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ESP32+VSCode,配置文件sdkconfig.h和Kconfig

Kconfig.projbuild配置文件在工程下的main文件夹下,Kconfig配置文件一般在组件(如:components/esp_wifi)下,两配置文件都可手动添加自己的不同于默认选项的选项,格式遵守官方文档。Kconfig.projbuild配置项在第一级菜单下,如图一。Kconfig配置项在第一级菜单中component config(图二)项下的第二级菜单中,一般在菜单最后,如图三My Kconfig。工程中用Kconfig.projbuild,组件中用Kconfig。

2023-11-11 23:53:38 516

原创 通过SSH连接树莓派,vim编辑时经常卡住【解决】

查阅资料后,发现应该是mtu(最大传输单元)的问题,mtu默认是1500,本人根据一个网友的建议改到1100,效果还是不好。本人多次尝试之后,将mtu改为500,这时vim非常顺畅了。本人通过SSH连接树莓派,用vim编辑时上下翻页过快或者编辑过快就会卡住,等待一会可能会恢复,大多时候需要重新连接。1. 先通过命令查看网络(树莓派官方系统)通过这个修改,会降低网络传输效率,视情况而定。

2022-10-31 10:09:31 578 1

原创 调用globfree()方法,报错invalid pointer Aborted

对上述代码块分析,声明局部结构体变量pglob时,其初始值是不会初始化的。所以,结构体内部char **gl_pathv 的默认值就不确定了,这时如果if条件不成立的话,globfree释放一个可能非malloc的地址就会报错了。结论:globfree()函数调用前一定保证glob()函数的调用!综上,正确的使用方式应该是。本人出异常的代码片段。

2022-10-28 16:24:56 226

原创 vim配置,含插件。

先上完整配置,每句都有注释。后面跟插件安装步骤。本配置通过vundle插件管理器管理插件,不含自动补全功能,需要的插件自己添加。

2022-10-15 14:23:14 852

原创 Raspberry Pi OS 2022年09月发布,安装及成功连接。

系统安装方式一:采用新版本的Raspberry Pi Imager v1.7.2及以上,通过向导配置wifi,用户名等,完成系统安装。3、用户名密码:新建文件,命名为userconf,文件内容为一行:用户名:密码的加密段。新版本Raspberry Pi OS取消了初始用户名pi和密码raspberry。1、开启SSH:新建空文件,命名为ssh。

2022-10-13 17:16:35 902

原创 树莓派首次启动,连接不上wifi

可以使用Notepad ++,使用“编辑”>“ 文档格式转换”>“ Unix(LF)”,然后在状态栏中显示“ Unix(LF)”。如果使用Windows,则需要确保文本文件使用Linux / Unix样式换行符。这个问题,快搞死我了,国内网站根本找不到相同问题的解决,唉。

2022-10-13 15:10:02 826

原创 keil下载出现错误Error:Flash Download failed -“Cortex-M3”问题

在基本确认配置都正确的情况下,可以试一下先擦除flash再下载程序,一次不成功可以多擦除几次。本人就是这样解决的。

2022-02-17 23:37:13 11312 8

原创 原本正常运行的MYSQL,在重启后启动失败,提示某些服务在未由其他服务或程序使用时将自动停止。

关于这个问题,我找了各种资料,各种解决办法。不排除网友的解决办法是有效的,但是并没有符合我的情况的。总结了网友们各种解决办法之后,下面我说一下我的解决办法。或许不适合你的问题,但是不妨尝试一下:如果你的my.ini文件的格式是UTF-8,将格式改为ANSI,再启动MYSQL。这就是我的解决办法。如果还没解决你的这个问题,那就继续去尝试其它解决办法吧!...

2022-01-22 13:46:13 560

原创 java解压rar5 兼容rar4(改bug)

本篇是为修改原作者bug,原作者:java解压rar5 兼容rar4_So straw?-CSDN博客在我测试时发现bug,此方法public int write(byte[] data) throws SevenZipException { try { if (!isFolder) { System.out.println(path); ...

2021-09-09 20:18:59 1590 2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