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IDEA中自定义设置类注释和方法注释】

编码养成注释的好习惯,于人于己都有利无害。利用工具配置好注释模版,添加注释也能变得很简单。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2024-04-25 10:16:27 307

原创 【随笔-第一个8年】

16年转行再入行至今,已来到第9个年头,从刚开始的转行难难于上青天,到一个公司的程序员小白,从忍辱负重的2年潜伏,到后来跳槽继续深造,从小项目,到为跨国大企业系统服务,从埋坑的线上爆发,到如今上线前的稳如老狗,从学习阅读到核心代码的编码,又从开发端的中流砥柱,到离编码渐行渐远。我从来不是一个善于空谈的人,回想自己折腾过的那些路,为了尝试支付功能,自己偷偷跑工商局注册个体户,跑银行开通企业对公账户(最终还是实力不济,被拒之门外),注册微信公众号,小程序,尝试接入各种支付能力。再不折腾就真被淘汰了。

2024-04-23 17:35:06 473

转载 【Java代码技巧】

自从毕业后,今年已经是我工作的第 8 个年头了,我甚至都快忘记了到底是那年毕业的。从出来本人一直在做 Java 相关的工作,现在终于有时间坐下来,写一篇关于 Java 写法的一篇文章,来探讨一下如果你真的是一个 Java 程序员,那你真的会写 Java 吗?笔者是一个务实的程序员,故本文绝非扯淡文章,文中内容都是干货,望读者看后,能有所收获。

2024-04-23 13:01:53 13

原创 【MacOS多版本JDK管理】

Oracle官网下载对应版本的jdk包,点击安装即可。下载地址:https://www.oracle.com/cn/java/technologies/downloads/打开.bash_profile,写入以下内容。

2024-04-01 17:19:30 297

原创 【Maven常用总结】

这是一个随手记录常用工具的使用的分类,以便后续用到时及时查找到资料并回顾。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2024-04-01 10:20:49 918

原创 【Docker-Compose】

Docker-Compose项目是Docker官方的开源项目,负责实现对Docker容器集群的快速编排。Docker-Compose将所管理的容器分为三层,分别是工程(project),服务(service)以及容器(container)。Docker-Compose运行目录下的所有文件(docker-compose.yml,extends文件或环境变量文件等)组成一个工程,若无特殊指定工程名即为当前目录名。一个工程当中可包含多个服务,每个服务中定义了容器运行的镜像,参数,依赖。

2024-03-29 17:57:45 901

原创 【Docker常用指令】

以镜像soar/centos:7.1创建名为test的容器,并以后台模式运行,并做端口映射到宿主机2222端口,P参数重启容器宿主机端口会发生改变。例: docker cp /Users/barry.cao/Desktop/backup-20210427/ cd489d0c98d6:/opt/复制ubuntu容器并且重命名为test且运行,然后以伪终端交互式方式进入容器,运行bash。启动一个伪终端以交互式的方式进入某个容器(使用exit退出后容器不停止运行)查看当前正在运行的容器。

2024-03-29 17:48:58 361

转载 【Dockerfile】

前面整理过docker的安装以及简单命令,这遍整理下关于Dockerfile的基础。Dockerfile是一个包含用于组合映像的命令的文本文档。可以使用在命令行中调用任何命令。Docker通过读取Dockerfile中的指令自动生成映像。docker build命令用于从Dockerfile构建映像。可以在docker build命令中使用-f标志指向文件系统中任何位置的Dockerfile。

2024-03-29 17:24:07 5

转载 【Docker的理解】

最近在学习Docker容器,了解到一些相关的技术,像是Kubernetes,Docker-compose,Docker Swarm,分不清这些东西之间的区别,特意去研究了一下,分享一下,适合刚入门学习容器的同学了解。Docker是容器技术的核心、基础,Docker Compose是一个基于Docker的单主机容器编排工具,功能并不像Docker Swarm和Kubernetes是基于Dcoker的跨主机的容器管理平台那么丰富。

2024-03-29 16:54:49 5

原创 【Docker的介绍与安装】

最近在看一些关于cicd方面的资料时,看到一些不错的博文,适当记录,加深理解。这篇是关于Docker的,顺便记录下docker的安装。docker 是一种容器技术,作用是用来快速部署服务。为什么说 docker 是快速部署我们做一个项目,最不想面对的不是开发,也不是调试,而是部署!!!!比如你这个机器上的环境是 python3 你用另一个机器上却是 python2 或者压根就没有 python 环境。好了,这个时候你怎么解决呢。对,只要去新机器上你就要部署 python。

2024-03-29 16:31:49 87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