份、负载均衡、线性扩容等机制。并注重高可用、高性能等指标。使用FastDFS很容易搭建一套高性能的文件服务器集群,提供文件上传、下载等服务。

2022-09-18 20:06:45 260

原创 [博学谷学习记录]超强总结,用心分享|架构 时间轮算法

时间轮算法可以用于高效的执行大量的定时任务。

2022-09-12 23:00:58 79

原创 [博学谷学习记录]超强总结,用心分享|架构 数据库扩容方案

停止服务之后, 能够保证迁移工作的正常进行, 但是服务停止,伤害用户体验, 并造成了时间压力, 必须在指定的时间内完成迁移。

2022-09-04 22:34:09 199

原创 [博学谷学习记录]超强总结,用心分享|架构 Nacos入门

Nacos是Alibaba微服务生态组件中的重要组件之一,主要用它实现应用的动态服务发现、配置管理、服务管理。

2022-08-28 21:25:48 486

原创 [博学谷学习记录]超强总结,用心分享|架构 Dubbo的SPI机制

Dubbo是通过键值对的方式进行配置,我们可以直接通过Key获取我们想要加载的实体类。Dubbo默认的配置文件路径是在./resources/META-INF/dubbo下。

2022-08-21 21:47:46 589

原创 [博学谷学习记录]超强总结,用心分享|架构Reactor线程模型总结

Reactor线程模型是一种并发编程模型,是一种思想,具有指导意义。Reactor模式具有如下优点:响应快、扩展性好、复用性好、可以最大地避免复杂的多线程及同步问题,并且避免了多线程/进程的切换开销。...

2022-08-14 23:51:56 169

AES+RSA加解密demo源码(js和java互通).zip

Android、iOS和微信小程序使用同一服务端,需对调用接口时涉及到的参数数据进行加解密处理。学习时 留下这样一个笔记demo。

2020-09-2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